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除塵器除塵效率好壞受什麼影響?

2023-05-10 00:05:02 字數 5005 閱讀 3753

1樓:在煙幹辰

影響布袋除塵器除塵效率的主要因素有:

1.粉塵性質。布袋除塵器的除塵效率與塵粒的大小、重度、形狀、靜電效應以及粉塵濃度有直接關係。一般來說,對於顆粒較大、重度較大、形狀不規則及靜電效應明顯的粉塵,其除塵效率較高。

2.除塵布袋效能。濾布效能對除塵效率和阻力都有較大的影響。濾布材料應具備下列條件:

a.能阻擋細小粉塵的通過,織物經緯線所交織的孔眼要小,而經緯線條本身要細,以增加篩濾的有效面積,減少阻力;

b.織物的絨毛要長且富有彈性,使之能掩蓋孔眼,並具有一定的強度;

c.為了便於用反向氣流清理,織物的絨毛位於含塵空氣接觸的一面。

3.過濾風速(單位負荷)

所謂過濾風速是指氣流通過濾布時的速度,按實際每平方公尺濾布處理的風量來度量,故又稱為過濾強度或單位負荷,可用q

表示。提高過濾風速,可提高濾袋的處理能力,減少濾料面積;

但風速過大,會把已沉積在濾料上的粉塵重新吹起,使阻力增加,對除塵效率也會造成影響。實驗表明,對於絨布和呢料,過濾風速增加,對除塵效率影響不大;

但對於玻璃纖維和平綢,其除塵效率隨過濾風速的增加而顯著下降。為保證布袋除塵器良好的除塵效率和較小的阻力,過濾風速應分別按不同的濾料和清灰方式確定。

2樓:康良御丁

布袋除塵器的優點:

1.除塵效率高,可捕集以上的粉塵,使含塵氣體淨化到15mg/m3甚至以下。

2.附屬裝置少,投資省,技術要求沒有電除塵器那樣高。

3.能捕集電除塵難以**的粉塵;並且在一定程度上能收集硝化物、硫化物等化合物。

4.對負荷變化適應性好,特別適宜捕集細微而乾燥的粉塵,所收的幹塵便於處理和**利用。

5.袋式除塵器收集含有**危險或帶有火花的含塵氣體時安全性較高。

布袋除塵器的缺點:

1.對於不同型別氣體,應選用相應型別的布袋;且需要經常更換布袋,布袋消耗量較大。

2.收集濕度高的含塵氣體時,應採取保濕措施,以免因結露而造成「糊袋」,因此布袋除塵氣對氣體的濕度有一定的要求。

3.阻力較大,一般壓力損失為1000~1500pa。

4.對於高溫氣體,必須採用降溫措施。

5.接收粒徑大的含塵氣體時,布袋較易磨損。

布袋除塵器的除塵效果不好是什麼原因

3樓:琳琳姐

導致布袋除塵器除塵效果差的原因。

導致布袋除塵器工作效果差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清灰系統沒有設計好,使用時未按操作規程等等,這其中的任何乙個細節,都可能造成布袋除塵器的除塵效果變差。所以企業在布袋除塵器採購及使用的時候一定要注意。

企業在選購布袋除塵器裝置的時候,一定要把實際的工況條件如煙氣的溫度、腐蝕性等詳細提供給布袋除塵裝置生產廠家,不同的工況條件使用的除塵裝置在結構及配件的使用上是有差別的。不能僅為追求降低成本,浙江打磨除塵裝置,選擇一套不適合的除塵裝置。在驗收布袋除塵器的時候,一定要嚴格按照相關標準進行檢測,因為布袋除塵器的工作效果,還會受到一些除塵配件的製作工藝的影響,布袋除塵器廠家直銷,如配件的質量不好、箱體和灰鬥沒有縫合好,就有可能出現漏氣從而影響到除塵效果。

如果布袋除塵器在使用過程中,突然出現除塵效果不達標的情況,這時必須根據如下建議進行一一排查。

1.檢查是否有破袋,或者除塵器布袋達到使用年限。

2.噴吹系統(脈衝閥、氣缸、電控櫃)是否出現問題。

3.煙氣條件是否發生改變,如煙氣中含水量增大、煙氣量增大等。

在操作脈衝袋式除塵器的時候一定要按照供貨商提供的操作規程進行,違規操作可能會損壞一些配件,導致脈衝袋式除塵器除塵效果不理想。

布袋除塵器要有良好的工作效果,是乙個綜合作用的結果,在生產過程中,任何一環沒有注意,都會影響的布袋除塵器的質量。所以麥可爾環保一直都非常注重對生產線上的員工進行培訓,讓他們能夠保質保量地生產出符合各大企業要求的除塵裝置。

