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拖延症,壓力面前總是選擇逃避,該怎麼辦?

2023-05-09 03:45:12 字數 4332 閱讀 4063

1樓:妙度離

我就是乙個重度拖延症患者,做什麼事情都喜歡拖延,可能這與我的性格有關係,因為我思想比較全面,什麼事情也都想的非常全面,這導致我自己在做事情是有一些拖延,在壓力面前總是想要逃避,因為我不敢去面對。

我在自己的生活中遇到事情總是會第一時間就去做決定,然後向著自己決定的事情努力,每天都讓自己變得快一點,這樣就可以慢慢改掉拖延症的壞習慣,當面對壓力的時候也不斷的告訴自己,只要自己堅持努力就一定成功。

2樓:以心

重度延遲症在壓力面前總是選擇逃避,這是性格問題,而且這種性格不適合做有壓力的工作,就會讓自己的壓力變得越來越大,最後自己精神上受到一定的損失,可以從一些輕鬆的工作開始做起,然後慢慢的開始鍛鍊自己。

我在剛進入社會的時候,也有重度的延遲,總是不喜歡做更多的事情,覺得自己做事情的效率非常低,每天都會讓自己比前一天多做一些事,這樣慢慢的鍛鍊,才使自己的重度拖延症有所緩解。

3樓:猴11405魄鍍

在面對一件事情的時候,我們通常都是希望去逃避,並不敢直接去面對,因為我們怕在遇到事情的時候會受到一些傷害,利用我們的心靈造成嚴重的打擊。

我小的時候就是特別的不敢去做事情,總是怕做錯,可是在我的父母的教導之下,我知道了自己應該勇敢的去面對,無論成功還是失敗,我都是需要去做的,即使自己沒有辦法去做到。

4樓:心存養性心

一定要改變自己的拖延症,因為這樣會降低你的工作效率,你如果不及時改變的話,甚至會對你的正常生活產生影響,養成今日事,今日畢的好習慣。

我曾經就是乙個重度拖延症患者,認為什麼事情都不著急,先歇一會兒再做也沒什麼,在學生之內沒有太大的差別,但是參加工作之後,我發現我的拖延症給我帶來了非常多的困擾,經常會被領導批評,後來我開始有意識的改變現狀,強迫自己將事情做完才能休息,漸漸就擺脫了拖延症。

5樓:徐若露

如果在生活中遇到困難沒法解決,那麼我們應該勇敢的面對。

我在上大學的時候,每次考試的時候我都會通宵達旦的複習,因為在平時的時間裡,我並沒有把所有精力都放到專業課上,於是我就會利用考試的前一週,在學霸的幫助下重點複習考試內容,從而在考試上能夠有出色的發揮,每次考試我都抱著臨陣磨槍,不快也光的太多,順利通過考試。

對於拖延症來說,應該怎麼辦

6樓:靈活還柔美灬福星

分享三個好用的方法。

心法。即乙個目標,三個步驟,乙個截止期限。

將乙個目標進行拆分成三個步驟,同時給自己設定乙個截止期限。

舉例比如說寫一篇文章。

目標是寫一篇文章。

步驟是分為三步。

第一步確立主題。

第二步寫提綱。

第三步寫下來。

截止期限為今天晚上。

件事原則。待辦事項上只有六件事完成一件劃掉一件,然後可以補充一件。 待辦事項的事情,不能超過六件事,否則會讓自己覺得壓力很大。

分鐘法則。當你對自己想做的事情有牴觸情緒的話,就設定乙個鬧鐘告訴自己,只做五分鐘。五分鐘結束就做另外一件事。

當你開始五分鐘的時候,你就會發現你還可以繼續做下去。

以上三個方法,希望對你有用。

7樓:敬業籤

改掉拖延的習慣,其實辦法有很多,比如:

1、準時開始計畫中的內容。

2、制定計畫科學合理。

3、克服自身的惰性。

4、用敬業籤督促自己做事。

你該如何擺脫拖延症?

你覺得該如何打敗「拖延症」?

8樓:科普小星球

生活中,經常會遇到有拖延症的人,這些人不僅做事慢,還可能影響同一組人的整體效率。要知道,拖延拖延,永遠就會拖下去,不如心裡數個三二一,立刻開始做事,「早死早超生」對吧!

一、杜絕拖延情緒首先第一點要做的就是杜絕拖延的情緒。很多人有拖延症是因為想到一件事情,必須從頭開始。比如你要寫**了,你就會感覺到不舒服,甚至感到焦慮恐懼,總是有不好的心情。

遇到這種情況,一定要杜絕拖延的情緒,不要害怕,畢竟早昨晚做都得做,可以通過聽**或者適當運動來恢復自己的心情。

二、明確目標,拆解目標第二點,要明確自己的計畫,明確目標,並且把目標拆解下來。在做事之前,可以問一下自己能否在規定時間內完成任務,完成任務之後能不能獲得一些好處。例如,要寫畢業**,假如要寫2萬字,一想到寫這麼多字,一定會心情煩躁。

那如果把任務拆解之後,比如第一天寫開頭,第二天寫分析,第三天寫結果,第四天寫討論,這樣分下來,是不是就感覺輕鬆多了呢?此外,還可以給自己個獎勵,如果自己在計畫之內完成了畢業**,就獎勵自己一次旅行或看電影等,這樣也能提高積極性。

