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角蜜瓜種植方法,羊角蜜瓜適合在南方種植嗎?

2023-05-08 13:45:06 字數 2213 閱讀 2616

1樓:惠企百科

1、溫度控制。

1)羊角蜜定植後,這時由於土壤溫度比較低,所以一定要注意保持棚內的密閉性,這樣可以使土壤溫度盡快回公升,促進羊角蜜緩苗。

2)當羊角蜜緩苗後可以根據天氣等情況做好通風工作,將溫度控制在25°c左右,晚上溫度不能低於12°c。

3)出太陽後可適當揭開地膜,溫度也不能過高,當溫度上公升到30°c左右時就要做好通風工作,將溫度降低至27°c左右再停止通風。

4)在長時間陰天或者遇到寒流時,只要溫度不超過37°c就不需要進行通風,防止賊風入侵。

羊角蜜甜瓜怎麼管理,附種植方法。

2、肥水管理。

1)定植後可以根據土壤的含水量澆1次水,以後土壤只要處於不乾旱的狀態就可以不澆水。

2)當幼瓜長到12cm左右時,可以在晴天澆1次小水,這次澆水可以和追肥工作一起進行。

3)以後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大約1周澆1次水,一定要注意控制好澆水量,逐漸縮小澆水頻率,防止土壤缺水。

4)當羊角蜜進入盛瓜期之後,可以適當追施複合肥,1周澆水1次,然後在採收前1周左右時停止水肥工作。

5)一定要注意控制好肥水的用量,防止產生澇害、肥害,這樣會影響羊角蜜生長,導致適得其反。

2樓:匿名使用者

早春大、中棚及地膜均可栽培,畝施有機肥不少於3000kg,注重氮磷鉀及中、徽量元素施入。

高壟地膜覆蓋栽培,爬地畝留苗1800株,行株距,4葉打頂,留3-4條子蔓,子蔓5葉打頂,孫蔓留瓜;吊蔓畝留苗2000株,行株距0.

10葉起留瓜。

3樓:雲從天上過

自家種植的「羊角蜜」甜瓜,僅乙個竅門,就能長出一窩瓜!

羊角蜜瓜適合在南方種植嗎?

4樓:法律人張大炮

可以在南方種植,羊角蜜瓜的生命力較為旺盛,對土壤和氣候不是特別的挑剔,但是要知道最佳的種植時間是在春天。

5樓:橘吉木吉

適合。種植一般在4月份中下旬開始,但目前很多種植者都在溫室種植,這樣可以提早上市。育苗一般在每年1月開始,5月左右可以上市。

6樓:瀟柏晗

不適合,南方的雨水比較多,會影響瓜的生長,種出來的瓜不甜。

7樓:農業科學技術出版社

羊角蜜甜瓜主要分布在北方,但也適合在南方種植。羊角蜜甜瓜是一種甜瓜品種,早中熟品種,植株長勢強,子蔓結瓜,雌花密;果實長錐形,一端粗大,一端稍細而尖,造型很像羊角,故名羊角蜜。它屬於早中熟品種,長勢很強,通常在3-4月份既可以上市,質地鬆脆,汁多清甜。

羊角蜜甜瓜喜歡溫暖的氣候,溫度在25-30℃之間時生長速度比較快,低於10℃發育就會受到抑制。通常在北方地區在1月份育苗,2月中下旬進行定植。南方可以在秋季種植,通常在7月上旬播種。

種植羊角蜜甜瓜需要選擇適合當地氣候的品種,同時為了保證出苗,需要將種子進行催芽處理。挑選顆粒飽滿的種子,晾曬之後放到50℃的溫水中浸泡15分鐘,輕輕搓洗後換清水浸泡4-6個小時,之後用濕棉布包裹起來,放到28-32℃的環境中,等待兩天就會出芽。

羊角蜜甜瓜通常要種植在土層比較深厚的地方,豐富的有機質和良好的排水性對於它的生長有很大幫助。播種前可以給土壤施足基肥,並將肥料深翻到土裡。之後整平作畦,將種子撒播到土壤中,覆土後等待發芽。

當羊角蜜甜瓜幼苗長出3片葉子的時候,就可以給它進行定植了,定植後要澆透水,之後要控制好溫度。白天要保持在30℃左右,夜間不低於20℃。每10天要澆一次水,20天施一次複合肥,為它補充養分。

羊角蜜甜瓜適合棚室吊蔓栽培,大棚栽培畝保苗2000株左右,吊主蔓,4-5葉以上留瓜,不用噴坐瓜靈。坐果期加大晝夜溫差,適當控制氮肥和灌水以防長勢過旺影響坐果。頭茬瓜要做到每株留瓜3-4個,同時坐瓜,同期膨大,使果實整齊一致。

坐果後留果子蔓瓜前留1葉摘心並摘除其上的全部生長點,一般主蔓長至25-30片真葉距棚頂40釐公尺時左右時主蔓摘心,以促瓜控秧,一般腰節第10-20節位不留瓜,子蔓及時摘除,植株長勢弱時,子蔓可留1片葉掐尖。第1茬瓜雞蛋大,在上部節位生出的子蔓瓜胎易坐時,留二茬瓜2-3個,不留果的子蔓及早摘除,頂部留1個生長點不摘心。後期揭開棚膜,在孫蔓上留2-3個果,結第3茬果。

羊角蜜瓜適合東北種植嗎?

8樓:

羊角蜜瓜育苗期裡,每天應保證溫度21~28℃的時間在8h(小時)以上,夜間最低溫度維持在12℃凳辯左右。行粗笑所以在東北檔含種植只能是春季溫室育苗。

羊角蜜甜瓜種植方法和管理

羊角蜜發酵瓜怎麼回事,羊角蜜甜瓜快賣了,怎麼突然有死的怎麼回事呢?

甜瓜發酵瓜是高溫引起的,隨瓜的成熟上糖期,瓜內水澤狀開始發酵腐爛,果肉幹腐狀褐變的發酵瓜,甜瓜生長後期夜溫過高,會造成碳水化合物的供給不足,代謝與分布果實不均勻,加劇發酵瓜的形成,建議通風排濕,降低溫度,可以噴施鈣,鎂,硼等中微量元素增強甜瓜抗逆性,減輕甜瓜爛瓜發生,可以加入中生菌素或喹啉銅防止細菌...

羊角酥瓜一公尺種植幾顆

酥瓜 甜瓜的一種 又名 羊角酥 產於安徽省淮南市潘集區。瓜呈羊角形,瓜皮白綠色,瓜肉綠色,瓜瓤桔紅色,含汁液量大。含糖量高,嫩瓜無苦味,果長30釐公尺,果粗10釐公尺,單瓜重1 2公斤,酥脆可口,清熱解暑,是炎夏解暑之佳品。種植密度 大棚栽培畝保苗2000株左右,吊主蔓,4 5葉以上留瓜,不用噴坐瓜...

羊角蜜葉子上有白點,羊角蜜也少有白斑白霧是怎麼回事,怎麼治療

一,白色線段蟲道是斑潛蠅危害的,建議阿維菌素或者滅蠅胺或者阿維菌素專殺蟲單等等 有機矽屬噴霧防治。二,白斑點乾乾淨淨的,應該是高溫引起的生理性失水脫水乾枯斑點或者附近打藥漂移藥害可能性大。不是病理性病害。就那樣了,以後注意些,也可以使用葉面肥噴霧葉片緩解緩解。羊角蜜也少有白斑 白霧是怎麼回事,怎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