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專業的,有什麼創意類 設計類的大賽可以參加嗎?

2023-04-27 16:35:02 字數 5830 閱讀 7012

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學ui前景較好,培訓機構很多,可能當地選擇進行實地參觀了解,看學校的真實師資力量和教育實力再做選擇。分享ui的大概發展情況,希望對你有用。

ui即使用者介面設計行業剛剛在全球軟體業興起,屬於高薪技術設計產業,與國外在同步發展水平。其次國內外眾多大型it企業(例如:、騰訊、yahoo、中國移動、nokia、聯想、網易、微軟、盛大、**等眾多企業)均已成立專業的ui設計部門,但專業人才稀缺,人才資源爭奪激烈。

就業市場供不應求。如今,國內的ui設計日益發展,有了專門的職業分工也開始出現一些較高水準的一線設計師與ui設計交流組織。但總的來說,在這一領域,我們與西方發達國家間的差距仍是顯而易見的。

軟體領域不像物質產品那樣,存在工藝、材料上的限制,其核心問題恰在於人。因此,提高軟體ui設計師的個人能力,真正提公升軟體產品的人性化程度,已成為中國ui發展的重中之重。

ui設計工作的年薪基本保持在10到15萬,經驗豐富者可以達到20萬,資深的ui設計人員年薪可以更高。

2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有很多、上網查查唄。

有哪些設計比賽適合大學生參加的?

3樓:奇趣蛋百科

設計比賽很多呀,看看你學的是什麼,我學的專業,參加的設計比賽就是創新設計比賽(全國應用型人才綜合技能大賽),用cad,ug,等作圖軟體,做出自己的作品,模型,運動結構,最後用原材料把模型還原。我還與我的團隊獲得了三等獎呢。

有很多設計比賽呢,像我聽說過的,2d平面設計類在網上可以查到的還有官方**。

創意檯曆設計徵集,方正獎設計大賽,3d空間工業類(我的就類似),比亞迪汽車設計大賽,威盧克斯國際學生建築設計大賽,時尚服裝類等等。

參加比賽一定要注意各個階段的比賽節點。如報名,交費交表,作品提交等。每個比賽每年時間安排都不一樣,因此需要留意。

如果作品本身完成度高,但是錯過了某個重要的時間節點導致一些額外狀況的話,可能會平添一些不必要的麻煩。

如需元件比賽團隊,需要謹慎選擇團隊成員。一定要做好團隊成員的選擇,分工和溝通。例如有時間碰到問題,有人選擇堅持,有人選擇放棄;或者大家各抒己見,相互不服等,這些都會造成效率的低下,所以乙個好的比賽團隊,我認為首先能力上要各有所長,且能互補。

同時有了分歧能夠及時溝通,而不是過於偏執一味在地下較勁。然後是態度較好,不會偷懶或者敷衍了事。這些事情都是需要隊員們不斷磨合和修正的。

最重要的一點是執行力。一旦決定了要參加了乙個比賽,就要時刻推進進度,不能過於拖延。不然,乙個本應需要幾個月完成的比賽,因為諸多原因最後只用3天草草趕出來的話,可能收穫與意義會小很多。

執行力,是參加比賽不可或缺的決定性因素。

4樓:雨櫻染經驗小站

在大學校園裡,一定是離不開競賽。因為參加那些有名的競賽,然後拿下不同領域的獎狀,一方面是讓同學們感覺到很大的成就感,而這種成就感也能夠幫同學們緩解對自己未來可能找不到工作的壓力。

但同學們要注意的是關於這些競賽,其實你的輔導員並不會主動地去提醒你要去參加。哪怕是很多同學們在以前就已經聽過的科研專案,也是需要同學們提早去找到相應的老師去申**入他的團隊。

如果你是後知後覺才想進入的話,是很容易失去這個名額的。所以,接下來給大家推薦幾個適合大學生們參加的競賽。

因為大家都不太了解競賽的內容,大一時期就去參加非常高難度的競賽是不現實的,因此推薦大一新生去參加難度比較小的比賽,一方面是非常方便同學們取得成就,而且這作為乙個競賽的開端,是乙個非常不錯的選擇。

這就是全國大學生英語寫作大賽,因為現在不少的企業也會好同學們的翻譯能力,所以像這樣的英語相關比賽是非常值得同學們去參加的。

因為直接拿出乙個獎項來表達出你在眾人當中英語水平所佔據的比例,遠遠比你寫出自己考過六級要有價值的多。而與它同類的還有乙個英語翻譯大賽,同學們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是著重了解。

