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迎著太陽體現了什麼,向日葵閱讀答案

2021-03-04 09:00:31 字數 2738 閱讀 6135

1樓:匿名使用者

向光性,體現生物能對外界刺激作出反應這一特徵。

2樓:高蟬兒

向光性 趨利避害

3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生長離不開陽光。

向日葵閱讀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1、從短文中找出和下面句子意思相同的成語,寫在()裡。2分

①讚美看到的事物好到極點。(嘆為觀止)

②心情愉快,精神舒暢。(心曠神怡)

①快到哈巴河時,我為什麼會突然感到「 眼前一亮」?

因為「我」看到了一望無際的向日葵,正迎著太陽在微微轉動,一朵朵向日葵就像乙個亭亭玉立的少女,迎著我們。

②說說你對文中加點的「我驚呆了」的理解。

答:因為我從沒有見過如此規模,如此漂亮的向日葵。

3、短文的寫作思路是:先寫( 不懂 ) ,再寫(不懂)

,然 (不懂) ,

最後寫 (不懂) (4分)

4、短文表達作者怎麼樣的思想感情?(3分)

答:表達了作者對向日葵這種精神的嚮往,對向日葵的無比崇高。

5、 希臘神話中關於向日葵的傳說在文中有何作用? (2分)

讓我們更能了解向日葵的精神。

6. 說出一些花的象徵意義。(舉二例)

松柏象徵堅貞 松枝傲骨崢嶸,柏樹莊重肅穆

5樓:逢如冬愛暢

1.短文是按春、夏、秋、冬的季節順序寫的。(按時間順序,或者按事情的發展、變化順序)

表達了作者積極向上的心態和奉獻社會的高尚情操。

2.啟示我們要像向日葵一樣活潑、向上,無私奉獻。

把句子寫具體:向日葵迎著太陽開放。

6樓:夏塵伊始

向日葵微笑著以最優美的狀態迎著太陽倔強地開放著。

倔強的向日葵含淚微笑,迎著嚮往的太陽傲然開放。

7樓:莯雪沫

金燦燦的向日葵正微笑著迎著太陽開放。

(望採納哦)

形容向日葵向著太陽的句子有哪些?

8樓:喵喵的森林

1、早晨,葵花張開笑臉,第乙個迎接冉冉公升起的太陽;中午,烈日當空,葵花總是揚起那金色的瞼龐;傍晚,太陽徐徐落山了,向日葵又面向西方,戀戀不捨地和太陽告別。

2、早晨,金黃黃的向日葵,圓圓的臉盤映著滿**霞,像是在迎接遠道而來的老朋友似的,焦急地等待著太陽的出現。

3、你看,向日葵舒展的葉子多像一把把芭蕉啊!頭頂上隱隱約約長出了乙個花骨朵一小小的、綠色的花盤。它的花盤一天天長大,終於開出了輪子似的花朵;幾十個黃色的像某種葉片似的花瓣均勻地分布在花盤周圍;花盤的中間有秩序地密密分布著金燦燦的花蕊。

4、田野裡,一片片黃澄澄,金燦燦,流金溢彩,耀眼奪目;高高的杆仁頂著的圓圓的葵花,衝著太陽微微點頭;花盤上, 唱的蜂,舞的蝶.飛的蜻蜓,千姿百態.嫵媚動人。

5、它不像桃子、蘋果、石榴那樣,把鮮紅嫩綠的果實高高地掛在枝頭;它的果實越豐富,它的頭就越往下低。

6、秋天,沉甸甸的葵花盤像害羞的少女,垂著頭;而它的葉子,又大又寬,像芭蕉扇一樣。

到了葵花怒放的季節,葵花揭去了遮面的綠紗,露出黃艷豔的臉盤.就像只圓圓的金盤。金盤的周圍又長著許多小黃葉,恰似太陽射出的道道金光。

7、每年夏天,美麗的向日葵盡情地開放,給人落落大方的感覺。花芯像一顆大大地珍珠。有許多密密麻麻的小格。

每當向日葵開放時,它們親密的挨在一起,就像親姐妹在說悄悄話似的。燦爛的陽光照著它們,又發出濃濃的香味,真是沁人心脾,另人陶醉呀!

