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語文作文寫錯題目是否給零分,中考語文作文自命題寫錯的扣幾分?

2021-03-04 08:48:42 字數 2382 閱讀 6801

1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作文題漏寫、錯寫都只是扣兩分,但是你裡面的內容要是和題目不符合的話,那樣閱卷老師很有可能還會再扣你一些分數。如果作文題立意較準,且可理解的角度單一,則斷為離題,給零分,但一般不可能會這樣,那就斷為題錯,則起評分先扣五分,如題可理解聯絡上,則算對,具體得看情況,不過一般不會題錯,題目也不會有多大關係,主要看內容

2樓:匿名使用者

零分當然不至於,但是多少肯定會扣掉一定分數的

3樓:精銳i教育楊浦

題目2分,都是命題作文,怎麼會寫錯呢?

中考語文作文自命題寫錯的扣幾分?

4樓:新細心

會扣很多分的,這個你不用擔心.

為了乙個題目,將一篇好文章判成差的,實在是喧賓奪主內.在命題作文中,「標題正確」也算容乙個得分點的.

佔大約2-3分的樣子.

不算多,扣掉也對自己影響不大,如果你的作文內容很好的話.

當然,雖然扣分不多,但是畢竟扣的很冤枉.完全可以避免的.

以後還是要看清楚題目,不要再犯這種低階錯誤.

中考語文作文題目寫錯位置會扣幾分?

5樓:快樂小平頭

本人經常參加各種bai作du文競賽和考試,批閱時也zhi會遇到類dao似的問題。一般回

來說,考場作文答

題目寫錯了位置,是在格式方面存在一點問題,基本不會影響整體內容,不會扣太多的分,如果一定要說出具體扣多少分,那最多也就是2分到5分。

6樓:lr揚起笑臉

酌情扣分吧 應該不超過5分

中考語文作文題目抄錯了會扣幾分?

7樓:year妖魔

不會扣的,就算扣也扣不了多少。語文題目就是2分的分值,就算你沒寫也是扣2分

8樓:夢幻之戀水瓶座

兩三分吧,因為這是小錯誤,只要你作文內容可以過關然後字跡還不錯老師應該不會給你扣很大的分數。我記得有一次我題目沒寫但是語文成績還好。

9樓:巡迴中國

題目一般就是3分,高考可是五分的

10樓:一葉孤舟

不會,上限不會超過5分,一般會扣兩分。

中考語文作文跑題扣多少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這bai種跑題作文可du能會扣一半分,也就是屬於不及格作zhi文.不過,如果是市里dao統一閱卷,老師回

12樓:ok擎天柱

作文評分標準中跑題扣分有輕有重

考生作文與要求的中心和內容有聯絡的扣3-5分考生作文與其中一項有聯絡的扣5-8分

幾乎沒有聯絡的扣8-15(要看老師心情嘍~~)

13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跑題作文bai

大致在35分以du下,具體扣分因人而異,而zhi且跑題dao與否並沒有明確界線。版審題時,要權明確題目對作者所選材料在時間、空間、數量、物件及內容上有哪些限制。如果搞不清楚這些範圍,忽視了題目對某方面的限制,作文時就很容易走題。

比如,《暑假生活片斷》,限制了選材的範圍暑假生活;《我的好朋友》,點明了記敘的物件好朋友;《快樂的星期天》,規定了選材的時間星期天;《遊香山》,規定了選材的地點香山;《記小學生活中的一件事》,限制了數量一件事,不能寫兩件或三件事。

審明作文範圍,還包括用哪一種文體來寫比較合適。比如,《要做乙個講文明禮貌的好學生》,這個題目要求寫成論說文,講清楚為什麼要講文明禮貌。

例如,《我所見到的新風尚》,要求寫一篇記敘文,具體描寫在社會上或者在學校裡自己親眼看見的新風尚;《怎樣養兔》,要求寫一篇說明文,告訴養兔的一般常識;《啟事和便條》,要求寫一篇應用文,介紹啟事和便條的重要性和寫法。

14樓:ch陳先生

中考語文作文跑題來扣8-15分。

中考源作文評分標bai準:中考作文評分分為基礎du和發展兩個zhi等級評分dao。評分程式是先整體評定基礎等級,再評定發展等級。

第一等:級基礎等級(40分)從內容、結構、表達三方面評定作文類別。第二等級:發展等級(10分)只要具備下列四點之一,即可賦發展分:有深度;有個性;有文采;有創新。

評分標準:

一類卷(43-50分)。

a.內容:切合題意思想健康中心突出內容充實感情真切。

b.語言:語言順暢沒有語病。

c.篇章:結構完整條理清楚。

評分細則:

具備abc三項條件的,評一類下(43-45分)。

具備其中一項條件的,評一類中(46-47分)。

立意深、構思巧、語言生動形象的,評滿分;具備其中兩項條件的,評一類上(48-49分)。

中考語文作文題目寫錯位置會扣幾分

本人經常參加各種bai作du文競賽和考試,批閱時也zhi會遇到類dao似的問題。一般回 來說,考場作文答 題目寫錯了位置,是在格式方面存在一點問題,基本不會影響整體內容,不會扣太多的分,如果一定要說出具體扣多少分,那最多也就是2分到5分。酌情扣分吧 應該不超過5分 中考語文作文題目抄錯了會扣幾分?不...

河南省2019中考語文作文是什麼

如果說 堅強是一棵常青的樹,那麼澆灌它的必定是持之以恆的意志 如果說 堅強是一朵不敗的花,那麼照耀它的必定是心中不落的太陽 如果說 堅強是一筆永久的財富,那麼擁有它的必定是百折不撓的人。那個在風雨中摔一跤又摔一跤,最後像個落湯雞似的,走進教室的身影現在還清晰可見。這是幼兒園裡精彩的一幕,面對同學們的...

上一年中考的語文作文題目是什麼,上一年中考的語文作文題目是什麼

2008全國中考語文作文題目 1 浙江省義烏市中考作文題。我們在學習生活和工作中,有很多的經歷是難以忘懷的,例如習慣養成 難題 同伴合作 社會實踐 這些豐富的經歷,使我們有了對人生的體驗和感悟,獲得了成長。請你以 我懂得了 為題,寫一篇文章。可以大膽想象,講述故事,也可以抒發感情,發表議論。要求 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