5樓:阿東東東東焉

《全國大學生廣告藝術大賽》作為中國最大的高校設計比賽,大廣賽絕對是我們參賽序列中的第一梯隊。每年的6月25日是大廣賽的網上投稿截止階段,大家可以根據自身的技能側重,選擇不同的參賽類別報名參加。值得一提的是,作為涵蓋全國各類高等院校的設計比賽,大廣賽中取得的榮譽認證,對我們今後的設計生涯都有十分積極的促進作用。

時報金犢獎》被稱為「青年創意領域奧斯卡」的時報金犢獎,也是含金量十分高的大學生設計比賽。時報金犢獎的特色在於在華人圈有極高的影響力,每年都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華人學生參與到其中。並且,它還是全球華人地區規模最大的學生廣告設計活動,受到很多商業設計機構的關注。

時報金犢獎的比賽時間比較緊湊,每年的3-5月線上報名參賽,6月份就能夠舉行頒獎典禮。

白金創意平面設計大賽》白金創意平面設計大賽是由**美術學院主辦的高階別學生賽事,旨在院校之間的設計教育於理論交流。白金創意平面設計大賽的含金量在於眾多院校的專家教授,聯合國際一線的設計工作室組成的專業評委陣營。我們如果能夠在白金創意平面設計大賽中取得一定的成績,不管是後續的考驗、留學,還是就業方面都有較為直接的優勢。

6樓:淡浩初

大學生適合參加的設計比賽非常多,比如理工科類的男生,可以參加各種機械人設計比賽,或是一些機械人。場地等等各種比賽。

7樓:楣春桖

全國大學生廣告大賽,大學生英語能力競賽,挑戰盃機械人綜合技能比賽、機械人創意比賽、機械人足球比賽、fll機械人工程挑戰賽、vex機械人工程挑戰賽、ric機械人創新挑戰賽。

8樓:愁運迷

網際網路+大賽,這個是設計與創新的,比較好,含金量很高的乙個比賽。

9樓:vio愛生活

大學生參加的比賽有很多,大廣賽就有很多人參加,如果你是廣東地區可以參加由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主辦的。設計之窗報名!2023年廣東省職業技能大賽——

廣告設計職業技能競賽工業設計職業技能競賽

10樓:看圖聯絡

廣東的設計比賽——2023年廣東省職業技能大賽還不錯,挺適合大學生參加的,乙個是省級比賽對學生有好處,再者選拔賽和半決賽都是線上全流程化,比較方便。

11樓:江南小妹多多多

廣東地區的大學生可以參加2023年廣東省職業技能大賽廣告設計職業技能競賽或者工業設計職業技能競賽,這個兩個比賽都不錯。

近期有什麼設計比賽

12樓:網友

漢帛獎」第22屆中國國際青年設計師時裝作品大賽 ;《中國室內裝飾與設計大賽》;「威絲曼」2014中國針織時裝設計大賽 ; 2023年金牌設計師大賽; 2023年計算機設計大賽。

13樓:安迪_oa瘴

近期有個廣東省職業技能大賽開始報名了,裡面有工業設計跟廣告設計兩個專案可以參加。

14樓:看圖聯絡

2023年廣東省職業技能大賽。

我認為含金量不錯啊!畢竟是省級設計模擬賽了由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主辦的。

設計之窗報名!

2023年廣東省職業技能大賽。

廣告設計職業技能競賽。

選拔賽:2023年11月30日截止報名。

工業設計職業技能競賽。

15樓:匿名使用者

近期廣東有個職業技能設計大賽正在接受報名,你可以去看看。

16樓:vio愛生活

由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主辦的廣東省廣告設計技能和工業設計技能比賽。

17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省職業技能大賽可以了解一下,這個大賽有工業設計跟廣告設計兩個賽事可以參加。

18樓:匿名使用者

近期廣東有個職業技能大賽可以了解一下,裡面有工業設計跟廣告設計兩個賽事。

19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知道你參加那方面的推薦幾個地方。

站酷 zcool 競賽。

arting365創意擂台。

視覺中國豬八戒。

設計專業學生有哪些比賽可以參加?

20樓:熱心網友

設計模擬賽一般分兩類:公益類和商業類。

公益類:比較有名的有if、全國大學生工業設計大賽、各省的工業設計大賽。這模擬賽主要是鼓勵大學生發揮創意,積極主動學習,提高設計能力。

所以這模擬賽參賽時根據它的比賽主題和要求來做就行,盡量提高你的概念設計的可行性。

商業類:這模擬賽就太多了,比較有名的有紅點獎(紅點我更願意歸為商業類,畢竟報名費等各種費用比較高,而且這些年含水量也比較足,但沒有企業主辦的商業比賽過分注重商業利息和市場熱點)、廣東家協舉辦的系列比賽、全球智造。這模擬賽更加追求我們遞交上去作品的可行性、成本、商業痛點(也就是賣點)。

比如說你有份作品交上去,還不錯,但是這個企業的現有技術水平很難做到,可行性不高!pass!

