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為什麼我一天到晚都在打哈欠

2023-04-29 05:00:05 字數 3385 閱讀 7000

1樓:天蠍座的凌羽

可能是沒有休息好。

可能是你身體的問題。

如果總是這樣的話。

可以去醫院看看。

為什麼我老是打哈欠

為什麼我白天一直打哈欠?

2樓:才湛藍

人在打盹、疲勞、寂寞等時候,大腦的抑制過程開始戰勝興奮過程。這時身體的某些部分進入抑制狀態,而呼吸器官首當其衝。由於血管中積蓄了二氧化碳和新陳代謝的其他廢物,呼吸也開始減慢並變得更加深沉了。

這影響到大腦的呼吸中樞,便使得人打起呵欠來了 打哈欠是人腦缺氧引起的乏氧表現,硬控制不打不利於人腦缺氧狀態的恢復,最好順其自然,能打就打。 醫學上說這是由於大腦缺氧,屬正常生理反應。 但是如果經常打哈欠,說明身體某些部位可能有病變的跡象。

你胖嗎?經常睡眠不足嗎? 如果沒覺得身體上有不舒服的地方,應該是沒什麼大事。

不過最好諮詢一下醫生比較保險。 那只是大腦缺氧的一種現象,並不會對身體造成影響。就像您要小便,可以有感覺了就去小便,也可以等待一會在去。

哈哈 都是乙個道理啦 打哈欠不僅可以排出體內過多的二氧化碳,而且對人體是一種保護性適應。當人體睡眠不足或勞累過度時,會接二連三地打哈欠,這是警告人們大腦和各器官已經疲勞,要我們趕快睡覺,得到休息。早晨起床後往往也哈欠不止,這可以促進大腦皮層的各個功能區由抑制狀態轉變為興奮狀態,以使大腦皮層進行正常的工作。

為什麼一直打哈欠

3樓:睿爸育兒記

為什麼人會打哈欠?#星知計畫#

4樓:word精品教程

人為什麼會打哈欠呢?

為什麼會一直打哈欠

5樓:睿爸育兒記

為什麼人會打哈欠?#星知計畫#

6樓:喜歡這種方式

像你這種情況,一直打哈欠,而且手還晃動,說明身體已經受不了了,需要休息了。

7樓:word精品教程

人為什麼會打哈欠呢?

8樓:君威

打哈欠是人體的一種本能反應,對保護腦細胞,增加腦細胞供氧,提高人體的應急能力有幫助,人在困倦疲乏的時候容易打哈欠,提示大腦已經疲勞,需要及時休息,平時需要吃富含蛋白質,纖維素的食物,低鹽低脂飲食,多吃蔬菜水果,保證充足睡眠,調節生物鐘,不要熬夜,積極參加一些活動,鍛鍊身體,儲存心情舒暢,才能有充沛的精力。

9樓:網友

哈欠也是可以傳染的,看到別人困,自己也會跟著傳染,也會打著哈欠。

10樓:幸運的小馬虎

據我分析,睡眠不足,或者沒睡,由於用眼過度,眼淚多,導致眼睛模糊看不見,至於手動來動去,估計你是在做什麼事情,太忙吧。

11樓:讓你吃了一精

打哈欠,是機體的一種有益的生理性反應,是人類在自然生活中形成的一種保護性生理反射。

呼吸與打哈欠的動作受控於不同的腦區域,當位於大腦下視丘的旁室核氧濃度變低時,就會讓人打哈欠。引起哈欠的常見原因有過度疲勞、緊張、久坐、專心致志地工作或閱瀆、房間過熱、通風不良等。

所以,呵欠是神經疲勞的反應訊號,表明興奮即將或已經達到閾值,應該轉向抑制和休息,否則將心神恍惚,事倍功半,長期下去甚至可能得上神經衰弱諸症,嚴重影響健康。

打哈欠時,由於口腔開大,胸腔擴充套件,雙肩抬高,使肺能吸入較平常為多的空氣。呼氣時,大量二氧化碳也隨之被排出。

所以,打哈欠除了可補允所需的氧氣外,還可以消除疲勞,放鬆肌肉等,打哈欠能幫助平衡中耳內的壓力。如果不斷地想打哈欠,說明疲勞了,應該適當地活動或休息。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我們疲勞或瞌睡的時候,常常會打呵欠,這是因為此時體內血液也累了,流得慢,運送到大腦中的氧也少了,打哈欠有助於人撥出二氧化碳,吸入氧氣,補充腦的氧氣量,保持人體健康,還提醒你該去睡覺了。

為什麼我老是打哈欠呢?

13樓:睿爸育兒記

為什麼人會打哈欠?#星知計畫#

14樓:word精品教程

人為什麼會打哈欠呢?

