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和親戚有什麼區別嗎,朋友和親戚到底有什麼區別關鍵時刻誰會幫助我呢?

2021-07-03 17:10:01 字數 3389 閱讀 7700

1樓:浮生餘記

朋友和親戚當然是有區別的,朋友是完全沒有血緣關係的,親戚還是可能有一點血緣關係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血緣關係和有血緣關係,其他的也沒什麼分別。有難處才能看出兩類人的分別,願意伸手相助,和不願意伸手相助

3樓:大福姑娘

朋友和親戚還是有區別的,親戚是有一定的。血緣關係牽扯的。但朋友沒有。

4樓:李全

區別很大的。

親人是我們至親至愛的人,跟我們是血濃於水的關係,他們心裡時刻都惦記著我們,即使我們走到天涯海角他們也是時刻牽掛著我們,有句話說父母的心在兒女身上,而兒女的心卻在石頭上,一輩子為自己的孩子。朋友是我們生活中的良師益友,讓我們能學到很多,三人行必有我師,這樣的朋友我們多交。到還有一種是狐朋狗友,有句話說:

朋友是天,朋友是地,有了朋友可以頂天立地,朋友是風,朋友是雨,有了朋友可以呼風喚雨。但真正有事的時候,真心的朋友沒有幾個,所以交友要交知心朋友!

5樓:田心木易

朋友我覺得是在任意條件下,由於一定的認知相契合而產生關聯的人,而與年齡,家庭,職業等其他條件無關,在需要的時候給予一定的幫助的人!

親戚是跟自己的家庭有婚姻關係的家庭或其他成員!

這就意味著朋友是可選擇的,而親戚是與生俱來的,不可選的!因此,很多時候,會覺得某個朋友比自己的親戚還要走得近,可以交心。因為與朋友認識相交就需要一定認知的契合,而親戚卻因為親情關係而並不一定三觀相符,所以朋友與親戚的區別就在這裡!

朋友和親戚到底有什麼區別關鍵時刻誰會幫助我呢?

6樓:小兔種花

那誰知道,誰知道你和你朋友的關係到底鐵不鐵,你和你親戚的關係到親不親,總之最後可能沒人幫你,能幫你的一定是真心對你的人。

7樓:愛跳躍的岡部

朋友跟親戚的區別就是都是對你好的人。但是朋友跟你沒有血緣關係,親戚有。

一般情況來說。關鍵時刻親戚會更靠譜一點,但是也不免一些極端的情況。

比如說你的親戚。非常的可惡,是個極其惡劣的人,但是你的朋友非常的和善跟你的感情也很深。

一般情況下,親戚會更有可能幫你。畢竟血濃於水嘛。

親人和朋友有什麼區別

8樓:a任我行

親戚和朋友根本不同就是血緣,其他沒什麼不同。親戚也應當朋友相處,他們對你的付出不是該的,也不是理所當然的。但孝敬父母是必須的。

親戚在背後插刀子也到處可見;好朋友就應當親戚相處,對待,因為有些朋友為你實實再再做的,可能有些兄弟姐妹也做不到。

9樓:ght賈富貴

這只是我的想法我認為親人是你生命中最親的人。可以是一個依靠的肩膀。朋友如果說是好朋友的話,不是什麼事都可以跟他說,到了一種程度就會成為一個很好的朋友。

10樓:

親人有血緣關係朋友無但是有真心

11樓:一點一點的陽光

一個有血緣關係,一個沒有。

12樓:淘淘

把壞的一面給了親人,乖的一面給了朋友

親人和朋友有什麼不同?

13樓:八方**

親人和家人的區別

1、概念上的區別

親人:至親至愛的人,不曾想起卻永遠不能忘記的人。只懂付出不求回報的人,被受傷害也絕不離的人,風裡雨裡永生不棄的人,能捨自己成就對方的人。

家人:特指與自己有血親關係的人,即直系親屬,如兄、弟、姐、妹、伯父、叔父、伯母、嬸母等(以別於直系親屬的名稱)。其中也包括旁系親屬,如姑舅,伯叔、姑母、堂兄弟姊妹。

家人是一個籠統的概念。

2、出處上的區別

親人:出自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言語》:“簡文入 華林園 ,顧謂左右曰:‘會心處不必在遠,翳然林水便自有 濠 濮 間想也,覺鳥獸禽魚自來親人。’”

