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為求解脫,我佛亦頑固

2023-04-27 18:35:05 字數 1575 閱讀 4182

1樓:自省

你為什麼要無故造口業?

欲所生之物,常不離「我」,或多生煩惱,或迷執顛倒。緣起緣滅,又患得患失。苦不堪言。佛法不排斥世間一

2樓:註冊占星師

隨緣取捨:本身就是這樣,我們哪天不是隨緣取捨?沒有那個緣,取也取不來啊;沒有那個緣,舍也舍不掉啊。一切都是因緣和合,一切都是因緣取捨。

都在個人:我也在因緣中,我也是因緣運動的結果,我取捨什麼?我時時刻刻都在隨緣啊。沒有因緣,哪有我? 我到底是誰?我既是因緣,我既是空。

剩下的問題,朋友得自己去悟,這些都是虛妄的問題。先從中觀思想來,悟出因緣和合、空無自性的意思,一切都明白了。

3樓:天邪地真

有緣的,就是你前世今生常遇到的。無緣的,就是你前世今生不常遇到的。

有緣可變無緣,無緣可變有緣,在於你自己的取和舍。

捨己之私為別人,便得善緣。為己之私去害別人,便得惡緣。

取捨憑自己真心善心去做,必會有好報。

緣份憑天定,冪冪之中自有主宰,你憑你的真心善心去做就行了,阿彌陀佛。

4樓:非想__非非想

對於有無緣。

在百千問題中,我們能見到你的問題,並且進來一**竟,這便是緣有千百個我,沒看到你的問題或看到了沒進來這便是無緣對於取捨。

還是這個問題,進來了覺得你的這個問題以我個人的感覺貌似能回答這便是取進來了覺得你的這個問題不能回答、不便回答、沒必要回答等這便是舍所謂緣,便是以前的因,現在要結果,而要結果的這個過程要遇到的東西。

取捨的依據 你自己現在用的這個妄心產生的所謂的世界觀、價值觀、學到的知識等。

個人膚淺的理解。

5樓:匿名使用者

欲所生之物,常不離「我」,或多生煩惱,或迷執顛倒。緣起緣滅,又患得患失。苦不堪言。佛法不排斥世間一切,只是讓我們更透徹的明白,隨緣取捨,都在。

6樓:匿名使用者

相遇相知都為緣,惡緣善緣都是緣,你周圍的一切都是緣達不成自己的目標,為無緣或緣分不夠。

依法和道德行事。但心不要有取捨,保持清淨。

心無我則無分別,無分別,則心無取捨。

7樓:無憂到神經

佛說斷緣者,即非斷緣,是名斷緣。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既不可得,是非常道,無所謂解說。

8樓:那一片綠葉丶

緣是天定,天定即是緣,一切遵循本心,該取則取該舍則舍。

9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佛法所說的不同 我表示有贊同 有鄙視。

而以上所說 人之所以有欲 有煩惱 是因為沒入佛門 讓人進入佛門便可擺脫。

我鄙視之。

10樓:南無蓮花尊豐佛

佛開示眾生各種因。分別有什麼樣的果。

這就夠了。什麼樣的該取。什麼該捨。那是眾生的自由。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12樓:不敗教主愛小衝

我們處於世俗當中,不得不接受世俗。

自己沒本事。父母都瞧不起。特別是我母親。求解脫

自己沒本事?只是你自己和你的父母只會去追求完美 能活在這地球上 而且還是獨一無二的 怎麼就沒本事 不要只去追求完美 要求不要太高,不要讓家裡抄心,多關心下家裡,好好工作 那你應該努力,讓父母對你特目相看 那就努力啊,讓自己有本事起來,別人不就不能看不起你了嗎 天下父母心,誰不想自己的小孩有出息呢,你...

每一天每一天都很痛苦,求解脫,我得強迫症,我現在很痛苦。 求好心人幫助,求解脫。

痛苦,人皆有之。但要看痛苦來自哪個方面,所以解脫的方式均不一樣 多數人的痛苦往往都是來自男女間的情感問題,如果朋友你是這個方面的話,取決於你的個性問題,你是多愁善感的人,只有用時間來醫治 你是鬱鬱寡歡的人,採取長痛不如短痛之法。絕招是,你每天晚上睡覺的時候,滅了燈光,閉上眼睛,靜靜地躺在床上,開始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