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公升本需要考什麼科目?專公升本需要考些什麼科目?

2023-04-29 10:25:02 字數 5673 閱讀 7410

1樓:網友

視專業而不同吧,分為公共課和專業課兩大類。

為大家整理了乙份專公升本學習資料,包括各大機構的語文,數學,英語以及各大專業課的學習資源,適合想自考的學生,後面會不斷匯聚更多優秀學習資源,供大家交流分享學習,需要的可以先收藏轉存,有時間慢慢看~

專公升本資源實時更新。

2樓:鯨志願

一、考試科目

一般考試科目:大學英語+(高等數學/計算機基礎)+專業課程。

各本科院校自主命題,每個院校安排不一樣;有的學校考兩門,有的學校考三門。

二、考試時間。

政策出台:一般於每年的4月底~5月中旬,由省教育廳釋出。

簡章釋出:專公升本政策出台後(4月底~5月中旬)、由各個本科院校自行陸續釋出。

社會專公升本和統招專公升本的區別。

1、報名物件不同。前者主要是往屆生和英語3級沒有達到60分的應屆畢業生報名。後者只能是英語達標的應屆畢業生填報。

當然,如果你的英語達標,也可以參加社會類。不過我想沒有人願意這樣做,原因在第二條。

2、招收學校範圍、比例不同。前者的招收院校往往很少,一般1-3所。所以,也就決定了不會招收太多的學生。

並且,往屆生和應屆招收比例是7:3。而後者往往有多所學校招收,可以選擇的餘地更大,當然這僅允許英語達標的學生填報。

3、組織考試的形式和科目不同。前者的報名和考試地點都是你親自到所報考的學校進行,專業課的科目和內容,也由報考的院校決定和編寫。(公共課試卷採用全省跨校的)而後者的報名是在生源地也就是你的專科學校進行。

考試地點和試卷都是教育廳統一安排進行。

4、中榜的發放形式不同。前者只公布在報考院校的**上。後者會有名單統一發到學校。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專公升本。

3樓:深圳繼續教育

專公升本考試科目為大學語文、大學英語、高等數學。由於普通專公升本可以報考的專業較侷限,所以考生可以通過網路教育專公升本的方式跨專業報考,如需專公升本推薦選擇深圳繼續教育。

專公升本的報名方法:

1、報考專公升本須持國民教育系列專科畢業證原件及影印件2份。

報考高公升本或高公升專須持有高中或同等學歷畢業證原件及影印件2份。

2、提供身份證影印件2份。

3、交半身、一寸、免冠、正面藍底彩照2張。

4、出示加分條件原始證件。

5、報名費611元:其中包括報考費111元、考前輔導費500,可抵扣成考學費。

6、到繼續教育學院報考的單位或個人在9月1日前將所有資料及報名費用交繼續教育學院招生辦。

7、填寫成高考報名核對資訊表。

深圳繼續教育為廣大在職人員提供再學習服務,解決用工單位對在職人員文化素質的要求;其主要熱門專業有工商企業管理、市場營銷、建築工程技術等,幫助在職人員提高自身競爭力。

4樓:職場心機婊

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包括港澳台同胞,不受性別、年齡、學歷、種族、民族、居住地、身體健康狀況等限制,均可報考專公升本。

5樓:安麗爾獅子座

專公升本需要考三科,政治,英語是必考的,另外一科需要根據報的專業來定,一般是經管類考高數二,文史類考語文,教育類考教育理論,醫學類考醫學總論,法學類考民法。

6樓:十里百味

專公升本需要考英語,政治,然後文史類的會考大學語文,理工類的會考高等數學,專業課你可以去你想報考的院校官網看一下,這個科目是由學校自定的。

7樓:吉林學歷諮詢師

專公升本需要考政治、英語和專業課,理工類考高數(一)、經濟管理類考高數(二)、教育類考教育理論、醫學類考醫學綜合、藝術類考藝術概論、農學類考生態學基礎、文史類考大學語文。

