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對付長膠 怎樣對付長膠

2023-05-07 08:35:02 字數 1814 閱讀 6012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對付長膠打法的三個套路:第。一、發長球進行搶攻,這個長球是指上旋球,落點以對方反手位為主,這樣你發完球後對方會磕或擋,對方的回球是下旋球,對於下旋球這個時候可採用兩種方式來進攻,一種是在下降期以拉加轉為主,突出回球的旋轉,只要回球的旋轉足夠強,對方長膠處理這種球是非常困難的,拉球的旋轉一定要出來,如果旋轉不強長膠的進攻機會就會出現了。

第。二、發下旋球進攻,下旋球盡量的減少側旋的使用,防止對方借轉回球,發下旋球的目的就是等著對方主動的拱,因為對方拱的這個球會有點飄,而且速度比較快,這時候可以採用小動作的反手快撕或正手快拉快帶等方式回球,處理對方拱的這板球盡量的搶上公升期,在擊球過程中稍微加點摩擦製造弧線,動作幅度不要太大。

第。三、底線長球的偷襲,這種底線長球要發出以旋轉為主的下旋球,等著對方往上去抬或拱,然後主動去進攻,這個球是乙個偷襲作用,所以在發球後的出手一定要快,起到偷襲的作用。

怎樣對付長膠

2樓:要我就發發我

通常正規練過球的人,平時打球的時候碰上偶爾幾個長膠型選手就蒙了,這很正常,一般在規定中小孩一般訓練的時候是不允許用長膠的(因為打不起來基本功),長膠膠皮顆粒會比正膠生膠都長不少,長膠一般都是逆向摩擦!下面給你介紹幾點我在比賽中遇到的和對付長膠的辦法:一般你發的下旋球,他搓過來以後就會變成不轉球,這時候,我們不能像以往那樣繼續回擺或者拉起來,而應該是控制好板型,一般板型更平一些去衝!

一般發乙個短下旋判斷好落點緊接著一板衝,基本功好一點的很好對付)再有發的上旋球或者不轉球,對手用長膠推擋過來,或者擰過來,這球你則要加點旋轉去拉,推得話會下網的。長膠中遠臺的削球比較轉,切忌和長膠耗來回,判斷好旋轉,重在前三板!還有一點要運用長膠不能主動製造旋轉和接過來的球是反旋轉的特點,自己主動製造旋轉,例如你發或者回乙個右側旋他磕,拱回來的球 一定是左側旋,就按左側旋轉的球去處理 --方法就多了,再就是長膠很粘人兩三板子打不死,所以就要講究落點和節奏的變化,爭取一招致命好了,如果本題有什麼不明白可以追問,如果滿意記得採納 如果有其他問題請採納本題後另發點選向我求助,答題不易,請諒解,謝謝!

_拜拜!

3樓:x證

打長膠必須了解的長膠特性。

長膠是膠粒顆粒朝上,高度超過公釐以上的膠皮。膠粒很軟,顆粒細長,支撐力小。主動製造旋轉的能力很弱,主要靠來球的強旋轉或衝力大來增加回球的旋轉度和穩定性。

長膠的特點之一:借轉。下旋球用長膠擊回將以上旋球飛回;上旋球用長膠擋回將以下旋球飛回;削球弧圈球時,由於弧圈球很轉,借轉的特性使回球下旋會更轉;削一般球時,由於來球不轉無法借轉回球則不轉。

對付長膠效能不熟悉的人很難取勝。

長膠的特點之二:難控制。長膠由於顆粒長而軟,當用較小力量擊球或對方來球力量很小時,很難控制球的落點和旋轉。

當用大力量擊球或者對方來球力量很大時,由於長膠顆粒倒伏鞭打效應反而對球控制很穩定。

請記住長膠的這兩個特點,反膠打長膠主要就是圍繞這兩個特點進行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在研究或者搞清長膠的特性,弄清其旋轉變化、速度與落點等特點之後,根據自己的基本技術來採取相應措施。

5樓:卻成仁

對付長膠的辦法就有乙個方法,就是一定要搞清楚球的旋轉,一般長膠球都以削為主,以怪取勝,經常配合快攻。去年跟國家隊的一名老教練**過,他說國家隊總結過一套口決,掌握了,同樣水平的選手,長膠運動員就不佔優勢了。口決記不清了,但是講的意思是說,長膠的來球與你平常見到的來球是相反的。

他推你要拉,因為來球是下旋,不拉容易下網。他搓你要衝,因為來球是上旋,拍面要壓住,揮拍要多向前,否則容易出台。找個會玩長膠的,練一段時間就掌握了。

長膠不難對付。

桌球跟長膠的打要怎樣打?桌球如何對付長膠

1 發球直接發長 頂但不轉球,或是弱轉的球,切勿發短而轉 球速慢的球。這時長膠回過來的球有點下轉,可直接拉衝。2 發球落點以對方正手大角為主攻方向,如對方用長膠接發球,最好是不斷用急長不轉球奔長膠的正反手兩個大角。3 在不是非常有機會的時候,勿強行爆衝。因為爆衝的球易被長膠借力,長膠接這種球很舒服。...

什麼是長膠 正膠 反膠,桌球拍中長膠 正膠和反膠的區別有哪些?

通俗一點就是有顆粒的是正膠,平板紅面叫長膠,平板黑面叫反膠。簡單來說就是顆粒向外,而且很長的就是長膠 顆粒向外,但顆粒比較短,而且粗一些的就是正膠 顆粒向內 海綿面 表面光滑平整的,就是反膠了,還有其它什麼的可以繼續提問,呵呵 不鏽盾牌回答的很好,很全面,而且很正確 回答正膠 正膠膠皮是指桌球拍覆蓋...

什麼叫桌球橫拍長膠反膠

長膠是一種膠粘細而長的膠皮覆蓋在一薄海綿上面而膠皮海綿,是我國在六十年代發明的。當年張燮林用這種膠皮削出變幻莫測的球,被稱為乒壇魔術師。這是因為這種膠皮球在拍面會產生反常的旋轉現象,典型的變化是 對方搓來的下旋球,己方用長膠對搓時,將以上旋飛回 對方攻來的上旋球,己方用長膠推擋後以下旋飛回 用削球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