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勤編制有幹部身份嗎?工勤編制是正式編制嗎?

2023-05-10 06:05:01 字數 4055 閱讀 4985

1樓:司寇振英谷癸

樓主,你可以對於**部門的編制不熟悉吧,工勤編制一般是屬於工人性質,就是**部門的工人,這個編制不屬於幹部編制,工勤編制除了領導安排幹部做的事情讓他們做,不然,工勤編制一般是屬於技術工的,像那些駕駛員如果是正式的話,就是工勤編制,或者打字員、水電工等這些技術活一般都是工勤編制的人員去做的,所以工勤人員一般是不可能提撥的,他們只是有個編制而已,樓主,你對於公務員招考應該比較熟悉吧,像事業編制和公務員及時最低招考要求也要大專程度,但是一般大部分都是招考本科,但是工勤編制,你們那邊估計是沒有發現過吧,我們那邊找工勤編制甚至中專的都有人招,而且要求很嚴格是要技術工的,要有證件才可以考,雖然工勤編制這個崗位也有考高分的,但是通常都是低分很多,都是60多分70開頭的,工勤編制是跟事業編制一起招考的,我們不用比那些地方,就單單比同乙個崗位叫乙個能考的去選擇,肯定人家選擇事業編制不會選擇工勤編制,為什麼?就是工勤沒辦法提撥,而事業編制是能夠提撥的,工勤編制除了臨時工之外,是可以說沒地位了,比事業編制還沒權利!所以樓主,如果你以後想考的話,你會考你還是選擇考公務員或者事業編制,工勤編制的話,除非你考試能力不行,或者你只要隨便乙個在編的,這個可以去考!

你如果不信,可以繼續問那些在**部門的人上班他們一般都知道!

2樓:匿名使用者

幹部身份是原來計畫經濟體制下,人事管理的制度,在目前的中國社會體系中,正常從業人員分三種身份:農民、工人、幹部。農民歸農業部管理,工人歸勞動部門管理,而幹部歸人事部門管理。

現在大部分的單位都在弱化這一概念。但在一些情況下還有用。比如報考公務員,一些國有企業、事業單位的招聘、錄取,在這些方面如果沒有幹部身份就會有一系列的麻煩,甚至可能無法到該單位工作。

現在**機關事業單位人員身份分為兩種,幹部和工人。

其中幹部又根據單位性質的不同,分為行政編制和事業編制兩種。

所以幹部和工人是兩種身份,工勤編制就是工人在機關事業單位中佔用的編制,與幹部的編制截然不同。

3樓:禰金生包巳

工勤編制以前可以轉為聘幹!現在沒有了,工勤編制是單位的工人編制、正式職工!不是幹部身份!

幹部可以提拔行政級別,成為領導!工勤編制不能!

4樓:化綠戎

沒有。改變身份要通過考試。

工勤編制是正式編制嗎?

5樓:輪看殊

事業單位的工勤人員是正式編制。工勤人員佔用編制,一般為工人身份,但各地執行政策有所不同,有些地方招收的是臨時性質工勤人員,所以待遇會有很大差別。

這裡指的是擁有正式編制的工勤人員,一般分為行政機關工勤人員和事業單位工勤人員,前者服務於**系統,不能轉任為公務員;後者服務於事業單位,可以通過程式進行轉崗聘任。

相關改革。一些地區對於新招收的工勤人員實行勞務派遣,不再具有事業單位工勤人員編制。未來事業單位有編制的人員只會是通過公開考試的專業技術人員和通過公開遴選的管理人員。

如福建省漳州市出台的政策:對現有在編工勤人員,實行「老人老辦法」。要求現有在編在崗工勤人員只減不增,其人事管理和經費渠道維持不變,原按10%核定的工勤編制單位,實行動態管理。

工勤人員編制是正式編制嗎?

什麼叫工勤編?

6樓:暑假工

工勤編應是指工勤編制的工作人員,機關單位的工作人員一般是公務員。

事業單位的工作人員一般是專業技術人員,而因工作性質可能需要部分後勤保障工作的人員,比如駕駛員、通訊員、保安等,就屬於工勤編制人員。

公安機關工勤編人員實質即職工身份,分為機關工勤編人員與下屬事業單位工勤崗人員兩種,主要承擔機要、駕駛、物資保管等後勤服務工作,設定技術工和普通工。其中,普通工不定等級,技術工有五個等級,分別是初級工、中級工、高階工、技師、高階技師。

