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平樂中懷吉為什麼對徽柔這麼溫柔?

2023-07-05 06:20:01 字數 1561 閱讀 8963

1樓:蠟筆小小新

懷吉因故做了太監,和徽柔一起長大,就像青梅竹馬一樣。

2樓:歧山蘭

因為,徽柔對懷吉有救命之恩,而且徽柔公主一直對人都很友好,所以懷吉對她這麼溫柔。

3樓:霧拉拉

清平樂裡面,懷吉之所以對徽柔這麼溫柔,是因為徽柔的出生在一定程度上救了懷吉的命。

清平樂中徽柔的結局是怎樣的?

4樓:韓shuang花

一舞撩動君王的張妼晗進入後宮,榮寵雖不斷但是連生三女都去世,疑心病發作,怪到了徽柔身上,徽柔生氣跑去假山哭泣,懷吉一句我陪你回家,公主立馬破涕為笑不再哭,趙禎卻是心疼起來找駙馬的心思。

5樓:匿名使用者

徽柔的結局就是,她在李家過得並不幸福,而且年僅33歲,因抑鬱疾病去世。

6樓:秀我

徽柔最後的結局就是抑鬱而死,她因為不能和懷吉在一起,鬱結於心。

7樓:小u自**

徽柔的結局非常的悲慘,她先是在婆家受到了虐待,後又遇到懷吉與她斬斷情絲,最後不幸得了怪病,悲慘離世。

清平樂:徽柔公主和懷吉在一起了嗎?

8樓:我是乙個小蘑菇

沒有,徽柔最終死了,因為嫁給駙馬鬱鬱而終,她和懷吉之間的愛情遭到了所有人的反對,所以最終才分了手。

9樓:小凝聊娛樂

徽柔沒有和懷吉在一起,下嫁給了李瑋,也就是官家親舅舅的兒子。徽柔始終看不上李瑋,婚姻並不幸福。

清平樂,徽柔的生母是誰?

10樓:三尺筆鋒談文娛

徽柔的生母是苗心禾苗娘子,但她卻不是徽柔最親近的人,曹皇后才是徽柔最親近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趙徽柔的生母是苗心禾苗娘子,她也是官家最寵愛的公主。

12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徽柔的生母是苗心禾,也是和皇上一起長大的,而且苗心禾為人善良,一直以來都受到了官家的喜愛,徽柔如此乖巧,也是隨了母親。

清平樂:徽柔做了什麼差點釀大禍?

13樓:文竹的健康食譜

徽柔的身邊只有懷吉默默陪伴,給予了徽柔十足的寵愛,雖然是乙個內官,但他才華橫溢,懷吉和徽柔從小就相識,兩人不僅是知己,彼此還有一種精神寄託。

14樓:三十五

徽柔讓懷吉出來作證,證明她的清白,導致張妼晗記恨,並且汙衊他想要治他於死地,最終被好友司馬光所救,所以說徽柔差點釀大禍。

15樓:肥貓

徽柔想要嫁禍曹皇后,以此獲得官家的寵愛,差點釀成大錯。

16樓:零仙

徽柔想要和張懷吉在一起,如果他們兩個真的在一起了,在皇上看來應該會是乙個大錯了吧。

17樓:

徽柔被人陷害,說是她做了乙個詛咒玥兒的小娃娃,差點釀大禍。

清平樂中懷吉做了什麼釀成了悲劇?

清平樂中懷吉釀成了悲劇的主要原因是他向皇上表達了對公主傾慕之情,皇帝一氣之下,把他發配邊疆,釀成了悲劇。懷吉幫助徽柔,從她的婆婆那裡逃出來,然後夜扣宮門,所以釀成了分離的悲劇。懷吉為了徽柔,決定放開徽柔,讓官家把徽柔嫁到了李家,但這樣做卻是徽柔噩夢的開始,最後的結局很慘。清平樂 梁懷吉怎麼死的?清平...

清平樂的意思是什麼,清平樂是什麼意思,為什麼要加清平樂?

清平樂 宋 辛棄疾 茅簷低小,溪上青青草。醉裡吳音相媚好,白髮誰家翁媼?大兒鋤豆溪東,中兒正織雞籠。最喜小兒無賴,溪頭臥剝蓮蓬。古詞大意 房子是用茅草蓋的,屋矮簷低 門前有一道溪流,岸邊長滿青草,綠水青草相映,更顯得碧清可愛。不知是誰家的兩位斑斑白髮的老夫妻喝過幾杯酒後,醉醺醺地用地道的土語對話,互...

清平樂中為什麼說皇上造成了徽柔悲劇的一生?

因為徽柔的父親給她謀了一門親事,正是這門親事禁錮了徽柔一生,她遭受到了婆家的刻薄對待,雖然想反抗,卻無能為力,才30多歲就在丈夫的蹂躪下去世了。這麼說完全正確,徽柔有喜歡的人,是皇上把他們拆散,還把徽柔許配給了李家,也真因為如此,徽柔最後抑鬱而終。因為官家對她的生母李氏很愧疚,所以把徽柔嫁給李家,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