8樓:折溫

對於專公升本來說只考政治英語和專業課三門課程,如果分數夠了就會被錄取,題目很簡單,只要用心去學都能夠考過。

9樓:不蔓步之

專公升本考試科目分文、理科,具體為錄取類別由專科階段所學專業決定。各科類統考科目為政治、英語和一門專業基礎課。比如,文史類:

政治、英語、大學語文;理工類:政治、英語、高等數學等。

10樓:張佳倩啊

具體就看你學的是什麼專業?一般來說,專公升本的考試需要考試的科目就是公共課和專業課,比如說你學的是文秘專業,那麼你需要參加考試的科目有公共課和專業課,公共課一般就是英語和語文,專業課就是文秘專業的相關綜合知識。

11樓:開且落兒

專公升本需要考的科目,要看你學習的是什麼樣的專業?反正就是和你的專業有很大的關係,然後加上英語之類。

12樓:台式小情歌

不知道你說的專公升本是統招專公升本還是其他形式的專公升本?如果是統招專公升本,那麼考試科目就是英語,計算機和專業課。

13樓:迮峰

都要看你專公升本報考的是什麼專業了?如果是小學教育,那麼會考英語和教育理論,兩個科目英語可以在大一的時候就多加練習做題。

14樓:門番小屋

專公升本考試的科目主要分為專業課和統招科目,專業科目在自己學校考試,統招科目全國一起考。

15樓:寺瑾

地區的政策是不同的,一般需要考的是英語高數和你報考專業的專業課程。

16樓:匿名使用者

專公升本考試科目為:兩門公共課為政治、外語;一門專業基礎課。

17樓:小咖能量吧

公共英語和自己所學的專業課,每個省份考的專業課程也不一樣。

18樓:year我不餓

統考的考試科目分文科和理科。文科所考內容為:大學語文、大學英語、計算機文化基礎。

理科所考內容為:高等數學、大學英語、計算機文化基礎。錄取類別由專科期間所學專業決定,文科的錄取類別是:

法學類、教育類、藝術類、文史類。

2023年統招專公升本考試科目不同於以往的考試科目,開設4門考試科目,一是英語(英語以外的小語種學生考政治)、計算機、大學語文和高等數學(專業不同高等數學的難度有所不同)。每門滿分100分,共400分。

自考的考試課程是根據所報的專業來制定的,如果報考的會計專業,專業課程會涉及到財務會計、統計學、管理會計學、中國稅制、資料庫原理與應用、計算機會計、資本運營管理、財務報表分析、高階財務會計、審計學等專業。

理科的錄取類別是:經管類、理工類、農學類、醫學類。統考的內容會因為省份的不同而有不同之處,具體情況還應查詢相關院校教務網資訊。

19樓:永伴他梁

我今年剛考完黑龍江省的專公升本考試,也是會計專業的一名學生,考的是管理學和英語,還可以,只要認真的複習就會順利的考得一所好的學校的,英語一定要有基礎,那樣複習起來會容易很多,希望我的回答會對你有幫助。加油。

20樓:匿名使用者

公共科:計算機 英語。

考試科目由公共基礎課和專業課兩大類組成,滿分總分為600分。公共基礎課考兩門,每門滿分150分,考試時間為120分鐘(英語專業的基礎英語考試為150分鐘)。專業課考一門,為300分,考試時間為150分鐘(藝術設計專業為240分鐘)。

首先參加考試必須具有專科學歷,在讀和專科畢業的考生才可以參加專公升本考試的報名及考試,考試分數及其他身份考察通過後可進入本科學校繼續學習。所有工作由中國國家教委授權高校主持。

21樓:風輕情淡

專科生在畢業那年才有機會參加專公升本考試。一般是4月份報名,6月初考試。基本條件:

獲得英語應用能力證書(a或b)及省高校計算機等級證書(級別由招生學校定),經所在學校推薦可以報考。英語統考和其他2門主要基礎課由招生學校確定。統考比自考更有優勢。

每個學校都會有些不同,如果想考華中科技大學的專公升本,我到可以給你一些建議。

22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要看報考什麼專業。

專業不同考試科目不同。

23樓:

我就是考的專公升本, 考試分文理 文:語文 英語 計算機 理:高數 英語 計算機。錄取從高到底 。入學時會計專業是文理兼收的把,意思是你文理隨便你報哪。

24樓:你眼裡y星星

專公升本只分為文科和理科。文科考語文和英語,理科考高數和英語。會計這個專業文理兼收,你可以根據自己擅長的科目來選擇學文還是理。

在專公升本考試前學校不能有掛科,如果有,補考或者清考過了也可以。

25樓:犁問芙褚帥

會計學校內專公升本考試科目參照去年的為:英語、經濟數學、基礎會計、財務管理。

在讀專科生在未畢業學年不允許參加專公升本考試。

26樓:也許我是一道光

根本把你坑什麼科目你應該去諮詢一下你的專業老師,他應該是比較清楚的,你不應該在這上面問題。

27樓:摩羯啵啵波

專公升本的考試科目:考試科目分文、理科,具體為:錄取類別由專科階段所學專業決定。

1、文科:大學語文、大學英語、計算機文化基礎。

2、理科:高等數學、大學英語、計算機文化基礎。

專公升本需要考些什麼科目?

28樓:博遠老師

理工類考試科目:英語、政治、高等數學(一)。經管類考試科目:

英語、政治、高等數學(二)。文史類考試科目:英語、政治、大學語文。

新的問題可以點選我的頭像發起諮詢哦。

您選的是哪三門呢

提問我就是想問一下,能不能上大學?

提問應該是理科吧。

提問有語數英,化學,政治,還有物理。

這算是文科,還算理科呢。

回答好的,也不算文科還是理科了,取消文理分科了呢您好,如果您是400分的話,那就去剛好壓本科線,如果是400以下,就沒辦法本科錄取,只能專科了呢

29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課和英語。這是普通大專統招專公升本就一次機會。如果是自考專公升本那就多了每個專業都有相應科目。

30樓:霞飛飛

專公升本需要考些什麼科目,專公升本需要考哪幾科,報名開始,自考專公升本管理學考什麼,專業詳情釋出,新生報名專公升本管理學考什麼須知,資訊諮詢,自考註冊,自考流程,自考合格線,點選立即諮詢。

3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報考的學校和學的專業了。專業不同,考的內容也不同,不過無論什麼專業,大學英語都是必考的。公共必修課,第一年一般都是你的專業課,英語、語文(理科有數學),政治(***思想概論,馬克思主義哲學等等)及時事政治,第二年,基本語文數學這些基礎課就沒了,就是你專業課的延伸了,比如你要是理工類經濟類的學科,可能要學的是線性代數這些難度更大的。

32樓:無名英雄

考試專業課和英語。

專公升本需要考什麼科目嗎,專公升本需要考什麼科目

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包括港澳台同胞,不受性別 年齡 學歷 種族 民族 居住地 身體健康狀況等限制,均可報考專公升本。統考的考試科目分文科和理科。文科所考內容為 大學語文 大學英語 計算機文化基礎。理科所考內容為 高等數學 大學英語 計算機文化基礎。統考專公升本的考試科目是分文 理科的。理科類專業...

護理專轉本,需要考哪些科目,護理專公升本需要考什麼?

專接本要考公共課 英語,政治 專業課 解剖,生理,病理 一般說公共課考不過分數線,專業課考再高也不能被錄取,因此公共課很重要。專接本有很多好處,首先,專接本的本科學歷是被本科為第一學歷的。專接本是最正規最好的了,當然要求也是最嚴格了。專接本要考公共課 英語,政治 專業課 解剖,生理,病理 一般說公共...

江西專公升本考什麼科目,江西專公升本考試科目

每個專業考的科目有一定的區別,一般來說專公升本文科考試基本科目為 語文 政治 英語 高學等 江西專公升本考試科目 可以跨專業報考,電子商務專公升本考試屬於經濟管理類,考試科目 政治 英語 高等數學 二 一 招生物件 1.我省普通本專科院校 含高職院校 應屆普通高等教育專科 高職 畢業生 2.具有普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