15樓:魯伯特的淚

您好,不是病,不必擔心。人在打哈欠的時候,是為了擴大呼吸運動,補充氧氣進入。人處於疲憊時,組織灌注不足,所以會打哈欠。

人體通過哈欠的深呼吸運動使血液中增加氧氣,排出更多的二氧化碳,從而使人精力更加充沛。人困乏的時候往往是哈欠不斷,以提醒人體,表示大腦已經疲勞,需要睡眠休息,所以打哈欠也是一種催眠的方法。當人即將進入緊張工作之前,也常會哈欠連連,這可能是人體借助深吸氣使血液中增加更多的氧氣,提高大腦的活動能力。

而睡覺是人最主要的緩解疲勞的途徑。但過多的睡眠也會是一種消耗性運動。

16樓:網友

打哈欠,最本質是缺氧,但造成缺氧的,有很多原因。

適量戶外鍛鍊,充足睡眠是必要的,特別是體質虛弱的人。

打哈欠本身不是病,建議去檢查一下,看看有沒有貧血,心臟、腎臟正不正常。

17樓:獨孤仗劍

《靈樞。久針》:腎主欠。老是打哈欠,為氣虛陽衰所致,治宜益氣補腎。補中益氣丸+右歸丸,飯前服。

總是不停的打哈欠是為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打哈欠是身體缺氧的表現,尤其是腦缺氧,可見於低血壓、貧血、腦供血不足,心腦血管等疾病導致,另外休息不好,經常熬夜也可以出現打哈欠。平時注意休息,不要熬夜,注意飲食營養,如果有低血壓、貧血等疾病應該及時**。

19樓:老許願

通常總是打哈欠不停有三個主要原因:第乙個原因,腦細胞乏氧導致的,當腦細胞乏氧時就易困倦、倦怠,因此總打哈欠。這是因為血氧飽和度不足、動脈氧分壓下降、二氧化碳分壓公升高,常因慢性肺心病、肺動脈高壓等一系列原因導致肺功能不全而引起總是打哈欠。

第二個原因,因為腦血管供血不足,通常與椎基底動脈供血不足有關,腦細胞不能充分有效得到血液**就會出現缺血的症狀,也會引發總打哈欠。第三個原因,總打哈欠不停最常見的疾病為心臟供血不全,當心肌缺血缺氧時也會引起乏力、困倦、易打哈欠。

一直打哈欠是為什麼?

20樓:睿爸育兒記

為什麼人會打哈欠?#星知計畫#

21樓:佼霏聞新竹

乙個是勞累了,還有乙個問題就是腦部缺氧,要打哈欠的時候,尤其是上課時候,喝點水,對腦部有好處,也可以更加集中思想。

注意保持好的生活習慣,最好有按時作息時間,堅持鍛鍊,哪怕只是飯後稍微走走也可以,不要一直窩在家裡對著電腦,一直看書什麼的。保持通風,喝水。

22樓:word精品教程

人為什麼會打哈欠呢?

為什麼我一天到晚都覺得好睏,為什麼一天到晚總想睡覺,總是沒精神

早睡早起佔人體健康的百分之七十 心態 飲食 及時調理各佔百分之十,我們就可以知道早睡早起的重要性。我們白天是放電,晚上睡覺是充電。晚上只衝了50 的電,白天還要釋放100 那50 哪來的?就是從五臟借。五臟在古書中為 五藏 是 藏 的意思,藏的就是人體的精華。你總是借 總是借,一般人借15年身體就垮...

為什麼一天到晚老是想睡覺,為什麼一天到晚總想睡覺,總是沒精神

按照我的觀察和經驗,一般說來,越是睡眠充足的人越是顯的沒有精神。因為人常常有一種惰性,這次睡7個小時完全可以保證做事的效率,下次增加半個小時依舊是以前做事的質量,如此的累計,事情沒有多做,需要的睡眠時間反而越來越不可控制了。過於充足的睡眠時間,有時不是一件好事。越睡越睡不醒,因為你一旦進入了深度睡眠...

我的烏龜總是想爬出去,一天到晚都在爬出去,我每天都會讓它到外面走走的,為什麼啊

其實這是動物的天性,掙脫囚籠。烏龜會往上爬對吧,如果你是買的那種玻璃類似魚缸的那種裝它的話,他肯定會想爬出去,我建議你換個大點的缸,然後放點微溼的沙,再放點石頭,我家烏龜就這樣,偶爾給他放出去晒晒太陽。烏龜也需要一個溫馨的小環境.這樣才符合他的生活習性。就不會亂爬出去了 這很正常,誰願意被束縛呢,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