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孩子進入「頂嘴期」,家長應該進行打罵教育嗎?

2023-04-28 06:50:04 字數 1711 閱讀 2892

1樓:喬南的知識庫

千萬不要進行打罵教育,沒有作用還會起到反效果。

打罵教育是一種非常不理性的教育方法,多數存在於封建社會及以前的舊方法,已經不適合現在的社會教育方式了。

孩子頂嘴了,就是說明開始建立自己的思維了,作為家長不應該只站在自己的角度去看待孩子的問題,應該轉化角度去學習理解,分析出原因後再進行正確的引導。

2樓:快樂西涼花

對於孩子的頂嘴現象家長不要一味地埋怨孩子,更不能打罵。家長要認真分析孩子頂嘴的原因,多與孩子談心,積極引導孩子,要注重言傳身教並改變自己的教育方式。

3樓:施雨晴

不應該,可能有人認為孩子頂嘴打一頓就好了但事實不是這樣,打罵會起到反效果,引起孩子叛逆的心理。你應該分析一下孩子為什麼頂嘴,父母有沒有以身作則,給孩子做好榜樣。學著耐心引導孩子,告訴他們這樣子是不禮貌的。

4樓:我給你寫信

我覺得無論在孩子的哪個階段都不應該對孩子進行打罵教育的,因為這樣會對孩子造成一定程度的傷害,而且也不利於孩子認識到自己的錯誤所在。

5樓:捕只螢火蟲

孩子進入頂嘴階段正是他們想要表達自身獨立意識的表現,家長此時應該適當給予孩子自主選擇的機會,不要一味打罵。

6樓:孫曉晶

不應該,應該採用逆向思維教育,想讓孩子做什麼,就不讓他做什麼,叛逆剛好合了家長的意。

7樓:小du聊情感

不應該,家長要明白這是孩子成長過程中正常的現象,要學會和孩子溝通,不要打罵。

8樓:大超說教育

不應該,家長應該要用合適的方式教育孩子,千萬不能打罵。

當孩子開始頂嘴時,家長要怎麼做才是正確的而且比打罵說教更管用?

9樓:超級開心哦是

家長應該馬上閉嘴,讓自己的情緒非常的穩定,讓孩子也冷靜下來,之後和孩子說一些道理,這樣的話會讓孩子更多的明白頂嘴的一些錯誤性的。

10樓:王芳芳麼麼噠

家長應該和孩子講道理,告訴孩子這樣做的話會有什麼樣的後果和弊端,這樣的話才會讓孩子特別聽話,要是打孩子罵孩子,孩子就會特別記仇。

11樓:我的一家

頂嘴說明孩子有了自己獨立的思想,我們應該表揚孩子,但是無厘頭的就要及時講清楚,尊重孩子的想法。

12樓:群群群群

首先父母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其次要合理表達,認真傾聽孩子是訴求,注重言傳身教。

孩子總是愛頂嘴,這時候可以選擇進行打罵教育嗎?

13樓:知心姐姐劉大姐

不可以選擇這樣方式,可以先讓彼此冷靜下來,那麼在孩子和家長都冷靜後,可以選擇恰當的方式來和孩子進行溝通或者講一些道理,一定要知道孩子不會毫無目的頂嘴,家長有時也應該好好的想一下,對孩子一定要耐心些。

14樓:f但是

是可以適當進行打罵教育的,這樣的話可以樹立父母的權威和父母的威懾力,孩子有一定的規則意識,

15樓:慧心學長

這個時候可以進行這樣的教育,他能夠有特別好的發展,而且也能夠讓孩子養成良好的習慣。

16樓:今天退休了嗎

我不會,這種教育方式會讓孩子更加沒有自信,也會激起孩子的叛逆心理。

孩子進入青春期家長應該怎麼辦,處於青春期的孩子們,家長應該怎麼做

改變教育的方式 然後多和孩子談心 不要說教,這時候的孩子最聽不得你們過去的說教了 處於青春期的孩子們,家長應該怎麼做 很多家長抱怨 我的孩子怎麼越大越不聽話?首先處於青春期的孩 子有自己的想法,也就是我們所說的 叛逆 其實青春期的孩子處於由小孩到大人之間的過渡階段,這短時期是比較關鍵的,家長應站在孩...

孩子進入青春期,家長怎麼辦,孩子進入青春期不要父母管,父母應該怎麼辦呢

面對青春期的孩子,家長都會有不同程度的惶恐,甚至有的家長如臨大敵。家長的反應很正常,因為青春期孩子總是憧憬成熟又留戀童年,追求完美又總有缺憾 孩子進入青春期不要父母管,父母應該怎麼辦呢?1.順其自然 明白叛逆是必然的 這個階段的孩子開始有了自己的想法 應該給孩子一定的自我空間 對孩子的秘密予以尊重 ...

如何與進入青春期的孩子進行交流?

身為父母,總是要擔心孩子,正處於青春期的孩子,可以說是思想和行為最為活躍的時期,如果你和自己的孩子之間有矛盾,那不妨退一步,站在他的位置想想,和他聊聊天,把你的擔心和憂慮說出來,另外,千萬不要吵孩子,也不要一直囉嗦,那會使他更加叛逆,更加不服你們,總有一天他會自己體會到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同時,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