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電路電感電容的計算,LC電路電感電容的計算

2021-03-04 05:26:14 字數 5874 閱讀 9048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過程,t=0時加了230v的電壓,全部加在了電感上,但是接下來的1ms時間裡,這個電壓逐步由電容來分擔,如果時間足夠長,電容的電壓最終將達到250v. 不過1ms後,脈衝撤掉,電容上的分壓從t=1ms時的值向0回落。所以關鍵問題就是1ms時候,電容的分壓。

我們假設u1為電感上的電壓,u2為電容上的電壓。

正式的解法,當然是你列出來的兩個條件(電感的條件少了乙個負號),加上u1+u2=u; i1=i2兩個條件,再加上t=0和t=1ms時候的初始條件求解二階微分方程,這個方程並不難解,不過大量的經驗告訴我們,這些分壓的解具有:

v0+vexp(-(t-t0)/τ)

的形式可以看出,這個電壓從t=t0時刻的刺激發生後,以指數形式趨向乙個值:v0,指數上的τ項是時間常數,表示這個過程發生的快慢。把這個解的形式代入你的方程,會發現τ=sqrt(lc),其實這個結論在lc迴路裡可以直接用的。

然後,利用初始條件,你可以繼續求出v0和v。

我們使用通常使用的簡化方法,直接寫出在t=0-1ms這段時間內解的形式:

u1=u11+u12exp(-t/τ)

u2=u21+u22exp(-t/τ)

可以看出,假如t趨向無窮,u1=u11,事實上,實際情況裡,你知道如果長時間沒有新的變化,u1將變成0,所以u11=0. 在t=0時, u1=u11+u12 =u12。 實際上你也知道在這個時刻電壓應該是230v, 所以u12=230.

同樣的步驟,你可以得到u21和u22:

u2=250-230exp(-t/τ)

把u2(t=1ms)<=50v代入,可以看出:

τ>=1ms/(ln(230/200))=7.15 ms

所以,條件為:

lc>=51.2*10^-6 s^2

所以,如果電容是微法量級的,需要幾十亨的電感,這個要求不低。

電流的話,你可以用電容上面的分壓,利用你的微分式匯出,不過這個應該是最簡便的方法。

lc濾波電路的電容和電感是如何計算的,電容有無特殊要求

2樓:夏侯俊遠納馳

lc濾波器

lc濾波器適用於高頻訊號的濾波,則與它相反,由於電容器的容抗隨頻率公升高而減小,所以訊號的高頻成分不能通過濾波器

fl為下限截止頻率,由圖可見,每增加一級rc濾波器,這一段稱為通帶外的其他訊號將受到很大的衰減.28×10×10

×10≈0;6:

c≈1/6.28fcr

=1/.28rc

fc≈1/,阻帶內訊號的衰減要大,由通帶過渡到阻帶的衰減特性陡直上公升;(2)通帶內的特性阻抗要恒為常數:(1)通帶內訊號的衰減要小,具有很大衰減的頻段稱為阻帶。濾波器的分類如下:

濾波器:1、無源濾波器

2、有源濾波器,

無源濾波器又分為:rc濾波器和lc濾波器,rc濾波器又分為,fh為上限截止頻率,因此lc低通濾波器的串臂接電感,在通帶內又不能取得良好阻抗匹配.28×10×10

×10≈0.28fhrlrb=(10+5)×10

/6.28×200×10

×10×5×10

=240pf

c2≈1/,而容抗隨頻率增加而減小.2c1rlrb

計算例項已知:fc=10khz

r=1kω

則3分貝的電容值為;6;6:1

低通rc濾波器

2高通rc濾波器

3帶通rc濾波器

lc濾波器又分為:1

低通lc濾波器

2高通lc濾波器

3帶阻lc濾波器

4帶通lc濾波器有源濾波器又分為:1

有源高通濾波器

2有源低通濾波器

3有源帶通濾波器

4有源帶阻濾波器

目前濾波器的分析和設計方法有兩種.2rc

fl≈1/3.2c2(rl+rb)

fh≈(rl+rb)/[3,由這種方法設計出來的濾波器,並臂接電容,若按3分貝公式計算;[6.28c2(rl+rb)]

fh≈(rl+rb)/6.28c1rlrb

一分貝fc≈1/3.2rc

fc≈1/,通帶與阻帶的交界頻率稱為截止頻率,對濾波器的基本要求是、fh為hz

2.28rc

fl≈1/10fl以上,才能避免組合電路之間的顯著干擾由於單級rc濾波器的過濾特性緩慢,若要暗加過濾特性的陡度可使用多級的rc濾波器.015μf

已知fc=1khz

r=3kω

則3分貝的電容值為,以便於阻抗匹配,通常,lc濾波器有兩類,通常fh>,易於掌握,但這種濾波器的實測濾波特性與理論上的預定特性差別較大,很難滿足對濾波特性精度高的要求、c2、為f濾波器影象引數法的設計

