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原畫設計師,學歷很重要性嗎?

2023-05-10 06:15:04 字數 4524 閱讀 6184

1樓:柒谷淘

的確有很多應聘者是因為「學歷不是本科」這種說法被拒絕。但「招聘本科」只是用來拒絕應聘者的一種說法,而這種說法最委婉卻又最致命。讓應聘者毫無反駁餘地。

公司不可能就一紙學歷去拒絕乙個合適崗位的人才,除非,你不是人才。即是:你沒有強悍到讓人可以忽視學歷低這一點。

我雖然是某名牌大學畢業,但不是原畫設計專業。招聘時別人明確說了不是看重我的學歷,進騰訊之後周圍有大把的大專,本科專業不對口的人。其他職業我不清楚,單單原畫設計來說那些讓人進大公司,所以讓人花精力讀本科,卻不花心思在訓練自己專業技能的觀點都是錯的。

人的精力有限,如果你覺得讀本科艱難無比並且以後並不想從事本科專業,還不如花時間精力在練畫畫上面。反正我覺得我的文憑對我的專業毫無用處~遇到的困難和非本科文憑的一樣多一樣麻煩。我還嫌棄自己大學四年不好好練畫畫,學高數浪費時間。

交大這個文憑也只是和人聊聊年長的學長增添趣味罷了。還是練畫畫吧!!/

2樓:我岡品

1.能力是學習得來的,在好的大學裡面能獲得好的教育資源。

2.而且對於國內一線公司而言,招聘新人的時候還是傾向於招高學歷和名牌大學,尤其是美院的人才來培養。

我在大學的時候曾經進入了乙個誤區,在我職業生涯初期也成為了一大障礙: 認為學的知識跟遊戲設計不對口就沒興趣 大學時期學的是視覺傳達的廣告設計,偏向於平面設計和****還有廣告創意向的。由於學校課程的混亂,在展陳工作室和動畫工作室還有包裝設計都走馬觀花的學了一些時間。

當時覺得這些不是自己想學的,跟自己喜歡的遊戲方向的專業知識不對口,很消極的對待這方面的學習,甚至一度幼稚的想要退學。

後來離開學校去外邊報了遊戲原畫的培訓班如願以償的專門去學了概念設計和遊戲製作的一些流程。但是到了工作中才發現,如果沒有在大學中學習到各種綜合性的知識,沒有的廣闊視野的話,能力會非常受限。尤其是大學中打下的紮實美術功底,也是日後在遊戲概念設計這個職位上最有優勢的基礎。

我舉個幾個例子: 學過平面設計的話,可以設計出精美的遊戲宣傳網頁,立項的時候能做出高大上的ppt,畫宣傳畫的時候能把握好畫面的韻律感(色彩的搭配,畫面分割,視覺引導,元素搭配的節奏感等等)。學過vi設計的話,能把遊戲整體風格給統一起來,會合理搭配運用各種視覺元素,知道用色調來進行視覺暗示。

由於學廣告設計還會學到文化傳播的相關知識,在遊戲立項初期做市場調研,向投資人做前期概念展示和後期宣傳推廣這些知識也都非常重要。在展陳工作室掌握了一套馬克筆室內和室外建築速寫方法,畫遊戲場景概念的時候,能夠快速表達出想法。

而且也對各種文化風格的建築結構有了個粗略的了解,畫遊戲場景的時候正是有了這些元素積累,才能自由創作。這些很全面的知識,還有紮實基本功的積累,都是花半年或者一年報個遊戲原畫班很難學到的。所以建議題主安心學習,在哪都能學到知識,把基礎學紮實,以後才會有更廣闊的發展。

3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贈送終身vip)。

zdhhr-11y13r-1181245579536803899

在「原畫設計」領域的培訓機構裡,【王氏教育】是國內的老大,且沒有加盟分校,都是總部直營的連鎖校區。跟很多其它同型別大機構不一樣的是:王氏教育每個校區都是實體面授,老師是手把手教,而且有專門的班主任從早盯到晚,爆肝式的學習模式,提公升會很快,特別適合基礎差的學生。

做原畫師要學什麼專業?

原畫設計很難找工作麼

乙個原畫設計師 找工作難嗎?

4樓:先鋒科教

原畫設計找工作不難,但得看你的水平,有什麼好的作品,遊戲原畫設計,動畫原畫,影視分鏡,影視概念設計都需要原畫師,他們特別注重你的實際繪畫能力,工作不難找,但一定要磨練好自己的基本功,並有幾套不錯的個人作品。

5樓:ok小小白

如果你的技術基礎能達到企業的標準的話並不是很難。

6樓:武漢新華

看你技術啦,如果技術好得話,找工作不會難,但是如果水平一般,那真的很難找工作,一般只能做點設計。

學習原畫設計有什麼要求?

