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怎麼快速提分? 100,中考怎樣快速提分?

2023-04-29 00:30:04 字數 3456 閱讀 6298

1樓:網友

中考如何快速提分---語文學習。

1. 語文必須要拿的分就是古詩詞文言文了這塊了,一定要把古詩文言文背得爛熟於心。書上有一些重要的註釋也一定要會,可能古文閱讀裡會出現這些。

2. 語文考試中作文是很重要的,所以一定要重視作文的書寫。

前期一定要積累一些素材,沒有時間看書的話,可以利用閒暇時間在網上找一些開頭和結束語,抄在本子上。

不定期拿出來看看,寫作文的時候就可以直接用。

作文寫作最好的是分點來寫,可以以小標題的形式出現,或者以排比段的形式出現。

這樣閱卷老師看起來一目了然,再加上好句子的修飾。作文就容易得高分。

中考如何快速提分---數學學習。

1.很多初三學生,普遍對數學不感興趣。上課也不聽講,但是在初三數學課堂上你要是不聽的話,回家再怎麼做題都沒用。

所以啊同學們,一定要抓住上課的時間。

2.數學公式是非常重要的,有的計算題往往寫出公式就會得分。雖說數學是理科但是像公式、定理,該記的還是要記下來,不然做題的時候再翻書,浪費時間不說,複習效率也大大折扣!

3.還有一點答題技巧同學們要注意,很多證明題第一問往往會問你:是否成立?讓你證明,這種題,就算不會做,你寫成立或者存在都是會給一兩分的!

中考如何快速提分---英語學習。

1. 單詞是英語的基礎,這肯定是要背的。但上了初三時間很寶貴,背單詞一定要背中考的重點單詞。

很多同學不知道用什麼書比較好,我建議用閃過英語《中考詞彙閃過》這本書。

畢竟重點單詞已經都劃了出來,直接背,真的節省不少時間,平時可以裝在書包裡一有時間就拿出來背。

2.總複習階段除了單詞要堅持背以外,還要熟知各種時態語態以及閱讀理解的做題方法,還要能讀懂長句子,畢竟這樣才能做好閱讀題!

大致就是這樣以其類推,所有各科都需要把握書本基礎,在最後階段不需要做很多很難的題,搞懂書本現有的知識點就是重中之重。

2樓:墨說古今

中考想要快速提分,還是要回歸課本,夯實基礎,把錯題按照分類整理總結,只有把基礎弄懂學會了,其他的題才會迎刃而解。

3樓:小周聊職業

報輔導班。我就是給我家孩子報的輔導班,裡面的老師一對一輔導,現在孩子的成績進步了很多。

4樓:星華成廣告傳媒

現在離中考剩下半年時間,你能做的就是多複習,多練習、首先得分析自己的弱勢科目和優勢科目,弱勢科目要加強練習,針對最弱勢的科目要分析自己在這個科目哪些地方做得不足,最好有條件的話針對這些科目請輔導老師鞏固學習,沒有條件還有很多網路渠道,現在有很多的**平台都可以學習,自己可以跟著聯絡,針對優勢科目要更加鞏固,降低出錯率,最好的辦法。從現在開始可以給自己制定複習計畫了喲,把目標細分到每一天,比如說一天每個科目乙個知識點,最重要的一點,是堅持,你每天比人家早起半個小時、早到教室10分鐘、多理解乙個知識點,六個月後你想一想是多少?學習不是靠考前衝刺,考的是日積月累的堅持,不要像短跑一時發力,要像長跑,循序漸進喲!加油!

5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快速提分,應該多做練習,平時要鞏固好基礎知識,研究出題者的意圖,這樣就能快速提分了。

中考怎樣快速提分?

中考英語快速提分? 20

6樓:芒果學姐

中考英語快速提分方法:

1、在中考英語備考時,首先靜下心把英語老師給的練習卷子甚至做過的一些練習題裡的錯題整理出來,專門抄寫在乙個本上,然後自己把錯題重新再做一遍。這個本的正面一頁是錯題的原題,背面是答案,這樣錯題本就可以反覆使用。

做完以後就可以發現自己還有哪些不明白、不準確的都要做乙個記錄。直到得到正確的解答,可以把這道題先暫時放一下,過兩天,拿出來再做一遍。這叫做排調試題,減少自己錯誤率的方法,是複習語法的好方法。

2、培養語感很重要,你可以每天堅持讀誦半小時,大聲地朗讀和背誦所學過的課文、對話、單詞,通過朗讀和背誦進行聽、說訓練。如果有磁帶的話,可以每天堅持邊聽磁帶、邊做題,把學過的課目做一次全面複習。

