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做傷員傷口壓迫法止血?

2023-04-30 07:55:02 字數 1068 閱讀 6724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看見傷口流血,最常做的急救動作就是用手按住出血區,這就是壓迫止血法。壓迫止血法分兩種:一種是傷口直接壓迫,無論用乾淨紗布還是其他布類物品直接按在出血區,都能有效止血。

另外一種是指壓止血法。用手指壓在出血動脈近心端的鄰近骨頭上,阻斷血運**,以達到止血目的。找壓迫點時要用食指或無名指,不要用拇指,因為拇指**有粗大的動脈,容易造成誤判斷。

當找到動脈壓迫點後,再換拇指按壓或幾個指頭同時按壓。指壓止血法雖然操作容易,但不經過系統培訓,很難達到止血目的。

1)頭部出血:一手扶住傷員額部以固定大部:另一手壓迫外耳前上方的頸淺動脈。

2)顏面部出血:一手固定傷員頭部,另手的拇指壓迫位於下頜用前下方的面動脈。

3)頭頸部出血:站在傷員面前。一手放於頸根部.拇指在前,2~5指在後。

拇指觸到頸總動脈搏動後即將頸總動脈壓在第六頸椎橫究上。但要注意,緊急時才能採用頸總動脈壓迫法,只能壓迫一側,絕對禁止同時壓迫兩側,以免引起腦缺血。

4)肩部出血:用拇指摸到鎖骨下動脈,用力向後向下將動脈壓向第一肋骨。

5)前臂出血:在肘窩尺側(通常測血壓處)摸到防動脈搏動,用拇指壓迫。

6)手掌、手背出血:摸到撓動脈、尺動脈的搏動處,用雙手拇指壓迫。

7)下肢出血:大腿根部腹股溝不沿摸到股動脈搏動處,用雙手拇指重疊將股動脈往深處壓迫。

8)足部出血:摸到足背動脈或內外踝動脈搏動處,用拇指壓迫。

為傷員止血必須先用什麼方法

2樓:紫禎時雪瑤

兩種題幹:1、「在緊急情況下為傷員止血時,須先用壓迫法止血後再根據出血情況改用其他止血法。」—對。

2、「在緊急情況下救治傷員時,須先用壓迫法止血後再根據出血情況改用其他止血法。」—錯。

因為受傷有很多種,不一定要先止血,屬於題意不清。

我考到過這題,所以我的答案就是標準答案哦,要相信我。)

3樓:山東臨沂廣播電視台

手部受傷並不是罕見的事情,可是您知道哪種止血的方法最安全最專業嗎?

使用間接壓迫止血時,應該壓迫傷口的什麼位置?

什麼叫做永字八法,永字八法是什麼意思

永字八法 中國書法用筆法則。以 永 字八筆順序為例,闡述正楷筆勢的方法 點為側,側鋒峻落,鋪毫行筆,勢足收鋒 橫為勒,逆鋒落紙,緩去急回,不可順鋒平過 直筆為努,不宜過直 太挺直則木僵無力,而須直中見曲勢 鉤為趯 t 駐鋒提筆,使力集於筆尖 仰橫為策,起筆同直划,得力在劃末 長撇為掠。起筆同直划,出...

合同法第二十八條,什麼叫做新要約

乙個合同 由要約和承諾組成。新要約就是成立新的合同的乙個組成部分。例如我本來出一塊錢買只你的乙隻筆,你不說不行,要兩塊。這時一塊錢一支筆的合同不成立。現在面臨的是二塊錢一支筆的請求,如果你答應,就是乙個新的合同。不答應,那就無合同產生。受要約人對要約的內容作出實質性變更的,為新要約。合同法 有關內容...

從0時到24時的計時法,通常叫做什麼

從0時到24時的計時法,通常叫做二十四時計時法。二十四時計時法通常用於廣播電台 車站 郵電局等部門,按照這種計時法,下午1時就是13 00,下午2時就是14 00 夜裡12時就是24 00,又是第二天的0 00。還有另外一種計時法是 分段計時法 十二時計時法 方法是 深夜12時是一日的開始,1天的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