車車發動機排列L V W各有什麼優缺點?

2023-05-10 12:40:03 字數 5017 閱讀 2095

1樓:匿名使用者

汽缸的排列方式。

v型排列和w型。

許多人以為就像v型發動機的汽缸呈v形排列那樣,w型發動機的汽缸排列形式也一定是呈w形,其實不然,它只是近似w形排列,嚴格說來還應屬v型發動機,至少是v型發動機的乙個變種。

將v型發動機的每側汽缸再進行小角度的錯開(如帕薩特w8的小角度為15度),就成了w型發動機。或者說w型發動機的汽缸排列形式是由兩個小v形組成乙個大v形。

w型與v型發動機相比可以將發動機做得更短一些,曲軸也可短些,這樣就能節省發動機所佔的空間,同時重量也可輕些,但它的寬度更大,使得發動機室更滿。

w型發動機相對v型發動機最大的問題是發動機由乙個整體被分割為兩個部分,在運作時必然會引起很大的振動。針對這一問題,大眾在w型發動機上設計了兩個反相轉動的平衡軸,讓兩個部分的振動在內部相互抵消。

德國大眾汽車公司現有三種w型發動機w8、w12和w16

2樓:匿名使用者

l是單排直列,一般為四缸v是雙排交叉排列,一般為6缸w是雙v合併,一般為8缸以上。

3樓:匿名使用者

l是直列發動機,有缸的,比較剩油~~~重量清,

v型發動機與l發動機的優缺點及區別

4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一、優勢不同。

1、v型發動機:在汽車上布置起來較為方便,發動機運轉平順。

2、l型發動機:穩定,成本低,結構簡單,運轉平衡性好,體積小穩定性高,低速扭矩特性好,燃料消耗少,尺寸緊湊,應用比較廣泛。

二、劣勢不同。

1、v型發動機:必須使用兩個汽缸蓋,結構較為複雜、成本較高。另外其寬度加大後,發動機兩側空間較小,不易再安排其它裝置。

2、l型發動機:當排氣量和汽缸數增加時,發動機的長度將大大增加。

三、結構不同。

1、v型發動機:將所有汽缸分成兩組,把相鄰汽缸以一定夾角布置一起,使兩組汽缸形成有乙個夾角的平面,從側面看汽缸呈v字形。

2、l型發動機:所有汽缸均按同一角度肩並肩排成乙個平面。

百科-l型發動機。

百科-v型發動機。

v型發動機與l發動機的優缺點及區別?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l發動機優點:結構簡單,效能穩定,維修方便,製造成本低。大部分四缸發動機的首選。

l發動機缺點:不適合設計成大排量發動機,體積會過長。一般l發動機絕大部分是四缸,極少數是三缸,全世界只有寶馬有一款直列六缸發動機,全世界只有沃爾沃有一款直列五缸發動機。

而且相對v型發動機來說震動更大,噪音更大。

v型發動機優點:穩定性好,噪音小,節省空間。

v型發動機缺點:結構複雜,維修保養麻煩。

現在發動機按照排量方式分除了常見的l型和v型外,還有w型,斯巴魯非常有名的水平對置發動機和馬自達的轉子發動機等等。

6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v型發動機動力強勁,一般v型發動機都是六缸機,排量大馬力足,穩定性跟直列四缸機是差不多的,直列四缸機的優點佔用空間小,動力差,穩定性好,省油。希望可以幫助到您,望採納。

7樓:瘋狂的火花塞

前市面上,汽車發動機常用缸數有缸。一般來說,在氣缸直徑相同的情況下下,缸的數量越多,一次可以燃燒的汽油就越多,產生的能量也就越多,發動機的輸出功率自然也就越高。

汽車的l、v、w、h四種發動機的效能區別是?

