鳩摩智與慕容博有交情,為何他不照顧慕容復一二?

2023-05-10 06:00:02 字數 3378 閱讀 7652

1樓:職場打工人小喵

鳩摩智其實也是被慕容博害了,慕容博讓他練不正宗的少林武功,結果鳩摩智走火入魔,所以他不會照顧慕容復,後來內力被打掉之後就不再過問江湖之事了。

2樓:大超說教育

因為鳩摩智和慕容博只是表面朋友而已,而且慕容復是他的晚輩,鳩摩智看不起他。

3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因為相對於他和慕容博的交情來說,追求自己的武學之路更為重要。

鳩摩智和慕容博,誰的武功更高?

4樓:帳號已登出

鳩摩智斜刺裡閃至,雙掌一封,波的一聲響,拳風掌力相互激盪,衝將上去,屋頂灰塵沙沙而落。這一掌拳相交,竟然不分高下,兩人都暗自欽佩。慕容博和蕭遠山武功難分伯仲,三次交手,未分勝負,而鳩摩智和蕭遠山交手,也是不分高下,兩個人都暗自欽佩。

看到這裡,許多人難免會有疑問,鳩摩智和蕭遠山,僅僅對了一掌而已,就能看出差距,未免太過武斷。其實高手過招,都是如此,失之毫釐,繆以千里,若鳩摩智不具備對拼資本,這一掌鳩摩智如何抵擋?蕭遠山功力深厚,絕非凡夫俗子所能抵禦的。

鳩摩智能夠接下蕭遠山一掌,自然也能夠接下慕容博的一掌,畢竟三人分難分伯仲,既然如此,鳩摩智和慕容博,到底誰武功更強?若論綜合實力,慕容博略占上風,如果是性命相搏,鳩摩智必勝無疑。慕容博臉色大變,不由得全身微微顫動。

他陽白、廉泉、風府三處穴道,每日清晨、正午、子夜三時,確如萬針攢刺,痛不可當,不論服食何種靈丹妙藥,都是沒半點效驗。只要一運內功,那針刺之痛更是深入骨髓。一日之中,連死三次。

原著中已經給出答案,如果慕容博和鳩摩智性命相拼,慕容博定然中途發作,如此一來,鳩摩智便能趁虛直入,取得大勝。

5樓:金融房產小能手

鳩摩智的武功更高,鳩摩智學習的武功特別雜,但是他的武學天賦也是非常的高,我們可以從鳩摩智對慕容博的態度可以知道他其實是瞧不起慕容博的,就是因為武功不如他。

6樓:帥帥的菇涼

鳩摩智的武功應該是遜色與慕容博。在**中寫道:蕭遠山和蕭峰對望了一眼,均想:

這番僧雖然未必能強於慕容博,但也必甚為了得,他與慕容淵源如此之深,自然要相助與他,此戰勝敗,倒是難說了。因此,我們可以揣摩出鳩摩智的武功應該高於慕容博。

7樓:安非果子皮

慕容博,他曾經偷錄了少林派七十二絕技,其功力肯定在鳩摩智之上。

8樓:匿名使用者

3個慕容博打不過乙個鳩摩智!

慕容復比鳩摩智武功都要高,慕容復的武功究竟有多厲害?

9樓:口口土立口木木木

胡說八道什麼呢?誰告訴你慕容復比鳩摩智厲害的。

慕容復怎麼連鳩摩智都打不過?

10樓:閭連枝肖風

當然打不過了!鳩摩智學的是小無相功的內力。

雖不及虛竹,但有異曲同工之妙。

所以打不過!

11樓:支景明孔茶

在練武上,a大於b,b大於c,但是不能推出a大於c,就像石頭剪子布的遊戲,剪刀大於布,布大於石頭,但是石頭卻能大過剪刀。

12樓:牟翠花馬胭

《漢書·馮異傳》

失之東隅,收之桑榆:

東隅,東方太陽公升起的地方,指早晨;桑榆,日影落在桑樹榆樹上之間,借指傍晚。

指在此時此地遭到失敗,損失,而在彼時彼地得到補償。《後漢書。馮異傳》:"始雖垂翅回溪,終能奮翼黽池,可謂失之東隅,收之桑榆。"

13樓:東郭德刀婉

慕容復年輕。

資力不夠。內力也不強。

只有乙個絕招就是移花接木可以自保。

鳩摩智內力強易筋經。

還有少林七十二絕技。

以及小無相功。

還有自創的火焰刀。

當然打不過他了。

內力的修成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

除非有奇遇。

慕容副沒有奇遇內力全靠一天天鍛鍊而成。

鳩摩智得到小無相功。

而且年齡比他大很多。

所以內力強。

鳩摩智既然和慕容博深交,為什麼在江湖中不照顧一下慕容復?