濾波器是一種典型的選頻電路,在給定的頻段內,理論上它能讓訊號無衰減地通過電路,它由電感l和電容c所組成,由於感抗隨頻率增加而增加;後者是以網路綜合理論為基礎的分析方法,它選區找出與理想濾波特性相近似的網路函式,其截止頻率上的分貝衰減量將增加16db

註明上述公式的單位是:r、rl:

c≈1/6.28fcr

=1/6;3,則

c≈(rl+rb)/.015μf

已知:fh=200khz,fl=15khz

輸入阻抗為10,由於電容器的電抗隨頻率公升高而減小,所以若串臂接電容c,並臂接電阻r就構成了高通濾波器低通濾波器的串臂接電阻r,並臂接電容c,然後根據綜合方法實現該網路函式、c位置、rb為ω,c、c1;6;6,高通濾波器的l,實測的濾波特性與理論預定特性十分接近,所以適合於高精度的濾波器設計要求,fc、fl:一是影像引數分析法

3樓:傅玉蘭似裳

濾波器影象引數法的設計

濾波器是一種典型的選頻電路,在給定的頻段內,理論上它能讓訊號無衰減地通過電路,這一段稱為通帶外的其他訊號將受到很大的衰減,具有很大衰減的頻段稱為阻帶,通帶與阻帶的交界頻率稱為截止頻率,對濾波器的基本要求是:(1)通帶內訊號的衰減要小,阻帶內訊號的衰減要大,由通帶過渡到阻帶的衰減特性陡直上公升;(2)通帶內的特性阻抗要恒為常數,以便於阻抗匹配。濾波器的分類如下:

濾波器:1、無源濾波器

2、有源濾波器,

無源濾波器又分為:rc濾波器和lc濾波器,rc濾波器又分為:1低通rc濾波器

2高通rc濾波器

3帶通rc濾波器

lc濾波器又分為:1

低通lc濾波器

2高通lc濾波器

3帶阻lc濾波器

4帶通lc濾波器有源濾波器又分為:1

有源高通濾波器

2有源低通濾波器

3有源帶通濾波器

4有源帶阻濾波器

目前濾波器的分析和設計方法有兩種:一是影像引數分析法,二是工作引數分析法(又稱綜合法)。

4樓:紫色學習

濾波電路常用於濾去整流輸出電壓中的紋波,一般由電抗元件組成,如在負載電阻兩端併聯電容器c,或與負載串聯電感器l,以及由電容,電感組成而成的各種複式濾波電路。

濾波是訊號處理中的乙個重要概念。濾波分經典濾波和現代濾波。

經典濾波的概念,是根據傅利葉分析和變換提出的乙個工程概念。根據高等數學理論,任何乙個滿足一定條件的訊號,都可以被看成是由無限個正弦波疊加而成。換句話說,就是工程訊號是不同頻率的正弦波線性疊加而成的,組成訊號的不同頻率的正弦波叫做訊號的頻率成分或叫做諧波成分。

只允許一定頻率範圍內的訊號成分正常通過,而阻止另一部分頻率成分通過的電路,叫做經典濾波器或濾波電路。

從理論上出發計算,需要知道穩壓電源的功率部分是工作在開關狀態還是線性狀態。開關狀態需要知道開關的頻率,然後1/2pai根號下lc計算衰減濾波,也可以先確定電容,電源是5v輸出的,允許過載壓降v的話,v/t/2就是dv/dt,t是開關頻率的倒數,這個時候還要大約地知道濾波電容的等效串聯電阻esr的大小,dv/(dt*esr)就是電容需要補充的電量q,根據c=q/u算出電容值。

另一種方法,按照經驗值電路走1w的功率需要1uf的電容濾波,但實際選的電容大一點也無妨。電容在濾波器中的作用主要是用來穩定電壓,電感是穩定電流用的,電感選多大,要看你的電源輸出電流是多少。

lc濾波器電感電容怎樣取值

5樓:匿名使用者

算值方法:bai

阻抗:zc=1/jwc ;zl=jwl;

lc低通、高通

du濾波器,類似

zhirc低通、高通濾波器;

dao只要將

專只要將r換成感屬抗就可以計算了:

低通:a=1/((jwc)(z)+1)

然後將jw換成fh

變形以後取20log 。

電容應該可以視為串聯,兩個容量相等,先等效為乙個電容,用f=1/(2*pi*(l*c)^1/2)來計算,然後就是注意l的值和c的值要容易取。

這個估計需要詳細的說明才弄的了去硬之城看看吧或許有人會。

電容、電感、電阻的詳細公式計算?

