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晚上月亮變成紅色的了,月亮為什麼有時會變成紅色的?

2021-03-03 21:18:07 字數 4502 閱讀 8347

1樓:科學普及交流

這暗紅色的光,是照射到月面上來的太陽光。天津市天文學會理事趙之珩介紹說,在地球周圍有層像薄紗似的透明度較好的大氣層,陽光從地球側面的大氣中穿行時,是先從空間進入大氣層,然後,又由大氣層進入空間,這樣就產生了兩次折射,結果和光線透過凸透鏡相仿,有點向內彎,向地心方向偏折的聚合光線就照到月亮上去了。

2樓:林馥汐

因為霧氣太重,光都被遮住了,而紅色的光波較長,穿透力較強,而其他顏色都被吸收掉了,所以大氣層將紅色折射到月亮上,因此月亮有時是紅色的。 本人物理老師

月亮為什麼有時會變成紅色的?

3樓:撫順飄逸先生

月亮不會自己發光,基本上都是太陽光折射的陽光,所以他不會變成紅色。

當人們看到月亮的顏色的時候都是這色過去的、冰晶和塵埃對陽光的散射作用太陽由紅、橙、黃、綠、青、藍、紫七色組成。正常情況下,日出、日落時,太陽光穿過極厚的大氣層,紫光、藍光全被散射,只剩下透射功能力強的紅、橙、黃等光,以紅光為最強,所以這時看到的太陽是紅黑泛黃的,越靠近地皮線越紅。

那麼太陽公升高時,太陽光穿過的大氣層變薄,陽光被散射的程度變小,各種光線重疊混合,所以太陽光看上去是耀眼的白色。 當大氣成份發生變化時,塵埃、水汽和細微水滴增多,太陽光被散射削弱得多,紅色光更加純粹,太陽就變得像血一樣紅,大風過後,天空中籠罩著吹來的黃土塵埃。它們會使太陽光變成黃色。

這樣當他折射到月球上去的時候就會變了顏色了。

淺色的時候就是太陽那裡發生了大火災,濃煙、灰燼用塵埃浮在空中造成的,如果你仔細觀察,紅色月亮只有在太陽的光線先穿過地球的大氣層然後到達月球並反射回我們眼睛時才會發生(或者月球在天空上很低,從月球**的光必須通過厚厚的大氣層)。因為此時紫色、藍色、綠色的光大多被大氣層折射到各處,而紅色的光線更容易穿過大氣層直接到達月球。

這和太陽在晚上看起來橘紅色的原因是一樣的,特別是在火山爆發後,火山噴發向空氣中噴**大量的粒子,使光線更加分散。所以月亮的變顏色取決於太陽。太陽什麼顏色折射到月亮上就什麼顏色。

4樓:哈哈噠噠麼麼哈

紅色月亮只有在太陽的光線先穿過地球的大氣層然後到達月球並反射回我們眼睛時才會發生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這就是血月的由來估計是某一種特定的位置光線的照射

6樓:啦啦嚕啦啦

就是因為太陽的光線導致有時人們會看到月亮是紅色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紅色光的波長較長,穿透力也較強,會在其他顏色被大氣層吸收掉的時候顯示出來

8樓:lyl010啦

因為有時候是氣候或者什麼其他的光線原因吧,就會讓月亮變紅

9樓:懸崖上的流浪貓

可能就是太陽的光線所導致的吧,因為月亮畢竟是借太陽的光來發光的。

10樓:ao崽

這可能就是所謂的天食現象了吧,應該就是經過某種光的角度反射

11樓:一碗胡辣湯

可能是越月球折射太陽的光的時候某會有些偏差,所以才會是紅色的。

12樓:交大是你的母校

我覺得可能是某個行星照射的情況下產生的顏色。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能是因為經過的光線的原因導致這樣的吧

晚上月亮為什麼是紅色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答:紅色月亮一般是發生月食的時候會出現的。這是因為濃厚的大氣層把紫、藍、綠、黃光都吸收掉了,只剩下紅色光可以穿透過來。

月全食時的紅月亮也是同樣的道理,大氣層將紅色光折射到月球表面上,所以我們仍然能看到在地影裡,紅紅的月亮掛在天空中。 **: http:

//****pep.***.

