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使用壓歲錢,如何合理使用壓歲錢?

2023-04-29 01:45:04 字數 3924 閱讀 4486

1樓:商業郵局

把錢存超來,開乙個活期儲蓄,待開學時買文具,書本,交學雜費。還可報名參加培訓班,特長班,這樣可以緩解經濟壓力,錢還沒浪費。

2樓:乙隻小小瓶

如果從現在起想鍛鍊自己的經商的能力,用壓歲錢進點小東西,當一回小販;

如果想理財,銀行有定期存款、理財**,可以嘗試;

如果壓歲錢有一定的基數想長線投資,**是個不錯的選擇,現在投進去,幾年後再看他;

如果想當一回瀟灑哥,那就拿出一小部分請同學或者朋友吃飯或者糖葫蘆;

如果想培養興趣,可以買個運動器材(籃球、足球、桌球等)、樂器(吉他、笛子等)、收藏類圖書;

3樓:帳號已登出

熱鬧喜慶春節裡,長輩們總會給小輩們發壓歲錢。壓歲錢據說是能讓小孩子們平平安安地過完新的一年。那麼,我們作為新世紀的少年,應怎樣合理、創新地安排壓歲錢呢?

在這裡向大家提幾點建議和意見: 首先,我們可以將錢用在自己的學習上,如訂報紙,訂書和參加興趣小組,來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另外還要買一些課外資料和學習用品,減輕父母的負擔,以此提高學習成績。

第二,在長輩生日、節日的時候,可以買一些禮物給他們,這樣我們的長輩就會很開心,覺得我們是懂事的孩子。 第三,我們可以將一部分錢捐給希望工程,以表達自己的愛心。 第四,我們可以將錢全部交個父母,由他們保管,等需要的時候再向父母要,這也是個不錯的辦法。

第五,我們可以將錢用於保險,為自己以後的學習、生活提供保障。 但有的學生不會合理用錢,將這些壓歲錢都用於買玩具、摸獎、買零食等不良方面,這會使你養成亂花錢、不尊重他人勞動的壞習慣。 相信每位同學都能合理用好。

提問。好的,謝謝。

4樓:劫道兒

1.可以將錢用在自己的學習上,買一些書和參加興趣小組,來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2.在長輩生日、節日的時候,可以買一些禮物給他們。

5樓:網友

壓歲錢是孩子們一年就這一次,都喜歡過春節拿壓歲錢,要想是孩子的壓歲錢如何正確使用,就要靠家長的引導,不要讓孩子亂花,就要用到有用的地方,比如學習方面和必須要花的地方,使孩子能夠正確使用壓歲錢。

6樓:開盤小算盤

給壓歲錢存起來,開學時可以買書本用,還可用來理財,

7樓:和你連麥

把錢存起來,用於買學習資料或學習用品。

8樓:匿名使用者

買書存錢?乙個個想啥也不知道。能拿到壓歲錢代表你還小。做自己想做的買自己想買的。只要不是犯法的事就可以去做去買。年輕別給自己留下遺憾。

9樓:崇愜

這確實用壓歲錢,把壓歲錢存起來,但最需要買東西的時候再花這樣不要亂花錢。

10樓:桃子純真呀

買書看,或者感興趣的,提公升自己的東西。

11樓:畫明丸下人腦

可以存起來 作為孩子以後的教育**。

12樓:李東昇啊啊啊

買吃的玩的,奶茶、巧克力、棒棒糖、棉花糖、烤雞腿、辣條、話梅。

看電影、上網咖、買衣服、充遊戲點券買**。

如何合理使用壓歲錢?

13樓:情感達人飛鷹小冒

先把壓歲錢先存起來,足夠多的時候就把它拿出來用,可以買東西,買衣服,買自己喜歡的東西,買零食,也可以買書本,或者是選擇去旅遊。

14樓:s小雞啄公尺粒

首先自己要有規劃,不能隨便拿自己的壓歲錢亂花,還是應該買一些自己需要的東西,或者說自己最近用到的東西,而且一般情況下壓歲錢還是比較多的,最好還是存起來。

15樓:務安青

壓歲錢可以用於購買自己喜歡用的東西,比如存著壓歲錢來買自己喜歡的課外書或者存著自己的壓歲錢去旅遊,也可以用自己的壓歲錢買衣服。

16樓:知心答疑小仙女

我們在使用壓歲錢的時候可以買一些自己想買的玩具,要不然的話就買一些自己學習的文具,這樣就可以使用自己的壓歲錢,也會得到乙個很好的利用。

17樓:教育小能手池子

你可以先幫孩子收著,告訴孩子如果他需要什麼,就可以向你要錢,這樣還是比較合理的孩子也不會亂花錢了。

18樓:夜圍起來

存起來,或者規定好自己想要的有哪些,再衡量那些是必需的。

滿足自己的東西定量購買,比如吃的玩的,定金額購買滿足一次就夠了。

多出來的錢可以存起來,滿足更大的需求。

19樓:葉紛飛

你就是可以買一些書籍來填充自己,或者是買一些自己剛需的物品。

20樓:網友

可以存著,你可以給爸爸媽媽去理財,或者成為下個學期的生活費。

21樓:速凍小番茄

那就是攢著啦,幹嘛要合理利用呀?什麼叫合理利用啊?你想利用那就是花掉了,難道你要投資**或者說是樓市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把壓歲錢存到銀行去,設定乙個目標,等存夠了再拿出來實現目標。

