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小的熊叫什麼,世界上最小的熊是什麼熊

2021-03-03 21:49:59 字數 3619 閱讀 7949

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世界上最小的熊為馬來熊。它身長不過115~120公尺,體重在4~5公斤之間。它產於我國雲南省,以及泰國、緬甸、越南等地的熱帶和**帶叢林裡,體形瘦小,善爬樹,以果實、蟲類為主食,也吃鳥蛋和小鳥,是一種雜食性動物。

世界上最小的熊是什麼熊

2樓:匿名使用者

1、世界上最小的熊是馬來熊!

2、馬來熊資料:

馬來熊屬食肉目,熊科,熊亞科,馬來熊屬,是熊科動物中體型最小的成員。成年體高約120-150釐公尺,體重27-65公斤。馬來熊全身黑色(雄性比雌性大10-45%),前胸通常有一塊明顯的"u"型斑紋,斑紋呈淺棕黃或黃白色。

馬來熊頭部比較寬,口鼻突出,裸露**,呈淺棕或灰色,耳朵圓而小,位置較低。馬來熊舌頭很長,便於吞食白蟻或其他昆蟲。腳掌爪鉤呈鐮刀型,腳掌內撇。

馬來熊善於爬樹,以果實、椰子樹苗、蜂蜜、無脊椎動物、漿果為食物,沒有冬眠現象。是最適應熱帶生活的熊。馬來熊主要分布在東南亞和南亞一帶,包括寮國、柬埔寨、越南、泰國、馬來西亞、印尼(蘇門答臘,婆羅洲)、緬甸、和印度東北部、孟加拉國等地,在中國的雲南綠春以及**芒康也有少量分布。

世界上最小的熊是什麼?

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世界上最小的熊為馬來熊?它身長不過1.15~1.

20公尺,體重在4~5公斤之間?它產於我國雲南省,以及泰國?緬甸?

越南等地的熱帶和**帶叢林裡,體形瘦小,善爬樹,以果實?蟲類為主食,也吃鳥蛋和小鳥,是一種雜食性動物?

世界上最小的熊是啥?

4樓:six道仙人

馬來熊又叫太陽熊、狗熊,是世界上最小的熊類,體態伶俐、矯捷,坐著的時候就象乙隻肥胖的小狗,非常可愛。它的體長只有110-140釐公尺,肩高60-70釐公尺,體重為40-45千克,幾乎僅有最大的棕熊體重的二十分之一。它的全身的毛色烏黑光滑,只有吻鼻部為棕黃色,眼圈為褐灰色,胸部有馬蹄形的白色胸斑。

5樓:枉逗你玩藤

馬來熊,身高約120~150釐公尺,公熊比母熊大。體重30~60千克。

什麼熊體積最小在那國家?

6樓:匿名使用者

馬拉熊,體長100釐公尺左右,體重約50千克!

馬來熊產於我國雲南省、印度尼西亞、越南、緬甸、馬來西亞和泰國等地。這馬來熊身形體小,非常靈活,善於爬樹,是以果實、椰子樹苗和蟲類為主食,有時也吃其他小動物或昆蟲,是一種雜食性動物。體型跟其他熊不太相似,如全身毛色是灰黃色,前肢和前掌是向內側彎;一般熊類都有冬天冬眠,而馬來熊從來不冬眠,因為它的毛很短,比較怕冷。

7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小的熊:馬來熊。

馬來熊是熊科動物中身形最小的成員。它們身高約120-150cm,公熊的個頭只比母熊大10-20%。馬來熊全身黑色,體胖頸短,頭部短圓,眼小,鼻、唇裸露**,耳小而頸部寬。

全身毛短絨稀,烏黑光滑;鼻與唇週為棕黃色,眼圈灰褐;兩肩有對稱的毛旋,胸斑**也有乙個毛旋。尾約與耳等長;趾基部連有短蹼。

前胸通常點綴著一塊顯眼的"u"型斑紋,斑紋呈淺棕黃或黃白色。如果打起架來,這塊胸斑倒看起來增加了幾分威猛勁兒。馬來熊的頭部比較寬,突出的口鼻部分呈淺棕或灰色,兩隻圓耳朵很小,位於頭部兩側較低的位置上。

它們的舌頭很長,這樣吃起白蟻或其他昆蟲來,倒是方便了不少。馬來熊的腳掌向內撇,尖利的爪鉤呈鐮刀型,這讓它們成了當仁不讓的爬樹專家。

馬來熊是世界上最小的熊類嗎?

8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熊類動物是大家熟悉的中大形獸類。其中棕熊的長可達3.25公尺,體重能達700~800千克;專北極熊中最大的身長能屬達2.

