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什麼的大舞台,用成語,人生就像乙個什麼的大舞台,用四字成語

2021-03-18 06:09:04 字數 677 閱讀 8793

1樓:任巖松的希望

悲歡離合

bēi huān lí hé

【解釋】悲傷、歡樂、離散、聚會。泛指生活中經歷的各種境遇和由此產生的各種心情。

【出處】宋·蘇軾《水調歌頭》詞:「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睛陽缺,此事古難全。」

【結構】聯合式。

【用法】形容生活中的悲哀、喜悅等種種不同的感情;離散、團聚等種種不同的遭遇。一般作主語、賓語。

【正音】合;不能讀作「hè」。

【辨形】合;不能寫作「和」。

【近義詞】酸甜苦辣、喜怒哀樂

【反義詞】平淡無奇

【辨析】此成詞雖舉四種境況;但側重「悲」與「離」;運用時應注意。

【例句】

(1)那些武俠**;大都不能脫出才子佳人~的俗套。

(2)這本書講的是舊社會一家賣藝人的~的故事。

給觀眾提供乙個學習成語的大舞台.成語新

2樓:匿名使用者

天長地久tiāncháng dì jiǔ [釋義] 像天地一樣長久永恆的意思。 [語出] 《老子》:「天長地久。

天地所以能長且久者;以其不自生;故能長生。」 [正音] 長;不能讀作「zhǎnɡ」。 [近義] 日久天長 天長日久 [反義] 稍縱即逝 [用法] 形容時間長久。

一般作謂語。 [結構] 聯合式。

人生就像什麼造句,人生就像什麼即使什麼也要什麼造句

理想是指標,如果沒有了理想,人生就像沒有方向的船在孤海中漂泊。理想是前進的動力,沒有了理想,人生就像沒發動機的汽車。滿意請採納。人生就像一杯咖啡,有苦有甜.人生就像什麼 即使什麼 也要什麼 造句 5 人生就像一場賽跑,即使一時落後,也要鼓足勇氣 迎頭趕上。人生就像一次旅行,即使路邊的風景不美,也要有...

關於人生就像坐纜車的作文高中,關於人生就像坐纜車的作文800字高中

流星的光輝來自星體摩擦,珍珠的璀璨來自貝殼的眼淚。人生是一種經歷。痛苦 歡樂 失落 自信,平凡 輝煌 只有經歷了才有感悟,才活得更豐富,更充實。題記 一 感悟痛苦 人生不如意十有 的確,我們生活在這個萬變的世界中,總會被這樣那樣的壓力困擾著,無論學習,工作,生活 付出與得到的天平上總會發生不盡如人意...

人生就像什麼 人生像什麼啊?

人生就像一場夢,有的時候多麼希望就是一場夢在夢裡度過永遠不要醒,只要醒來看到這世界傷心的事,不順的事,讓自己很不開心,決得人活在這世上想要幹點大事成功真的太不容易了,別去管一些讓自己不做不了事,開心最重要。人生就像是在排隊買票,你站的隊總是總是最慢的,等你猶豫半天去了另一隊,你所在的原來的隊就進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