寢室室長不明確,沒人打掃衛生,掏錢,怎麼辦

2023-04-28 00:05:07 字數 5963 閱讀 7467

1樓:芳姐姐修行

這種事就是誰自覺誰吃虧,你也扛著,別打掃別買水,你自己在外面多晃晃,先少回宿舍,讓宿舍又髒又亂沒水喝了,直到她們都扛不住了,你就贏了,問題就能解決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攤牌,或者說你自己來當室長,叫他們斗室費,你就把錢管到,沒了又叫她們鬥,再或者換寢室。不要憋屈自己。

3樓:網友

沒有人管就不要管了,自己條件不好為什麼要給他們掏小錢呢?實在是覺得舒服要就挑明了說,要不就自己想法子換間寢室吧。

4樓:tiantian我在

可以聚集大家開個宿舍會議 商量下關於清潔和衛生的事,相信每個人都會注意這些的,每個人都會在意自己的環境的,要相信大家的共同努力,我們大學進來就開始進行推選然後制定相關連的值日表,每個人都按照表來進行,一直持續四年了,現在我們已經要畢業了,宣告下我們是男生哦,你們女孩子一般會更加愛乾淨和衛生的,如果話說到點子的話,相信大家是不會拒絕的,因為宿舍是你們共同的家,大家都會有那種責任感。相信你會處理好的!加油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寢室長 這要早晚要出亂子 我們這寢室長 說一不二 會辦事還有威信。

6樓:網友

你應該跟她們說清楚阿,不要每次都是你自己出頭,你們可以輪流掏錢給水錢阿,畢竟這是每個人的生活必需品,不然就別訂咯,其他花費你就要跟她們說好每個人要交多少錢去買這個買那個。還有你自己也要跟她們打好關係,這樣說起事來也方便阿,最好選個室長吧。

7樓:破曉

室長看來也管不了什麼事,這錢不掏,把事情要挑明,首先先管好自己。值日什麼的話,看來就得靠自覺了。換宿舍什麼的估計不太可能,而且會影響同學關係,大麵過的去就算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事也不是那麼好解決,弄不好接下來幾年整個寢室的氣氛就會一直保持僵局狀態。所以如果想從根本上解決問題,你就得多在人際交往上花點心思了,先和她們好好相處,就當沒啥事,等到關係變得很好(這個作為同一寢室的應該很容易做到的)之後再提出來(當然也不能太直接)。這個過程應該會有意外的收穫的,比如處理人際關係方面和處理麻煩方面···當然真的做起來是絕對沒那麼順心的,所以就得看當事人你的態度了!

9樓:劉語熙

開個捨會,確定職責,讓他們自己管好自己的職責就是了,比如你打掃地,他倒垃圾,反正是他的事,沒做提醒一下(開個玩笑的提醒啊或者友好地私下說),他總要做的,他那塊沒做好自己也會羞愧的。錢的問題,讓每個人都交舍費了,水費就用舍費交。

10樓:匿名使用者

1、找班主任說明事情的一切,請求班主任解決。

2、換寢室。

3、他們怎樣你就怎樣。

11樓:藍田

值日嗎,可以向她們提議輪流管理寢室,一人一週,也可以你們商討之後再決定;水是大家都要喝的,你可以建議她們交寢室費,再你們自己選定兩個人,乙個收錢乙個記帳。

12樓:匿名使用者

跟大家說一下,如果不同意就不做了,看看他們如何反應。如果他們發現沒人買水,沒水喝時,然後趁機提出自己的建議!

13樓:月照幽林蝶飛舞

你可以明說的,大家乙個宿舍,應該能體諒,實在不行就別管,大家一起抗著,看她們能一直抗不。

14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輪流值日,掏錢平均分,不掏錢的人不讓喝水 。

15樓:小新的蠟筆

直接跟他們攤牌 千萬別當老好人 忍著 要不她們不但不會領情 只會欺負你 得有骨氣。

16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大家都是乙個宿舍的,這還是可以商量的啊。找個時間大家商量一下!!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事要挑明了說,不能裝作什麼都無所謂,不然她們還會蹬鼻子上臉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實在不行你就讓他們自己去弄,你做到提醒他們,督促他們,

19樓:cxlove帥哥

遇到這種,,你悲催了,要不默默忍受,要不要求換寢室。

2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把室長確定了,一切就好辦了,有事就找室長,

21樓:匿名使用者

輪流買水 打掃衛生一人打掃一星期。

室友從來不打掃衛生怎麼辦?

