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雙鴨山市的傳說,雙鴨山為什麼叫雙鴨山?

2023-05-07 21:05:02 字數 776 閱讀 4756

1樓:匿名使用者

名字的由來是說有兩個像鴨子的山所以叫做雙鴨山 })

雙鴨山為什麼叫雙鴨山?

2樓:井修雅

滿語 施翁阿彥 滿語意思 樹細高的意思 音譯過來雙鴨山。

雙鴨山名子的由來

3樓:安巨集偉安瑩

我也是雙鴨山人,好象是在我上小學的時候,一本書上講了關於雙鴨山的傳說:

說是從前天上有許多神獸,它們在天上看見黑龍江這個地方很漂亮,於是乙隻神雞,乙隻仙鶴,還有兩隻神鴨,結伴飛下來玩耍.由於它們太貪戀這裡的美食,美景了,就錯過了回天上的時間.最後他們就化成了山石.人們就根據它們把它們化成山石的地方命名為:神雞的東邊就是"雞東"西邊就是"雞西",仙鶴化成山石的地方就是"鶴崗",那兩隻神鴨化成山石的地方就是"雙鴨山"了,直到現在雙鴨山的城東北兩座形似臥鴨的山峰還清晰可見.

雙鴨山在**?

雙鴨山的介紹

4樓:改景

雙鴨山市,隸屬於黑龍江省,位於黑龍江省東北部,與俄羅斯隔烏蘇里江相望, 與佳木斯、七台河、雞西等城市相毗鄰。截至2023年,雙鴨山市轄4個市轄區、4個縣,面積22483平方公里,人口151萬(2023年)。歷史上的雙鴨山市,曾經是挹婁王國古都,距今約2023年歷史。

雙鴨山是中國重要的煤礦基地,雙鴨山煤礦是中國十個特大煤礦之一,煤炭儲量位居黑龍江省第一位。2023年國民生產總值570億元。

雙鴨山市第三十一中學的教學成果

學校教師教學嚴謹,認真負責,各個校區校長及主任嚴格管理校務,力爭把該校建成尖山區 雙鴨山市的學習標兵單位。該校在近幾年的高考中捷報頻傳,不僅有多名學生考入國家重點大學,藝術本科專業院校的考入率也頻頻高公升,2007年更是取得歷史性突破。2014年畢業生 藝術生 成果 2014年我校迎來了歷史上 教學...

誰知道緣分天使的傳說

正因為triangel的所象徵意義,很多女孩不想自己去買這娃娃,雖然她們對triangel喜愛至極。如果可能的話,在特殊的日子裡,由乙個喜歡自己,而自己也喜歡的人作為禮物送來,會是一件讓人異常幸福的事。緣分天使 triangel triangel,是愛情女神阿普洛迪派出來的愛情天使.因為她的兒子維納...

龍王傳說粵語歌詞誰知道是什么,龍王傳說粵語歌詞誰知道是什麼

這 真心不知道 不是娜兒就是古月 她們倆,肯定乙個女主乙個女二 龍王傳說全本 100 目前只更新到這 龍王傳說女主角是誰 應該古月是銀龍王,第七冊實體書中,熊君從邪魂師手中救下了古月和50,古月說 你知道為什麼讓你放了那個邪魂師嗎。因為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 聯想第一章開篇銀龍王要復仇的話。女主是古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