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第二次發球(連擊)什麼意思

2023-05-10 06:45:03 字數 1774 閱讀 3283

1樓:匿名使用者

連擊是指乙個人連續擊中球兩次以上,或者雙打中兩人各擊中球一次以上。 持球也有稱持球的,是指運動員在接球時,球在球拍上稍有停滯且又有拖帶。 連擊和持球。

連擊」顧名思義,就是擊球或被球擊兩次以上。

發球無效 1.觸網球。球托部分卡在球網網目中。

2.發球時,發球員和接球員同時犯規。3.

發球員的球拍末碰及球身。不可故意如此。4.

在單打比賽時,發球員和接球員都站錯發球區,但是如果球賽進行到下一回合時才 發現,則比賽繼續進行。5.在雙打比賽時,發球和接球員弄錯順序或站錯發球區時,犯錯的一方打贏這一回合 算是無效。

但是如果繼續進行到下一回合發球以後才發現,算有效得分。如果犯錯 的一方輸球,則不加追究,繼續進行比賽。比賽中的犯規動作 〈出界〉球落在界線外時就算出界。

觸網球〉球拍碰到球網或球網柱。〈持球〉擊球時球拍有拖帶球的情況。〈連擊〉球員以球拍連續碰球兩次。

雙擊〉同隊隊員連續各碰球一次。〈妨礙〉妨礙對方擊球。在網前,對方即將由上往下擊球時,不得舉起球拍做出假動 作擾亂對方。

可以用球拍護在臉前。發球員和接球員的犯規行為 〈過腰發球〉發球時,球拍不能在超過腰部的高度發球。〈高手發球〉發球時,球拍框的前端任何部分都不能比發球員握拍柄的手高。

越線〉發球時,發球、接球員都必須站在發球區內,絕不能夠踏線或越線。〈腳步犯規〉發球時,發球、接球員都必須雙腳著地,絕不能有腳部離地的情形。〈阻撓對方的假動作〉發球時,發球員必須以一貫性的動作來發球,不能中途停止或做 出分段動作。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次發球時以前的雙打規則,第二次擊球則是比如我站網前,你站後場,來了乙個球,我伸拍蹭到一點但是沒打過去然後你從我後面把球打過去了,這就算雙擊。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連貫動作、瞬間一次擊打過對方場區。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比如對方把球打過來了 你用拍打兩次球使球過網了 你打的就是重擊球。

5樓:小乖and小仙

第二次發球(連擊)指的是運動員在發球的時候,揮拍兩次,並連續兩次擊中球。屬於違例,對方得一分。

羽毛球連擊有兩種情況:

1、一名運動員揮拍兩次,並連續兩次擊中球。

2、雙打時同方兩名運動員連續各擊中球一次。

連擊屬於違例,對方選手得分。這裡要注意的是:

1、一名運動員一次揮拍動作中兩次擊中球,不算連擊,不違例。

2、同方兩名運動員球拍相碰,但只有其中乙隻球拍擊中球,不算連擊,不違例。

3、一名運動員揮拍兩次,但只有一次擊中球,不算連擊,也不屬違例。

羽毛球連擊兩次叫什麼?_?

羽毛球比賽中什麼叫連擊?

6樓:長不大的林子

在羽毛球比賽中,連擊也就是連續擊兩次,這在比賽中屬於違例行為,可以判定為連擊的情況一共有以下兩種:

1、若同一名運動員連續揮拍兩次,並且這兩次都擊中了羽毛球。

2、處於同組內的兩名運動員連續各擊中羽毛球一次。

以上兩種情況在羽毛球的規則中有明確指出就是屬於違例行為,該行為能夠導致的後果就是會讓對手直接得分,但需要搞清楚的是:

1、如果一名運動員一次揮拍動作中兩次擊中球,那麼就不算連擊,不違例。

2、如果處於同組內的兩名運動員球拍相碰,但只有其中乙隻球拍擊中球,那麼就不算連擊,不違例。

3、如果一名運動員揮拍兩次,但只有一次擊中球,那麼就不算連擊,也不屬違例。

羽毛球比賽中什麼叫連擊?

美聯儲第二次加息的原因是什麼,美聯儲第二次加息多少?

美國長期存在 逆差,根源在於國內,即所謂的雙赤字,造成儲蓄不足的財政赤字和 逆差。美國崇尚消費,儲蓄偏低,收入嚴重不足,只能通過財政赤字滿足支出。逐步加息,能夠提高居民的儲蓄意願,抑制過度消費,減少 支出。美聯儲第二次加息多少?6月13日,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宣布加息25個基點。這是美聯儲今年內第二次...

羽毛球型號有什麼不同,羽毛球型號什麼意思?

羽毛球型號就是規格標準,一般來說,型號數越大,等級越高,做工,質量,球感也就越好,也就越貴,打起來手感也越好。目前主要是有76,77,78,79,1,2,3,4,7,8,9標記型號,其標號數值越小則表明球速較慢,標號值越大則表明球速較快。其中7,8,9是訓練用球,一般適合新手,其他型號是通用的。以y...

第二次結婚能不能穿婚紗,第二次結婚為什麼不能穿白色婚紗

能 從新做一次漂亮的新娘 我知道第一次結婚是穿白色婚紗,再婚穿紅色的婚紗 主要是看自己怎麼想的,如果你心態年輕,就穿白色的嘛。個人比較建議白色的,二婚又不是見不得人,誰說不能穿白色的啊,還粉的,黃的,都出來了。如果你真的穿這種顏色的額,會讓人覺得莫名其妙。本來有些人是不知道你二婚的,你穿這種顏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