6樓:枱睮

1.所謂電容,就是容納和釋放電荷的電子元器件。電容的基本工作原理就是充電放電, 當然還有整流、振盪以及其它的作用。

另外電容的結構非常簡單,主要由兩塊正負電極和 夾在中間的絕緣介質組成,所以電容型別主要是由電極和絕緣介質決定的。在計算機系統 的主機板、插卡、電源的電路中,應用了電解電容、紙介電容和瓷介電容等幾類電容,並以 電解電容為主。 電感 見過變壓器吧,上面用導線繞成的線圈就是一種電感 其實,電感通俗一點一般就是指螺線圈,他在通過變化的電流時,會產生一些與一般的導線不同的效應,所以另起乙個名字叫電感 電感只能對非穩恆電流起作用,它的特點兩端電壓正比於通過他的電流的瞬時變化率(導數),比例係數就是它的「自感」 電感起作用的原因是它在通過非穩恆電流時產生變化的磁場,而這個磁場又會反過來影響電流,所以,這麼說來,任何乙個導體,只要它通過非穩恆電流,就會產生變化的磁場,就會反過來影響電流,所以任何導體都會有自感現象產生 2.

電容串併聯:c(電容量)=q(總電量)/u(電壓) 電感串併聯:l=l1*l2/(l1+l2) 3.

容抗=1/2*π*f*c (c為電容) 感抗=2*π*f*l (l為自感係數) 一種電路,電流依次通過每乙個組成元件的電路.串聯電路的基本特徵是只有一條支路,由此出發可以推出串聯電路有如下五個特點:(1)流過每個電阻的電流相等。

因為直流電路中同一支路的各個截面有相同的電流強度。(2)總電壓(串聯電路兩端的電壓)等於分電壓(每個電阻兩端的電壓)之和,即u=u1+u2+……un。這可由電壓的定義直接得出。

(3)總電阻等於分電阻之和。把歐姆定律分別用於每個電阻可得u1=ir1,u2=ir2,……,un=irn代入u=u1+u2+……+un並注意到每個電阻上的電流相等,得u=i(r1+r2+rn)。此式說明,若用乙個阻值為r=r1+r2+…+rn的電阻元件代替原來n個電阻的串聯電路,這個元件的電流將與原串聯電路的電流相同。

因此電阻r叫原串聯電阻的等效電阻(或總電阻)。故總電阻等於分電阻之和。(4)各電阻分得的電壓與其阻值成正比,因為ui=iri。

(5)各電阻分得的功率與其阻值成正比,因pi=i2ri。 串聯的特點:開關在任何位置控制整個電路,即其作用與所在的位置無關。

電流只有一條通路,經過一盞燈的電流一定經過另一盞燈。如果熄滅一盞燈,另一盞燈一定熄滅。 串聯的優點:

在乙個電路中, 若想控制所有電路, 即可使用串聯的電路; 串聯的缺點:只要有某一處斷開,整個電路就成為斷路。 即所相串聯的電子元件不能正常工作。

4.直流電(direct current) 大小和方向都不隨時間變化的電流。又稱恆定電流。

所通過的電路稱直流電路,是由直流電源和電阻構成的閉合導電迴路。在該電路中,形成恆定的電場,在電源外,正電荷經電阻從高電勢處流向低電勢處,在電源內,靠電源的非靜電力的作用,克服靜電力,再從低電勢處到達高電勢處,如此迴圈,構成閉合的電流線。所以,在直流電路中,電源的作用是提供不隨時間變化的恆定電動勢,為在電阻上消耗的焦耳熱補充能量。

交流電:方向和強度(大小)作週期性變化的電流。 當線圈在磁場中勻速轉動時,線圈裡就產生大小和方向作週期性改變的交流電。

現在使用的交流電,一般是方向和強度每秒改變50次。 我們常見的電燈、電動機等用的電都是交流電。在實用中,交流電用符號"~"表示

交流LC併聯電路,已知流過的電感電流5A,電容電流3A

你說的5a和3a應該是交流,如果相位相同,則總電流一定是5 3 如果相位相反,那麼就是5 3 2 如果相位不同又不反,那麼是介於2 8之間的數值。如果是純的l和c,二者的電流必然是反相的。lc併聯電路中,電感電流為5a,電容電流為3a,則總電流為 2a.電容的電流超前電壓90度,電感的電流滯後電壓9...

簡述電阻電感電容在電路中的作用

電阻bai在電路中的主要作 du用是限流 分壓zhi 反饋 電容在電路中的dao主要作用是隔直版 耦合 移相 振盪 權延時 濾波 電感在電路中的主要作用是振盪 濾波 公升壓 降壓 二極體在電路中的主要作用是整流 檢波 鉗位 穩壓 瞬變電壓抑制 三極體.電感和電容元件對電流的阻礙作用,用電抗x來表示,...

LC濾波電路和RC濾波電路的主要區別是什麼

lc濾波器應用的頻抄率範圍襲 為1khz 1.5ghz.由於受限bai 於其中電感的 duq值,頻率響應的截至zhi 區不夠陡峭。1,rc濾波dao器相對於lc濾波器來說,更容易小型化或者整合,lc相對體積就大多了 2,rc濾波器有耗損,lc濾波器理論上可以無耗損 3,rc比lc的體積要小,成本要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