布袋除塵器效率是多少

4樓:齊家

在我們日常施工的時候,布袋除塵器是必不可少的用具,那麼不帶除塵器最大的效率是多少呢?今天就來跟大家說一說這個問題,希望可以通過本文給大家帶來幫助,感興趣的朋友們可以跟隨起來了解一下。

一、布袋除塵器效率是多少。

1、一般情況下,布袋除塵器效率可以達到99%以上,其效率還是比較高的,而且使用起來非常靈活,可以直接設定在室內的工具機附近,也可以做成大型的除塵機使用。

2、出除塵布袋相當於是除塵器的乙個心臟,它是在運用除塵器時候的關鍵部分,通常是垂直懸掛在除塵器當中,能夠達到乙個很好的過濾效果,而且它的使用壽命非常的長,非常的耐用,所以在選擇除塵布袋的時候,必須要非常的認真,它直接影響著除塵器的除塵效果。

二、布袋除塵器的使用注意事項有哪些。

1、布袋除塵器使用的時候,要避免密封件出現大的磨損,導致壓縮空氣發生洩漏,以致於布袋除塵器的供氣不足出現故障。

2、布袋除塵器對於粉塵大水分多的地方,有著良好的除塵效果,但是它的成本非常的高,我們買一些普通的布袋除塵器就可以了,沒有必要買一些高階的除塵器,除非經常使用,需要買乙個***一點的。

3、在使用布袋除塵器的時候,對於我們需要除塵的位置保持一定的距離,安全的距離可以保證我們所要除塵的地方的乙個安全和整潔度。

以上就是為大家總結的關於布袋除塵器效率是多少的相關內容及資訊,希望可以給大家帶來幫助。如果還有其他問題,可以平台下方留言,會及時為大家解決困擾。最後有任何關於家居或家裝方面的問題,可以多多關注齊家網。

5樓:滄恆環保裝置

布袋除塵器的效率取決於多個因素,例如氣體流速、顆粒物大小、布袋材料等。一般來說,布袋除塵器的效率可以達到99%以上,但需要根據具體條件進行具體分析和評估。另外,布袋除塵器的使用壽命也與其材料、操作方式等相關,需要進行科學的維護和管理。

布袋除塵器除塵效率是多少

6樓:感覺到的熱風

如果選擇上沒有錯誤風機匹配合理其效率最高為95%。

7樓:和帆環境工程

您好這個和布袋質量有很大關係。好一些的布袋率為98%以上吧。

袋式除塵器的除塵效率如何?

8樓:網友

袋式除塵器的除塵效率比較高,一般在99%以上,除塵器出口氣體含塵濃度在20--30mg/m3之內,對亞微公尺粒徑的細塵有較高的分級效率。

袋式除塵器的除塵效率主要受粉塵特性、濾料特性、濾袋上的堆積粉塵負荷、過濾風速等因素的影響。

1.粉塵粒徑直接影響袋式除塵器除塵效率。對於1µm以上的塵粒、除塵效率一般都可達到9.

5%。小於1µm的塵粒中,以。

4µm塵粒的除塵效率最低。無論對清潔濾料或積塵濾料都有類似情況。這是因為對這一粒徑範圍內的塵粒而言,幾種捕集粉塵的效應都處於低值區域。

塵粒攜帶靜電荷也影響除塵效率。利用這一特性,可以預先使粉塵荷電,從而對微細粉塵也能獲得很高的除塵效率。

2.濾料的結構型別、表面處理的狀況對袋式除塵器的除塵效率有顯著影響。在一般情況下,機織布濾料的除塵效率較低,特別當濾料上粉塵層未曾建立或遭到破壞的條件下更是如此;針刺氈濾料有較高的除塵效率;而最新出現的各種表面過濾材料則可以獲得接近「零排放」的理想效果。

3.濾料上堆積粉塵負荷的影響只在使用機織布濾料的條件下才較為顯著。此時濾料更多地是起著支撐結構的作用,而起主要濾塵作用的則是濾料上的堆積粉塵層,在使用新濾料和清灰之後的某段時間內,除塵效率都較低。

但對於針刺氈濾料,這一影響較小,對表面過濾材料則幾乎完全沒用影響。

4.過濾風速對除塵效率的影響也更多表現在機織布條件下,較小的過濾風速有助於建立孔徑小而孔隙率高的粉塵層,從而提高除塵效率。即使如此,當使用表面起絨的機織布濾料時,也可使這種影響變得不顯著。

當使用針刺氈濾料或表面過濾材料時,過濾風速的影響主要表現在除塵器的壓力損失而非除塵效率方面。

布袋除塵器的除塵效果不好,排放超標是什麼原因?