8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也有75度和72度的。雷諾賽車甚至用了超過90度的廣角v10引擎。\x0d\x0a優點:

運轉穩定(針對v6、v8、v12)、節省空間。\x0d\x0a缺點:結構比較複雜,不利於保養和維修,並且造價較高。

同時,v3、v5包括v10都由於其結構或排量的原因,並不非常穩定,尤其是作為f1發動機的v103l引擎,更是需要投入大量的精力和經費用於保證其穩定性。\x0d\x0a代表車型:奧迪的a6、法拉利360、保時捷carreargt、賓士s600。

分別使用v6,v8,v10,v12發動機。而v3主要是出現在一些電單車上,v5據說在上一代大眾高爾夫上有使用。而v16則在一些豪華的老爺車上可以找到。

低重心:產生的橫向震動容易被支架吸收、有效將全車較重的發動機重心降低,更容易達到整體平衡。\x0d\x0a◆低振動:

活塞運動的平衡良好(180度左右抵消)。相比直列式,在曲軸方面所需的平衡配重因素減少,有助轉速提公升。它能保持650轉的低轉速,並保證發動機平穩的工作。

同樣相比其它發動機行式油耗最低。\x0d\x0a缺點:造價高,發動機太寬。

其實轉子發動機的效率並不高,只是公升功率高。\x0d\x0a轉子發動機全稱為三角活塞轉子發動機,它是一種特殊的活塞式發動機。轉子活塞為乙個凸弧邊三角形,當轉子在近似橢圓的外旋輪線缸體內旋轉時,弧邊三角形的三個頂點與缸壁保持接觸,從而使轉子弧面同缸壁之間形成三個相互分隔的工作室。

這三個工作室的容積大小隨轉子的轉動而週期性變化,轉子每旋轉一週,各個工作室都能完成一次四個衝程的過程,這四個衝程同活塞往復式發動機的四個衝程相對應,從而形成完整的工作迴圈。\x0d\x0a缺點:是費油,汙染環境,還有機器的壽命比較短。

x0d\x0a目前只有「馬自達」在應用這項技術。

汽車的發動機是l排列好還是v排列好?

9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的發動機主要有:直列發動機,v型發動機,w型發動機,水平對置發動機。另外比較特殊的就是轉子發動機,這是馬自達的專利。

v型發動機:v型發動機的氣缸是兩兩左右叉開的,形成一定的夾角,從側面看上去就像「v」一樣,所以叫v型發動機。v型發動機與直列發動機相比,縮短了機體長度和高度,增加了氣缸體的剛度,減輕了發動機的重量,但加大了發動機的寬度,且形狀較複雜,加工困難,一般用於6缸及6缸以上的發動機。

現在的v型發動機主要有v6,v8,v10,v12這4種。

直列發動機:它的氣缸排成一排,也就是一列,因此而得名。現在的直列發動機主要有l3,l4,l5,l6。

直列發動機的汽缸體成一字排開,缸體、缸蓋和曲軸結構簡單,製造成本低,低速扭矩特性好,燃料消耗少,尺寸緊湊,應用比較廣泛,缺點則是功率較低。

w型發動機:w型發動機嚴格說來還是屬於v型發動機的一種,只是將v型發動機兩邊的氣缸再再分成兩組,從側面看就像「w」一樣,因此得名。也可以說,w12發動機就是用兩台v6發動機拼成的,其最大的好處就是結構緊湊,易於布置,有利於發動機艙的空間的優化,缺點就是結構過於複雜。

w型發動機是大眾的專利技術,只有大眾即大眾旗下的品牌才在使用w型發動機,目前主要有w12和w16。

水平對置發動機:其實也是屬於v型發動機的一種,只是其氣缸夾角為180度。水平對置發動機是一種最符合運動機械原理的汽車發動機組合形式,其製造成本和工藝難度相當高,目前世界上只有保時捷和斯巴魯在使用。

水平對置發動機的最大優點是重心低。由於它的汽缸為「平放」,不僅降低了汽車的重心,還能讓車頭設計得又扁又低,這些因素都能增強汽車的行駛穩定性。 同時,水平對置的汽缸布局是一種對稱穩定結構,這使得發動機的運轉平順性比v型發動機更好,執行時的功率損耗也是最小。

另外,由於活塞曲軸在左右運動時產生的振動互相抵消,進而實現了低噪音、低油耗。目前主要有水平對置4缸和6缸。

10樓:上海萬通汽車教育

你好,各有各的好處,這個在於個人。目前看5缸及以下都用l型排列,6缸及以上採用v型排列。至於好壞,只能說和發動機有關,4缸發動機如果用v型是可以的,但是缸數過少,在研發的時候造成成本過高、製造工藝的難度加大,你認為這樣好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l 型和v型各有特點!總體來說!v型較好!不管生產成本還是空間佔用率!都比較好!

