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樣的交感型頸椎病 該怎麼辦?

2023-05-08 19:50:03 字數 3362 閱讀 5540

1樓:祥康歪歪陽

鍛鍊方法。1、前後點頭取站勢,雙腳分開與肩等寬(下同),上身不動,向前點1次頭,再向後仰1次頭,力爭最大限度,動作要慢,要漸進。前後各20次。

2、左右轉頭,上身不動,頭正。頭向左轉1次,歸原位後,再向右轉1次,力爭最大限度,動作要慢,要漸進。左右各20次。

3、仰頭觀天將頭盡量向後仰,眼睛觀天,堅持5分鐘。

4、旋轉脖頸用頭帶動脖頸旋轉,要轉大圈,頭距雙肩越近越好,向左旋轉2圈,再向右旋轉2圈,不要向一側連續旋轉,動作要慢,不要閉眼睛,以免眩暈,眼睛要隨之轉動。左右各旋轉20次。

5、雙手托天半屈雙臂,虛握雙拳,拳與肩平。然後虛拳變掌,掌心朝上,雙手慢慢用力向上高擎,如託重物;頭隨之仰起,眼睛觀天。雙手高擎20次。

6、單掌擎空左臂從旁向上舉起,掌心向上,成少先隊禮勢;右臂同時曲肘向後背,中手指盡力摸背脊上部。左右臂如此交替,各活動20次。

7、向前引頸雙手十指交叉,手心向前,雙臂伸直;同時頭也盡量向前伸,然後雙臂收至半屈,頭也恢復原位,如此活動20次。

8、下頜引頸雙手撫按腰腎處兩側,拇指向前,四指朝後,下頜仰起,向上、向前、向下畫圈,最後回歸原位,要用柔力伸延到極限,盡量畫大圈,上身也隨之前後呈小波浪式運動。引頸畫圈20次。

9、旋腰轉胯雙手按腰腎部位兩側,拇指向前,四指朝後。腰胯向左向前、向右、向後、再向左緩慢旋轉一週,要最大限度地畫圈。頭和肩部不動,腰部不要彎曲,左右交替各旋轉20次。

10、看後腳跟雙腳併攏,頭正身直,然後扭頭向左下後方看左腳跟。頭回原位後,再扭頭向右下後方看右腳跟,左右各看20次。在活動中,有時會出現酸、痛、麻或關節彈響等,均屬於正常現象。

選擇乙個好的保健枕。

2樓:帳號已登出

及早**,這種病情,會影響你的正常生活!

可以採用保守**為主,具體的要看你的頸椎病的輕重緩急。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星狀神經節封閉,效果不錯。

4樓:來自萬壽宮樂滋滋的沙地柏

能告訴我你是怎麼治的。請請。

交感神經型頸椎病,該如何**?

5樓:按時服藥

可以通過用藥來**,也可以通過針灸,推拿等等**,還可以貼膏藥,按摩等等,必要的時候需要進行手術。

6樓:家博寶貝啊

個人感覺遇到這樣的疾病應該加強鍛鍊,或者可以進行按摩,針灸,或者也可以用藥物進行**。

7樓:渴侯含巧

交感神經型頸椎病,用熱敷在一定程度上緩解神經和肌肉的緊張功能**緩解。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交感神經性頸椎病採用保守**,可以輔助推拿,按摩改善神經性疼痛,如若嚴重的,可用物理磁**或手術**。同時服用止痛消炎藥物。

交感型頸椎病能治好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頸椎壓迫交感神經,而引起一些看似和頸椎病不相關的症狀,做個美式脊椎矯正就可以了。

10樓:溥衛呼延清

交感型頸椎病是可以通過正規的**來**的,如果出現了刺痛感就可以配合按摩的**辦法來緩解疼痛,患者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的就是不要長期乙個姿勢的工作,盡量多做些戶外的有氧運動都是可以緩解。

交感神經型頸椎病如何**?

11樓:每日營養學

交感神經型頸椎病是什麼?

12樓:庫唱奉迎秋

建議口服654-2.(山莨菪鹼片)***是口乾麵紅心率加快停藥後即可消失10毫克一日3次氯唑沙宗片一日3次飯後口服雙氯分酸鈉腸溶片25-50毫克一日3次飯後口服複方丹參片一次5片一日3次要定期複查如繼續加重則要早就醫。

13樓:始甘麼安娜

**頸椎病有按摩推拿、牽引、針灸等,還可貼活血舒筋的藥膏和中藥**,頸椎病一般是不會**的,除非手術,但手術的風險又很大,所以,對頸椎病重要的是日常保健,如姿勢調節、頸部運動、區域性按摩、調整睡姿與枕頭、增強肌肉鍛鍊等。

14樓:那舒郝婷玉

如果伴有四肢麻木無力、行走不穩等脊髓型頸椎病的症狀,就應盡早採用手術**。如果不伴有脊髓型頸椎病的症狀和體徵,首先採用保守**,包括休息、改善長時間低頭、伏案工作、理療、堅持做頸椎操以及針對改善相應症狀的藥物等,如果無效,即可採用手術**。

15樓:匿名使用者

意見建議:你好,根據你說的情況是需要你給予頸椎牽引**的,同時需要你給予活血類藥物對症**的,給予營養神經**。

交感神經型頸椎病怎麼治?

