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保險受益人是父親和母親就沒關係了嗎

2023-04-29 14:00:04 字數 6542 閱讀 6821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孩子的保險金是孩子(成年人)自己支付的,那麼就和母親沒關係了。《婚姻法》中第十八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一)一方的婚前財產;(二)一方因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等費用;(三)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四)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五)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

第三款就明確了指定受益人的保險金作為夫妻一方的個人財產。所以兒子的保單指定受益人為父親,這筆錢就是父親的,不是夫妻共同財產。如果孩子是未成年人,買保險的錢是父母婚姻存續期間,用夫妻共同財產支付的,那就兩說了。

2樓:劉付利律師

不是受益人原則上是和保險公司沒有法律上的關係的,保險公司在理賠時,只向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理賠。

如果自己家庭內部有不同意見,可以自己協商溝通解決。

3樓:到底換什麼

首先你要搞清楚受益人在什麼情況下,才有受益;還有就是在什麼保險的情況下,受益人是必須經過被保人同意的;再有就是受益人隨時可以更改以及更改受益份額。

被保人生存至保險滿期,受益人與保險金是沒有關係的。

如果孩子作為被保人的保險,險種為壽險的,填寫受益人可以由被保人也就是孩子作出決定,如果受益人為多人的,還要包括指定受益份額,後續還可以更改的。

4樓:小可愛米

其實這個如果是夫妻的話,這個關係還是有的,因為畢竟如果是出現了什麼意外而得到的一個保險賠償,夫妻雙方是共有的,所以不是說受益人是父親就可沒有母親的事兒。這其實是一個誤區。

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保險受益人是父親和母親肯定有關係的,給孩子買的保險屬於婚後夫妻共同財產。

6樓:來自柏林寺頂天立地的新月

孩子的保險受益人和父母都是有一定關係,因為父母是孩子的最近的監護人,當然也是受益人。

7樓:網友

孩子的保險受益人是父親。那以後的受益。就是父親。母親就沒有權利繼承。

8樓:信谷藍

孩子的受益人是父親和母親是有關係的,如果父母婚姻存續期間,他倆都可以繼承,如果父親和母親婚姻破裂,受益人是誰就是誰?

9樓:迷途的大馬

都是孩子最親的人,這個沒關係。

10樓:厹晤

受益人是父母也在情理之中,買保險的錢也是父母出的吧。

11樓:化鴻暉

不是。孩子保險受益人是父親,但也是屬於家庭收入。理應有母親的一份。如果父母分開了,那就是分開的時候沒有把這份收入分割清楚。

12樓:黃俊祿

不是的,如果是夫妻的話,這個關係還是有的,如果是出現了什麼意外而得到的一個保險賠償,夫妻雙方是共有的,所以不是說受益人是父親就可沒有母親的事兒。這其實是一個誤區,也是一個錯誤的理解。

13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會沒有關係,買保險只是一種保障,而且買保險的受益人都是自己最親的人,關係是非常密切。

給小孩買保險,受益人是父母兩人嗎

14樓:學霸說保

在保險的眾多內容裡,最先要知道的就是投保人、被保險人和受益人。接下來就解析一下:

一、投保人、被保險人、受益人的概念

(1) 投保人

需要給保險公司繳納保費,和保險人訂立了合同的人就是投保人。簡單來說,買保險就是一種交易,有買家和賣家,其中保險公司就是賣家,投保人就可以說是買家。

(2) 被保險人

保險合同的保障物件,享受保險金請求權的人就是被保險人。舉個例子,小紅給小白買了重疾險,小白不幸得了重疾,這份重疾險就會賠錢,這份重疾險的被保險人是小白。投保人可以為被保險人,意思是自己可以給自己買保險,投保人和被保險人是同一個人。

(3) 受益人

受益人是指人身保險合同中由被保險人或者投保人指定的享有保險金請求權的人。比如,小紅給小白買了一份重疾險,小黑是受益人,小白患了重大疾病,那麼這份保單就會賠錢給小黑。

二、投保人、被保險人、受益人的限制

①投保人

對保險人有保險利益,是投保人訂立保險合同的前提,對此,《保險法》第三十一條規定,投保人能投保的人有這些:

②被保險人

如果被保險人不具備民事行為能力,不能購買人壽保險。

而被保險人有投保前進行如實健康告知的義務,否則有可能保單無法正常理賠,健康告知不能兒戲::《保險公司的健康告知,是在刁難我們嗎?》

③受益人

受益人分為法定受益人和指定受益人。

法定受益人的意思就是法定繼承人會作為受益人,以下就是《繼承法》規定的繼承順序: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被保人和投保人都可以指定受益人,受益順序和份額也可以由被保人和投保人指定,指定的受益人可以是一個也可以是多個。

這份受益人指定攻略購前必看:《如何指定保險受益人?》

15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只推薦對小孩真正有用的保險!今年136款熱銷0-18歲孩子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您可以點開看看,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如何給小孩買保險這個問題這個問題讓不少寶爸寶媽費勁了心思,今天我們一起來看下,到底應該怎麼給孩子買保險!注意留意著三個關鍵點:

第一,國家的醫保一定要辦理!