誒!有份這個企業能做出來的又還不錯的作品,可是用的是熱壓板,企業沒有這些材料,如果全部進貨,成本太高!pass!

那有份企業能做出來又有材料的作品交上來,可是整個排版掃下來看不到這個產品的商業賣點,這個產品究竟為什麼消費者會買?你沒體現在排版上!pass!

所以,詳細了解你要參加的比賽是什麼性質,如果是公益類,多研究它以前的獲獎作品型別,是互動設計偏多還是產品設計?排版是豎版偏多還是橫版?如果是商業類,多去了解賽事主辦企業的現有產品,產品宣傳,工廠技術等等,越全面越好!

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嘛!

21樓:桃子peach之歌

廣東工業設計/廣告設計職業技能競賽。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登入中國設計之窗,進入賽事報名頁面,填寫完整的資料並上傳證明材料即視為報名成功。

提交本人自主創作的、能夠個人代表專業水平的一幅設計作品(電子版)即可參與本次選拔。

22樓:vio愛生活

推薦學生參加公益性的設計比賽,一是報名免費,二是一般這種賽事都是官方主辦的。

推薦廣東人社廳主辦的比賽2023年廣東省職業技能大賽——廣告設計職業技能競賽、工業設計職業技能競賽。

現在可以報名!號在設計之窗截止報名參賽了。

23樓:網友

設計專業學生現在可以參加的設計大賽有:

2021廣東職業技能設計競賽。

2021第六屆「中聯杯」國際大學生建築設計競賽2021第一屆「炭才子」設計藝術大賽。

2021首屆河北省校園主題文化標識創意設計大賽。

24樓:不明真相所以然

全國類的設計賽程,或者站酷,花瓣的比賽都可以。

現在有哪些大學生可以參加的設計比賽

25樓:宋亞軒噠噠

在大學階段有很多設計大賽可以參與,例如ppt設計大賽、海報設計大賽、手工設計大賽等等。1、ppt設計大賽現在計算機的大批量普及和多**技術的發展,運用多**上課已逐漸成為一種趨勢。因而製作課件將成為當前各教師的一項基本功,各校也積極的、有針對性開展一些多**課件製作的校本培訓。

無論是師範生,還是非師範生,將來的工作都離不開ppt。因此在大學階段通過積極參加ppt設計大賽,能夠極大地提高我們將來工作的能力。2、海報設計大賽海報設計是基於在計算機平面設計技術應用的基礎上,隨著廣告行業發展所形成的乙個新職業。

舊時,海報是用於戲劇、電影等演出,活動的場所。上海的人通常把職業性的戲劇演出稱為「海」,而把從事職業性戲劇的表演稱為「下海」。作為劇目演出資訊的具有宣傳性的招攬顧客的張貼物。

求幾本藝術設計類的書籍,介紹幾本藝術設計類的書

沒有的.newwebpick都開始收費拉,一年18,去寫好的 吧 中國設計之窗 333 視覺中國 chinavisual.設計 中國包裝設計網 藍色理想 視覺同盟 中國藝術網 arting365.介紹幾本藝術設計類的書 其實很多雜誌都挺不錯的 港版 milk 週末畫報 360 idn vision ...

日本留學條件東京有什麼好的設計類學校

1.申請大學需要 國內12年以上受教育程度,也就是說高中畢業證。部分學校會要求高中成績單。需要公證。語言證明。如果在國內直接申請的話一般是1級,語言學校的話,需要語言學校出具的出勤率,在學證明書,推薦信等。留學生考試 eju 成績,私立學校有些不要。經濟擔保 父母簽字的經濟擔保書 其他事情況而定。如...

高考落榜了,我想學設計類的專業,大家有什麼好的建議嗎?多多益善,這是關係到我一輩子的大事啊

學設計,難,現在的社會大多都是看文憑,而且還要名牌的文憑,特別是設計這一塊,所以建議還是學點靠普的,比喻學個專業技術,學的技術,但不一定以後就幹這個技術,以後可以向這個技術的相關方向發展,比喻銷售,當然自己要有人脈關係,自己好好把握人生,先把地墊墊高了才能跳的更高 高考沒有落榜之說,多少分都能找個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