三、找尋同行人,一起鼓勵如果前兩個方法真的不是用自己,也不是乙個自律的人,那就找乙個同行人吧。找乙個跟你情況差不多的人,兩個人互相鼓勵安慰,一起互相督促著完成計畫,可能就會好一些。但是千萬記住,兩個人不可以一起墮落哦。

9樓:針荏

首先提高自己打敗「拖延症」的意識,然後用手機或者鬧鐘定時訓練自己控制好做事的時間,長期連續做應該有很大變化。

10樓:貓貓

1、要訂立乙個清晰的目標,並每天需要努力的完成它。2、每天做好計畫,該做哪些事情,該幹什麼就幹什麼,今日事情今日畢。3、在任務很多的情況下,學會分批去做,可以跟相關人員商量一下完成時間。

4、需要勞逸結合,不受到干擾,這樣才會取得更好的效果,讓自己重樹信心。

11樓:劉心安兒

想要打敗拖延症,首先要樹立相應的時間觀念,同時也要給自己制定嚴格的工作計畫,同時也要給自己積極的心理暗示,然後一步一步改善拖延症。

12樓:小小小小菜

首先,如果自己的意志力不夠強的話,可以寫下自己一天做的事或者是找人監督自己。其次,要準確的執行自己的計畫,不能有所拖延。

13樓:網友

第一;制定相應的規劃,養成良好的習慣。做到今日事今日畢。

第二;保持良好的心態。一定要學會專注某一件事情不要分心。有時候給自己適當的壓力。

14樓:網友

個人覺得要打敗拖延症,最根本的還是要讓自己的思想意識得到根本的改觀要有一種意識是覺得拖延症是不對的,要立馬去改變,只有有了這樣的思想意識才能真正的打敗拖延症。

15樓:pp今天也要開心

打敗「拖延症」最好的方法是立即行動起來。不要將想法停留在腦袋裡。而是一想到就立刻去做。

16樓:大娛樂家便是在下

我覺得不要給自己這件事還有餘地的感覺,告訴自己這件事沒時間了,現在就要做。

如何擺脫拖延症?

17樓:阡陌上花開

猶豫不決。比魯莽更糟糕的是猶豫不決。

像牆頭草一樣搖擺不定的人,無論其他方面多麼強大,在生命的競賽中總是容易被那些堅定地人擠到一邊。雷厲風行難免會犯錯,但比什麼也不敢做強。懷特·黑德說:「畏懼錯誤就是毀滅進步。」

拖延。計畫很豐滿,執行很骨感。

很多時候拖延就是逃避問題和懶惰。

把橫在面前的困難放大,望而卻步,抱著能拖一天是一天的心態找各種藉口逃避:

無聊的課程」、

嘈雜的圖書館」、

我太忙」、隔一天再學也沒關係」……

隨之而來,我們會陷入「學習越來越無趣」,「人生越來越無聊」的泥潭中。

愈加懶惰,愈加消極,會掉入懊悔過去和幻想未來的陷阱中。

時間累積會產生更加強烈的負罪感和自我否定讓人越來越焦慮。

著名思想家羅曼·羅蘭說:「懶惰是很奇怪的東西,它讓你以為那是安逸,是休息,是福氣;但實際上它所給你的是無聊,是倦怠,是消沉。」

三分鐘熱度。

世界上有80%的失敗都源於半途而廢。

三分鐘熱度」的人不過是從來沒有體驗到堅持做一件事成功後帶來的喜悅,因為堅持的過程總是枯燥又充滿挫折的,人的天性又是好逸惡勞。

每一年伊始筆記本的前幾頁都寫滿了巨集偉的計畫,後面幾乎都是空白……」

購買了一本好書,可惜得是到現在都還沒開始讀……」

下決心健身**,差不多在5天之後就放棄了……」

幾乎所有的人都有過「雄心勃勃地制定計畫,心灰意冷地放棄計畫」的經歷。

18樓:sunny木落歸本

1.改變認知。

2.改善習慣。

3.學會分清主次。

如何改掉拖延症,怎樣改掉拖延症

1 準時開始計畫中的內容。2 制定計畫科學合理。3 克服自身的惰性。4 用敬業籤督促自己做事。拖延症的方法 一 改變認識 拖延與一些認知心理呈負相關,可以通過一些方法來改變這些不正確的認知,如運用積極暗示 增加成功體驗和放大優點等方法獲取自信 改變完美主義,幫助拖延者分析完成任務帶來的益處。二 積極...

如何擺脫拖延症?如何克服拖延症?

猶豫不決。比魯莽更糟糕的是猶豫不決。像牆頭草一樣搖擺不定的人,無論其他方面多麼強大,在生命的競賽中總是容易被那些堅定地人擠到一邊。雷厲風行難免會犯錯,但比什麼也不敢做強。懷特 黑德說 畏懼錯誤就是毀滅進步。拖延。計畫很豐滿,執行很骨感。很多時候拖延就是逃避問題和懶惰。把橫在面前的困難放大,望而卻步,...

怎麼擺脫拖延症,怎麼治療拖延症

拖延症的認知誤區在於追求完美。所以當你覺得 等一等再辦可能讓事情辦得更好 的時候,問自己一下 現在就辦,是否一樣可以做得一樣好?如果是,現在就辦吧。即使你確實覺得等一等會辦得更完美,也要提醒自己 現在就辦,至少可以多辦一點事情,量的積累也可以產生質的飛躍。拖延症的情緒基礎是焦慮,就是過分擔心可能性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