新生兒醫保(城鄉居民醫保)是國民基礎險種,小孩一出生就應該馬上辦理,無論大病還是小病,基本的醫保都是特別特別重要的,所以這個一定要給孩子進行辦理。

第二,醫保辦理好之後,可以考慮給小孩配置商業保險,優先考慮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

先說重疾險,它能提供儘可能長時間的保障。其次重疾險是在得病之後直接賠付現金的,除了能解決**開銷,還能解決其他連帶出現的問題,比如孩子因為疾病耽誤了學業,甚至是一些後續人生的損失,都需要錢,畢竟俗話說得對,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買一份純保障型的重疾險剛好可以解決後續的這些問題。

再說醫療險,可以用來報銷孩子平時看病的醫療費用,比如說配置一款0免賠的住院醫療險,一萬塊的保額,每年的保費也就一兩百塊錢,划算又實用。

最後再說意外險,小孩的意外險很便宜,每年只要是六七十塊錢,就能買到20萬的保障,可以把小孩的意外身故、傷殘以及意外導致的醫療費用全部保障全面,非常划算。

第三,不要給孩子買什麼保險?

中有過詳細的介紹,因為寫得很詳細了,所以我這裡就不做介紹了。

按照以上的投保思路,如果是給孩子配置定期保障的話,每年1千塊左右就可以配置齊全,如果是買終身保障,每年也才兩三千,非常實用。

以上就是我對"給小孩買保險,受益人是父母兩人嗎"

16樓:友邦高磊說保險

可以寫父母兩人的名字,其中兩人受益比例也可以設定,

17樓:鈄舒

可以是的受益人寫誰的名字就是誰!推薦平安保險!理賠快保障高,我們都是買了平安!可以做個朋友嗎。

給孩子上保險但是受益人是孩子的爸爸 爸爸上保險受益人是孩子 那麼對於我這個媽媽意味著

18樓:匿名使用者

意味著你沒有保障也沒有任何利益,你可以自己上一份,或者孩子爸爸及孩子的保單,受益人把你加上。

假如說投保人是閨女,被保人是母親,那麼受益人能是爸爸嗎

19樓:班門弄斧

假如說投保人是閨女,被保人是母親,那麼受益人不能是爸爸,受益人是媽媽,媽媽不在了,受益者是投保人,但投保人有權變更投保人為爸爸。

20樓:網友

可以的。在投保的時候,保單上有一項是保單的受益人一欄,作為投保人,可以選擇任何人作為受益人,所以選擇爸爸為受益人沒問題的。

21樓:網友

可以,保單受益人可以投保人,和被保險人商定!可以,保單受益人可以投保人,和被保險人商定!可以,保單受益人可以投保人,和被保險人商定!

可以,保單受益人可以投保人,和被保險人商定!可以,保單受益人可以投保人,和被保險人商定!可以,保單受益人可以投保人,和被保險人商定!

可以,保單受益人可以投保人,和被保險人商定!

22樓:網友

這個我也搞不清楚你去問問專業的人啊。

在兒子有妻子子女的情況下,保險受益人是父母,第一受益人是誰?

23樓:風雲乍起

這看你當時買的時候填的是誰?受益人就是誰?這個不按家庭成員來分,主要是看你想給誰就給誰。

24樓:竹子看法

保險單上寫的誰是受益人就是誰,多個人且沒有區分份額的,一般均分。

25樓:網友

呵呵,這個是人身意外保險合同吧,合同雙方,甲方為投保人,就是繳納保險費的人,乙方為保險人,就是保險公司。

受益人是合同內容,不是當事人,是乙方像誰履行義務(支付保金)。

注意這個是保金,不是死亡賠償金,不是被保險人的代位物。

so,保金和任何人都沒關係,只和受益人有關係。

26樓:在圓陀角寄明信片的小熊貓

受益人寫的是誰就是給誰的。

丈夫買保險,受益人是父母,妻子和孩子有份嗎?

