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鵑花幾月移植何時,杜鵑花開花的時候可以進行移栽嗎

2021-03-04 08:49:02 字數 4012 閱讀 5883

1樓:鄭州珂父

杜鵑花的移植時間要根據品種來定,西鵑在5月下旬至6月上旬,毛鵑在6月上、中旬,春鵑、夏鵑在6月中下旬,因為此時枝條老嫩適中,氣候溫暖濕潤。

杜鵑花開花的時候可以進行移栽嗎?

2樓:商務

杜鵑花開花的時來候不可源以進行移栽,容易造成枯死bai和花敗。

分析du說明:

開花期間會吸zhi

收大量養分,此時dao移栽會造成植物根系不穩,易枯死。

花期移動根系會造成花敗落,且導致植物生長不良。

時間應在花謝後或秋季,同時噴灑托布津,以預防病害。

翻盆換土,不需要年年進行,一般2年至3年一次,盡量少損傷根鬚。

生長環境:

杜鵑生於海拔500-1200(-2500)公尺的山地疏灌叢或松林下,喜歡酸性土壤,在鈣質土中生長得不好,甚至不生長。

杜鵑性喜涼爽、濕潤、通風的半陰環境,既怕酷熱又怕嚴寒,生長適溫為12℃至25℃,夏季氣溫超過35℃,則新梢、新葉生長緩慢,處於半休眠狀態。

夏季要防曬遮陰,冬季應注意保暖防寒。

忌烈日暴曬,適宜在光照強度不大的散射光下生長,光照過強,嫩葉易被灼傷,新葉老葉焦邊,嚴重時會導致植株死亡。

冬季,露地栽培杜鵑要採取措施進行防寒,以保其安全越冬。觀賞類的杜鵑中,西鵑抗寒力最弱,氣溫降至0℃以下容易發生凍害。

3樓:阿拉丁

植物開花期間盡量不要移栽,這時移栽會影響開花,移栽不好還會引起枯死。

杜鵑花怎麼移栽

4樓:琅琊釣叟

首先要選擇早春季節,植物新芽萌發之前,或晚秋植物生長旺期結束之後。

其次,移栽時要盡量模擬其原生環境,如土壤、光照、通風、環境濕度、溫度等等。

第三,不要施肥,但可施些底肥,新移栽的植物,一般要成活一年之後才可追肥。

第四,移栽時用生根劑溶液浸泡根系,栽後把溶液加水後澆足定根水。

5樓:千里緣份

(1)壓條繁殖? 壓條繁殖多半在5-6月間進行,分兩種方法:一是高空壓條,另乙個是低處壓條法。

①高空壓條? 選擇2-3年生枝條,在適當部位,割乙個環狀圈,深至木質部,寬度0.5cm,去掉皮部,隨後把製作好的竹管,長8cm,直徑2-3cm,一側帶節,從中間劈開,節處按植株徑粗細,挖半圓形小孔,兩半圓形竹管套在割口處。

管裡填上酸性土,澆水,保持管裡土壤濕潤,3個月後裡邊長出許多須根,即可和母株割斷,裝盆裡進行培育。

②低壓繁殖? 低壓繁殖是利用地栽杜鵑萌生的枝條,在適當部位,割成環狀,去掉皮,埋在土壤裡,3天後澆水,保持土壤濕潤,3個月後,發現長出須根,和母株分離,上盆培植.

2)扦插? 扦插法是杜鵑花最常用的繁殖方法,除了極個別的不能生根之外,利用扦插都能成活,容易採集,操作簡便,能保留品種的優良特性。一年都可扦插,最佳時間5-6月,次之8-9月。

但由於品種不同,時間各異,西鵑5月下旬-6月上旬,毛鵑6 月上旬,東鵑、夏鵑在6月中旬至下旬。

-------------------------------

插穗的選擇:插穗可選生長健壯,無病蟲害,當年生長的新梢、半成熟的枝條、已木質化,樹冠外圍的頂生枝最好,原則上要求,母株生有3個新梢,取乙個做插穗,5個取2個做插穗,長度分別為:西鵑5-7cm,東鵑、夏鵑6-8cm,毛鵑8-10cm,過長枝條可截去頂梢,去掉下邊的葉子,上端留4-5片小葉,隨採隨插。

盆插法:盆洗淨消毒,裝盆土,底層裝粗粒土1/3打底;裝2/3細土,打孔,把插穗插入1/2-1/3,間距3cm,用細孔噴壺澆窨水。

地插法:用磚圍起四周高15-20cm,寬80-l00cm,裡邊填粗粒土,細土,方法同;

盆插。上述二種方法,都應處於半陰的條件下。搭蔭棚,防止側陽曬、掛簾,空氣濕度保

持在85%,注意水分的管理,始終保持插條新鮮,不掉葉子,這樣乙個月就能生根

映山紅什麼季節移栽

6樓:地下水汙

映山紅的移栽通常在春季最佳,尤其是在植株尚未萌芽之前進行,成活率更高。對於映山紅的移栽,通常我們尤其需要做好以下幾點的注意事項:

1、保護根系

根系是映山紅移栽後恢復正常生長狀態最為關鍵的因素之一,只有當根系及時得到了有效保護,避免移栽過程中過多損傷根系,這樣才能為映山紅移栽後快速恢復生長而提供有力保障。

2、澆足水分

在將映山紅重新上盆栽植好之後,澆水工作必不可少,而且澆水宜澆透水,將水澆足,讓盆土保持濕潤以滿足映山紅的生長需要。通常是在栽植好植株之後,需要立即對其澆透水作為定根水,這樣可以促使植株有效生根。

