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瓷的黨派之爭,幾種常見的碰瓷方法彙總

2023-05-08 19:30:02 字數 3015 閱讀 4451

1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汽車的擁有的的不斷增加,現在各地的碰瓷案件持續增加,經常關注。

的車友也經常可以發現此類報道越來越多。而且碰瓷招數也不斷推陳出新。下面是行車記錄儀網總結的常見的幾種碰瓷種類。

碰瓷"撞車黨"難防係數:★★撞車黨是指那種惡意撞車的,也就是說你駕駛的車輛處在靜止狀態。碰瓷者直接往你的車輛上撞!

然後強行顛倒黑白,非要說成是目標撞的!因為是強行撞的,所以基本上無法防備。難防指數為最高!

碰瓷"拉門黨"難防係數:★★

拉門黨主要在一些狹小街道出沒,犯罪嫌疑人通常選擇高檔汽車的女性司機下手,趁車輛靠邊、倒車、掉頭時尋找機會,駕駛電單車或騎自行車撞車"碰瓷"。一般情況下駕駛員都會立刻下車檢視撞車情況,在成功吸引駕駛員的注意後,由另一人拉開車門偷盜。"碰瓷拉門黨"之所以選擇女性司機下手,是因為女性駕駛員遇到突發事件容易慌張,警惕性不高且經濟條件比較好。

**提醒,駕駛員開車時如果遇到類似情況,不要急於下車,在觀察周邊情況並確認自身安全後再下車處理,發現異常情況要及時報警。當然,拉門黨對於行車記錄儀我來說,比較好防,因為我的習慣是,如果車上只有單獨我乙個人,我只會開啟駕駛室車門,其它門我都會一直緊鎖的。這點其它車友可以借鑑!

碰瓷"逼車黨"難指係數:★★逼車黨主要在兩條車道的道路上比較常見。一般是碰瓷團夥共同作案,乙個人很難完成。

作案工具通常為一輛機動車,一輛自行車!採用機動車在目標車輛的前方慢速行駛的方法,將後方目標車輛逼向右側靠近行人的右側車道,一旦後方車輛轉入右側,此時另外的作案成員就會假冒行人或非機動車被刮撞進行敲詐!

碰瓷"倒車黨"難防係數:★★倒車黨比較可恨,他們充分利用了一條交通規則,即,在同向車道上。一旦兩車發生追尾,後方車輛全責。

倒車黨主要在路口作案。即當兩車在路口等訊號燈的時候,故意倒車撞向後方車輛,然後強行說成是後方車輛追尾!所以,車友在等訊號燈時,不要離前車太近,一旦發現情況不妙,也給自己的車輛留出餘過!

2樓:yang洋洋

強烈建議把每次碰瓷糾紛人員實名登記在案,凡每年碰瓷糾紛次數達5次者視為專業碰瓷者,可以給予不理賠。

解決碰瓷現象的社會意義

3樓:

親,你好,很高興為你,解決碰瓷現象的社會意義。「碰瓷」屢禁不絕,愈演愈烈,重要癥結在於法律懲戒不足。此前,執法部門對「碰瓷」的處罰,主要依據的是《治安管理處罰法》,處罰較輕,與訛詐所得的巨大利益相比,根本不算什麼,很難形成震懾力。

久而久之,被碰瓷的人很容易形成「報警也沒用」的消極心態,選擇花錢消災,自認倒霉。大家都向惡勢力低頭,其實是助長了不法分子的氣焰,削弱了法律的威懾力。很高興為你祝你生活愉快。

碰瓷者的常見伎倆有哪些?

4樓:愛演戲的男孩

伎倆1

輕微剮蹭車輛嚴重受損

碰瓷」車輛緊跟目標車輛,在其變道時猛踩油門撞上去,與目標車輕輕剮蹭,但車上的零部件會出現嚴重斷裂或破損,然後以此索取修理費。

伎倆2

慢如蝸牛等待被追尾

碰瓷」車輛故意開在目標車輛前面,與目標車輛貼得很近,然後找機會緊急制動,造成目標車追尾。

伎倆3

不報警要私了

很多「碰瓷」車輛往往都是中高檔的二手汽車。事故發生後,「碰瓷」車輛或「碰瓷」人通常會提出不要報警並且用錢「私了」的要求。

伎倆4

人故意撞車側部

如果是故意撞車的「碰瓷」人,一般會在目標車輛車速很慢時撞上車輛,而碰撞部位往往都在車輛的側面,同時躺倒在車輛的側面,因為這樣可以避免發生真正的人身危險。

現在碰瓷現象普遍,遇到碰瓷現象時應該怎麼做?