27樓:到處溜達的野貓

如果是丈夫給自己買的保險,並且指定了受益人是父母的話,那麼妻子和孩子是無份的。

28樓:金融木易老師

回答您好,指定父母為受益人,妻子孩子就沒有份瞭如果沒有指定受益人,那麼妻子,孩子同父母就可以平等享有保險受益人是指人身保險中,接受保險合同利益的人。受益人是由被保險人指定的,並載入保險合同。具體有幾種情況:

1.當投保人為自己投保人身保險,受益人可能是投保人,即被保險人;也可能是第三者。

2.當投保人為他人投保人身保險,受益人可能是投保人,也可能是被保險人,或者是第三者。在保險期限內,被保險人可以更換受益人。

父親給我買了一份保險投保人是父親被保險人是我受益人是母親請問這樣可以嗎

2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可以的。被保險人年滿18週歲後可以隨時變更受益人的,您說的受益人指的是身故收益人。

3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啊!父親對你的愛。

3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你父親好愛你們倆,祝福你!

我買了一份終身保險,受益人是媽媽,如果媽媽去世了,受益人會是誰

32樓:開心保小開

您好!您說的這種情況,如果是您的媽媽先去世的話,您是可以到保險公司辦理變更受益人的,如果您沒有辦理,一般是按照法定受益人來賠償的,法定的受益人包括您的父母、愛人和孩子,分配的話是平均分配的。

33樓:

受益人去世,你爸爸和你就是法定繼承人,受益人變成你爸爸和你。因為被保險人是你媽媽,所以你去世保險公司不付身故金的。

保險受益人一定要是直系親屬嗎?

34樓:保險解讀官

保險受益人不一定必須是直系親屬,但如果是以死亡為給付保險金條件的保險產品,受益人的選擇,要經過被保險人的同意,同時為了避免引發道德方面的問題,通常保險公司預設受益人為直系親屬。

拓展資料:保險受益人又稱為保險金領取人,在保險合同中由被保險人或投保人指定,在被保險人死亡後有權領取保險金的人,一般見於人身保險合同。受益人在被保險人死亡後領取的保險金,不得作為死者遺產用來清償死者生前的債務,受益人以外的人無權分享保險金。在保險合同中,受益人只享受權利,不承擔繳付保險費的義務。

受益人的受益權以被保險人死亡時受益人尚生存為條件,若受益人先於被保險人死亡,則受益權應迴歸給被保險人,或由投保人或被保險人另行指定新的受益人,而不能由受益人的繼承人繼承受益權。

保險受益人並非必須是直系親屬,通常是分為法定受益人與指定受益人,投保人、被保險人、其它自然人、法人或非法人組織均可以成為指定受益人。

一般情況下,為了避免可能引起的道德風險,保險受益人需指定直系親屬,例如配偶、子女、父母、兄弟姐妹等,尤其是以死亡或殘疾為給付保險金標準的人身保險。如果這些人之中有不止一人需要幫扶,還可以同時指定多個受益人,根據他們的收入水平或自身的供養義務,合理分配受益人的受益順序和受益份額。如果受益人不是直系親屬,需要通過第三方擔保或者公證來指定。

受益人分為法定收益人和指定收益人,指定受益人是由投保人和被保險人指定,可以是直系親屬,也可以不是。比如我有一個朋友,他為自己投了一份保險,但是受益人寫的是他的一個遠房親戚,不是直系親屬。而且有的保險受益人甚至可以是法人或非法人組織。

換句話說,只要是投保人和被保險人指定,那麼就可以成為受益人。

保險中的受益人是什麼意思,保險的受益人是什麼意思?

根據我國 保險法 第18條 第40條 第41條的規定,可知受益人是保險合同中由被保險人或投保人指定,在被保險人死亡後有權領取保險金的人,一般見於人身保險合同。投保人 被保險人可以為受益人。在保險合同中,受益人只享受權利,不承擔繳付保險費的義務。受益人的受益權以被保險人死亡時受益人尚生存為條件,若受益...

父親意外去世,有乙份保險投保人,受益人都是父親,爺爺奶奶都還在

這個屬於遺產。按照 繼承法 的規定繼承。繼承法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 非婚生子女 養子女和有扶...

年金保險的受益人是保險合同關係之外的第三人嗎

年金保險的受益人不可以是保險合同關係之外的第三人。年金保險是指,在被保險人生存期間,保險人按照合同約定的金額 方式,在約定的期限內,有規則的 定期的向被保險人給付保險金的保險。年金保險,同樣是由被保險人的生存為給付條件的保險,但生存保險金的給付,通常採取的是按年度週期給付一定金額的方式,因此稱為年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