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禮誠信什麼意思,明禮誠信的意義是什麼?

2023-04-29 09:45:06 字數 1294 閱讀 6697

1樓:帳號已登出

明禮誠信是社會主義公民基本道德規範之一。表示個人行為品質的道德用語。明禮就是對禮的正確理解和運用。

禮,包括禮貌,禮節,禮儀。禮貌指人們在待人接物上應具有的品行和態度,包括言談舉止、儀容風度等方面。

禮貌的基礎是相互尊重,基本要求是待人誠懇、謙恭、和善、有分寸。在社會主義社會,禮貌體現了互相尊重、友好合作的新型關係。禮節是禮貌的規範形式,是關於對待他人的外在表現的行為規則的總和,如表示歡迎、感謝、道歉、諄敬、祝賀、問候之類的各種慣用表達方式。

它體現了對人的徉電和友善禮儀,指人們為表達某些專門禮節所使用的儀式。其目的在於表達祝賀或敬意,寄託或凝聚人們的感情,激發人們的社會情感,鼓舞人們的鬥志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明禮。1、懂禮貌、禮節。

2、知書識禮 3、講文明,懂禮儀。知書然後達禮,講文明,懂禮儀是對師生行為規範的最基本要求。

誠信。誠信是什麼?從道德範疇來講,誠信即待人處事真誠、老實、講信譽,言必行、行必果,一言九鼎,一諾千金。

在《說文解字》中的解釋是:「誠,信也」,「信,誠也」。可見,誠信的本義就是要誠實、誠懇、守信、有信,反對隱瞞欺詐、反對偽劣假冒、反對弄虛作假。

明禮誠信的意義是什麼?

3樓:盒子菌

明禮誠信是公民應遵循的行為準則,它對於規範人們在社會關係中的道德行為,提高人的素質和社會文明程度,是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內容。

明禮」是指人的外在行為表現,「誠信」是指人的內心狀態。

兩千多年前,至聖先賢孔子就曾說過「君子敬而無失,與人恭而有禮,四海之內,皆兄弟也」,又說「自古皆有死,民無信不立」。可見,明禮誠信早已被古人所重視、所推崇。

今天,在我們的公民道德建設中,明禮誠信又被列為公民基本道德規範之一,足見其意義深遠。

明禮為先、誠信為本

明禮誠信什麼意思,勤學善思明禮誠信什麼意思

明禮誠信是公民應遵循的行為準則,它對於規範人們在社會關係中的道德行為,提高人的素質和社會文明程度,是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內容。一般說來,明禮 是人的外在行為表現,誠信 是人的內心狀態。中西方的誠信觀念存在著很大的差異。誠信已成為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迫切需要。現代漢語詞典 解釋說,誠信,即誠實守信...

“明禮誠信”的小故事有哪些

寓言式文學作品的一種體裁,常帶有諷刺或勸戒的性質,用假託的故事或擬人手法說明某個道理或教訓。寓 有 寄託 的意思,最早見於 莊子 寓言 篇。特點1.寓言的篇幅一般比較短小,語言精闢簡練,結構簡單卻極富表現力。2.鮮明的諷刺性和教育性。多用借喻手法,使富有教訓意義的主題或深刻的道理在簡單的故事中體現。...

誠信是什麼意思,誠信的意思是什麼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餘小青的春天 誠信是什麼呢?詩人說,誠信是三月的春風,是五月的花海 商人說,誠信是寶貴的信譽,是無價的財富 老師說,誠信好比是上好每一堂課,教好每一位學生 朋友說,誠信是手拉手後的百年不變,千年不悔 而我認為,誠信是一盞指路明燈。小時候,淘氣的我愛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