22樓:魏啟

溝通bai,是解決問題的du

關鍵。實在不行,zhi就一起商量定個dao宿舍值日表回什麼的,誰違答反了,餐廳請大家吃飯,感覺挺好的。這不是什麼交際難題,只要平心靜氣的和室友多溝通一下就好。

其實打掃個衛生,並不費多少體力,你只不過是心態不平衡罷了。寢室又不是我乙個人的,憑什麼就勞資乙個人打掃衛生」,關鍵心態放平衡。做事講究、為人大氣的女孩子很令人喜歡大的。

她們不講究,是她們的問題,你講究不就行了。提公升的修養是自己的。如果你感覺無所謂對你也沒什麼,那你可以陪她們耗下去,看誰先耗不住,這種解決方式很不好,沒什麼意思,所以不推薦。

23樓:尤允兒

那得訂個值日生排班表,每個人規定必須幹衛生,否則當日請其他人吃飯。

24樓:問死天

在寢室要立乙個規則,輪流搞衛生,不然就告訴輔導員。

25樓:殤乂如此唯美

設定好規則,誰不幹活,就全宿舍一起孤立他。

26樓:扛著單車去看海

如果是公共地方,那我繼續打掃了,她個人領域我是不會碰的。

27樓:王小娛兒

制定值日表並督促大家執行,制度對人的約束力還是很強的。

28樓:辰心怡然

可以來個規定啊,哪天他掃,哪天你掃。

29樓:昏昏_欲睡

安排他值日,或者強制他打掃衛生。

30樓:行動的兔子

寢室裡安排值日表,輪到他時自然就會做了。

31樓:嫌疑人小

跟他好好的說一下,制定乙個很規範的值日表,然後用行動去讓他自覺。

32樓:擺渡人

如果是我copy的話我就只掃自己的地方,為什麼要管她們怎麼樣呢。

我也有這樣乙個舍友,明明不愛打掃衛生,還挑剔這裡不乾淨那裡不乾淨,然後還大放厥詞說等有空了就來打掃衛生。可是拖了很久都沒見他動手,最後還是得自己來。

遇到這樣的室友,只能說是自己倒霉了。其實也不用怎麼辦,**不乾淨自己看著礙眼,就自己動手打掃下,畢竟還是自己住的地方不是?

另外,也只侷限於共用場所和自己房間,他房間的位置就沒必要幫他了。既然你總是說自己是潔癖,那就潔癖來看看啊,對不對?久而久之他自己髒的不行了,自然會自己動手。

室友不愛打掃衛生怎麼辦?

33樓:王者之劍

我感覺這種情況就來。

要直自接跟他講了,宿舍是集體的是大家的,不是屬於個人的,衛生每個人都要做的,只會坐享其成,這樣的人是會讓人厭惡的,應該讓他直接知道,不能去一味的縱容,說出來,他才會有所改變,如果你們其他人都這麼說,我想他就算臉皮再厚也不會一直這樣的。

34樓:未顧

不愛抄打掃衛生室不行襲的,宿舍適合集體的活動場所,大家。

要一起打掃才對,一起愛護這個大家庭,如果實在不願意,就制定乙個打掃值班表,到誰就誰打掃,公平起見,一天就乙個人打掃,不要分工打掃,有些人還會抱怨這個活太累什麼的。

35樓:霜降落寒衣

這個你們宿舍其實應該制定乙個值日表,每天定點到哪個人來打掃衛生,宿舍環境的內大家的,每個容。

人都有保持環境衛生的義務。我相信在彼此督促的情況下他們肯定也不好意思搞特殊吧。至於集體大掃除的話你們應該一開始就確定好要一起打掃,不能搞特殊情況。

36樓:今天就中了是的

這種情況我覺得不復只是你有。

制,我宿舍的人同bai樣如此,我覺得這樣真的是十du分的不好,平時連吃zhi完飯之後的外賣。

dao盒子都隨手一扔就扔到了地上,然後一到檢查的時候吧一看地上全都是他們扔的垃圾就不想去掃,可以跟他們試著去溝通,或者是制定乙個值日表,每天輪著去清掃宿舍的衛生。

37樓:滕騰

集體宿舍的抄衛生是公共衛生。每個人都應參與衛生打掃。沒有乙個人有特殊權不用搞衛生。

我覺得在宿舍集體搞衛生之前,先看一下具體的工作情況,做好分工。把衛生工作分配到位,這樣就會去使得他去做他應做的衛生打掃了。

38樓:小甜甜兔

室友不愛打bai掃確實很讓人頭疼,在高du中以下都會有老師zhi宿管阿姨dao監督,到了大專學之後,雖然也有阿姨監。

督屬,但不是天天來,摸清楚阿姨檢查的規律,宿友就開始偷懶不打掃,我就會監督宿友打掃,因為我自己就很愛乾淨,在舒適的環境內休息是很有必要的,如果宿友還不打掃,那就只能我自己上場嘍。

39樓:pi皮木偶

寢室裡就怕有著中室友了,你可以直白採取一些方法,按時間值日每週一輪版換,如果他不理不睬,權依舊我行我素,你可以打掃時跳過他的地盤,就打掃公共地盤,日積月累還能相信他不打掃,那不得髒成啥樣啊,在乙個就是可以告訴輔導員要求調宿舍或者把他調走都可以。

4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他真的不愛打掃衛生的話,那麼自己就應該要多勤快一點,把這個。

內宿舍的衛生處理好容,另外呢,要跟他們說自己打掃衛生可以,但是千萬不要讓他們隨便到處亂丟垃圾,這樣的話我覺得可能他們也會遵守的,如果實在不行的話那麼就進行這個值日的安排。

宿舍室友,經常不打掃為生,應該怎麼辦?

