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清平樂村居詞中通過描寫等這些平

2021-03-04 08:54:52 字數 1831 閱讀 7678

1樓:匿名使用者

從作者對農村清新秀麗、樸素雅靜的環境描寫,對翁媼及其三子形象的刻畫,表現出詞人喜愛農村和平寧靜的生活。(源於網路僅供參考)

清平樂村居搜通過描寫什麼什麼什麼什麼等這些平常的景 象?

2樓:天涯芳草菩提樹

描寫了茅屋碧草,吳音老人,大兒鋤豆,中兒織籠,小兒臥溪等景象,表現了詩人對農村和平寧靜生活的喜愛。

清平樂村居詞中通過描寫什麼等這些平常的景象展現了什麼抒發詞人什麼的熱愛和?

3樓:匿名使用者

從作者對農村清新秀麗、樸素雅靜的環境描寫,對翁媼及其三子形象的刻畫,表現出詞人喜愛農村和平寧靜的生活。

4樓:匿名使用者

batj步步筆錢的事兒,你是什麼樣的人是什麼時候才會出現一種感覺叫做

巜青平樂•村居》詞中通達描寫什麼、什麼、什麼、什麼、等這些平常的景象?

5樓:雲遮世說

上闋頭兩句,寫這個五口之家,有一所矮小的茅草房屋、緊靠著房屋有一條流水淙

淙、清澈照人的小溪。溪邊長滿了碧綠的青草。在這裡,作者只用了淡淡的兩筆,就把由茅屋、小溪、青草組成的清新秀麗的環境勾畫出來了。

不難看出,這兩句在全首詞中,還兼有點明環境和地點的使命。

6樓:大仙爾兒

這首詞 ,是作者晚年遭受議和派排斥和打擊,志不得伸,歸隱上饒地區閒居農村時寫的,詞作描寫農村和平寧靜、樸素安適的生活,並不能說是作者對現實的粉飾。從作者一生始終關心宋朝恢復大業來看,他嚮往這樣的農村生活 ,因而會更加激起他抗擊金兵、收復中原、統一祖國的愛國熱忱。就當時的情況來說,在遠離抗金前線的村莊,這種和平寧靜的生活,也是存在的,此作並非是作者主觀想象的產物,而是現實生活的反映。

清平樂·村居描寫了____,_____,______這些平常的農村景象(答案)

7樓:匿名使用者

清平樂村居描寫了毛巾,青草這些平常的農村景象。

清平樂村居詞中通過描寫什麼什麼什麼?

8樓:教育行者

通過描寫茅屋碧草、吳音老人、大兒鋤豆、中兒織籠、小兒臥溪的農村美好農家生活場景,表現出作者對農村和平寧靜生活的喜愛。

清平樂 村居中寫了哪些景象,這些景物表達了怎樣的特點

9樓:匿名使用者

清平樂·村居①

辛棄疾茅簷②低小,溪上青青草。醉裡吳音③相媚好④,白髮誰家翁媼。

大兒鋤豆⑤溪東,中兒正織⑥雞籠。最喜小兒無賴⑦,溪頭臥剝蓮蓬。

註釋 ①村居:選自《稼軒長短句》。清平樂,詞牌名。村居,這首詞的題目。

②茅簷:指茅屋。

③吳音:作者當時住在江西東部的上饒,這一帶古時是吳國的領土,所以稱這一帶的方言為吳音。

④相媚好:互相說喜愛要好的話。

⑤鋤豆:鋤掉豆田裡的草。

⑥織:編織。

⑦無賴:這裡是頑皮的意思。

古詞大意

房子是用茅草蓋的,屋矮簷低;門前有一道溪流,岸邊長滿青草,綠水青草相映,更顯得碧清可愛。不知是誰家的兩位斑斑白髮的老夫妻喝過幾杯酒後,醉醺醺地用地道的土語對話,互相取悅,語調柔媚親暱。

大兒子在河東的豆田裡鋤草,二兒子正在編織雞籠子,只有我最喜歡的頑皮的小兒子在河邊爬著臥著剝蓮蓬玩。

10樓:匿名使用者

清平樂·   村居在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告訴你,哈哈,怎麼樣啊?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

清平樂村居這首詞描寫了什麼情景,清平樂村居這首詩描繪什麼樣的情景

描寫農村和平寧靜 樸素安適的生活 如果我的答案對您有幫助,請點選下面的 採納答案 按鈕,送咱一朵小紅花鼓勵下吧!祝您生活愉快!謝謝!詩意還是課文主要內容?描寫了一家五口安居樂業,有生活之美的情景 這題在考試時我做過 描寫了老人家喝醉後與妻子在家聊天,大兒子在溪東除草,中兒正在編織雞籠,小兒子卻在溪頭...

清平樂村居搜通過描寫什麼什麼什麼什麼等這些平常的景象

描寫了茅屋碧草,吳音老人,大兒鋤豆,中兒織籠,小兒臥溪等景象,表現了詩人對農村和平寧靜生活的喜愛。請問清平樂 村居詞中通過描寫 等這些平常的景象?從作者對農村清新秀麗 樸素雅靜的環境描寫,對翁媼及其三子形象的刻畫,表現出詞人喜愛農村和平寧靜的生活。源於網路僅供參考 清平樂村居詞中通過描寫什麼等這些平...

清平樂村居這首詞的詞牌名是,《清平樂村居》是這首詞牌名,什麼

詞牌名是清平樂 清平樂 村居 作者 辛棄疾 宋代 茅簷低小,溪上青青草。醉裡吳音相媚好,白髮誰家翁媼?大兒鋤豆溪東,中兒正織雞籠。最喜小兒無賴,溪頭臥剝蓮蓬。譯文一所房簷低小的茅草屋,緊靠著一條流水淙淙,清澈照人的小溪。溪邊長滿了碧綠的小草。一對不知誰家 滿頭白髮的老夫妻,剛剛飲罷酒,帶著醉意,親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