7樓:匿名使用者

**機關單位裡面人員編制,一般有公務員編制、事業人員編制、工勤人員編制。工勤編就是工勤人員編制,一般是指非公務員、非事業人員以外的工人和勤雜人員。工勤編制人員的身份是工人身份。

8樓:企業諮詢小顧問依依

回答事業工勤崗位是在崗位設定中從事簡單體力工作或者一般技術工種的崗位,其崗位職責是:1、解決本崗位高難度的技術問題和工作難題;2、負責大型或者高精尖裝置的安裝、除錯、操作、維修和保養方面的工作;3、指導、帶領技術工和技師進行技術攻關和技術革新;4、參與所在部門的管理工作並提出合理的改進意見;5、培養、指導技術工和技師;6、完成本崗位的其他工作任務。

9樓:

工勤編,大都是指機關單位裡面按照企業工人編制的人員,人數不多,大多是勤雜工。如端茶提水的、打掃衛生送報紙的,有的駕駛員也是。但有些高人才,因單位暫沒有行政事業編名額,也可暫佔工人編。

工勤編制是正式編制嗎

10樓:小段職場說

工勤編制是正式編制。

工勤人員是黨政機關、事業單位、社會群眾團體中非公務員系列和非技術職稱系列的人員。工勤人員的工作純屬後勤服務性質,他們使用的是工勤編制,而不是行政編制。

工勤人員不屬於機關幹部範疇,公務員的管理辦法對他們不適用,他們的錄用不需要經過公務員錄用考試,他們的考核、獎懲、職務公升降等都與公務員不同。

什麼是工勤編制

單純的工勤編制,是指行政部門在工勤崗位工作的工人,使用的編制,叫工勤編制。在事業單位工作的工人,使用的編制同樣也是事業編制,事業單位雖然有管理崗位、專業技術崗位、工勤崗位之分,但三者使用的編制都是一樣的,都是事業編制。

事業單位的工勤人員,使用的是事業編制,因此,在事業單位中,不會存在混編一說。在實行崗位聘用制管理的事業單位,工勤人員可以競聘管理崗位和專業技術崗位,享受該崗位的工資待遇、福利津貼和退休保障等,和幹部身份的人員一樣對待。

在實行聘用制管理的事業單位,工勤人員不存在混崗混編一說。工勤人員雖然可以競聘管理崗位,但不能參公,不能提拔為副科級以上幹部,今後也不能再取得行政執法資格。

工勤編制是正式編制嗎?

11樓:

你好,是,事業單位的工勤編制是正式編制。事業單位工勤編制是正式工,只是與普通行政編制不同,機關工勤隸屬行政機關管理,雖然不是公務員但同樣系國家正式編制,由財政撥款。事業單位是指國家以社會公益為目的的,由國家機關舉辦或者其他組織利用國有資產舉辦的,從事教育、科技、文化、衛生等活動的社會服務組織。

它們不以盈利為目的,是一些國家機構的分支。一般指以增進社會福利,滿足社會文化、教育、科學、衛生等方面需要,提供各種社會服務為直接目的的社會組織。事業單位不以盈利為直接目的,其工作成果與價值不直接表現或主要不表現為可以估量的物質形態或貨幣形態。

機關工勤人員有編制嗎

12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有編制的,機關工勤編制通常是指在機關和事業單位內從事駕駛、收發、打字、維修等從事簡單工種或輔助工作的人員。工勤人員佔用編制,為工人身份,一般分為行政機關工勤人員和事業單位工勤人員,前者服務於公務員系統,但不能轉任為公務員;後者服務於事業單位,可以通過競爭上崗獲取幹部身份。

事業單位招聘是有編制的嗎事業單位招聘編制和非編制的待遇差別大嗎

事業單位企業編制通常有兩種情況,一是該單位除了有事業人員 的編制外,還有的人員按企業用工對待,不佔事業編制,他們屬於工勤人員,也有事業編制的工勤人員。二是單位除了事業編制外,另辦有企業性質的單位,隸屬於這個事業單位,該企業性質單位的人員當然身份是企業員工。但在實際中,這個事業單位為了方便工作,把不同...

校招考進銀行會有編制嗎,銀行校園招聘有編制嗎

有編制的。校園招聘是有編制的正式員工。秋招和春招 秋招的補招 都算是的。都是通過一層層筆試和面試篩選的,如果不確定可以在招聘宣講時諮詢銀行的負責人即可。一般通過試用期考試的都可以成為編制內的正式工。派遣工基本通過社會招聘進行的。只有他們也才需要轉正。順便給大家科普一下銀行校招的流程 銀行校園招聘主要...

大學生村官有編制嗎?大學生村官屬於什麼編制

根據歷年的情況來看,大學生村官其實是沒有編制的,但會有相關的檔案記錄,這在以後考公務員以及事業單位等公職考試中會有專門針對大學生村官來進行的招錄考試。村官在兩年以後不可能有公務員編制。公務員編制必須通過參加公 才有,現在許多地方的政策是在服務期滿了以後可以考定向的公務員,但不能直接獲得編制。至於會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