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分幾局,每局多少分,怎麼樣算贏

2023-05-09 12:20:02 字數 3235 閱讀 4598

1樓:匿名使用者

網球男子賽事分為五打三勝,就是打五盤,如果一方先得三分就算贏了(注:3:0.

2);女子分為三打二勝,先得二分者獲勝(注:2:0.

2:1).正規比賽一盤8分,(注:

先得8分者贏一盤,也就是1:0大分)每個小分分為4分,記分為15-30-40-1:0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說的這麼細了,記分方法我就不多說了。我想說的是:因為是外國人的記分習慣,咱中國人看著很暈(反正教練講的時候我都沒聽懂),所以打球的時候自己一定要養成心中默記分數的習慣,在實踐中學的最好。

網球比賽規則幾局幾勝

3樓:健身達人小俊

男子比賽為五盤三勝,女子比賽為三盤兩勝,雙打比賽皆為三盤兩勝。網球比賽分為單打和雙打兩種形式。球員用網球拍將球擊過網,落入對方的場地上。

每位球員的目的都是盡力將球打到對方的場地上去。就這樣一來一回,直到有一方將球打出界或沒接到球為止。

網球比賽中,場地的占地面積長不小於公尺,寬不小於公尺。

在這個面積內,有效網球運動場地是乙個長公尺,單打場地寬公尺、雙打場地寬10.

97公尺的長方形區域。

球場兩側安裝的網柱用於支撐球網,網柱間距為公尺,網柱頂端與地面距離為公尺,每側網柱的中點距地面的高度為公尺。

單打網球比賽中,選手應該分別相對站在球網的兩側,首先發球的選手稱為發球選手,另乙個選手稱為接發球選手;場地的選擇和在第一局中成為發球選手還是接發球選手的權利由擲幣來決定。擲幣獲勝的一方可以選擇或要求他的對手來選擇。

發球選手在開始發球前應站立,即雙腳站在底線後(即遠離球網的一側),中心標誌和邊線的假定延長線之內。然後發球選手應用手將球拋向空中的任何方向,並在球觸地前用球拍將球擊出。

在球拍與球相接觸的那一時刻,整個傳送即被認為已經結束。只能使用乙隻手臂的選手,可以用他的球拍做拋送。

網球到了多少分才算這一局贏

4樓:軒轅士恩宿碧

網球每局的開始比分是0:0,第一分球記為15,所以,若發球員贏了這分球,比分就變為15:0,若接球員贏了這分球,比分就為0:

15(冒號前面給出的是發球員的分數)。球員的第二分球為30,接下來為40(在歷史上,這些數字代表1/4小時,即:15,30,45,但45後來改為了40)。

若對方球員只有30或還少於30的話,那下乙個球就能贏了這一局,因為每局比賽中,至少要比對手多2分球才能結束該局比賽)如果雙方球員都達到了40,此時稱為"局末平分"。隨著接下來的這一分,佔先的球員會盡力領先2分,以贏得這一局。同時,緊追不捨的對手也努力扳平分數又達到"局末平分",佔先的球員贏了下一分,也就贏。

了這一局。

網球比賽時一方得幾分算勝一局?

5樓:陀曼婉辛爾

網球比賽計分規則。

遇到下列情況時,判對方勝1分:

1、發球員連續兩次發球失誤或腳誤時。

2、接球員在發來的球沒有著地前用球拍擊球,或球觸及自己的身體及所穿戴的衣物時。

3、在球第二次落地前未能還擊過網時。

4、還擊球觸及對方場區界線以外的地面、固定物或其它物件時。

5、還擊空中球失敗時。

6、在比賽中,擊球員故意用球拍拖帶或接住球,或故意用球拍觸球超過一次時。

7、「活球」期間運動員的身體、球拍(不論是否握在手中)或穿戴的其它物件觸及球網、網柱、單打支柱、繩或鋼絲繩、中心帶、網邊白布或對方場區以內的場地地面。

8、還擊尚未過網的空中球(過網擊球)。

9、除握在手中(不論單手或雙手)的球拍外,運動員的身體或穿戴的物體觸球。

10、拋拍擊球時。

11、比賽進行中,運動員故意改變其球拍形狀。

二、勝一局。

運動員每勝一球得1分,先勝4分者勝一局。但遇雙方各得3分時,則為「平分」(duece)。「平分」後,一方先得1分時,為「接球佔先」(advantage serve)或「發球佔先」(advantage)。

佔先後再得1分,才算勝一局。(其中得1分為fifteen,2分為thirty,3分為forty)

三、勝一盤。

一方先勝6局為勝一盤,但遇雙方各得5局時,一方必須淨勝兩局才算勝一盤。

四、決勝局(tie break,也叫搶七局)

在每盤的局數為6平時,進行決勝局,先得7分為勝該局及該盤,若分數為6平時,一方須淨勝2分。

網球雙打打幾局?如何計分?