8、向日葵是憂傷的花朵。是陽光底下最明媚的憂傷因為明媚所以屬於太陽。

9、我們都是倔強堅強的向日葵日日夜夜不知疲憊的追尋心中的太陽,那些曾經的模樣隨風飄散在時間的洪流中相握的手已不再溫存。

10、只要有太陽,向日葵一定會對它微笑。

11、我希望我可以躺在向日葵上,這樣即使很沮喪的時候,還可以面朝太陽。

12、你看到了麼?你看到了麼?那一片坡地上的向日葵,她們正朝著太陽伸出它們的手臂。你看到了麼,你看到她們肥厚的葉片的手臂了麼?

13、也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我竟喜歡上了這一片片的向日葵,喜歡在陽光下盛開的花朵。向著太陽盛開,那樣整齊,那樣一致,全都乙個姿式,似乙個個軍禮,向著心中的太陽,朝氣蓬勃的開放。也許很小很小的時候,就愛上了這樣的花朵,小到在母親的童年的夢蕊裡,小到在母親溫暖的小船裡。

14、向日葵象徵著堅定和堅強。每天,大自然的世界千變萬化。但是,向日葵的追求始終那麼堅定:太陽是他們的目標,風雨不改。

15、向日葵一開花就張開笑臉,追隨著燦爛又可愛的太陽,它唯一的自豪就是擁有陽光所有的愛。

招商銀行的向日葵象徵性

9樓:客家好男孩

馬蔚華行長曾對向日葵進行了生動形象的解釋——「向日葵是迎著太陽來轉動的,我們把太陽比作我們的客戶,我們的客戶就是上帝,就是太陽。向日葵必須永遠圍著我們的上帝去轉,滿足了客戶的要求,招商銀行才能不斷的發展、才能欣欣向榮,抓住陽光、抓住陽光的方向,能夠讓向日葵永遠鮮豔。」

1. 向陽——體現了招商銀行以客戶為中心的精神;

2. 一朵不起眼,一片才燦爛——體現了招行員工的團隊合作精神;

3. 樸實、不嬌貴——體現了招行員工在市場上挑戰、紮實的精神;

4. 不僅能觀賞,還能食用——體現招商銀行能夠為客戶帶來實實在在的、多層次的增值。

向日葵會對太陽說些什麼作文,向日葵會對太陽說些什麼作文

現在特別喜歡的三個字是 有你在,在我看來這三個字更勝於我愛你,因為那才是最實在的 最真實的。向日葵和太陽的對話500字 太陽 你幹嘛每天都看著我向日葵 我喜歡你呀太陽 喜歡我的多了,我不喜歡你向裂悉日葵 我喜歡你就行了太陽 可是我們都是男的啊向日葵 年齡神馬的都不是問題,何況性別太陽 c 向日葵 不...

向日葵與太陽會說什麼作文,向日葵與太陽會說什麼 作文 600字

今天來,我在書上發現向日 葵的花盤源一直對著太bai 陽,月亮出來向日葵不du動。我知道它zhi為什麼叫dao 向日葵 了。因為它每天都向著太陽。太陽的名字叫 日 它的名字就出現了兩個字叫 向日 它又是一種葵花,所以它的名字叫 向日葵 我想象著,它每天對著太陽,好像在和太陽說悄悄話。他們在說什麼呢?...

為什麼向日葵總是向著太陽,向日葵為什麼總是向著太陽轉

近幾年來,隨著科學技術水平的不斷提高,科學家還對向日葵向陽種種現象的解釋做出了新的相關補充。他們不但從向日葵的莖葉生長區內發現了新的有較高濃度的葉黃氧化素。這種物質同生長素相反,可以阻止細胞伸長。科學實驗不斷表明 當光由莖的一側照射30分鐘後,向日葵幼苗生長區的兩側,它的葉黃氧化素的濃度主要分佈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