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養護發財樹,發財樹如何養護

2023-05-09 12:15:02 字數 1988 閱讀 4004

1樓:網友

1、光照管理。

發財樹的耐陰性非常好,它對光照要求不高,所以花友買發財樹基本上是放在室內盆栽。只要在室內光線明亮,而且通風比較好的位置養護即可。若光線不足或過於陰暗的環境,時間久了發財樹容易出現徒長及黃葉現象。

如果是春秋季節,發財樹亦可在戶外盆栽養護,這樣它的長勢會更加豐滿,葉色會更加濃綠。

2、溫度管理。

發財樹對光照要求不嚴,但對溫度的要求較高。因為發財樹不耐寒,冬天一定要在室內越冬。當溫度低於15℃的時候,我們就要為發財樹提供防寒保暖。

否則,一旦溫度低於5℃,發財樹容易出現凍害。另外,夏季35℃以上的高溫期間,發財樹忌陽光暴曬,否則發財樹葉片容易被陽光灼傷。

3、水分管理。

有人說發財樹基本上都是「澆死」的,這條一點不假。因為發財樹非常耐旱,對水分要求並不高。特別是在室內盆栽的發財樹,夏天20天左右澆1次就可以了,冬季差不多乙個月左右澆1次。

有些花友,忍不住會頻繁澆水,由於盆栽的發財樹根系並不發達,澆水過多過頻,很容易造成盆土過於濕潤甚至積水, 這樣會導致發財樹出現爛根,主杆發黑等病態。

所以,養發財樹一定要注意控水,要等發財樹盆土完全乾透了再澆。如果發財樹是在戶外養護,通風又好,則對水分需求會大一些。

2樓:肉肉綻鑰

發財樹在養的時候,可以擺放在有明亮的光線的地方進行養護,但是不能接觸到強烈的陽光。在長得比較旺盛的時候,需要給予正常的水量,但是它的耐旱性比較的強,好幾天不澆水的話也沒有什麼問題,澆水的時候不能澆的太多。

發財樹怎麼養護

3樓:植物網

室內的發財樹的養護方法如下:

1、適時換盆。發財樹在室內養殖1-2年之後,土壤所含有的養分基本上都會被它吸收光了。這個時候需要為它更換上富含養分的新土,來給予它更好營養條件。

2、避免強光。不少花友認為植物都喜歡光照,所以將它放到陽台上讓它接受太陽直射。這種做法是非常不對的,因為它不能長時間生長在強光之下。

4樓:匿名使用者

發財樹喜高溫、高濕環境,適宜溫度16到30℃左右;由於發財樹能存水分,因而比較耐旱;強弱光均可正常生長。培養土以透水良好且含腐殖質多的沙質土為好。

發財樹的養殖方法。

發財樹喜愛在溫度高、濕度高的氣候下生長,是強陽性植物,但耐陰能力也較強,放於室內光線較弱處持續2-4週後轉放於強光處照射即可。在氣溫高時,發財樹需要大量水分澆灌,可以通過向葉面噴灑來濕潤。發財樹喜肥,含大量鉀元素的肥都適合,生長期每隔半月施用一次,促進根深葉茂。

發財樹生長迅速,每一到兩年需要換盆,換盆時間選擇在春季較宜。

冬天發財樹怎麼養。

由於發財樹是喜愛高溫高濕的植物,所以在寒冷乾燥的冬季,需要對它進行額外的關照,使發財樹不僅能平穩過冬,還要保證它的葉片不變黃、不掉落。

溫度在我國北方地區,也就是秦嶺淮河以北的區域,冬季是比較寒冷的,氣溫要低於發財樹越冬的最低溫,所以不能使發財樹暴露在外界空氣中,需要轉移到溫暖的室內。一般氣溫如果持續低於10攝氏度,發財樹就可能會死亡。

濕度冬季發財樹生長緩慢,蒸騰作用減緩,不需要消耗很多的水分,所以冬季澆水行為可以適當減少。以室溫10攝氏度為例,給發財樹澆水就保持在5-7天澆一次水就可以。

光照冬季北半球光照時長減少,光線減弱,需要保證發財樹足夠的光照。向陽擺放時,應讓發財樹的葉面朝向陽光,否則因為葉片的趨光性,會使發財樹整個枝葉扭曲,觀賞價值降低。

蟲害冬季室內門窗常閉,通風性較差,如果發財樹正處於生長期,長期處於通風不良的環境,會容易發生紅蜘蛛和介殼蟲的病害。所以要加強室內通風,並注意觀察是否有蟲害發生,一旦發現要及時採取捉除或噴藥的方法處理。

發財樹怎麼養護

發財樹如何養護?

5樓:花痴杜小白園藝

[園藝 裝飾 裝扮]發財樹如何養護?你只要做到這幾點,葉片油綠,越長越茂盛。mp4

發財樹怎麼養護?

發財樹為什麼叫發財樹,發財樹為什麼叫「發財樹」啊它和發財有什麼聯絡嗎

一 書面記載 一般認為出自 邴原別傳 的一則故事。乙個叫邴原的人,在路上拾得一串錢,由於找不到失主,他就把錢掛在一棵大樹上。隨後路過此地的人,見到大樹上有錢,以為是神樹,於是紛紛把自己的錢也掛在樹上,以祈求來日獲得更多的錢,從此人們就形成了發財樹的習俗。二 民間傳說 民間有一種傳說是,乙個白髮老人給...

發財樹。怎麼挽救,發財樹。怎麼挽救

目測應該是冬季護理不當引起的凍傷,一般建議放在室內靠窗臺的位置 忌開窗 平時以噴霧水為主,少澆水的原則護理,當室內溫度低於18度,要適當給它套上一個薄膜保溫。相應知識 半成品發財樹喜高溫中溼環境,第1次澆水後應將大棚薄膜全部封閉,以增加溼度,提高溫度。長芽前,溫度應保持在25 38 左右,溼度為 5...

發財樹怎麼剪枝發財樹修剪方法介紹

發財樹修剪應該去除徒長枝條 弱枝,只留健壯枝條基部3 4個芽點或者10釐公尺左右的枝幹即可。修剪後要注意不要讓傷口淋到雨或噴到水,澆水也要控制。發財樹有哪些修剪方法?發財樹修剪方法 家庭栽培,株形不宜過高。如長高後而影響觀賞時,可短截枝條,使之矮化。不但可以刺激其重新發芽成長,同時可改變其造型。繁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