但是l型呢!寶馬為什麼很多六崗的發動機都採用l6不採用v6!就是因為寶馬的發動機好!有什麼「平衡」(具體的就忘記了!)所以寶馬用l6比v6好!這也是寶馬的賣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直列」可用l代表,後面加上汽缸數就是發動機代號,現代汽車上主要有l3、l4、l5、l6型發動機。

6缸直列發動機,最著名的例子就是bmw的m3,bmw選用6缸直列發動機的主要目的是為了方便配重和穩定性。直列發動機雖然比較簡單,但絕對不是不好的同義詞。

v型、l型、w型發動機有哪些區別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排列形式的不同,直列的就是汽缸直排成一排,v型的就是汽缸以一定的夾角對排在兩邊,還是共用一根曲軸,一般來說v型的發動機震動會小一點,執行平穩,多缸的話發動機的長度不至於過長,便於布置.多見於六缸或六缸以上的發動機.

直列的發動機結構相對要簡單一點,製造成本低,但超過六缸的話發動機過長,不便布置,以前奧迪有過直列八缸的,現在也不用了.一般的直列發動機執行的平穩性沒有v型的好,不過直列六缸的話是個例外,直列六缸的發動機也會非常的平穩,製造工藝好的話比v6的還要平穩,例如寶馬3系5系上面的直列6缸發動機.w型就是兩個v6機按照一定角度拼起來了其實就是大眾集團把自己的vr6發動機拼在一起……(在網上搜到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型號的發動機主要是在汽缸的排列上有區別。l型發動機是直列的,成「一」字排開,一般為3缸或4缸,有一些6缸發動機也採用l型的。v型發動機,顧名思義,它的排列呈「v」字。

6~12缸的發動機一般呈v型。w型發動機,即汽缸分四列錯開角度布置,形體緊湊,嚴格來說,它也是v型發動機的一種。

15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w12不錯哦,然後是v10其次v8再次v6,應該是6缸成v字形排列,一邊3只缸。缸越多馬力越大,奧迪a8車發動機w12,12只缸,車給油慢,車速慢就是4只缸工作或者6只缸工作,多給油門,提速快就是12只缸同時工作馬力很大,智慧型的 根據你的車速提速等來確定幾隻缸工作,只懂這些不全。

l,v,h,w這些型號的發動機各自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發動機是L排列好還是V排列好,汽車的發動機是L排列好還是V排列好?

怎麼說啊,各有各的好處 各有優缺點,買車時不必太在意發動機的排列問題。目前的發動機主要有 直列發動機,v型發動機,w型發動機,水平對置發動機。另外比較特殊的就是轉子發動機,這是馬自達的專利。v型發動機 v型發動機的氣缸是兩兩左右叉開的,形成一定的夾角,從側面看上去就像 v 一樣,所以叫v型發動機。v...

怎樣區分B系列發動機,B系列發動機有什麼優缺點

發動機分類a 新型b11發動機,型號lxa,排量1149ml,壓縮比 1,額定功率,即82馬力b 新型b12發動機,型號laq,排量1206ml,壓縮比9.8 1,額定功率63 6000,即86馬力c 發動機型號lj465q 1ae6,排量1051ml,壓縮比9.0 1,額定功率,即52馬力d 發動...

汽車發動機排列方式?汽車發動機分為哪幾種排列?

您好,目前常見的氣缸排列形式主要有五種,分別是 l型直列 v型排列 水平對置發動機 w型排列。一般來說5缸以下的發動機氣缸大多採用直列方式排列,即各個氣缸並肩排成一條直列,活塞在其中上下往復做功。直列方式優點在於寬度較小,結構簡單,所有氣缸都共用乙個缸蓋,降低了製造成本的同時,後期維護保養也更加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