壓歲錢怎樣用才有意義

23樓:丹的葵奎

我認為,壓歲錢可以這樣利用:因為我是學生,所以就要以學習為主,可以去拿著一部分錢買幾本課外練習或幾本小學好的作文書。我還可以把一部分錢給家長。

最後一部分,可以去獻愛心,把這些錢捐給那些想上學,而沒有錢交學費的孩子們——貧困山區的兒童,還可以給媽媽買乙份禮物,等到媽媽生日或母親節時就給媽媽乙個「意外驚喜」,把這個禮物送給她。最後一種辦法就是全部交給媽媽保管,等開學時,用它買學習用品和交學費。最重要的是要好好珍惜這些壓歲錢,不要養成從小大手大腳花錢的壞習慣。

這樣做的好處就是可以為家長減輕一些負擔,還可以讓那些貧困山區的孩子上學,向城裡的孩子那樣感受到學習的快樂。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如趁機給孩子做個財商教育,一定讓孩子盡早和「錢」相遇。作家楊大俠楊科指出,教育的功能就是槓桿的力量。

25樓:幹萊資訊諮詢

為自己的學習著想。1、買書(「書籍是進步的階梯」讀書對自己有好處,多買一些自己喜歡的書籍。)

2、買拼圖(拼圖,可以鍛鍊自己的意志力。)3、買學習用品(學習用品是必不可少的。)

4、還可以拿出一部分捐給災區的小朋友們,讓他們好好學習。

壓歲錢的傳說體現了大人長輩們對我們的關懷和愛護。父母可以利用壓歲錢,培養孩子的愛心和社會責任感。父母可以跟孩子商量具體的。

佔比,比如10%。慈善可以讓孩子看到世界上其他人、其他小朋友的生存環境,了解到自己的錢還可以用來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給自己和別人都帶來快樂。有條件的父母可以帶孩子去貧困地區,「一對一」資助需要幫助的人,讓孩子看到受助者臉上的笑容和感恩的態度,從而更加珍惜自己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如何使用壓歲錢

怎樣合理使用壓歲錢

26樓:滿壟桂雨

使用合理就能合理使用,花在該花的地方就好。

27樓:匿名使用者

該買的買,不該買的少買。

28樓:有公德心的人

這個要根據你的年齡和壓歲錢數額來判斷 方便說嗎。

怎樣合理使用壓歲錢?

29樓:匿名使用者

買書 學習用品 買衣服 吃的 剩下的存起來。

30樓:匿名使用者

買你認為需要且有用的東西。

31樓:匿名使用者

壓歲錢,是我們自己的錢.自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但最好花在有用的地方,不要浪費!

3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攢起來到大學時用。

如何正確使用壓歲錢,如何合理使用壓歲錢?

為自己的學習著想。1 買書 書籍是進步的階梯 讀書對自己有好處,多買一些自己喜歡的書籍。2 買拼圖 拼圖,可以鍛鍊自己的意志力。3 買學習用品 學習用品是必不可少的。4 還可以拿出一部分捐給災區的小朋友們,讓他們好好學習。壓歲錢的傳說體現了大人長輩們對我們的關懷和愛護。父母可以利用壓歲錢,培養孩子的...

我如何管理壓歲錢作文,如何管理使用壓歲錢這篇作文怎麼寫

壓歲錢不能給家長 時時刻刻得保管好。壓歲錢兒歌 壓歲錢,保管好,時時刻刻少不了!生了病,快拿來 交學費,快拿來 買文具呀還要拿來!保管好,保管好,時時刻刻少不了啊時時刻刻少不了呀嘿!70 存掉,30 作為零用 如何管理使用壓歲錢這篇作文怎麼寫 怎樣處理壓歲錢作文300字 我過年的時候收到了很多壓歲錢...

壓歲錢如何理財,壓歲錢怎麼理財

養成理財的習慣很好!我建議你辦張工行卡,開通網銀 據我調查只有工行給這麼大的孩子辦卡可以開網銀,今年春節後我帶著初二的孩子這麼辦的 之後,你可以在大 如華夏 華安 等 註冊,用你的工行卡作為支付卡,買貨幣 或其他低風險 收益在4 左右。不要買普通 風險比較大,不適合孩子。貨幣 風險極低,收益還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