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掉拖延症,怎樣改掉拖延症

2023-05-30 18:35:04 字數 4804 閱讀 9533

1樓:敬業籤

1、準時開始計畫中的內容。

2、制定計畫科學合理。

3、克服自身的惰性。

4、用敬業籤督促自己做事。

2樓:允如曼

**拖延症的方法

一、改變認識

拖延與一些認知心理呈負相關,可以通過一些方法來改變這些不正確的認知,如運用積極暗示、增加成功體驗和放大優點等方法獲取自信;改變完美主義,幫助拖延者分析完成任務帶來的益處。

二、積極情緒和調節動機

可以通過適當休息,轉移注意力,適當地放鬆娛樂等來轉換心情,獲得暫時的積極情緒,不能逃避現實,忽視長遠利益和問題的根本解決。在動機方面,任務性質中的任務厭惡影響拖延,所以需要將厭惡的任務轉換為喜歡的任務或附加一些獎勵。

三、增強自我效能感

增強自我效能感,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預防拖延的發生。鼓勵個體在任務完成過程中對自己進行自我管理,積極監控自己的行為並評估幹預期。

四、發揮群體的作用

群體氛圍可以為成員提供一種特殊的情境,充滿理解、關愛、信任,這種環境的變化必將引起個體行為的改變。

3樓:匿名使用者

從前期準備、行動戰術兩方面入手。

一、前期準備。

1、盤點內心掙扎:寫下以往2-3次拖延症的經歷,記錄期間的具體事件、為何誘發了拖延症、感受如何、結果如何;

2、辨別拖延領域:如家務、工作、學業、個人管理、社交、財務等方面;

3、拖延狀態:拖延的時間用在何處,用什麼行為逃避任務;

4、確定拖延藉口:完成以上3點,可通過20分鐘的自由書寫,在不做判斷的情況下了解自己的思維和情緒,挖掘內心恐懼和抵抗,尋找拖延任務的原因。

二、行動戰術。

1、建立可操作目標:可嘗試分解任務,立刻去做。將大的目標分解為小的任務後,會感覺任務更易完成,並會更迫切地去完成,完成後的成就感又幫助人們逐步完成最終的大目標。

分解後任務第一步要能在5分鐘內完成,以此來建立長遠任務的自信心;

2、改變計時方式:優化時間觀念,可用「天」作時間單位,比用「月」作時間單位,更易開始執行任務,可用倒計日、倒計時等方式減少拖延,時刻提醒任務完成的時間;

3、思考完成後的獎賞:如果按時很好地完成任務,可獲得什麼樣的獎勵,給予自己鼓勵,同時當取得微小成就時,應及時慶祝每乙個成功完成的任務;

4、保持規律的生活習慣:保持良好的身體狀態,適當增加運動,保證充足的睡眠,健康飲食,規律生活,能形成自然習慣,對拖延症有一定的幫助。

因此,如發現有拖延症的傾向,應正視原因,及時調整狀態,善於發現自己的優點,不要總批評自己,當任務無法完成時應學會拒絕。

4樓:原來是燦爺

1、自己監督自己,督促自己及時完成工作任務,當自己能夠有效地監督自己,才能夠及時改掉拖延症的問題,培養今日事今日畢的良好習慣。如果沒有監督或者原則不夠明確,很容易讓自己越來越懶散,越來越容易拖延。2、要善用一些獎懲措施,比如當自己及時有效的完成工作任務時,多給自己一些獎勵,比如言語上給予自己鼓勁,內心深處也給自己加油,或者獎勵自己買好吃的美食、好玩的玩具等等。

當沒有辦法及時完成任務而且表現的特別拖延,要懲罰自己,比如縮減遊戲的時間、減少自己的零花錢、減少看電視的時間等。只有綜合應用以上的方法,才能夠有效改變拖延症的問題。

5樓:vincent章

先讓自己變得有活力,多健身,多運動,這樣就可以慢慢改掉拖延症了。

6樓:敢不敢再重名蕩

強迫自己今天的事情今天必須做完,養成今天的事情今天畢,慢慢就會改變自己的拖延症。

7樓:不怎麼吃香菜

開啟處罰機制,拖延一次,就給別人轉200,但是,重點還是你真的想改。

怎樣改掉拖延症?

