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近十年內月食日食發生時間的紀錄阿

2023-04-28 15:50:04 字數 3459 閱讀 7441

1樓:鄭弘毅

日食::日全食。

日全食。日偏食。

日偏食。日偏食。

日偏食。日全食。

日環食。日環食。

日全食。日環食。

日全食。日偏食。

日偏食。日環食/日全食。

日環食。日全食。

日環食。日偏食。

日偏食。日環食。

日全食。日環食。

日全食。月食::月偏食。

月全食。月全食。

月全食。月偏食。

月全食。月全食。

月全食。月全食。

月偏食。月偏食。

月全食。月全食。

月全食。月偏食。

月偏食。月食發生得很頻繁,上面給出的是主要的。

樓主呀!你就知足吧!這就快累死我了。要是把50年的資料給你,我還活不活了?!

2樓:天頂星

這裡還有乙個**,挺方便的,不過是英文。

可以查世界主要城市從1501 ce 到 2100 ce發生的各類日食。

日食一般持續多長時間,月食

3樓:匿名使用者

月食過來。

程的時間要比日食長,月食的。

自全食階段則比日全食要長得多。理論上最長的日全食的全食階段時間不過7分半(全過程可達2小時),而月全食的全食階段時間可長達1小時以上(全過程可達3個小時以上)。

日食,又叫做日蝕,是月球運動到太陽和地球中間,如果三者正好處在一條直線時,月球就會擋住太陽射向地球的光,月球身後的黑影正好落到地球上,這時發生日食現象。

月食是一種特殊的天文現象,指當月球執行至地球的陰影部分時,在月球和地球之間的地區會因為太陽光被地球所遮閉,就看到月球缺了一塊。

此時的太陽、地球、月球恰好 (或幾乎) 在同一條直線上。月食可以分為月偏食、月全食和半影月食三種。月食只可能發生在農曆十五前後。

世界上最早的日、月食紀錄是在什麼時候

4樓:匿名使用者

最早的日食記錄和月食記錄。

我國《尚書》中所記載的「乃季秋月朔,辰弗集於房」,是指約四千年前發生的日食。這是世界最早的日食記錄。

我國《詩經·小雅》中所記載的「彼月而食,則維其常」,是指發生在西元前776年的月食。這是世界最早的月食記錄,比外國早55年。

5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的神話傳說中 天狗吃月亮。

6樓:匿名使用者

最早是在埃及的羅馬!

歷史上出現過日食月食的時間

7樓:柯震東

日食2023年7月8日日全食。

2023年2月23日日環食。

2023年12月11日日全食。

2023年9月18日日環食。

2023年8月8日日全食。

2023年6月6日日環食。

2023年10月10日日環食。

2023年4月6日日全食。

2023年5月17日日全食。

2023年10月31日日環食。

2023年8月19日日全食。

2023年4月6日日環食。

2023年1月22日日全食。

2023年3月29日日環食。

2023年1月14日日全食。

2023年10月22日日環食。

2023年6月19日日全食。

2023年9月21日日全食。

2023年2月5日日全食。

2023年5月9日日環食。

2023年12月14日日環食。

2023年11月12日日環食。

2023年5月20日日環食。

2023年9月22日日環食。

2023年4月29日日環食。

2023年2月16日日全食。

2023年9月23日日環食。

2023年3月9日日全食。

2023年8月1日日全食。

月食2023年12月21日。

2023年6月16日。

2023年12月10日。

世界最早的日月食記錄是在什麼時候?

8樓:易書科技

早在夏代和商代時期,我國對於日食現象就有了記載。據考證,在《尚書·胤徵》中就有夏仲康年間關於日食的記錄,即史學界公認的《書經》日食,到目前為止,這是人類發現的最早的日食記錄。經考古發現,甲骨《殷墟文字乙編》6386和《殷契佚存》374都是關於日食的記錄。

雖然這兩片甲骨所記的準確日期還難以確定,但能肯定的是這些都是殷代武丁、文丁時期的卜辭,即這兩次日食應發生在西元前14世紀至西元前13世紀。這是迄今為止世界上最早的日食記錄。而《詩經》中所記錄的日食則發生在史學界公認的周幽王六年(前776)十月辛卯朔日(初一),即外國學者所說的儒略曆西元前776年9月6日。