5樓:做最真de自己

報警,有警察的介入碰瓷的人多少有點心虛,盡量不要私了,平時你也要注意取證,只要有證據在手,就不怕什麼碰瓷了。

6樓:紅鯉魚

遇到碰瓷現象的最好辦法就是調監控,如果沒有監控的話就要找路人作證。

7樓:難掩的喜

我覺得一定要堅定自己的想法,一定不要給他錢,直接不用管他就可以了。

如何對付"碰瓷黨

8樓:上官三雲

1、安裝行車記錄儀。

行車記錄儀是對付碰瓷黨最好的**,有了行車錄影,碰瓷黨的一切敲詐都變得蒼白無力,很多車主遇到碰瓷黨,只要說車上裝了行車記錄儀,碰瓷黨一般都會放棄,因為他們知道碰瓷經過已經被記錄下來,無法敲詐成功,與其花時間在上面糾纏,還不如去物色下乙個目標。

2、要及時報警。

當人與車發生事故後,發現有人員受傷的情況,一定要及時報警,讓警察出面協助解決。交管部門對於有人員受傷的交通事故,會依照交通事故一般處理程式進行處理。往往「碰瓷」者看到駕車人已經報警時,大部分作案人在心虛膽怯之下,往往終止了違法犯罪行為。

特別是遇上「碰瓷」專業戶,此招更管用,因為交管部門都會留有他們的案底。

3、要保留好現場證據。

事故專家表示,當車行駛至轉彎或交通混亂路段時要精力集中,細緻觀察,不要有交通違法行為,以防授人以柄。一旦遇上有人找茬「碰瓷」,當確認事故與己無關時,要注意保留好現場證據,特別是想法留住目擊證人,切勿私自移動現場。夜間發生事故時,不要急於下車,在弄清情況確認安全後再下車處理,發現異常時要及時報警求助。

4、「謝絕」好心人的調停。

碰瓷」現場,那些非常熱心的「好心人」,往往是「碰瓷黨」同夥,演的是「雙簧戲」,千萬不要上他們的當。

5、將傷者帶至醫院檢查。

事故專家稱,一定要堅決表明先去醫院為傷者檢查,否則賠款免談的態度;同時盡快通知你的車輛所在的保險公司,熟記保險有關條款,保管好相關票據和事發地事故處理部門的證明材料,以便將自己可能承擔的損失轉由保險公司承擔,達到避免或減少自己損失的目的。

åö´éêö·¨»¨ñù·±¶à£¬ä㶼öªµàää𩣿

有關「碰瓷」的司法(法律)解釋,碰瓷怎麼定罪

所謂 碰瓷 是指行為人通過故意製造或者編造其被害假象,採取詐騙 敲詐勒索等方式非法索取財物的行為。實踐中,一些不法分子有的通過 設局 製造或者捏造他人對其人身 財產造成損害來實施 有的通過自傷 造成同夥受傷或者利用自身原有損傷,誣告系被害人所致來實施 有的故意製造交通事故,利用被害人違反道路通行規定...

遇到碰瓷的人該怎麼解決比較合適,遇到碰瓷的該怎麼處理

隨著汽車車輛的增多,我們每天的交通事故也在增加,但是並不是所有的事故都是真的,碰瓷大家應該都知道,這種 事故 完全就是用來賺錢的。而大家都害怕遇到這種碰瓷的人,很多時候說不清道不明,司機因為各種原因無法證明自己的清白,然後只能選擇私了賠錢,一來二去,碰瓷的人嚐到了甜頭,那麼我們遇到這種事情應該怎麼處...

遇到碰瓷的怎麼正確處理?遇到碰瓷的應該怎麼處理

遇到這種情況下我們一定要這樣做!講解遇到碰瓷的解決方法。如何處理遇到碰瓷?只能前進 不能後退。遇到碰瓷的應該怎麼處理 一 遇到碰瓷的應該怎麼處理。1 遇到碰瓷的處理方法如下 1 要及時報警,等待警察處理 2 如果發生事故,又能確認事故與己無關時,要注意保留好現場證據,特別是想辦法留住目擊證人 3 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