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描寫古代建築,描寫古代建築的句子

2023-05-07 13:25:04 字數 2581 閱讀 6828

1樓:雯

1、往東轉彎,穿過乙個東西的穿堂,向南大廳之後,儀門內大院。

落,上面五間回。

大正房,兩邊答廂房鹿頂耳房鑽山,四通八達,軒昂壯麗。

2、園內,那玲瓏精緻的亭台樓閣,清幽秀麗的池館水廊,還有大假山古戲台玉玲瓏等古代園林的傑作,都使我留戀往返。特別是那饒著圍牆屋脊建造的雕龍,鱗爪張舞,雙須飛動,好像要騰空而去似的,更令人感動不已。

3、古典開朗兩相宜,尖塔形斜頂,抹灰木架與柱式裝飾,自然建築材料與攀附其上的藤蔓相映成趣,經典而不落時尚。

4、徽派建築所共有的灰瓦白牆和高大的門樓,門樓牆壁有精緻的雕花,屋頂的雕花更為精緻美麗,整個建築裡有一套貫通的水系,再加上綠樹成陰群山呼應,讓你有種置身仙境感。

5、兩邊是抄手遊廊,當中是穿堂,當地放著乙個紫檀架子大理石的大插屏。轉過插屏,小小的三間廳,廳後就是後面的正房大院。正面五間上房,皆雕梁畫棟,兩邊穿山遊廊廂房,掛著各色鸚鵡畫眉等鳥雀。

臺磯之上,坐著幾個穿紅著綠的丫頭。

6、金頂石壁,繪著各種各樣的鳥類圖案,色彩斑斕。地板上鋪著色調柔錦織緞繡的地毯,偶爾燃燒著幾朵豔紅色的火焰。

2樓:匿名使用者

正紅來朱漆大門頂端懸著黑色金自絲楠木匾額,上面。

bai龍飛鳳舞地題du著三zhi個大字『風雅澗』。dao

天階夜色涼如水,窗內紅燭搖曳,窗外細雨橫斜,積水順著屋簷悄然滴落,在地面暈開一圈漣漪,似嘆息似挽留。我熄了燭火,推開吱呀的窗,抱著膝蓋坐在床沿,凝視窗外飄飛的雨絲。

描寫古建築的優美句子

中國古代詩詞,描寫建築的

3樓:東京飲品

1、鸛雀樓西百尺。

檣,汀洲雲樹共茫茫。

譯文:鸛雀樓西邊有百尺桅檣,汀洲上高聳入雲的樹木一片茫茫。

出處:唐·李益《同崔邠登鸛雀樓》

2、五步一樓,十步一閣;廊腰縵回,簷牙高啄;各抱地勢,鉤心鬥角。

譯文:五步一座樓,十步乙個閣,走廊長而曲折,突起的屋簷像鳥嘴向上撅起。各自依著地形,四方向核心輻輳,又互相爭雄鬥勢。

出處:唐·杜牧《阿房宮賦》

3、九華山路雲遮寺,清弋江村柳拂橋。

譯文:雲霧繚繞的九華山路旁,寺宇時隱時現,青弋江村邊,春風楊柳,輕拂橋面。

出處:唐·杜牧《宣州送裴坦判官往舒州時牧欲赴官歸京》

4、高閣逼諸天,登臨近日邊。

譯文:總持閣高峻直逼雲天,登上樓閣好像靠近日邊。

出處:唐代·岑參《登總持閣》

5、迢遞高城百尺樓,綠楊枝外盡汀洲。

譯文:登上高聳百尺的安定城樓,遠處的綠楊樹及綠楊外的洲渚眼底盡收。

出處:唐·李商隱《安定城樓》

4樓:蘇豔卿

滕王閣詩。

王勃滕王高閣臨江渚,佩玉鳴鸞罷歌舞。

畫棟朝飛南浦雲,珠簾暮卷西山雨。

閒雲潭影日悠悠,物換星移幾度秋。

閣中帝子今何在?檻外長江空自流。

5樓:匿名使用者

《望黃鶴樓》

李白東望黃鶴山,雄雄半空出。

四面生白雲,中峰倚紅日。

巖巒行穹跨,峰嶂亦冥密。

頗聞列仙人,於此學飛術。

一朝向蓬海,千載空石室。

金灶生煙埃,玉潭秘清謐。

地古遺草木,庭寒老芝術。

予羨攀躋,因欲保閒逸。

觀奇遍諸嶽,茲嶺不可匹。

結心寄青松,永悟客情畢。

6樓:匿名使用者

樓閣「故人西辭黃鶴樓,烟花三月下揚州。」(李白)「簫聲咽,秦娥夢斷秦樓月。」(李白)

柿葉翻紅霜景秋,碧天如水倚紅樓。」(李益)「綠暗紅稀出風城,暮雲樓閣古今情。」(韓琮)「相思重上小紅樓。情知已被山遮斷,頻倚闌干不自由。」(辛棄疾)這個最給力。

古代建築的外觀的描寫

7樓:攏龍玉石

走過大成門,來到我國三大殿之一的大成殿。這座巍然而立的重簷九脊頂的龐大建築,斗拱交錯,黃瓦蓋頂,像是一座金鑾殿。前面併排有十根石柱,每根石柱上都雕刻著兩條巨龍,一條在上面,一條在下面,它們盤繞公升騰,騰雲駕霧,向中間遊去;中間呢,有一顆寶珠,圍繞著一些火焰。

喔,兩條巨龍在爭奪寶珠呀!

縱目兩岸,湖山相接,山上五顏六色的別墅,層層疊疊,由半山一直伸延到湖邊。這些別墅忽而連棟比櫛,忽而疏落有致,結構形式豐富多樣,有的像古堡,有的像蜂窩,有的是大幅紅瓦蓋頂,有的冒著羅馬式的塔尖。有的讓花樹埋去半邊,有的掛上華貴的簾幕。

描寫古代建築的古詩有哪些,中國古代詩詞,描寫建築的

古人專寫建築的詩 夜宿山寺 李白危樓高百尺,手可摘星辰。不敢高聲語,恐驚天上人 滕王閣詩 王勃滕王高閣臨江渚,佩玉鳴鸞罷歌舞。畫棟朝飛南浦雲,珠簾暮卷西山雨。閒雲潭影日悠悠,物換星移幾度秋。閣中帝子今何在?檻外長江空自流。至於詩句嘛 1.九重閶闔開天闕 2.五架三間新草堂,石階桂柱竹編牆 3.一間茅...

古代描寫陀螺的詩句,描寫古代的詩句

陀螺鞭抽轉不停 螺蟲沒得玩具名 好像民間小玩意 玩意玩意好玩行 陀螺是漢族民間最早的娛樂工具,也作陀羅,閩南語稱作 幹樂 北方叫做 冰尜 或 打老牛 形狀上半部分為圓形,下方尖銳。從前多用木頭製成,現代多為塑料或鐵製。玩時可用繩子纏繞,用力抽繩,使直立旋轉。或利用發條的彈力旋轉。傳統古陀螺大致是木或...

中國古代建築有什麼?古代建築有哪些

太廣義了 舉上幾個例子吧 故宮,天壇,圓明園,長城,四合院。這個也太多了吧 故宮 長城還有許多的園林 古代建築有哪些 北京故宮博物院 北京頤和園 拉薩布達拉宮 武漢市黃鶴樓 岳陽樓 蘇州園林 河南衛輝市望京樓 昆明大觀樓 承德避暑山莊 洛陽白馬寺 正定大佛寺 曲阜孔府 曲阜孔廟 趙州橋 乾陵 秦始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