3、栽後施肥

雖然映山紅移栽之後要立即澆足水,但不可施肥。因為剛完成移栽上盆之後,植株由於到了新的生長環境,尚未適應,此時非常虛弱。  追肥需要等待植株生根且恢復正常之後才適當施肥,通常需要等上3周左右的時間。

7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秋末冬初或早春季節挖掘移栽。

一般製作映山紅盆景,可選用生長多年,根幹奇特古雅、適宜製作盆景基本條件的映山紅老樁。可在秋末冬初或早春季節挖掘移栽,移栽時要盡量多帶宿土。根據映山紅盆景造型需要,對其枝幹和根系要進行適當修剪,剪除影響造型的枝幹和根系,多留側須根,平衡根幹比例。

最好先栽植在排水良好的疏鬆砂質酸性壤土中,進行1—3年養坯階段。在此期間冬季可用塑料薄膜保溫保濕:夏季要進行遮陰防曬,並經常向樹幹葉片及四周噴水,增加植株和空氣濕度,保持土壤濕潤。

但土壤千萬不能過濕或積水,避免土壤積水爛根,確保植株成活。

映山紅盆景在養坯階段,要視其生長情況而定,弱樹除要加強肥水管理外,還要盡量使其放任生長,加強樹勢,並要及早摘除花蕾,防止開花,減少養分消耗,促進營養生長,使其生長旺盛,早日恢復樹勢,加速成型;對生長勢較強的映山紅,可以根據映山紅盆景實際需要及時進行摘心、修枝、蟠扎、整形、上盆等工作,這樣可以縮短養坯時間,促其早日成型。

映山紅盆景和其它盆景植物一樣,可製作成多乾式、叢林式、斜乾式、懸崖式等多種形式的盆景。映山紅的枝幹比較硬脆,休眠期枝幹尤為明顯,易折斷,不利於調整枝幹角度、拿枝造型,更不能象其它雜木一樣,進行隨意扭曲造型。造型時間多選在春、夏、秋生長季節進行,此時因樹液流動,枝幹柔軟,相對來講不是那麼容易折斷。

造型方法以修剪、摘心為主,蟠扎為輔,做到剪、摘、扎並用。

8樓:百度使用者

可以移植!一般的花草移植都在入春或者勝夏!但是曾經移植過野生杜鵑花!

清明時節開花期就移植了現在還活著!野生的生存能力強!很好移植!

冬天移植可能困難點!建議還是入春時移植!易成活!

還可以趕上花開!

杜鵑花怎麼移植?

9樓:匿名使用者

杜鵑養殖用褐泥炭做盆土,不填加其他土料為好。上盆前先把排水底孔鑿大,多墊一些碎瓦片,增加盆土的透水能力,用盆不要太大,因為杜鵑的主根和側根都很少,不大可能形成緻密的根團。在養護時應間幹間溼只在花謝以後追施4次液肥,每次間隔半個月左右。

春、夏、秋5℃,也不要超過15℃,讓它們充分見光。在這樣的栽培條件下,春鵑從3月上中旬開花,夏鵑從5月中下旬開花,花期可延續乙個半月以上。

冬季寒冷,長期在零度以下,杜鵑就會凍死,所以冬季一定要採取保溫措施,溫度在15度以上為最佳。 怕溼,要求土壤不能太濕,只能半乾半濕,所以不能每天澆水,必須等盆土基本乾透再澆,一次澆透。這就是澆水花的「乾透濕透原則」

杜鵑花開花時節是什麼時候 ? 一年開幾次為正常 ?

10樓:匿名使用者

杜鵑一年開花一次 花朵的乙個生命週期為乙個月 !整個花期大概兩個月 依品種不同從二月開到七月 你的花才有花朵也不希奇 它們開花是根據積溫和日照時間而開 也有品種的區別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養的杜鵑花一年開倆次,4/5月份開一次,12月份開一次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什麼杜鵑,春鵑在3-4月份,夏鵑在5月份,正常的一年開一次花。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3~5月開花,一年一次。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春鵑,冬天也有開的,叫冬鵑吧?

杜鵑花秋季怎麼施肥?杜鵑花開花期怎麼施肥

一 基肥。基肥一般在杜鵑花栽種或換盆時,摻入到基質之中,通常選擇氮磷鉀比例均衡的複合肥。肥料不宜過濃,因為此時的植株需要緩苗,濃肥會對其生長不利,所以使用前要進行稀釋。二 花前施肥。在開花之前,充足的肥料可以增加花朵的數量,也會對開花質量有幫助。此時施肥以磷肥為主,加入少量的鉀肥,提高植株的抵抗力。...

公尺醋對水噴杜鵑花可以嗎,杜鵑花開花時可以澆醋嗎

應該是可以的,杜鵑花喜歡酸性的土壤,但也不要多噴,一般一星期一次就行了 杜鵑花開花時可以澆醋嗎 杜鵑花在酸性土壤中宜存活,可以澆低濃度醋水,但不能每天澆,一星期澆一次就行了。如果沒有醋,也可用 硫酸亞鐵 代替。效果一樣。據別的老師說放白醋不含鹽的,注意用量 需多兌水放2 3滴醋,提高土壤酸度 給杜鵑...

杜鵑花開在什麼季節,杜鵑花開在什麼季節

花期若想春節見花,可於1月或春節前20天將盆花移至20 的溫室內向陽處,其他管理正常,春節期間可觀花。若想 五一 見花,可於早春萌動前將盆移至5 以下室內冷藏,4月10日移至20 溫室向陽處,4月20日移出室外,五一 可見花。因此,溫度可調節花期,隨心所願,四時開放,另外,花後即剪的植株,10月下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