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陽人生的唯美詩句,表達夕陽的唯美的詩句

2023-05-07 12:35:02 字數 5706 閱讀 6000

1樓:帳號已登出

1、夕陽尋夢待落幕,楓情凝露落葉霜。

2、那時我們還年輕。穿過殘垣斷壁蒼松古柏,我們來到山崖上。沐浴著夕陽,心靜如水,我們向雲霧飄盪的遠方眺望。其實啥也看不到,生活的悲歡離合遠在地平線以外,而眺望是一種青春的姿態。

3、夕陽西下,天邊有一抹紅彤彤的晚霞,美極了!

4、漫步在夕陽下,回想往日種種,時而喜悅,時而大哭。

5、最好的人:像孩子一樣,真誠。像夕陽一樣,溫暖。像天空一樣,寧靜。

6、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 晚風拂柳笛聲殘,夕陽山外山。 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 一壺濁酒盡餘歡,今宵別夢寒。

7、夕陽下,最美的綻放。

8、夕陽,將世界像血一樣染紅了的,太陽的最終宿命,我還可以看多少次,這種悲哀的天色。

9、月光下的樹影斑駁了多久時間, 白裙子的女孩路過了多少次這街, 夕陽下 我多少次回望著你的眼, 你有過多少遺憾總是蒼茫了愛戀。 忘川河畔盛開了多少朵紅蓮, 輪迴中我們擦肩了多少個百年, 前世的你吟唱了多少夢縈魂牽, 如今的我多少次夢迴少年蹁躚。 一百年一千年之後匆匆過去多少年, 漫漫歲月中我們許過多少諾言, 多年之後我們是否還會無悔相伴, 只為你的一笑誤我浮生的匆匆那年。

10、你走了,我拿什麼挽留,是夕陽那片蝦子紅嗎?你走了,我很孤獨,但是,我願意守侯,歲月的流動,不變的眷戀,守望你和我的夢。就算雷聲把我驚動,守望夕陽最後的那片光芒,把我們友誼拉長,只要有希望,花朵就不會枯萎,挽留不住歲月,也挽留不了你和我的夢!

2樓:網友

1.相逢莫要談人生,人生已是夕陽紅。2.

人生是一張網,交錯縱橫但又有一定的規律。3.早生華發,人生如夢,一尊還酹江月。

4.童年是旭日,老年是夕陽,歲月充滿變幻的風雲,理想則是人生永遠的北斗。5.

人生是一支歌,悠揚的旋律譜寫出你春天的耕耘和秋天的收穫。

3樓:用曠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表達夕陽的唯美的詩句

4樓:匿名使用者

1,夕陽餘暉灑,春慵倦起,迷眼亂髮惹人憐,回想歌舞宴,言笑晏晏,偏冷人間無處歡。

2,勢必要經歷一場別離,方可明了箇中滋味而已,得見君後醉千杯,方不負,一朝相逢,夕陽餘暉。

3,於是我們上路了,朝向那永恆的日落方向走去,夕陽的餘暉永遠既不明亮刺眼,也不漆黑一片。

關於夕陽餘暉的唯美句子詩句**。

4,夕陽的餘暉映照我孤獨的身影寂寞的我獨自前行不知何時才會見到我最愛的人。

5,秋風和藹,樹影窈窕,寬廣的玄武湖有如一面碩大而光滑的鏡子,在夕陽餘暉的照耀下,閃爍著金色的光輝。

6,夕陽餘暉照冰岩,楓葉落地如蝶舞,悲傷秋月又何妨,歡喜笑顏獨自嘗。

7,一滴晶瑩的淚珠以唯美的方式墜落在書籤上,夕陽餘暉,溫柔了這一滴淚水。

8,夕陽餘暉下,茉莉花海間,我身著白裙,清風托起亂髮……然後,然後我告訴自己,該醒了,夢才會這麼美。

9,那天下午考場,夕陽的餘暉撒在窗邊,在我的身上,你在我的那邊,是否曾看一眼那時的餘暉,它真的很美。

10,春末的落花流水,某日的夕陽餘暉,轉瞬即逝的青春,微笑的,那個誰。

關於夕陽餘暉的唯美句子詩句**。

11,夕陽的餘暉透過愈漸癒寬的窗簾縫隙,絲絲縷縷地照射在他們臉上。

12,夕陽餘暉下的那乙個個揹包背影是青春的象徵,而那白色襯衫和深藍色褲子則是青春的顏色。

13,你自己遊走於繁華,憑什麼要別人原地等待,夕陽餘暉,我們漸行漸遠。

14,朝日落的方向走去,夕陽的餘暉永遠既不明亮刺眼,也不漆黑一片。

15,夕陽餘暉,夏季之 ..

