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婆婆蠻不講理無理取鬧的行為,媳婦應該怎麼辦?

2023-04-29 05:00:06 字數 5239 閱讀 7382

1樓:梨琦唄

和老公商量商量吧,有什麼事把婆婆放在首位吧,她無理取鬧可能只是想引起一些重視。

2樓:薄慕萍

快分開住吧,有多少原本感情不錯的夫婦是因為有個不好的婆婆離婚的。在一起住的話太禍害人了。

3樓:紀天亦

去找老公控訴,讓他勸勸他媽,沒成效的話直接和老公離婚吧,姐不伺候了。

4樓:鈽各下

對於我婆婆她無理取鬧的時候我從不頂撞她,退一步海闊天空等她過去這一陣再和她談,我大概就是中國好兒媳了。

5樓:回憶

即使婆婆蠻不講理也有聽進我話的時候,平和坦誠的和她交流。

6樓:桑翠春

還能怎麼辦,誰讓是自己選擇的老公呢,對婆婆就和對自己親媽似的,感化她。

7樓:甜美又清雅灬福星

眼不見心不煩,乾脆就離她遠點吧,要相信距離真的會產生美。

8樓:小月哈哈

採用迂迴戰術,把什麼都交給她兒子,她肯定會心疼她兒子的吧,哈哈。

對於不講理的婆婆,應該如何反擊?

9樓:情感達人左右

對於說不講理的婆婆,首先我覺得你就不要跟他去講道理。你就讓你的老公去和你的婆婆去溝通。人和動物最大的區別就是乙個會講道理,乙個不會講道理。

10樓:情感導師小帥

1、兒媳太懶散對於太懶散的媳婦婆婆也是怕的,畢竟生活在一起的時候乙個家庭全是婆婆在做事,媳婦兒什麼都不做,這種是又氣又難受,但是卻沒有辦法,這種也是婆婆最怕的。2、兒媳挑剔嫁進了家門,婆婆們自然是希望媳婦和兒子和和美美生活和諧才好,但是有些媳婦性格相當強勢,他們對於自己的老公更加如此,不會用平常心太來對待自己的老公,所以讓自己的老公壓力很大,如果婆婆在一邊其實就會心裡很不開心。

3、兒媳欺負兒子男大當婚,女大當嫁是正常之事,做婆婆的當然是全力支援,但她會希望找到乙個代替她去疼愛自己兒子的好媳婦,這樣她心裡才會安心,反之,婆婆最怕動不動就欺負她兒子母老虎,這會讓自己的兒子受到傷害。

4、兒媳過分剛毅對於一些性格特別直特別剛毅的女生來講,其實是婆婆比較怕的,因為受不得委屈,一旦給對方委屈受,媳婦就能自己充當人形炸彈原地暴躁,成為家庭糾紛的策源地,所以婆婆也是害怕這種媳婦的。5、兒媳離婚雖然說有的婆婆很強勢,但他也是想要讓你對自己的兒子好一些,如果說你要離開他的孩子,這個婆婆無論再怎麼強勢,他也會低頭也會努力的去與你相處,畢竟兒子離婚了也沒什麼好處。

11樓:秋風體育

首先應該保持一種弱勢的狀態,其次就是不要和自己的婆婆吵鬧。

遇到強勢不講理的婆婆應該怎麼對付?

12樓:月似當時

保持距離,遠離公婆,一定要分開住。

孫女士結婚還不到兩年,就被自己的公婆氣哭無數次。而孫女士最後悔的一件事就是當初結婚的時候,沒要求老公在城裡買房子,結婚兩年來,一直和公婆住在一起的日子,讓孫女士幾乎每天都以淚洗面。

孫女士的婆婆在小兩口結婚以後,不但要求孫女士凡事都聽她的,而且動不動就在孫女士面前摔桌子,摔碗筷。

很多時候,明明就是公婆自己做錯了,她們偏要去村里的人說是孫女士的錯。孩子感冒發燒她們從來不管不問,還對外人說是孫女士太懶太能睡覺,照顧不周到造成的等等這種問題讓孫女士多次想到離婚。

所以說對於乙個聰明的女人來說,對付這種強勢,不講理的婆婆一定要學會保持距離,遠離公婆,即使條件再差,也要分開住,也不能跟公婆住在一起。

遇到不講理的婆婆怎麼辦?