還有一種解釋: 月全食時如果在月球上觀察的話,將會看到日全食。

只是月球上的日全食和地球上的日全蝕至少有幾點不同:1)從地球上看,月球和太陽的視角幾乎一樣大;而從月球上看,地球的視角比太陽的大多了,所以月球上的日全食時間比地球上的日全食要長(和地球上的月全蝕時間一樣)。2)月球上的日全食是半個月球能觀察到(正對著地球的那半球),地球上的日全食只是一帶狀區域能觀察到。

3)由於月球沒有大氣層,地球上日全蝕時能觀察到太陽的日冕;相反的,由於地球有大氣層,月球上日全蝕時能觀察到地球的大氣層,而這大氣層正好是紅色的(這與我們在地球上觀察到的朝霞或者晚霞差不多)。換句話說,當月球上發生日全蝕時(這正是地球上的月全蝕),面向地球的半個月球並不是完全黑暗,而是象地球上的早晨/傍晚一樣是紅色的——這是從地球上觀察處於全蝕狀態的月球,那當然是紅色的啦。我想這時在月球上看地球一定很壯觀,應該是圍著一大紅光暈的黑盤

15樓:匿名使用者

它是有的時候是紅的,一般是在夏天的時候會出現

夜晚的月亮變成紅色的代表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紅色月亮一般是發生月食的時候會出現的。這是因為濃厚的大氣層把紫、藍、綠、黃光都吸收掉了,只剩下紅色光可以穿透過來。月全食時的紅月亮也是同樣的道理,大氣層將紅色光折射到月球表面上,所以我們仍然能看到在地影裡,紅紅的月亮掛在天空中。

還有一種解釋:

月全食時如果在月球上觀察的話,將會看到日全食。只是月球上的日全食和地球上的日全蝕至少有幾點不同:1)從地球上看,月球和太陽的視角幾乎一樣大;而從月球上看,地球的視角比太陽的大多了,所以月球上的日全食時間比地球上的日全食要長(和地球上的月全蝕時間一樣)。

2)月球上的日全食是半個月球能觀察到(正對著地球的那半球),地球上的日全食只是一帶狀區域能觀察到。3)由於月球沒有大氣層,地球上日全蝕時能觀察到太陽的日冕;相反的,由於地球有大氣層,月球上日全蝕時能觀察到地球的大氣層,而這大氣層正好是紅色的(這與我們在地球上觀察到的朝霞或者晚霞差不多)。換句話說,當月球上發生日全蝕時(這正是地球上的月全蝕),面向地球的半個月球並不是完全黑暗,而是象地球上的早晨/傍晚一樣是紅色的——這是從地球上觀察處於全蝕狀態的月球,那當然是紅色的啦。

我想這時在月球上看地球一定很壯觀,應該是圍著一大紅光暈的黑盤 :)

還有就是紅色月亮一般出現在早晨,月亮在西面落山,月亮反射太陽的光線與大氣層成一定的角度,只有紅色光譜才能通過,這時候月亮就變成紅色了,這個道理和半晚太陽落山為紅色的道理是一樣的,不過這種不是前面會出現的血紅色,淡一些,沒那麼詭異啦

17樓:z先生我在等你

一般這句話出自恐怖**,一方面渲染氣氛,另一方面為下午做鋪墊。

從科學依據方面來說,紅色月亮一般是發生月食的時候會出現的。這是因為濃厚的大氣層把紫、藍、綠、黃光都吸收掉了,只剩下紅色光可以穿透過來。月全食時的紅月亮也是同樣的道理,大氣層將紅色光折射到月球表面上,所以我們仍然能看到在地影裡,紅紅的月亮掛在天空中。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紅色月亮是不好的哦 說是這麼說 但是我有一段時間經常看到 沒發生什麼不好的事情