9樓:滄州重諾機械製造****

除塵效果不佳,排放粉塵濃度超標,出口冒灰,粉塵排放量大,可從以下幾個方面查詢原因:

1) 新裝的潔淨濾袋孔隙較大,剛開始使用時粉塵通過率較高,尚未達到最佳的過濾狀態,粉塵排放量較大。隨著過濾的進行,粉塵在濾袋的外表面堆積形成粉塵層,使濾袋外表面的孔隙變小,除塵效率提高,「塵濾塵」的作用可去除微細粉塵99%以上。因此測定脈衝袋式除塵器的除塵效率在連續使用1個月後進行更為準確。

2) 檢查濾袋的安裝是否正確。通常的脈衝袋式除塵器,依靠縫製於濾袋口的彈性脹圈將濾袋嵌壓在花板孔內,通過花板將中箱體塵氣室與上箱體淨氣室嚴格區分。如果濾袋口的彈性脹圈未能與花板孔完全密合,出現了縫隙,就會導致含塵氣流直接進入淨氣室,排氣筒出口冒灰。

可以逐一檢查除塵濾袋口的安裝情況,發現縫隙的要壓緊密封。在脈衝袋式除塵器的安裝過程中,濾袋的安裝質量是監督檢查的重點之一。煉鐵廠對濾袋的安裝進行了改進優化:

在每個花板孔上方焊接1個套圈,套圈高度為 30mm且與花板孔同心,將縫製於濾袋口的單層彈性脹圈緊貼套圈內壁安裝,不但保證了濾袋的安裝高度平整、密封,而且使濾袋的安裝、拆卸更為簡捷。

3) 濾袋破損將導致含塵氣流直接外排、除塵器後的排氣筒出口冒灰。對於離線清灰的大型脈衝袋式除塵器,可以採用以下方法確定破袋的位置:用手動操作方式逐個倉室進行清灰,每次關閉1個倉室的出氣閥,注意觀察排氣筒出口,當有破袋的倉室停止過濾時,排氣筒出口就不再冒灰,據此可確定哪個倉室出現破袋。

如果只有個別濾袋破損,用鐵蓋密封住該花板孔, 即可確保排放的粉塵濃度達標。需要更換濾袋時, 建議同一臺除塵器的所有除塵布袋同時更換,保證每個濾袋具有同等阻力。如果只能更換幾條濾袋, 需把新濾袋的袋口封閉,埋入除塵灰中幾天, 增加新濾袋的阻力, 使新濾袋的阻力與舊濾袋接近。

4) 對於進風通道與出風通道僅用隔板分開的除塵器,須檢查中間隔板是否焊接嚴密。如果中間隔板出現焊縫、缺口,進風當中的高濃度粉塵會竄入出風通道,導致排氣筒出口冒灰。確保中間隔板的焊接質量,使進風通道與出風通道完全分隔,是除塵器製作安裝當中質量檢查的另一重點。

布袋除塵器提升閥的用途是什麼,布袋除塵器的提升閥是做什麼用的?

用來關閉此室的進風口,脈衝閥進行氣體噴吹,濾袋清灰.布袋式除塵器是一種乾式濾塵裝置。它適用於捕集細小 乾燥 非纖維性粉塵。濾袋採用紡織的濾布或非紡織的氈製成,利用纖維織物的過濾作用對含塵氣體進行過濾,當含塵氣體進入袋式除塵器後,顆粒大 比重大的粉塵,由於重力的作用沉降下來,落入灰鬥,含有較細小粉塵的...

布袋除塵器可以用在什麼地方,布袋除塵器可以在哪些地方使用

布袋除塵器廣泛應用於燃煤電廠 冶金 礦山 建材 鑄造 化工 菸草 瀝青水泥機械 糧食 機械加工 鍋爐等行業。但每個行業的工況不同,所以選擇的布袋除塵器也會不同。布袋除塵器可以在哪些地方使用 一般常溫濾袋耐溫120 高溫濾袋造價很高,所以一般的布袋除塵器可以處理120 以下,含塵5 12g m 的氣體...

布袋除塵器的技術引數怎樣計算,布袋除塵器的主要技術引數包括哪些

對於乙個除塵系統而言,當脈衝布袋除塵器的淨化物件明確之後,則根據處理氣體和粉塵的性質選定合理的過濾速度,由處理的工況風量計算得到所需的過濾面積 根據選定的清灰方式 閥的尺寸和場地布置情況確定濾袋的規格,進而計算濾袋的數量,設計當中,還需要計算除塵效率 允許漏風量,若是脈衝噴吹脈衝布袋除塵器,還需要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