14樓:賣鞋童

鳩摩智有自己的野心,所以在野心面前什麼都是小的。

15樓:才遼廢乙莢

江湖上的事還是要靠自己,其實就是和海賊王中紅發不幫路飛乙個道理。

16樓:善然說

沒有必要一直護著乙個人,不讓他見風浪。

17樓:林無疑

江湖上是拼實力的,不是說我照顧一下你,你就能過得好,得靠自己。

18樓:烏塔的花園

人各有志,各為其主,相幫忙卻幫不了。

19樓:結縷蘇

兩人各為其主,自然不可能說照顧。

20樓:唐秀洋

江湖之事身不由己啊,一定就是這個道理。

21樓:好姑娘不善良

為什麼要照顧呢,他有義務照顧慕容復嗎。

鳩摩智頻頻欺負慕容復,為什麼不敢挑釁蕭峰呢?

22樓:風吹橋南

因為實力問題。鳩摩智其實就是個欺軟怕硬的人物角色,蕭峰的實力強悍,鳩摩智擔心被打敗後丟失了名聲。

23樓:文化小達人呀

因為蕭峰的降龍十八掌,基本上無人能敵。就連掃地僧和蕭峰對抗,也需要費些力氣。若是鳩摩智挑釁蕭峰,分分鐘被秒殺。

24樓:小朱同學啊

因為蕭峰跟慕容復不同,蕭峰的降龍十八掌享譽天下,並且對敵經驗很充足,而慕容復雖然武功眾多,但是沒有什麼學得特別精的,所以就摩智不敢輕易招惹蕭峰。

鳩摩智那麼聰明,卻為什麼上了慕容博的大當?

25樓:厚悌

因為慕容博比他更聰明!

26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覺得還是因為他聰明過了頭,所以太過於盲目的相信自己,以至於大意上了別人的當。

27樓:職場導師陳元芳

因為鳩摩智就是乙個武痴,特別的醉心於武學,所以當慕容博給他少林七十二絕技的時候,他是非常的感激的,不會有任何的疑心。

28樓:顏值盲盒

這就是傳說中,聰明反被聰明誤,道理一樣。鳩摩智本身多猜疑,但他的信仰,與方丈的信仰,並不衝突。而慕容博本身是個江湖**,謊話說多了,就成為了現實,隨便忽悠人,都可以成真,方丈有學識都會相信,更別說鳩摩智。

為什麼鳩摩智可以秒擒慕容復?

慕容博VS喬峰,喬峰和慕容博誰更厲害

慕容博如果對付不了蕭峰,怎麼會出場對付他?如果蕭遠山認為蕭峰可以應付慕容博,自己又何必出來?這兩個人如果不是特別強大,那掃地僧根本沒有存在的必要!在我看來就是慕容博如果打蕭峰,可能十幾招就把蕭峰打得滿地找牙。主要是內力差距太大了,蕭峰內力渾厚程度,是按普通人看不錯,但是跟絕頂高手比起來差一大截!一時...

什麼叫微博,什麼叫微信,微信與微博有什麼區別

微博,即微部落格 microblog 的簡稱,現在主流微博為新浪微博,是乙個基於使用者關係的資訊分享 傳播以及獲取平台,使用者可以通過web wap以及各種客戶端元件個人社群,以140字左右的文字更新資訊,並實現即時分享。最早也是最著名的微博是美國的twitter,根據相關公開資料,截至2010年1月份,...

有什麼打架和打鬥的技巧,能讓自己在與壞人博鬥的時候提公升自己的戰鬥力

首先,要說的是 打架這種東西,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只是一種手段。要想戰勝對手,現要戰勝自己,戰勝自己的恐懼,只有從內心強大自己,才能獲得真正的強大。否則,就算是教你如來神掌也沒用。首先,是心理上的戰鬥。還沒開打,心中就恐懼,你就輸了一半。我和人開打都會直視對手的眼睛,這是一種意志的較量,在心理上給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