13樓:君哥爰生活

我來你的問題,從你以上的描述中看出,你也是乙個比較不錯的兒媳婦。

像你說的這種婆婆,她不是不講理,而是由於節儉慣了心疼錢。所以你放自來水洗碗,他就認為是浪費。

既然咱新裝修好的房子都給她住了,咱就沒必要和她掙個高低。再說了,你又不是天天和他住在一起。

咱們作為晚輩,一般的能讓則讓。即使是婆婆跟你吵,你也不要和他吵,退一步海闊天空。

另外的話,咱們還要調整好心態,有些話,她說了你就假裝沒聽見,你看她乙個人她還能吵起來嗎?

我以過來人的身份告訴你,家和萬事興。

14樓:匿名使用者

1、一分謙讓,家庭成員之間不要事事針尖對麥芒,多給對方說的機會,多為對方著想,避免發生不必要的衝突,親情無價。2.二分責任,承擔自己應盡的責任和義務,多為家庭做一點,少為自己考慮一些。

15樓:飛冰的生活

那既然是自己新買的樓房,有裝修好了最好的辦法就是讓婆婆搬出去住,自己在這樓裡怎樣做都可以。

16樓:閔

遇到不講理的婆婆,你必須得用自己的禮節去更正他的不講理。因為你要是跟他講理的話,你必須用心去跟他講,用自己的感情跟他講。其實婆婆對待李傑他都會明白的,只不過他的性格是不講理的性格。

17樓:生活bai事通

其實每個人應該都是講理的,只是你認為你的婆婆不講理,那麼你可以嘗試跟她溝通。改變自己。

18樓:網友

遇到不講理的也沒有辦法,什麼事情都不是你好事,就是說天上的好事也不會被你乙個人佔盡的,也不會所有的壞事都到落到你乙個人的頭上了。

19樓:可愛多

我感覺你可以不讓他們住這樣的話更為妥帖,畢竟是你自己的房子,你有使用任何東西的權利。

20樓:猶月靈

婆婆是節約慣了,看到你浪費誰心疼。你已經做了很多,就不要為點小事和她計較,來降低你的素質。

婆婆太無理取鬧怎麼辦

婆婆太無理取鬧怎麼辦

21樓:

摘要。2、弱勢一點。

如果婆婆是乙個很強勢的人的話,那麼你就應該弱勢一點點,不要去跟婆婆爭強好勝,畢竟家和萬事興,如果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小事,儘管由著她的性子好了,不要傷了和氣。

婆婆太無理取鬧怎麼辦。

親親您好,婆婆太無理取鬧我們可以這樣做:1、不要吵鬧當然,面對婆婆兇惡的要言詞,換做大多數女人都是受不了,而要與其互懟的。實在忍受不了婆婆那張惡毒的嘴可以理解,但如果想要解決問題,化解矛盾,這種爭吵只會徒增裂痕而毫無好處。

處理爭吵的最好方法其實就是禮讓三先,先做好自己的事,讓婆婆無可挑剔,然後再找乙個熟悉婆婆的人來當說客,慢慢的改變婆婆的這種習慣。其次,老公是個關鍵,如果婆婆無理取鬧,他再怎麼聽話,也會覺得煩的。

2、弱勢一點如果婆婆是乙個很強勢的人的話,那麼你就應該弱勢一點點,不要去跟婆婆爭強好勝,畢竟家和萬事興,如果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小事,儘管由著她的性子好了,不要傷了和氣。

3、讓孩子做關係良好的紐帶老人都是喜歡孩子的,隔代親嘛,多在婆婆面前講關於孩子的話題,比如孩子的學習,孩子的調皮,孩子的進步。這些都會增加婆媳的話題,無意中還會拉近婆媳距離。

對於婆婆的無理取鬧,你都是如何去應對的?

22樓:繁華老師

面對這樣的婆婆,我們可以選擇暫時的逃離,不要一開始就和對方爭鋒相對,不然婆婆會視自己為眼中釘。

慢慢的我們可以和自己的老公說,讓老公看到婆婆的這一面,老公站到你這一邊,那麼自己就不怕婆婆無理取鬧了,我們也可以和婆婆講道理,如果婆婆不吃這一套的話,那麼我們就給她來硬的,一般這樣的婆婆都是欺軟怕硬,只要看到我們的能力,婆婆就不敢再這樣了。但那畢竟是你的婆婆關係,也不要弄得太僵,盡量的讓老公在中間調和一下。

23樓:龍貓小淘

為了避免產生家庭矛盾,我一般會選擇置之不理,如果婆婆得寸進尺的話,我會告訴老公去讓老公解決。

24樓:永老師玄學解答

應該正確的引導自己,和家人進行好好的交談,看能不能找到解決的方法。

25樓:科普小星球

直接找藉口離得遠一點,不要和她相處地太近,避免矛盾的發生。

26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如果確實是無理取鬧,我會直接交給老公處理,因為老公去處理才能處理得更好。

婆婆蠻不講理怎麼對付,遇到蠻不講理的婆婆

27樓:會哭的禮物

生活往往沒有那麼順遂,如果你遇上的恰巧是蠻不講理,遇事只會一味偏幫老公,責怪媳婦兒的婆婆,那麼就要採取以下措施啦!