41樓:星星帶你談社會

室友的bai不愛乾淨,經常不打掃衛du生,是一件很令人頭疼。

zhi的事情,特別是對於dao

有潔癖的人, 不搞版衛生,權宿舍髒亂,簡直就是一場災難,衣服,鞋子,垃圾到處亂放,想想都頭疼,而且 不打掃衛生很容易招惹老鼠和蟑螂,更可怕的是還可能會帶來病菌,到時候又會傳播病毒, 到時候麻煩就大了。

所以住宿的時候都應該規定好值日表,輪到誰的那天就去打掃衛生,把宿舍的內務弄好, 有了乙個舒適的環境才能好好生活,那些蟑螂,老鼠也就不會來宿舍橫行,這樣學習也就會 更加有幹勁。每天學習壓力那麼大,回到宿舍如果又髒又亂,會覺得很煩躁,噁心的。

不過有些宿舍有些人就很不自覺,輪到自己打掃衛生的時候就跑了,人都找不到,把打 掃的任務硬生生塞給其他人。又或者對於宿舍的內務視而不見,自己還不注意衛生,把別人 弄好的內務又弄亂了,非常討人厭。也是因為這些人的存在,宿舍的矛盾就會積累多,如果 積累到了一定程度,可能會打架。

所以對於室友不打掃衛生,你可以先制定值日表,每天按照值日表搞衛生。如果室友不 遵守規定,你就去求助輔導員或者班主任投訴,讓他們去教導一下那個人,又或者聯合其他 舍友把那個人弄出宿舍,不讓他再住了。

42樓:冬夏

1/6 分步閱讀抄。

1、把宿舍長換掉:

現在的宿舍長比其他人都懶,不起帶頭作用,反而一起結伴欺負其他老實人。

這樣的宿舍長可以申請自律會的撤換掉。

2/62、只掃自己的位置:

反正你不用管他們,就掃自己的座位就好了,大概幾秒就可以搞定了,心情舒服是最重要的。但是這樣做的後果是他們估計也把你排斥在外了,可能還會聯合其他人針對你,現在的人就是這樣不可理喻。

3/63、換宿舍:

先找好下家,看看你能否跟他們相處得來,如果那個宿舍人也同意你調來他們宿舍的話,就向輔導員申請換宿舍,這樣輔導員也省得再為你找宿舍,你也可以安心地度過大學四年。

4/64、溝通:

跟他們溝通看看,每個人輪流掃一天,但是這個效果估計無法起作用,這樣做好像是你逼著他們幹活一樣。

5/65、或者你可以去外面租房子,要是家裡經濟條件允許的話,這倒是個好辦法呢。

6/66、宿舍問題根源在於有無乙個好宿舍長,如果宿舍長不以身作則的話,宿舍就一團糟糕了。

檢查類風濕,化驗出來因子不明確怎麼辦

類風濕因子高低只是乙個檢查專案,不能說明就是類風濕。給你推薦乙個類風濕診斷標準參考下。1 晨僵至少1小時 6周 2 3個或3個以上關節腫 6周 3 腕,掌指關節或近端指間關節腫 6周 4 對稱性關節腫 6周 5 皮下結節 6 手x線片改變 至少有骨質稀疏和關節間隙的狹窄 7 類風濕因子陽性 滴度 1...

難道他不明確方向改為設問句,鵝不可怕,改為設問句?

難道他不明確方向?改設問句為 他就不明確方向嗎?不,他明確。鵝不可怕,改為設問句?鵝不可怕。改為設問句 鵝不可怕嗎?是的,鵝並不可怕。鵝不可怕嗎?難到鵝不可怕嗎?鵝不可怕嗎?是的,鵝並不可怕.鵝有什麼可怕的,改成反問句 難到鵝有什麼可怕的嗎?反問句就是用疑問的句式,表達肯定的觀點。反問句表面看來是疑...

有幾道PHP程式選擇題,答案不明確,想試問一下懂PHP的哥們

0 b 1 d 2 d 3 a 4 d 5 d 6 a 一道php程式題 這是乙個遞迴函式,第乙個recursion執行的時候輸出1,小於3,產生第二個recursion,輸出2,小於3,產生第三個recursion,輸出3,等於3,不再進行遞迴,向下執行第三個recursion輸出3,第二個r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