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小的魚是什麼魚?世界上最小的魚

2023-04-28 10:45:03 字數 2474 閱讀 3961

1樓:光頭大哥鳩摩智

斯托特微型魚。

世界上最小的脊椎動物,成年斯托特微型魚體長僅有7公釐。

世界上最小的脊椎動物是在澳大利亞發現的斯托特微型魚,雖然這種魚是世界上身材最小體重最輕的,但是它的名字很有趣,叫胖嬰魚,其外形細長,看起來像條小蟲子,它們無鰭、無齒、無鱗。身體除眼睛外無色素沉著,全身透明。雌魚2~4週大的時候產卵,「胖嬰魚」一般壽命在2個月左右,有「世界上最小的魚」之稱。

2樓:綿藍若

世界上最小的魚,體重1毫克,全身透明歷史久。

世界上最小的魚

3樓:小江動植物小百科

胖嬰⻥。

叫斯托特微型⻥,迄今為⽌所發現的世界上最⼩的脊椎動物。

胖嬰⻥、短壯⾟⽒微體⻥,拉丁學名:schindleria brevipinguis,是⾟⽒微體⻥屬⻥類的⼀種,分布於⻄太平洋⼤堡礁附近海域。確認為世界上最⼩、最輕的⻥。

種「袖珍」⻥,2004取代了「蝦⻁⻥」成為世界上最⼩的⻥。

其成年雌魚的身長只有公釐,相當於乙隻蚊子大小。生物學家們是在在印度尼西亞蘇門答臘島的熱帶雨林中發現這種生物的胖嬰魚其外形細長,看起來像條小蟲子,它們無鰭、無齒、無鱗。

顱骨嚴重退化,大腦暴露在外面。

外形細長,看起來像條小蟲子,它們無鰭,無齒,無鱗。身體除眼睛外無色素沉著,全身透明。「胖嬰魚」一般壽命在2個月左右,雌魚在2~4周的時候就可以產卵了。

這種魚雄性平均體長僅7公釐,雌性平均體長大約為公釐,估計再小的魚釣鉤對它們來說都無法下嚥。澳大利亞科學家正式宣布,他們確認了世界上最小、最輕的魚。

這種魚體長僅7公釐左右,體重l毫克,一百萬條才能湊足1公斤,堪稱脊椎動物中當之無愧的小。

世界上最小的魚

世界上世界上最小的魚

4樓:新科技

你見過哪些世界之最,你想看一下世界上最小的小魚有多小嗎?它們可能連肉眼都難以分辨出來,但它們確實存在,在大海浬生活著。下面由我觀賞一下世界上最小的魚。

世界上最小的魚

世界上最小的魚應該是斯托特微型魚。這種魚雖然是世界上身材最小體重最輕的,但名字很有趣,叫「胖嬰魚」。這種魚雄性平均體長僅7公釐,雌性平均體長大約為8.

4公釐,估計再小的魚釣鉤對它們來說都無法下嚥。「胖嬰魚」外形細長,看起來像條小蟲子,它們無鰭,無齒,無鱗。身體除眼睛外無色素沉著,全身透明。

雌魚在2-4週大的時候產卵,「胖嬰魚」一般壽命在2個月左右。摘取世界最小魚桂冠的「胖嬰魚」只有在澳大利亞東海岸的一座島嶼附近才能找到。科學家2023年首次發現這種纖小的魚,但是直到目前才為其最終劃清歸屬。

現在,有關科學家已經將這種魚登記為新物種,並作為最小的脊椎動物申報了吉尼斯紀錄。

菲律賓最小的魚

菲律賓群島周圍的海參洋裡,生活著一種虎魚,長約6至7公釐,重約至克,即是世界上最小的魚,又是世界上最小的無脊椎動物。

澳洲最小的魚

美聯社七日訊息,澳洲科學家稱他們發現全世界最小、最輕的魚。據說該魚雄性成魚體長平均僅釐公尺、雌魚0.

84釐公尺,要一百萬尾才能湊足一公斤。雪梨的澳洲博物館打算將這種超級迷你魚申報為全世界最袖珍的脊椎動物。2023年時澳洲科學家首次在澳洲東岸外海一座小島附近發現這種袖珍魚,不過,直到昨天日才正式分類。

目前已知全球最小的脊椎動物是侏儒虎魚,雌雄成魚的體長各僅與公分。

新確認的超級迷你魚外型有如一根細線,有一雙大眼,但無牙齒,也沒有魚鱗或色素沉著。澳洲博物館已經將其列為獨立的新物種。這種魚雖然奇特,但要觀賞也要費好大的勁哦!

最小的淡水魚

最小的淡水魚是俾公尺蝦虎魚。這種魚生活在菲律賓呂宋島湖和溪流中近乎透明的沒有顏色的魚,成年雄體長度僅為至1釐公尺,體重4至5毫克。

最小的海水魚

最小的海水魚是小蝦虎魚,生活在印度洋中部的查戈斯群島附近海域,成年雄體平均長 度釐公尺。成年雌體平均長度為釐公尺。

世界上最小的魚世界上最小的魚是什麼魚

5樓:潮孤陽

1、目前世界上最小的魚是胖嬰魚。

2、胖嬰魚的體型僅不到9公釐,雄魚比雌魚還要小上1公釐,才7公釐左右,可以說就連魚鉤對它們都不太起作用,因為根本掛不進去,而且這種魚就因為小巧,所以壽命也比較短,目前也比較稀少。

世界上最小的魚 世界上最小的魚是什麼魚

世界上最小的魚是什麼魚啊?

世界上最罕見的魚,世界上魚之最

史上最大的魚類 利茲魚 利茲魚有40000顆牙齒過濾浮游生物,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魚類。門類 條鰭魚 尺寸 長達27公尺 食性 肉食 天敵 滑齒龍 地棲鱷 弓鮫 時代 侏羅紀末期,距今1億6500萬至1億5500萬年利茲魚是一種巨大的魚,能使海洋中所有其它動物都顯得矮小,但它是一位溫和的巨人,靠小蝦 ...

為什麼說印魚是世界上最懶的魚世界上最懶的魚,也是最聰明的魚,你知道嗎

海洋裡有一種魚,叫魚印魚,或稱印魚,是魚中懶漢。它既想涉足重洋,又不肯出一點力氣,總是千方百計尋找機會依附在別的動物身上或船隻底部,進行 免費 旅行。魚印魚之所以能免費旅行,主要是在它的頭部生有乙個特殊的吸盤,藉以吸附在鯊魚 鯨魚 海龜等海中動物的腹部,有時附著在船的底部,跟著它們不花分文周遊海洋。...

世界上最大的魚是什麼魚,世界上最大的魚類是什麼魚?

是鯨鯊鯊魚中的一種 鯨鯊科 rhincodontidae 巨大而無害的鯊魚,廣布全世界,但主要在熱帶海洋。學名為rhincodon typus,是現生存魚類的最大者,可長達9公尺 30呎 據傳有可達其2倍大者。體灰色或褐色,下側淡色,具明顯黃或白色小斑點及窄橫線紋。儘管體型大,但牙細小,以浮游生物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