8樓:可愛的

做事總是拖拉的人,骨子裡都有乙個毛病,該如何克服呢?

那就是缺乏行動力,而克服之道則必然是始於行動。正如荀子所言:事雖小,不為不成,對於做事總是拖拉的人來說,克服拖延就是要克服骨子裡缺乏行動力的壞毛病,該從精準確立目標開始切忌假大空,到合理有效地分配時間與精力,最後著手開始去做,層層深入地徹底擺脫拖拉。

今天就分享到這裡,更多職場、生活等技巧和整合資源資料,ㄊ眔呺:「破0小人生」訊息回覆「6」,免費領取100+份資料和工具。

怎樣改掉拖延症,有什麼方法呢

9樓:暮靜雨

拖延症是指將要做的事情推遲的一種行為,而且在心理上無法控制,可以通過心理**來改善,包括改變認知、改善習慣等:

1、改變認知:嘗試接納拖延症,多運用積極暗示、增加成功體驗、放大優點等方法獲取自信,要求自己改變完美主義,有助於改善拖延症;同時需要認識到任務的繁瑣與難度,長期的勞累就會導致厭惡感,從而出現拖延,可以適當附加獎勵,減少任務量或者轉換任務;

2、改善習慣:首先,制定乙份日常生活的時間表,比如每晚7-9點在書桌前閱讀,養成良好的習慣,長期堅持,會感覺更自信,心理負擔也更小。其次,可以適當地放鬆、娛樂來調整自己的心情,獲得暫時的積極情緒,堅決不能逃避現實。

然後,盡量發揮群體的作用,群體氛圍可以提供特殊的情境,與朋友一起克服壞習慣,效果會更好。最後,消除影響工作效率的一切干擾,全心全力地去做事情;

3、學會分清主次:把大任務分成小任務,小任務完成起來比較容易,這樣也會有效改善拖延。

如果拖延症比較嚴重,極大地影響了生活以及前程,建議諮詢心理醫生,尋求專業的幫助。

10樓:藕夾

拖延是乙個漢語詞語,意思是指在開始或完成一項外顯或內隱的活動時實施有目的的推遲。拖延使目標任務在最後期限內無法完成,或者目標任務在最後期限內才剛剛啟動。所謂的拖延症,指的是人們那些主動選擇的、不理性的、長期的拖延行為,即人們明知道可能的負面結果,卻還仍然選擇拖延的行動。

心理學家認為,知道「有一件重要任務在等著自己去完成」,很容易讓人產生一種焦慮感,不僅如此,想象任務結束後可能會有的結果也會讓人感到緊張不安。因此,人們就會通過迴避/否認或轉移注意力的方式來逃避這種焦慮感。

另外,情緒低落、抑鬱的人,通常對自己、外在世界及未來都抱有悲觀的態度。

研究也證實了,那些越是容易受到情緒影響的人,就越有可能患有拖延。也就是說是情緒影響了我們做出行動的意願。

二、 有時候害怕失敗,是因為自己的弱點。

人們會因為害怕失敗或害怕承認自己的弱點而選擇拖延。

如何改掉自己的拖延症?

11樓:my我o就o是o我

拖延症是一種常見的心理問題,許多人都有這種經歷。

以下是一些應對拖延症的方法:

1. 制定計畫:將任務分解成小部分,制定具體的計畫,以便更容易開始。

2. 設定優先順序:將任務按照重要程度或截止日期進行排序,優先處理重要或緊急的任務。

3. 設定目標:設定明確的目標,並設法將目標與個人價值觀聯絡起來,以提高動力。

4. 減少干擾:盡可能減少干擾,例如關閉社交**或電子郵件,以便更好地專注於任務。

5. 尋求支援:與朋友、家人或同事討論問題,獲得支援和建議,以提高自信心和動力。

6. 接受失敗:接受失敗是成功的一部分。如果沒有完成任務,不要責備自己或感到沮喪,而是學習和改進。

7. 尋求專業幫助:如果拖延症對生活產生了嚴重影響,可以考慮尋求心理**的幫助。

拖延症如只靠自己很難有改善,一定要有志同道合的朋友來督促幫你,如你線下不能找到能真心幫到你的朋友,那給你推·薦某寶乙個線上的「破0小人生」。

小人生以讓每個人更幸福一點為初心,在自由、安全的場域下,通過各種有趣的實踐活動,大家相互幫助相互督促,能有效改善拖延症。

並且每天還有高認知的人一對一幫助你看到問題,從而快速改變和提公升。

親測有效,諮詢可獲得免費體驗資格!

12樓:機械小瑞的影視剪輯

1、今日事今日畢,莫要拖到明天。

從心理上改變自己的想法,用一些方法積極暗示自己,要逐步建立起自信,相信自己的能力,勇敢地面對自己的不足,而不是選擇逃避,永遠不要把今天的事情拖到明天。

2、不必追求完美,世事豈能盡如人意。

如果你做一件事,想要追求完美,這是無可挑剔的,可是如果一旦發現事情不完美,就不願意堅持,選擇逃避,那樣只會失去別人對你的信任。而且這樣惡性迴圈,最終會導致經常感到焦慮,想找逃避的藉口。所以,我們不必追求完美,只要問心無愧,曾經努力過,也一樣能獲得別人的支援與尊重,這樣也會逐步建立起自信心。

3、自我心理暗示:壓力大能力強。

面對重要的事情與任務時,我們首先想到的是,我必須消除一切困難,按時完成這項任務,讓老闆好好看看我,也許他會得到提拔。然而,由於一開始心理壓力過大,反而對自己失去了信心,以為自己可能無法勝任,所以產生消極心理,那種再等等、再看看的情緒一上來,就會產生拖延症的壞毛病。所以,當遇到大的責任和機遇時,我們應該放下壓力,坦然而積極地面對,反而會有更好的解決辦法引領我們去行動。

4、不要讓負能量影響了你:別人行我不行。

當面對乙個任務時,你覺得自己的能力不足而無法完成,當面對乙個具有挑戰性的任務時,你會感到無處著手。當你覺得自己做不到時,其實你已經輕易就放棄了,或者會無限期地拖延下去,你總覺得自己完成不了,而別人很容易就能搞定,這樣負能量就佔了上峰。每個人都渴望成功,成功需要孜孜不倦地努力,成功是需要付出時間、努力和專注的,在渴望成功時,不要害怕付出太多,不要讓拖延將自己打敗,最終只會一生無成。

如何治療拖延症,怎樣治療拖延症

拖延症的方法 一 改變認識 拖延與一些認知心理呈負相關,可以通過一些方法來改變這些不正確的認知,如運用積極暗示 增加成功體驗和放大優點等方法獲取自信 改變完美主義,幫助拖延者分析完成任務帶來的益處。二 積極情緒和調節動機 可以通過適當休息,轉移注意力,適當地放鬆娛樂等來轉換心情,獲得暫時的積極情緒,...

如何擺脫拖延症?如何克服拖延症?

猶豫不決。比魯莽更糟糕的是猶豫不決。像牆頭草一樣搖擺不定的人,無論其他方面多麼強大,在生命的競賽中總是容易被那些堅定地人擠到一邊。雷厲風行難免會犯錯,但比什麼也不敢做強。懷特 黑德說 畏懼錯誤就是毀滅進步。拖延。計畫很豐滿,執行很骨感。很多時候拖延就是逃避問題和懶惰。把橫在面前的困難放大,望而卻步,...

如何治癒拖延症呢,怎樣治癒拖延症?

告訴你個小技巧,讓你能處於自己最好的狀態!教給你乙個簡單的方法,每天只做一件重要且有難度的事情,做輕鬆的事情沒有難度,有難度的事情只有一件,心態會更放鬆,也更容易按時完成。拖延症的認知誤區在於追求完美。所以當你覺得 等一等再辦可能讓事情辦得更好 的時候,問自己一下 現在就辦,是否一樣可以做得一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