16樓:蘭池居士

頭疼頭暈脖子疼是因為你的頸椎2錯位造成症狀。**很簡單,頸椎痛怎麼**? 我告訴你方法:

用大拇指按壓住頸椎的疼痛點,頸椎右側疼痛就往左肩方向推壓,反之就往右肩方向推壓,一直推壓到頸椎不疼了,這時應保持推壓的力量穩固10到20妙鐘,直到疼痛腫脹感立即消失為止。推壓的力量是由輕到重逐漸加力最大到5㎏的力量,絕不可用蠻力猛力推壓,逐漸加力一直推壓到頸椎不疼了,頭不眩暈了,眼睛能看清東西了,你的頸椎病就是治好了。不可以東一下西一下蜻蜓點水式按壓。

在疼痛點上一直按壓推移的頸椎沒有任何疼痛感覺了,所有症狀消失了,就是復位成功了。方法簡單實用安全可靠。嚴重骨質疏鬆和外傷引起的頸椎病不適合這個方法。

做完復位之後要立刻做檢驗:頸椎能夠自由轉動沒有響聲了也不痛了,頭不疼了,頭不暈了,就是復位成功了。如果轉動困難就是沒有復位到位,應該繼續推壓復位,直到頸椎能夠自由轉動為止。

頸椎**是因不正確的姿式造成內外力的不平橫,長時間的不平橫造成頸肌痙攣,而將頸椎骨拉的錯位。位移的頸椎骨擠壓了頸動脈血管,造成腦供血不足,就出現頭昏;耳鳴;突發性耳聾;眩暈;視力看不清楚;摔倒等症狀。這就叫椎動脈性頸椎病。

壓迫了神經就出現了疼痛,麻木,腫脹等症狀。這叫神經根型頸椎病···我告訴你方法了,你細細地體會要令,你照著做一定可以治好頸椎病。學會了這個方法就是學會了治好頸椎病的本領。

但是關鍵在你自己能否克服日常工作及生活中不正確的姿勢和習慣,而這是造成頸椎病**的根本原因。例如挺頭收下巴,長時間低頭做事,高枕歪躺等等,這是最關鍵的問題,否則,就是治好了用不了多長時間頸椎病又必然會**的。所以平里日多注意保持正確姿式。

關與頸椎幾你分不清沒關係,乙個原則:那裡疼你就推壓那裡,推到不麻,不疼,不暈為止。頸椎生理曲度變直的不可以用這個復位方法。

17樓:城曲晁映安

您好,根據您的症狀描述。你有頸椎間盤突出椎管狹窄。可以確診為頸椎病。

建議您少低頭不要長期伏案工作,少玩手機,平時可多做放風箏的需要仰頭的運動。配合針灸理療推拿等中醫**,可口服頸痛片和強力天麻杜仲膠囊。

引起交感型頸椎病的原因是什麼

得了頸椎病,應該怎麼辦?得了頸椎病該怎麼辦

患有頸椎和檔病首先需要去醫院做乙個頸部ct檢查來進行確診,觀察有沒有出現壓和陸迫的神經的情況,喚棚頃如果是壓迫到了神經要採用牽引的方法來進行 同時還要注意觀察和頸椎退行性的病變有沒有關係,如果是出現了缺鈣,要通過補鈣的藥物來進行調理,同時還要注意多運動,避免長期保持同乙個姿勢。得了頸椎病,應該按摩 ...

得了頸椎病怎麼辦

頸椎病要完全 不大可能,只能控制他不疼痛就行。頸椎病主要是由於頸椎經常經常長時間保持坐姿不變,還有人體缺鈣等原因引起的頸椎部位骨頭老化造成的,嚴重時會壓迫頸椎神經,使人頭暈 嘔吐及疼痛等症狀。可以採用頸復康顆粒內服和頸椎專用膏藥外貼,還可以配合按摩及針灸等 方法。頸椎病可以試下中醫 口服中成藥物或者...

老是頸椎病頭暈怎麼辦

頸椎引發眩暈,眼睛不能睜開,視物旋轉,但神智清醒,主要是環樞肌拉傷,頸椎1頸椎2錯位所致。的方法是 首先用大拇指按摩環樞肌 就是頭部和頸椎起連線作用的那塊肌肉 疼痛的地方,直到不疼了,眼睛能睜開為止。再就是 用大拇指按壓住頸椎疼痛的地方,如果是右側疼痛就向左側推壓。如果是左側疼痛就向右側推壓。按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