70公尺左右,體重可達750千克上下,大小與棕熊差不多;還有一種被人們稱作「狗熊」的黑熊,身長一般不超過1.80公尺,體重在200千克以下,它算不上熊類中的小個兒。世界上最小的熊為馬來熊。

它的身長不過1.15~1.20公尺,體重在40~45千克之間。

新生的小熊只有19釐公尺長,325克重。

馬來熊產於我國雲南省,以及印度尼西亞的蘇門答臘、泰國、緬甸、越南、馬來西亞等地的熱帶和**帶的叢林裡,體形瘦小輕靈,非常善於爬樹,以果實、椰子樹苗、蟲類為主要食物,也吃鳥蛋和小鳥,是一種雜食性的動物。

這種熊與一般的熊有許多不同的地方。它的全身毛色黑漆油亮,獨有吻部是灰黃色,使人見了十分顯眼;它的前肢和前掌與其他的熊也不同,都是顯著向內側彎的;一般的熊到了冬天都要進行程度不同的冬眠,而馬來熊卻是從來不冬眠的。這種熊的身體雖小,但性格剛強,爪很銳利,犬齒堅強有力,不易馴養。

因為它的毛很短,比較怕冷。

世界上最小的動物是什麼最大的動物又是什

9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世界上最大的動物:藍鯨(藍鯨不但是最大的鯨類,而且比地球上曾經生活的最大的恐龍還要大,是目前人們所知道的自古至今所有動物中體型最大的,一般體長為2400-3400釐公尺,體重為150,000-200,000千克,也就是說,它的體重相當於25只以上的非洲象,或者2000-3000個人的重量的總和。) 世界上最大的兩棲動物:

大鯢(又稱它為娃娃魚) 陸地上最大的動物:非洲大象 世界上最大的食肉動物--棕熊(棕熊在我國古代叫做羆,體長一般為150-200釐公尺,尾長13-16釐公尺,體重150-250千克,較大的能達到400一600千克,其中最高記錄為生活於美國阿拉斯加科迪亞克島上的,體長約為400釐公尺左右,體重達757千克,不僅是熊類中的龐然大物,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食肉動物。) 最小的動物——一種代號為h39的原生動物 草履蟲、綠眼蟲、巴倍蟲、鞭毛蟲、孢子蟲、變形蟲、袋形蟲、線形蟲、纖毛蟲……等原生動物都屬於單細胞動物。

它們的體形都很微小,只能用微公尺(1000分之一公釐)來計算,只有在顯微鏡下才能看得到。 原生動物也有體形較大的種類。例如生活在死水中的喇叭蟲和體形像蛇的旋口蟲,有l一2公釐長,連肉眼也能夠看得見。

有一種生活在朽木裡的原生動物,身體極細,長度競有l公尺。 草履蟲也算是體形較大的,長約300微公尺,綠眼蟲長約30微公尺,而巴倍蟲就更小,只有3微公尺長。同最大的動物——藍鯨相比,大小竟然相差3000多萬倍。

一根頭髮絲直徑有多少?大約是70微公尺。而巴倍蟲只有頭髮絲的1/20細。

纖細的縫衣針的小孔洞,只有幾百微公尺細,肉眼看來已經很細小了。可是,讓孢子蟲、巴倍蟲等來穿孔的話,它們會嫌洞孔太大哩! 孢子蟲寄生在綿羊等的食管壁內,也侵害舌肌、肋間肌、心肌等,逐漸增大,最後成為囊狀體。

囊狀體有內外兩層被膜,內部**成許多小球,最後形成腎形或半月形的孢子,會產生肉孢子蟲毒素。這種毒素對家兔有致死作用。 巴倍蟲由壁蝨傳播,寄生在獸類的血細胞內,引起嚴重獸疫。

牛巴倍蟲會引起牛尿血病,犬巴倍蟲會引起犬黃膽病和血尿熱病。 巴倍蟲還不是最小的,比它更小的動物是蠶微粒子,只有0.5微公尺長,相等於一根頭髮直徑的1/140。蠶寶寶的乙個細胞裡,可以寄生幾百個蠶微粒子,引起蠶病。

蠶微粒子由蠶卵和蠶糞傳播,進入蠶的消化道內,孢子發育為微小的變形蟲體;變形蟲體侵入消化道壁的細胞間,**增殖,由血液散布全身,最後形成孢子。孢子卵圓形,內有乙個具有長極絲的「極囊」。 還有比蠶微粒子更小的動物,那是原生動物中的一種同肋膜肺炎菌相似的單細胞動物。

它只有0.1微公尺長,其中有一種代號為h 39的,最大直徑長0.3微公尺,比巴倍蟲要小得多。估計要有1000萬億個放在一起,才不過1克重。

世界上最小的熊,世界上最小的熊是什麼熊

馬來熊屬食肉目,熊科,熊亞科,馬來熊屬,是熊科動物中體型最小的成員。成年體高約120 150釐公尺,體重27 65公斤。馬來熊全身黑色 雄性比雌性大10 45 前胸通常有一塊明顯的 u 型斑紋,斑紋呈淺棕黃或黃白色。馬來熊頭部比較寬,口鼻突出,裸露 呈淺棕或灰色,耳朵圓而小,位置較低。馬來熊舌頭很長...

世界上最小的長度單位單位是什麼,世界上最小的重量單位是什麼?最小的長度單位是什麼?

么公尺,英文符號ym,也稱為攸公尺,是公認的最小的長度單位。1么公尺為1ym 10 24m 1.0570x10 40光年 0.001仄公尺。1么公尺 10 24 m 1么公尺 1.0570x10 40 光年1么公尺 0.001仄公尺 1么公尺 1.62x10 11 1 蒲朗克長度1么公尺 1 100...

體形最小的熊是什麼熊,世界上最小的熊是什麼熊

馬拉熊,體長100釐公尺左右,體重約50千克 世界上最小的熊是什麼熊 1 世界上最小的熊是馬來熊!2 馬來熊資料 馬來熊屬食肉目,熊科,熊亞科,馬來熊屬,是熊科動物中體型最小的成員。成年體高約120 150釐公尺,體重27 65公斤。馬來熊全身黑色 雄性比雌性大10 45 前胸通常有一塊明顯的 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