除日食之外,我國在殷代、周代就已分別對月食有了記錄,其中《詩經·小雅·十月之交》所記載的周幽王六年(西元前776年)的月食現象,比埃及最早的月食記錄早55年,是世界上最早的月食記錄。

此外,我國還是世界上最早記錄行星的國家。早在西元前2023年左右,我國的甲骨文中就有關於行星的記載,而對大火、尾宿、鳥星、北斗、畢宿、行星、彗星等的記錄,更是一筆寶貴的天文學的財富。

9樓:西大柚子吖

1、日食記錄。

世界上最早記錄日食的國家是中國,時間是。

在夏朝(據考證,大約為西元前2023年10月22日)。

最早的日食記錄見於《尚書·胤徵》:「乃季秋月朔,辰弗集於房;瞽奏鼓,嗇夫馳,庶人走……」那是九月初一,星群不聚集在房宿;樂師敲鼓,地方**驅馬疾馳,百姓快步奔走……)

夏曆秋天的九月,被稱為「季秋」;月亮小到看不見的時候稱為「月朔」,為夏曆農曆初一,當月的第一天。「嗇夫」是地方小官,「庶人」是百姓民眾。「辰」指天象星群,「房」是古人劃分的星座「房宿」。

根據《尚書》註解,這是夏朝仲康五年九月初一日食的情況。

2、月食記錄。

我國是世界上最早記錄月食的國家。早在春秋時期,就有對月食的記錄。

最早的月食記錄見於《詩經·小雅》:「彼月而食,則維其常。」(那次月亮被吞蝕,古今如此是正常。)記錄的是發生在西元前776年的一場月食,這是世界上最早的月食記錄。

近600年最長月偏食震撼登場,日、月食一年裡會發生幾次?

10樓:雙魚愛仕達

一年一次也不會發生。因為這種天文現象是非常罕見的,通常要好幾百年才會遇到一次,所以我們一定要好好的珍惜。

11樓:今天退休了嗎

根本就發生不了幾次,通常一年一次都不會發生。這種天文現象是非常罕見的,所以我們碰到一定要珍惜。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乙個固定的時間,有的時候是兩年一次,有的時候是10年一次,和天氣因素有關係。

13樓:帳號已登出

7次。這和很多星球的運動有著一定的關係,人們是通過了很多精密的計算的。

未來十年哪個行業發展空間大,未來十年內,哪些行業發展空間和薪資水平最好?能不能詳細闡述一下。

汽修行業,現如今汽車行業發展迅猛,汽修行業一路飄紅,汽修人才成為了搶手的 香餑餑 很多知名車企對於汽修人才仍重度緊缺,掌握了汽修技術的人,就拿到了就業的 敲門磚 發展前景一片大好。我覺得網際網路這個方向最好,國家現在也在扶持 網際網路 專案,鼓勵網際網路創業。只要找到乙個好的專案,加盟,用心去做,風...

幾十年來中國發生了什麼變化,近十年來中國發生過什麼樣的災難

中國經過短短幾十年的發展,社會發生了巨大而深刻的變化,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尤其是改革開放年的發展,中國人民的生活實現了由貧窮到溫飽,再到整體小康的跨越式轉變 中國社會實現了由封閉 貧窮 落後和缺乏生機到開放 富強 文明和充滿活力的歷史巨變。經濟實現了持續快速增長,綜合國力進一步提高 民生得到顯...

跪求經典的歐美動作片,最好是近十年的,劇情緊張,最好還有美女

飆風營救,劇情發展神速 沒有閒悶得時間。最好上pplive.上看 別的我看了都看不了。還卡 007系列.諜中諜。鋼鐵俠。金剛狼。007系列 真實的謊言 變臉叢林騎兵 非常人販 空軍一號 生死時速之英雄救美 生死時速ii喋血巡洋 災難地帶 紐約火山 空軍一號 盜火線 這個殺手不太冷 真實的謊言 銀翼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