家人:出自《詩·周南·桃夭》:“桃之夭夭,其葉蓁蓁。之子于歸,宜其家人。”

3、涵蓋範圍上的區別

家人可以稱為親人,但親人卻不一定是家人。

親人:指親屬(因婚姻、血緣或收養而產生的社會關係)、配偶(指丈夫或妻子)、親戚(與自己家庭有婚姻關係的家庭或其他的成員)、關係最為親近者(知己)。

家人:特指家庭。是家庭關係中的所有成員的稱呼。

14樓:kong格

親人是患難時都不離不棄的人,朋友是一起享福,小難也許可以同苦,大難卻不一定可以同分擔,這就是現實

15樓:霓貚了

你好!親人是我們至親至愛的人,跟我們是血濃於水的關係,他們心裡時刻都惦記著我們,即使我們走到天涯海角他們也是時刻牽掛著我們,有句話說父母的心在兒女身上,而兒女的心卻在石頭上,一輩子為自己的孩子。朋友是我們生活中的良師益友,讓我們能學到很多,三人行必有我師,這樣的朋友我們多交。

到還有一種是狐朋狗友,有句話說:朋友是天,朋友是地,有了朋友可以頂天立地,朋友是風,朋友是雨,有了朋友可以呼風喚雨。但真正有事的時候,真心的朋友沒有幾個,所以交友要交知心朋友!謝謝你

16樓:來自聖泉寺細圓無節的蓮霧

親人麼 你有困難了他不會問你理由的幫助你 而 朋友 則 要看關係到底怎麼樣了

17樓:

親人和你有血緣關係,朋友只有友誼

18樓:託雷斯的眼淚

親人是家人,朋友是外人

親戚跟朋友區別在哪?

19樓:匿名使用者

親戚是有一定血緣關係的人,朋友是一般毫無血緣關係的人。

20樓:智雅瓊

站在不同的角度不同的立場,親戚是有血緣關係的但是關係還不如朋友。朋友就是沒有血緣關係卻勝似有血緣關係的親戚。我都把自己弄暈了,親戚三觀也不會相同,但朋友三觀一定相同。

21樓:我心依然

親戚有很多都和你有血緣關係,親戚就像出生一樣是你沒有辦法可以選擇的。朋友和你是沒有血緣關係的,但是是你自己選擇的和你三觀一致,志同道合的,所以說,有時候和親戚的關係還不如同朋友的關係處的好。

22樓:

親戚是直屬血緣關係,朋友只是社會關係。是有區別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就是親戚有血緣關係,朋友是沒有血緣關係。

24樓:印象二月

血緣關係和社會關係不一樣各有千秋

25樓:逗比順順

你可以把你的全部事情說給朋友聽,但和親戚是有隔閡的,不能什麼都說的

26樓:翠英雅

從情感角度:有時候親戚還不如朋友呢

朋友和親戚的區別在哪?親戚跟朋友區別在哪?

親戚是有血緣關係的,朋友是有感情的,這就是他們之間的區別,親親也可以喲,敢情朋友呢也可以是親戚。從遺傳學上來說,朋友和親戚的區別是,親戚是有血緣關係的一群人,而朋友是沒有血緣關係的。親戚往往和自己的關係比朋友走的更近 不排除少數朋友關係好的,也走的很近 親戚從你出生的那天起,就注定了你們就是親戚,而...

朋友和親戚哪種人脈更重要,親戚和朋友,哪個對你更重要?

其實作為人脈關係,人與人之間無論是朋友還是親戚,都是互相交換或者相互利用的關係。眼下看親戚的確能夠在很多情況下幫到自己,但是長遠來說,親戚之間的關係可能不如發展良好朋友來的重要。發展自己的朋友圈子,重要的是獲得資訊,獲得資源,能夠為今後開啟更大的口子,有更多的選擇,這也許是親戚這樣的狹窄圈子所不能給...

擁抱和吻有區別嗎,擁抱和親吻有什麼區別?

不用懷疑了,他很愛你!抱的越緊越說明她愛你。如果說沒有吻你的話,我想也許是你不很主動吧。他應該很在乎你的感受,如果你不同意他是不會吻你的,尤其是那中深情的長吻!看來你還真很喜歡被人吻 我的境遇完全與你相反 我想和我女朋友接吻 但她反而不喜歡 呵呵,人就是這麼怪 你想要的,人家不給 你不想要,人家反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