為什麼有時候晚上的月亮會是紅色的,有什麼預兆嗎

19樓:無心騎士

太陽光照射到地球光分紅、橙、黃、綠、青、藍、紫。紅色的光波長較長,穿透力也較強,依次類推。而濃厚的大氣層把紫、藍、青、綠、黃光都吸收掉了,只剩下紅、橙色光可以穿透過來。

月亮剛爬上來時,接近地平線的地方,大氣中的塵埃比較多,藍紫光被吸收得多,紅光被吸收的少,那月亮看起來也是紅色的。隨著時間的推移,慢慢變成黃色、銀白色。

月全食時的紅月亮也是同樣的道理,大氣層將紅色光折射到月球表面上,出現紅月。

20樓:指尖丿微涼灬冷

晚上月亮是紅色,是因為月亮反射太陽光,而太陽光譜有七種顏色,其中紅色光譜最長,當空氣渾濁時,其他顏色都被擋在外面,只有紅色能進來,所以是紅色月亮。這也解釋了為什麼警示燈都是紅色

月亮為什麼會變成紅色的?

21樓:倪誠強嬋

大氣散射,大氣把藍光等短波光散射,月亮就變成了紅色。

22樓:問霞仉俏

天空雲層會攔截部分光線,但雲層厚度和水汽密度合適的時候,只有紅光能透過雲層,所以你能看到紅色的月亮

23樓:兆金蘭戰冬

實際上「紅月亮」隨時都可能發生,在平時月亮很低、在地平線附近的時候,它所反射的太陽光受到地球大氣層的影響,從而有一定機率產生「紅月亮」,只不過這時候月亮並不一定是「圓」的,或者發生的時間人們沒有注意到。

至於月全食時產生的「紅月亮」則主要是因為,月全食的時候,地球擋住了太陽的光輝,只有部分太陽光經過地球大氣層折射後打到了月亮上,因此呈現了「紅月亮」的情況,參考

24樓:趣玩科技宅

紅色月亮一般是發生月全食的時候會出現的。這是因為濃厚的大氣層把紫、藍、綠、黃光都吸收掉了,只剩下紅色光可以穿透過來。

月亮為什麼會變成紅色的,月全食時月亮為什麼會變成暗紅色?

大氣散射,大氣把藍光等短波光散射,月亮就變成了紅色。天空雲層會攔截部分光線,但雲層厚度和水汽密度合適的時候,只有紅光能透過雲層,所以你能看到紅色的月亮 實際上 紅月亮 隨時都可能發生,在平時月亮很低 在地平線附近的時候,它所反射的太陽光受到地球大氣層的影響,從而有一定機率產生 紅月亮 只不過這時候月...

月亮變成紅色是什麼原因呀月亮為什麼有時會變成紅色的?

會變的月亮,為什麼月全食的時候月亮會變成紅色 紅月亮 指的是月亮光經過地球大氣層到達人類眼睛這段產生的顏色變化。但月全食時也會出現紅月亮。這是一種很罕見的情況。紅月亮 又被稱為 血月 實際上 紅月亮 隨時都可能發生,在平時月亮很低 在地平線附近的時候,它所反射的太陽光受地球大氣層的影響,從而有一定機...

月亮隔多少天會變成紅色的,月亮什麼時候會不會變成紅色?

1 當月球位於地平線附近,也就是剛公升起和快落山的時候。此時地平線附近的大氣對月光的折射作用要強,而月光是反射的陽光,這種折射作用對其中波長最長的紅光最明顯,因此呈現紅色。剛公升起和快落山的太陽也是紅色的。道理是一樣的 2 月全食的時候,此時雖然沒有陽光直接照射到月球上,但地球大氣可以把波長最長的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