1.您兒子只是個普通人,沒有你想的那麼了不起。他娶到你的兒媳並不是人家姑娘高攀了你們家,要珍惜兒媳婦。

2.兒子有多懶,我們這些做母親的都清楚,別再說您兒子忙所以要兒媳做家務,他在忙著聊天、打遊戲你心裡其實知道。

3.不要讓兒媳像您那樣照顧您兒子,他是您兒子,是你兒媳的丈夫,兒媳只會把他當丈夫,不會把他當兒子。

4.不要在您兒子面前說兒媳的壞話,您這樣做,只會讓他們無休止的爭吵,吵到最後,忍無可忍就是離婚,如果是因為您而離婚,您的罪孽可大了。

5.兒媳生孩子坐月子,帶孩子的時候,您可以不幫忙,也可以說您沒這項義務,但是請記住,在您需要照顧的時候,請您不要想起她,媳婦也沒這項義務。

6.不要覺得兒媳讓您兒子幹點家務,就委屈了他,家是兩個人的,他有義務分擔。

7.不要總說誰家的媳婦好,再好也是人家的,您也想不來,想要乙個好兒媳自己首先要做乙個好婆婆。

8.不要認為您對您兒子好,兒媳就欠您的。您就是討債,也要找對債權人。

如果您希望媳婦孝順您,關心您,也請您對媳婦好,將心比心。並不是您的要求,就必須要求別人滿足您。

9.不要總惦記兒媳娘家有多少錢,多少房子,再多也和您沒關係,怎麼輪也輪不到您。

10.兒媳回娘家,給自己的父母買東西,其實,婆媳間最好的相處模式是:愛屋及烏。

婆婆因為兒子喜歡的女人,而喜歡自己的兒媳婦,兒媳婦因為喜歡自己的老公,而喜歡他的母親。

在家庭關係中,男人努力維護一點妻子,就會有乙個舒適的家庭氛圍。所以,作為既是兒子又是丈夫的「中間人」,不論在什麼時候都應該體現出乙個男人的擔當和責任。既然娶了她,就好好愛她吧!

如何對付不講理的婆婆?

28樓:愛你一輩子

1分開住,已經分開住了,就在也不去婆婆家。

假如你的老婆無理取鬧蠻不講理你會原諒她嗎

偶爾這樣我會原諒,但太過分了就不行。愛是包容但不是縱容。愛也是有原則的,它需要考慮親情,友情,等好多因素 老婆蠻不講理 無理取鬧你會怎麼辦 不理她,她愛咋辦就咋辦!女人不能慣 麻煩採納,謝謝 你知道我為什麼討厭我們區里的公安交警不?無理取鬧,甚至蠻不講理,還有就是有錢啥都好辦,麼錢叫爺爺也 投訴啊!...

為什麼女生都那麼不講理愛無理取鬧呢

有這樣的反映很正常啊,而且我覺得女生對男生撒撒嬌很可愛。女的嘛.多數都這樣,還比較笨 不過這樣才可愛嘛 任性.希望你去哄她.都這樣.撒嬌咯那是因為喜歡吧 是因為這女生還沒上檔次,要麼就是跟你乙個檔次,呵呵。都是這樣。你習慣了就好了。呵呵 原因是什麼?天性?可愛?等等 我想你不要去研究。除非你打算換個...

請問人無理取鬧,混不講理,國家拿他真的沒辦法了嗎

不是每個女人都是像你女朋友那樣的,你這是一竿子打翻了一船人,不管怎麼說,你還是要結婚的,建議你擦亮眼睛好好找 因為國家對這種人都當她是透明的,為什麼你還要執著,再去理會這些人啊,你應該去在乎一些對你好的人,無理取鬧的人應該當她是透明的。遇到不講理,無理取鬧的人怎麼辦 沒有必要跟乙個不講理的人講理,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