5樓:老劉說金融

夕陽美如畫,清風醉晚霞,溫婉擁雅韻,墨色度芳華。海天一色間,暮色浴群山,蒼茫霧輕拂,碧藍接天映。疏林斜暉,殘照當樓,如血的殘陽伴隨著古人們走過了數千年,也在他們的詩詞中流傳了數千年。

登樂遊原》唐代】李商隱。

向晚意不適,驅車登古原。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樂遊原是唐代遊覽勝地,李商隱在這首詩中極力讚嘆樂遊原晚景之美,卻隱含了深深的哀傷和慨嘆,家國之悲,身世之感,古今之情,人天之思,往往錯綜交織,所悵萬千,殆難名狀。全詩少有的明白如話,毫無雕飾,卻感喟深沉,意蘊無窮。

憶秦娥·簫聲咽》

唐代】李白。

簫聲咽,秦娥夢斷秦樓月。

秦樓月,年年柳色,灞陵傷別。

樂遊原上清秋節,咸陽古道音塵絕。

音塵絕,西風殘照,漢家陵闕。

這是唐五代詞中的最為膾炙人口的作品之一,是為「百代詞曲之祖」。這首詞句句自然,而字字錘煉,沉聲切響,擲地有金石之聲。尤其「西風」八字,只寫境界,興衰之感都寓其中。

其氣魄之雄偉,實冠今古。

使至塞上》唐代】王維。

單車欲問邊,屬國過居延。

徵蓬出漢塞,歸雁入胡天。

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

蕭關逢候騎,都護在燕然。

這是王維的一首述行詩,記述了出使塞上的旅程以及旅程中所見的塞外風光。本身不算佳作,但「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一聯,畫面開闊,意境雄渾,獨絕千古。「直」「圓」二字極錘煉,亦極自然,兩字寫出「千古壯觀」。

望江南·梳洗罷》

唐代】溫庭筠。

梳洗罷,獨倚望江樓。

過盡千帆皆不是,斜暉脈脈水悠悠。

腸斷白蘋洲。

這是一首寫閨怨的小令。詞中以江水、遠帆、斜陽為背景,擷取倚樓顒望這一場景,以空靈疏蕩之筆塑造了乙個望夫盼歸、凝愁含恨的思婦形象。像一幅清麗的山水小軸,江水沒有奔騰不息,落日沒有峻刻寓意,只盤旋著無名的愁悶,難遣的怨恨,還有無可奈何的嘆息。

滿庭芳·山抹微雲》

宋代】秦觀。

山抹微雲,天粘衰草,畫角聲斷譙門。

暫停徵棹,聊共引離尊。

多少蓬萊舊事,空回首、煙靄紛紛。

斜陽外,寒鴉萬點,流水繞孤村。

銷魂。當此際,香囊暗解,羅帶輕分。

謾贏得、青樓薄倖名存。

此去何時見也?襟袖上、空惹啼痕。

傷情處,高城望斷,燈火已黃昏。

這是秦觀最傑出的詞作之一,雖寫艷情,卻能融入仕途不遇,前塵似夢的身世之感。「斜陽外」三句宕開寫景,別意深蘊。不去刻。

6樓:清風白酒留故人

1、日落西山頭,人約黃昏後。

2、疲馬臥長坡,夕陽下通津。

3、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4、高城滿夕陽,何事欲沾裳。

5、剩雲殘日弄陰晴。晚山明。

6、千嶂裡,長煙落日孤城閉。

7、愁客葉舟裡,夕陽花水時。

8、夕陽連積水,邊色滿秋空。

9、夕陽秋更好,斂斂蕙蘭中。

10、日晚菱歌唱,風煙滿夕陽。

11、山氣日夕佳,飛鳥相與還。

12、清吟曉露葉,愁噪夕陽枝。

13、客尋朝磬至,僧背夕陽歸。

14、夕陽在西峰,疊翠縈殘雪。

15、**意未窮,回艇夕陽晚。

16、岸明殘雪在,潮滿夕陽多。

17、摘桑春陌上,踏草夕陽間。

18、河水平秋岸,關門向夕陽。

19、鳥聲幽谷樹,山影夕陽村。

20、天長落日遠,水淨寒波流。

21、橫煙秋水上,疏雨夕陽中。

22、獨立望秋草,野人耕夕陽。

23、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24、荷笠帶斜陽,青山獨遠歸。

25、夕陽薰細草,江色映疏簾。

26、江村片雨外,野寺夕陽邊。

27、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

28、夕陽黯晴碧,山翠互明滅。

29、南憶新安郡,千山帶夕陽。

30、流連狂樂恨景短。奈夕陽送晚。

31、送飛鳥以極目,怨夕陽之西斜。

32、耿湋河水平秋岸,關門向夕陽。

33、店青帘疏雨後,遙村紅樹夕陽間。

34、斜陽外,寒鴉數點,流水繞孤村。

35、東方紅陽再度起,何時落入青山後。

36、落日熔金,暮雲合璧,人在何處?

