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門風水禁忌有什麼講究?大門風水禁忌有哪些

2023-04-28 05:40:04 字數 1953 閱讀 9447

1樓:小強打不死

家居庭院中大門的設計是許多人頗為重視的一點,因為大門是旺氣納氣口以及居住者體面的象徵,而許多時候也有避忌需要注意,例如大門不能對河流跟三岔路。門正對不能有樹出現,容易形成樹撞煞而影響到家居風水的氣場流通。

一、庭院大門直對客廳,無論是風水學上還是說家居布置中都是不好的現象,因為客廳是待客接客的地方,如果大門直對的話容易引進外部的汙氣以及其他不好的氣場,而如果能夠通過玄關或者是玻璃架子進行分隔的話,就會形成緩衝的效果而不會導致家居庭院內部氣場的變化,如果直對容易有事非的影響。

二、庭院大門避忌門口放置假山以及噴泉作為裝飾,因為有些別墅庭院的面積不足,讓許多人無法在兩旁有足夠的位置,放置假山而挪移靠近大門,這樣的布置會因為過於吵鬧而讓居住者心神不寧,適宜放置在兩旁作為裝飾以及帶動氣場流動。

三、庭院大門避免有枯樹,樹以提拔茂盛為妙,而現代生活時尚中追隨的姿態美,讓許多居住者喜歡臥式或者是直立有姿態的枯樹作為裝飾體現古董美,但是這樣的裝飾部件會損及到老人的健康,也會導致貧賤而讓居住者在財運事業上都受到影響,就算布置風水局也會因為兩者相抵而無法產生應有的作用。

2樓:胡楠

大門口有哪些風水禁忌。

大門風水禁忌有哪些

大門風水禁忌有哪些

大門風水的禁忌具體有什麼

關於大門的風水禁忌

大門的風水禁忌

3樓:曦蓮灘

大門風水三大禁忌

一、大門忌對著樹、電線桿等

大門是住宅進氣的地方,需要清新的氣息,因此門前最好是綠樹如茵。如果大門對著樹、電線桿之類的東西,那這種局勢被稱之為「穿心煞」容易犯小人、子女忤逆,甚至會招來血光之災,所以一定要注意這個問題。盡可能的避開大門前的樹木或電線桿之類的東西。

而且窗戶最好也不要對著,不然也會出現同樣的影響。因此大門忌對著樹、電線桿等一些不利的物品。

二、大門忌對樓梯

家有樓梯,步步高」,樓梯如同蜿蜒的小溪,望不到盡頭,讓人充滿了希望,因此樓梯的風水是不容小視的,在風水學如果大門對樓梯這種布局稱之為「捲簾水」,而「水」在風水學中認為與財富有極其微妙的聯絡。所以大門對樓梯的話容易漏財,特別是那種向下的樓梯口,最容易導致破財的'情況出現。在這裡特別提醒各位一下,即使是大門對著的是電梯對於住宅的風水也不會好。

三、兩門忌相對

門與門相對猶如兩人經常在一起面對著面,即使是日久生情,也難免會發生爭執,人們常說「冤冤相報何時了」,如果兩家的門與門相對,很容易會成為兩對冤家,在風水上,這種布局在稱之為「對門煞」或者「朱雀煞」,如果兩家大門相對的話,那麼必然會有一家的家運衰退,這樣的布局會導致兩個大門一起吸氣,造成一種搶奪氣場的局勢,最終必然會有一家以失敗而告終,如此一來必然會導致此家家門不幸。因此在風水上門忌與門相對。

客廳風水三個不宜

1、不宜陰暗

客廳風水首重陽光充足、燈光明亮,明亮的客廳主家運旺盛,一切如意。客廳不宜選擇太暗的色調,以免帶來黯淡的家運。陽台上不宜擺放太多、太高或太濃密的盆栽,以免阻礙光線。

2、不宜在客廳擺放假花假草

有些家庭喜在客廳中擺放許多假花假草,表面上看來雖然賞心悅目,實際上卻易帶給男女主人較重的桃花或婚姻問題;況且更易帶給家中未婚成員婚姻上的阻礙;容易引來虛情假意或遇人不淑的氣運,甚至影響家人的財運、使人投資理財判斷失誤,造成財運不濟的現象。

3、客廳對角不宜掛鏡子

對角安鏡,容易阻礙家人的運勢;財運不濟、破財傷身,意外災禍頻生,甚至貴人喪盡。

想要改變這一狀況,只需要在大門後面放置乙個屏風,這樣就可以防止內氣外洩。關於風水的問題,我認為大家可以相信,但不能全靠風水。

盤點農村大門風水禁忌大門風水禁忌有哪些

農村大門風水禁忌1 不能對電線桿 門口不能正對電線桿,對著電線桿與對著大樹的道理一樣,阻擋出入口的順暢,而且電線桿的磁場較人體強,久而久之,對於健康會有影響,尤其曜煞方有大樹或電線桿容易影響到腦神經方面,或者出狂妄之人。農村大門風水禁忌2 不能對著死巷 農村大門不能對著死巷,象徵著沒有出路被擋住 出...

大門風水禁忌有哪些,大門風水如何化解

大門顏色風水 在大門風水學中,大門的顏色並不是人們想要哪種就是什麼顏色,大門的顏色是有很高的風水講究的,向北開的門不適合漆成紅色等等。所以大門的顏色最好與命理五行相對應最好。大門風水禁忌有哪些 大門風水禁忌介紹 大門風水禁忌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應該要了解掌握的東西,畢竟大門可以算是我們整個房屋中的重要...

大門風水禁忌,客廳大門風水禁忌有哪些要注意的

大門是引氣入宅的主要通道,不論旺衰生殺之氣,多由大門氣口而入,再流動分布於整棟住宅。所以它的吉凶,對一間房屋的風水好壞具有決定性的影響。那麼,大門風水禁忌有哪些呢?一 禁忌擺放不適合的風水物。一般來說,你需要擺放一款適合你的風水物在懸掛,才能阻隔大門外的風水煞氣衰運的。但是隨意擺放不適合的風水物只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