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層的底板與五層的底板有什麼區別

2023-04-27 18:25:05 字數 1986 閱讀 1967

1樓:網友

五層底板和七層底板的區別主要在於:

1、板身大小不同。在二者的厚度、所用材料相同的條件下,五夾板的板身變形大;七層純木底板則相反,板身變形相對小。

2、恢復時間不同。五層底板板身變形恢復的時間比長,本身剛度小。而七層底板板身恢復時間短,本身剛度大。

3、優缺點不同。五層底板球停留在板上的時間相對比較長,拉弧圈時,球能得到比較充分的摩擦,這在中遠臺大力拉球時表現更為明顯。而不利的是,在小力量擊球時,板身缺乏一定剛度直接把球給彈出去,也必須通過乙個板身變形的過程。

所以,出手就顯得慢了,甚至有的板在小力量時的變形恢復慢或能量損耗大,結果不能提供給球足夠的**力,造成出球綿軟無力。而七夾板在小力量擊球時,能比較快的將球**出去,而中遠臺大力拉弧圈時,則有可能因為球在板上的停留時間稍短而略欠摩擦,造成出球的弧線和旋轉的不足。

2樓:匿名使用者

五夾板和七夾板的區別主要在於:

在可比的條件下(比如二者的厚度、所用材料等),五夾板的板身變形大,板身變形恢復的時間比七夾板長,本身剛度小。這樣的好處是,球停留在板上的時間相對比較長,拉弧圈時,球能得到比較充分的摩擦,這在中遠臺大力拉球時表現更為明顯。而不利的是,在小力量擊球時,板身缺乏一定剛度直接把球給彈出去,也必須通過乙個板身變形的過程,所以出手就顯得慢了,甚至有的板在小力量時的變形恢復慢或能量損耗大,結果不能提供給球足夠的**力,造成出球綿軟無力。

七層純木底板則相反,板身變形相對小,恢復時間快,本身剛度大。這使七夾板在小力量擊球時,能比較快的將球**出去,而中遠臺大力拉弧圈時,則有可能因為球在板上的停留時間稍短而略欠摩擦,造成出球的弧線和旋轉的不足。

3樓:匿名使用者

桌球底板按材質通常分為:純木底板、碳素底板、纖維底板按結構可分為:三夾板、五夾板、七夾板、單檜(單層)底板等純木底板一般分:

五夾板、七夾板和單檜(單層)底板。另外nittaku有款檜木做的三夾板,yasaka有款十七層的夾板,這兩款算是特例了。碳素/纖維底板的結構通常都是5木+2碳,即5層純木+2層碳素結構,或者是5木+2纖維的結構,層數一般都在7層以上。

純木底板和碳素/纖維底板的差別很大,不僅僅是彈性的差別,手感的差別也很大。1、純木底板手感細膩,控球好,但需要主動發力。發力越好,球拍形變越大,吃球越深,出球速度也越快,球的旋轉也越強。

純木底板又分五夾純木底板和七夾純木底板,五夾板形變大,球旋轉強;七夾板彈性好,球速快。純木底板適合弧圈結合快攻的打法。2、碳素底板的手感不如純木底板,控球差,但借力較好。

擊球時底板形變小,出球速度快,旋轉差。碳板適合快攻結合弧圈的打法。專業運動員大多數都選用純木的底板,因為他們對球的控制要求很高,而且他們發力都很好,很適合用純木的底板。

比如,劉國梁用的是stiga cl(七夾)、馬琳用的是yasaka yeo(五夾)、王皓用的是紅雙喜 狂飆皓(五夾)、許昕在代言stiga以前用的也是yeo。 這幾個直拍的國手,除了劉國梁是正手正膠、反手反膠的快攻結合弧圈打法,其他人都是兩面反膠的弧圈結合快攻打法。至於你是否可以換成五夾板,就要看自己的實際情況了。

最好先試試其他球友的五夾純木底板,如果能夠適應,那就是最好的了。如果球齡不是很長,建議還是用五夾純木底板比較好,這樣容易培養手感,技術動作也容易定型。友誼729 08這款套膠價效比還是不錯的,可以搭配絕大多數的底板。

4樓:匿名使用者

5層速度較慢,型變大,底勁足,適合偏弧圈打法。7層板彈性打,型變小,速度快,適合偏快攻打法。不過改大球和禁用有機膠水以後,7層和5層的區別會慢慢縮小,7層會越來越硬,5層會越來越軟。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在重量和厚度上,不過這只是其次,主要在彈力上,這在對球員的攻球和防守上有很大的影響。

OSI七層參考模型,有哪七層?每一層的功能,每一層有什麼協議

1 物理層 物理層所處理的資料單位是位元 bit 物理層向上為資料鏈路層提供物理鏈路,實現透明的位元流 bit stream 傳輸服務,物理層向下與物理 相連,要確定連線物理 的網路介面的機械 電氣 功能和過程方面的特性。2 資料鏈路層 資料鏈路層負責在單個鏈路上的結點間傳送以幀 frame 為pd...

OSI網路七層的定義是什麼,iso osi七層網路通訊協議的含義是什麼

幫你做個選擇題好了,這麼多題目看起來就煩。1,b2,b 3,b4,d 5,c6,d 7,a8,a 9,c10,d 匆忙的做了一遍第一題題和第二題不太確定。什麼是osi七層協議?開放系統互連參考模型 open system interconnect 簡稱osi 是國際標準化組織 iso 和國際電報 諮...

越高的樓層越好?NO,七層才是黃金樓層

7層是 樓層?原來這些都是好樓層,快來看看吧 樓層知識大普及 別以為住得越高越好!買房選樓層 難道越高越好嗎 買房的時候,大家都知道樓層越高越貴,確實,高樓層空氣好,噪音小,連蚊子都會少幾隻,為了一輩子的窩,不少購房者都願意多搭上點錢,買個高樓層,但其實住房並不是越高越好,你知道第幾層的高層,才是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