6樓:老周漲知識

網球雙打比賽通常為三盤兩勝,一般巡迴賽的第三盤通過搶十決定勝負,在大滿貫的比賽中是第三盤則繼續以一盤的情況來進行。

1 盤數。正式比賽時,雙打採取三盤兩勝制。

2 局與盤。

1)局。運動員每勝一球得一分,先得四分者勝一局。但遇雙方各得三分時,則為"平分"。

平分"後有兩種情況:一種無佔先,即一方先得一分即獲勝;第二種有佔先,一方先得一分時,為"接球佔先"或"發球佔先"。"佔先"後再得一分,才算勝一局;如~方"佔先"後,對方又得一分,則仍為"平分"。

依此類推,直到一方在"平分"後淨勝兩分才能結束該局。 有佔先一般出現在大滿貫的雙打比賽中。

2)盤。一方先勝六局為勝一盤。但遇雙方各得五局時,一方必須淨勝兩局才算勝一盤。

3 決勝局計分制。

決勝局計分制用於每盤的雙方局數為六平時(但三盤兩勝制的第三盤和五盤三勝制的第五盤不得使用此制度,應使用上述局的長盤制)。

2)雙打的決勝局計分制。

雙打決勝局規則與單打決勝局規則基本相同,只是在發球時雙方要輪換發球。另外,對待幾種特殊情況要特殊處理。

1在比賽前已決定並宣布採用長盤制而不採用決勝局計分制,但在局數戰成六平時卻忘了比賽前的決定,而仍採用決勝局計分制。

如果第二分球尚未開始比賽前發現此錯誤,則第一分有效,但應立即糾正錯誤;如果在第二分已開始比賽後才發現此錯誤,則繼續按決勝局計分制比賽。

2在比賽前已決定並宣布採用決勝局計分制,但是在局數戰成六平時忘了賽前的決定,而採用長盤制比賽。

如果在第二分球尚未開始比賽前發現此錯誤,則第~分有效,但應立即糾正錯誤;如果在第二分球已開始比賽後才發現此錯誤,則繼續按長盤制比賽。

3雙打比賽在決勝局時,某方運動員接球次序錯誤。

如果剛賽完一分球,則應立即糾正接球次序,已得的一分有效;如果在第二分球已開始比賽後才發現此錯誤,則仍按錯誤的接球次序輪流交替進行。

4在單打或雙打比賽決勝局,某方運動員的發球次序錯誤。

如果剛賽完~分球,則應立即糾正發球次序,已得的一分有效;如果在第二分球已開始比賽後才發現錯誤,則仍按錯誤的發球次序輪流交替進行。

看這女孩長的怎麼樣?十分滿分你們能給多少分

1分女基本看不出男女,2分女矮胖黑醜,3分可以進入女生的行列了,4分可以嫁出去,5分女有人追,6分畫個妝就美女了,7分五官端正素顏就耐看,8分進入了校花的級別,9分面貌漂亮而且有腦聰明智慧型美人,10分女驚為天人凡間10年出一次 綜上所述,起碼看出是女的,3分 很老看上去,確定是女孩?拍照的問題嗎還...

這人長的怎麼樣。100分你能給多少分。說出你的看法把,謝謝你

真不咋的,50分一下吧,不過這孩子還小等長大了換換髮型換換衣服也許50以上!我估計你是個小女生,沒多大歲數對於看 給分我的原則是一百,因為有句話講叫人不能一碗涼水看到底,不可貌相的 五官不錯 鼻子大 髮型和衣著土 單看五官85 加品位只能40了 70分,眉眼間有一股英氣 小鱉三乙個,鑑定完畢 30髮...

請問,劉思誩這個名字怎麼樣,多少分

姓名 劉思誩 五行 火金木 思 思齊 思謀 思路。誩 爭論。筆畫五格評分 89.85分 名字分數不是很高。還需結合生辰八字來看。你是想起名字嗎 劉祁這個名字多少分 姓名 劉祁 五行 火木 筆畫五格評分 78.15分 這個名字分數不是很高,還需結合生辰來看是否適合你是想起名字嗎 劉沐棋這個名字打多少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