3、了解考試,一般來說,中考考題中70%應該是基礎題,20%為中等題,10%才是難題。所以,應該把複習重點和考試時花得最多的時間,放在閱讀文章、完形填空和寫作上,應在這些方面多多練習。

4、多做題。訓練聽力要提前看題,要集中注意力去聽。單選、完形、閱讀可以買專門的來做。

5、會語法,自然就能練成句子,作文也就沒問題。如果在寫單詞時,一時想不起怎麼拼寫,就要換乙個意思相同用法相同的詞來代替,或者直接換乙個句子。

6、英語學習的原則是聽、說領先,讀、寫跟上。首先建立起我能學好英語的信心,然後以句子為單位,大量地模仿,瘋狂地操練,大聲地朗讀,最後達到自如地說英語,這種方法對提高說英語的能力很奏效。

學習英語要遵循聽、寫、說、背、想的方法,以聽為主,並且把所聽到的內容全部寫下來。最重要的是堅持,只要能下定決心,堅持每天至少乙個小時的學習英語,戰勝自我最後肯定會有收穫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背單詞,不間斷背2個小時以上,然後多寫有提公升空間的題,就是你的錯誤率在60%左右的。

8樓:澄若星

揚長避短,把基礎分拿到,然後閱讀理解需要拿分,佔總分比例大,作文需要拿十幾分,注意口語然後多看網上萬能模板。完形填空一遍過,不要改,一步錯步步錯。來自大一老學姐的經驗,因為我不擅長閱讀,所以就猛攻別的題型,當然,聽力分也是很重要的,我就是靠聽力抓點分,一般錯兩三道,不過有些地區不考聽力。

9樓:月亮太難了

單詞,單詞,單詞,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中考怎樣快速提分

öð¿¼ç°¿ìëùìá·öµä·½·¨

中考前數學提分最快的方法

10樓:達人方舟教育

數學是短期內快速提分的關鍵學科,也是中考拉分的關鍵學科,如何在距離中考乙個多月的時間內,正確而科學有效的進行複習,讓數學成績在短期內快速提高呢?

基礎知識非常重要,掌握好基礎知識,數學最起碼可以拿到110分。

任何科目的學習都萬變不離其宗,出題老師不管出多麼怪的題目,其本質還是對課本知識的考察,所以,考試前的乙個多月一定要回歸課本。

在考前,務必保證將課本的知識點和例題弄明白,數學公式,幾何圖形的性質,函式的性質等,都是數學學習的基礎,書後的每個練習都再認真地做一遍。

說到錯題本不少同學都覺得自己的記憶力好,不需要錯題本就能記住,這是一種「錯覺」,每個人都有這種感覺,等到題目增多,學習內容加深,這時就會發現自己力不從心了。

錯題本能夠隨時記錄自己的知識短板,幫助強化知識體系,有助於提公升學習效率。有很多學霸都是因為積極使用了錯題本,而考取了高分。

有的同學基礎一般,臨近中考了有點無所適從,只是被動的完成老師發的卷子,隨波逐流,隨風飄泊,這種處境的同學至少一半。這種情況你自已一定要有主意,有自已的打法,比如把數學內容的各版塊進行分塊的學習,突破乙個再進行下乙個內容,如果計算不好當然要先拿下計算部分,這樣的步步為營,經過一段時間的積累必有收穫,路就越走越寬了。

臨近中考,該怎麼快速提高成績,中考如何快速提高成績

提高分數是循序漸進的,沒辦法臨時抱佛腳,竭盡全力去考試,不管最後怎麼樣 用心去考試,最後如果還是不滿意,你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並且有前景的專業去學習。複習啊,多看多做習題。中考如何快速提高成績 中考怎麼快速提高成績 1 放開難點抓重點,針對性的提分 中考最後15天,時間緊 任務重,中考生要放開難點抓重...

如何中考快速提分,就30多天了啊

先將各科的知識通過看課本的目錄來回憶梳理,然後,將最近學校的考試題拿出來看,要弄清,但是現在不要再做太多的題了,沒什麼用,然後不懂的馬上問。自己的心態要放鬆,別緊張。我個人認為做題其實已經來不及了,重點是將課本上的知識及自己的錯題好好弄清楚。看了你的分析,你的基礎還是不錯的,只要好好的將基礎題做好,...

中考怎樣學習,在中考前怎麼快速學習?

1。語文 上課記好筆記,用兩種筆 圓珠筆記題目,鉛筆記答案。老師上課都會問一些問題,你立馬記下來 每天晚上花5 20分鐘複習筆記。堅持到中考,你的閱讀基本上沒問題了!每星期看看字詞 詩句 古文等腰背的東西。你的基礎就不會太差了!下面就是作文了,你可聽好了 每星期寫一篇作文 老師佈置的 聽老師評講,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