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裡面的人物形象分析,三國演義中人物形象分析?

2023-05-08 17:20:03 字數 2104 閱讀 4362

1樓:月神輝夜

建議你去買一本三國殺的武將列傳。

三國演義中人物形象分析?

2樓:格調

《三國演義》中人物性格分析。

1、趙雲 性格;智勇雙全,英勇善戰,忠心耿耿。

2、關羽 性格;正氣凜然。赤膽忠心,武功高強,驕傲自大。

3、張飛 性格;粗獷,暴躁,不善用計,膽識過人,氣吞山河。

4、劉備 性格;體恤民情,仁愛待人,禮賢下士,虛心納諫,但無成大事之風。

5、諸葛亮 性格;謙虛謹慎,有治國治軍之才,濟世愛民,但多謀少斷。

6、太史慈 性格;弓馬熟練,箭法精良。

7、曹操 性格; 奸詐狡猾, 自私殘暴, 縱橫恣肆, 權謀機變, 從容不迫, 志向遠大, 飛揚跋扈, 目光敏銳。

8、龐統 性格;敢於冒險 ,自負, 倔強, 自信, 沉著, 醜陋。

9、呂布 性格;有勇無謀 , 忘恩負義, 剛愎自用, 莽撞, 唯利是視。

10、袁紹 性格;文武雙全, 多疑 , 優柔寡斷 , 好謀無斷。

《三國演義》人物形象如何分析?

3樓:知識之窗

全書人物眾多,事件繁雜,數百個人物,數十個典型人物,每個人的個性,心理,言談舉止,皆不相同。

作者主要運用了對話和心理描寫,加之適度的外貌及動作描寫塑造人物,作者準確把握了人物的特質,直接描寫與間接描寫相結合,實寫人物,虛寫事件,是本書的一大特色。

劉備:作者開篇就運用直接描寫描繪了劉備的外貌,略用誇張手法來突出他的富貴之相。「此人身長七尺五寸,兩耳垂肩,雙手過膝,目能自顧其耳,面如冠玉,唇若塗脂,性寬和,寡言語,喜怒不形於色,素有大志,專好結交天下豪傑。

也為後文招攬人才做了鋪墊。

三國演義。《三國演義》(全名為《三國志通俗演義》,又稱《三國志演義》)是元末明初**家羅貫中根據陳壽《三國志》和裴松之註解以及民間三國故事傳說經過藝術加工創作而成的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與《西遊記》《水滸傳》《紅樓夢》並稱為中國古典四大名著。

該作品成書後有嘉靖壬午本等多個版本傳於世,到了明末清初,毛宗崗對《三國演義》整頓回目、修正文辭、改換詩文,該版本也成為諸多版本中水平最高、流傳最廣的版本。

《三國演義》中人物形象分析

4樓:幹萊資訊諮詢

諸葛亮:諸葛亮治國治軍的才能,濟世愛民、謙虛謹慎的品格為後世各種傑出的歷史人物樹立了榜樣。

劉備是「仁」的代表,漢室皇權正統的繼承者,因而對劉備的仁愛、寬厚和知人善任的性格特徵著力描畫,極盡誇張,但在突出其「仁愛」時卻又落入了「無能」一面,給人以「無能」和「虛偽」的感覺。

關羽:歷史上的關羽為「萬人之敵」一虎將,傲上而不悔下,恩怨分明,以信義著稱,但「剛而自矜」,勇猛有餘,智略不足。

曹操:歷史上的曹操性格非常複雜,陳壽認為曹操在三國歷史上「明略最優」,「攬申、商之法術,該韓、白之奇策,官方授材,各因其器,矯情任算,不念舊惡」。

周瑜:歷史上的周瑜「性度恢廓」,謙讓服人,有「雅量高致」。劉備稱他「文武籌略,萬人之英」。

孫權則贊他有「王佐之資」。但在《三國演義》中,周瑜成了諸葛亮的墊底人物。寫周瑜,是為了抬高諸葛亮。

因此,《三國演義》中的周瑜氣量狹小,智謀也總是遜諸葛亮一籌。

魯肅「雖在軍陣,手不釋卷」,「思度巨集遠」,「有過人之明」。他初見孫權,就提出了建國方針:鼎足江東,北拒曹操,待機剿除黃祖,進發劉表,竟長江而有之,然後建號稱帝以圖天下。

三國人物形象?

三國演義孫堅的人物形象左右,三國演義孫堅的人物形象 150字左右

孫堅勇摯剛毅,孤微發跡,導溫戮卓,山陵杜塞,有忠壯之烈,然皆輕佻果躁,隕身致敗 因為孫堅根本就沒有想過向其他諸侯一樣占地為王,逐鹿中原,或者說孫堅根本就沒有這樣的政治眼光和頭腦。似乎孫堅就是為戰爭所生,所以任何阻撓他去參加戰爭的人或者事,他都不能容忍。會稽平叛,孫堅勇往直前,得罪了當地及臨郡的各大豪...

歷史三國演義當皇帝的人物順序,三國演義裡面最後誰當了皇帝 之後成立多少年 急

話說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週末七國分爭,併入於秦。及秦滅之後,楚 漢分爭,又併入於漢。漢朝自高祖斬白蛇而起義,一統天下,後來光武中興,傳至獻帝,遂分為三國。推其致亂之由,殆始於桓 靈二帝。漢桓帝 劉志 漢靈帝劉巨集 漢少帝劉辯 繼位不到一年,沒有本紀,董卓把他廢為弘農王 漢獻帝劉協 兩年半的...

求三國演義人物 全部 三國演義人物

三國演義人物 摘要。拓展知識 三國演義 描寫了從東漢末年到西晉初年之間近百年的歷史風雲,以描寫戰爭為主,訴說了東漢末年的群雄割據混戰和魏 蜀 吳三國之間的政治和軍事鬥爭,最終司馬炎一統三國,建立晉朝的故事哦 三國演義人物。您好,三國演義人物有曹操,劉備,孫權,孫策,張飛,關羽,諸葛亮,司馬懿,馬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