37、幾百黃昏聲稱海,此刻紅陽可人心。

7樓:貓貓老師來解疑

一葉漁船兩小童,收篙停棹坐船中。——宋代楊萬里《舟過安仁》

釋義:乙隻漁船上,有兩個小孩子,他們收起了竹竿,停下了船槳,坐在船中。

隱隱飛橋隔野煙,石磯西畔問漁船。 —唐代張旭《桃花溪》

釋義:一座高橋隔著雲煙出現,在岩石的西畔詢問漁船。

沙頭敲石火,燒竹照漁船。——唐代李賀《南園十三首》

釋義:到了晚上,漁人們在岸邊敲石取火,點燃竹子,火光映照著漁船。

江頭落日照平沙,潮退漁船閣岸斜。——宋代戴復古《江村晚眺》

釋義:江邊上空的夕陽籠罩江邊沙灘。潮水退了,漁船傾斜著靠在岸邊。

白頭波上白頭翁,家逐船移浦浦風。——唐代鄭谷《淮上漁者》

釋義:無邊淮河白浪滾滾,白髮漁翁以船為家。水邊輕風陣陣,漁船隨處飄流。

君看一葉舟,出沒風波裡。 —宋代范仲淹《江上漁者》

釋義:看看那些可憐的打魚人吧,正駕著小船在大風大浪裡上下顛簸,飄搖不定。

五月漁郎相憶否。小楫輕舟,夢入芙蓉浦。——宋代周邦彥《蘇幕遮·燎沉香》

釋義:五月,我故鄉的小時候的夥伴是否在想我,劃著一葉扁舟,在我的夢中來到了過去的荷花塘。

月黑見漁燈,孤光一點螢。——清代查慎行《舟夜書所見》

釋義:漆黑之夜不見月亮,只見那漁船上的燈光,孤獨的燈光在茫茫的夜色中,象螢火蟲一樣發出一點微亮。

漁舟逐水愛山春,兩岸桃花夾古津。——唐代王維《桃源行》

釋義:漁舟順溪而下,追尋那美妙的春景,夾岸桃花映紅了古渡口兩旁。

漁舟唱晚,響窮彭蠡之濱,雁陣驚寒,聲斷衡陽之浦。——唐代王勃《滕王閣序》

釋義:傍晚漁舟中傳出的歌聲,響徹彭蠡湖濱,雁群感到寒意而發出的驚叫,鳴聲到衡陽之浦為止。

關於夕陽的詩句唯美

8樓:阿鼻

關於夕陽的唯美詩句有:

1、夕陽薰基祥知細草,江色映疏簾。——杜甫《晚晴》

2、千秋釣舸歌明月,萬里沙鷗弄夕陽。——杜牧《西江懷古》

3、摘桑春陌上,踏草夕陽間。——李端《春遊樂》

4、疲馬臥長坡,夕陽下通津。——岑參《暮秋山行》

5、紅樹蟬聲滿夕陽,白頭相送倍相傷。——元稹《送盧戡》

6、知音不到吟還懶,鎖印開簾又夕陽。——李中《吉水縣酬夏侯秀才見寄》

7、愁客葉舟裡,夕陽花水時。——岑參《還東山洛上作》

8、獨立望秋草,野人耕夕陽。——儲嗣宗《南陂遠望》

9、霽色陡添千尺翠,夕陽閒放一堆愁。——李山甫《南山》

10、形影騰騰夕陽裡,數峰危翠滴漁船。——齊己《塘上閒作》

11、南憶新安郡,千山帶夕陽。——皇甫曾《寄劉員外長卿》

12、長汀細草愁春浪,古渡寒花倚夕陽。——李鹹用《湘浦有懷搏消》

13、客尋朝磬至,僧背夕陽歸。——崔峒《登宴臘蔣山開善寺》

14、向晚意不適,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登樂遊原》

15、夕陽在西峰,疊翠縈殘雪。——皎然《山雪》

形容夕陽美好的詩句,形容夕陽的詩句

1 獨立望秋草,野人耕夕陽。儲嗣宗 南陂遠望 2 東風漸急夕陽斜,一樹夭桃數日花。來鵠 惜花 3 摘桑春陌上,踏草夕陽間。李端 春遊樂 4 愁客葉舟裡,夕陽花水時。岑參 還東山洛上作 5 南憶新安郡,千山帶夕陽。皇甫曾 寄劉員外長卿 6 夕陽薰細草,江色映疏簾。杜甫 晚晴 7 橫煙秋水上,疏雨夕陽中...

關於夕陽的詩句,關於夕陽的詩句大全

樂遊原 李商隱 向晚意不適,驅車登古原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幾百黃昏聲稱海,此刻紅陽可人心.東方紅陽再度起,何時落入青山後?黃昏色詞 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可憐九月初三夜,露似珍珠月似弓。一往情深深幾許?深照夕山深秋雨 向晚意不適,驅車登古原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

關於夕陽悲傷的詩句,關於夕陽的詩句大全

關於夕陽,作家楊大俠記敘 誰恨夕陽晚,無語話平生。輕舟雲帆過,千山隱遠遁。關於夕陽的詩句大全 1 夕陽樓 唐代 李商隱 花明柳暗繞天愁,上盡重城更上樓。欲問孤鴻向何處,不知身世自悠悠。譯文 人的一生總是非常多的波折,花明柳暗之事讓人興起無限愁緒,就像盡力登上很高的城樓才發現更高的樓還在前方。仰望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