7樓:絲路教育學院

所以美術基礎是學習原畫的硬性要求,不管是手繪還是板繪,必須掌握一下三大類:結構關係、素描關係色彩關係

如果美術基礎還不錯,建議還是通過專業的培訓來強化訓練鞏固一下基礎,並可以快速的學習了解遊道戲行業原畫繪製的要求和技法。絲路教育課程比較系統,如果沒有基礎,可以從基礎開始系統的學習。【7天跟班免費試學,測一測你是否有資格→】

絲路原畫設計培訓學校,原畫培訓班是針對具體的專業課程開設的,在學習素描的基礎中則會重點學習遊戲原畫相關的素描知識,這樣的課程不僅針對性強,學習時間也會減少很多。

如何學習原畫設計?課程是否適合自己?不妨先來試聽體驗一下課程吧:【免費試學課程,點選領取名額】

8樓:匿名使用者

原畫設計對於美術的要求比較高的,它要求設計者擁有比較紮實的美術設計能力、對動漫世界觀的把握能力、快速準確表現自己創意的能力。當然原畫設計對繪畫表述能力、創造力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廈門北教介紹沒有經過專業的培訓是無法勝任的。

原畫設計在美術基礎方面要求掌握基礎的繪畫技法,如構圖、透視、藝用人體解剖等,當然廈門北方教育還會訓練學生的運用結構素描的造型語彙及表現手段能力,讓學員能夠表達出自己對客觀物象的理性觀察與主觀體驗。

原畫設計是藝術與技術的結合,所以設計者必須掌握photoshop工具的使用方法,圖層的概念及應用。路徑的概念及應用、通道和蒙版的應用、濾鏡的應用以及創作各種動畫場景和動畫造型的操作技法。

原畫設計學什麼

原畫設計需要什麼專業?

學原畫設計需要美術基礎嗎?

9樓:第七路口

原畫設計與傳統美術有很大的區別,但練好美術基本功的要求卻都是一樣的。原畫設計師並不等於美術大師,所以不管是有美術基礎、還無美術基礎,都要從頭開始學習。如果你想做個好點的美術,建議你可以去學習一切知識。

原畫在動畫製作中處於核心地位。動畫製作過程其實就是簡單步驟的綜合,從姿勢、動作、繪畫到色彩,許多簡單的元素被有意識有目的地串聯在一起。這一切其實就是關於表演、動畫角色的表演。

原畫師通過姿勢和動作讓角活起來,賦予它性格和個人的表達,表達它的意志和情感,只有這樣才能真正的打動別人。原畫設計還應該把角色動作與場景變換、鏡頭移動、角色態度等綜合因素考慮進去。因此,如何理解原畫,如何掌握原畫設計的基本原理和技巧是原畫設計的重要任務。

要求原畫設計。

1 、美術或相關專業;精通 photoshop 、 painter 等主流圖形處理軟體;

2 、良好的美術功底和電腦手繪能力,良好的創意,人物造型 / 表現場景氛圍能強;

3 、良好的素描造型能力和色彩控制能力,有插畫設計能力,對遊戲策劃有了解;

4 、有責任心,良好的學習能力、溝通能力和團隊合作能力;

5 、愛好動漫、遊戲,思維活躍,富於想象力,能適應較強的工作壓力;

成為合格原畫師要學習什麼

10樓:威小人物

一、掌握紮實的素描技巧,必須認識到素描對遊戲的重要性,學習透視理論和構圖技巧,這部分的能力必須得到堅實的鞏固。因為在原畫師行業,基礎還是非常重要的。

二、原畫色彩理論與電腦繪畫知識的了解,對於色彩,需要學習顏色調配法、配色技巧等。對人體解剖知識、色彩與人體理論等等的學習。

三、獨立創作出相關角色,要想成為原畫,就需要了解到現在市場上的主流角色形象,還需要考慮到等級種種的因素,要掌握對視覺元素的掌控能力。

四、在實踐中完善自己,可以首先嘗試著製作怪物形象、3d模型、貼圖,還有怪物的動作等等,需要了解運動和變形規律,擁有自己的設計風格,並且積累經驗,對軟體等等也需要基本的了解。

平面設計師證書學歷是什麼嗎,平面設計師證書好考嗎?

有乙個adobe平面設計師 來認證,其他的源,還真沒有 bai聽說,不過用途不大,我du所認識的一些zhi很牛的設計師dao他們沒什麼證。有的是作品,用作品話,比那些證強很多,不知道能不能幫到你,還有就是別在這證那證上花太多心思,用人單位,去了,先看你的作品,看完再讓你現場做,做完這些後再看你學歷,...

想成為服裝設計師,學歷特別重要嗎?未來的前景如何

學歷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眼界和知識。你要懂得什麼是時尚然後這個時尚又為什麼是時尚?然後為了開闊你自己眼界,你要學會學習各種各方面的知識,天文地理,人文歷史,都要學到甚至是各種鬼怪傳說。都要去了解。服裝設計師的發展前景怎樣?目前來我國有5萬多家服裝企業 源隨著市場競爭的加劇,企業意識到原創設計對產...

沒有學歷就不能當設計師嗎,高一的學歷能當設計師嗎?

現實雖然殘酷,但懷揣夢想的人們永遠都有機會,學歷代表不了一切,學歷高的不見得都是人才,只要我們在奮鬥,在努力,我們永遠都會有機會,確定自己要走的路,奮鬥到底!我也是做設計的!沒讀過大學!我覺得是相對來說的,如果有水平的話人家自己會找上們來,學歷只是乙個證明,你能設計出比較好的產品出來還用學歷嗎,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