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房車,房車到底有幾種

2023-04-26 20:10:02 字數 1966 閱讀 1021

1樓:房車潮惠玩

房車,又稱「車輪上的家」,兼具「房」與「車」兩大功能,但其屬性還是車,是一種可移動、具有居家必備的基本設施的車種。也稱旅居車,「rv」,英文全稱recreational vehicle,也翻譯為motorhome或trailer,簡稱rv,可以隨意停靠在遠離城市的沙灘、湖岸、草地、山坡、森林中。

房車分三種:一種是a類,由大巴改裝,很大很豪華,必須有a駕照才能開,第二種是b類核載6-7人,可以停在普通的停車場或營地,空間相對比較寬裕,第三種是c類,也是路上常見的,一般由貨車改裝,車裡能睡5-6個人,是大家出遊比較常用的一類。

房車可謂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臥室、衛生間、客廳、廚房都在車裡分出來,就像乙個縮小版的房子。另外,房車裡的廚房設施也非常齊全,冰箱,電磁爐,烤箱,微波爐一應俱全。

2樓:匿名使用者

房車是由國外引進的時尚設施車種,其車上的居家設施有:臥具、爐具、冰箱、櫥櫃、沙發、餐桌椅、盥洗設施、空調、電視、音響等家具和電器,可分為駕駛區域、起居區域、臥室區域、衛生區域、廚房區域等,房車是集「衣、食、住、行」於一身,實現「生活中旅行,旅行中生活」的時尚產品。

3樓:尼德消費指南

國外叫rv,國內也叫大篷車。

4樓:匿名使用者

裡面有廚房衛生間。

可以當房間用的車。

5樓:匿名使用者

自行式房車是指本身具有機動性,可依靠自身牽引力前進行駛的房車。根據外觀特徵和功能性,自行式房車又可分為a型、b型、c型三個類別。還有拖掛型房車。

自行式a型房車是房車家族中具有自身驅動能力的龐然大物,一般以重型底盤框架為基礎,由大型客車改裝而成,配備了房車旅行所需要的幾乎所有元素,一定程度上被認為是所有房車種類中最豪華舒適的一種。車長:約8-15公尺不等。

自行式b型房車是具有自身驅動能力的實用型房車,外觀較a、c車型小,選用輕客或mpv車型,多選用江鈴福特全順、依維柯、上汽大通、賓士等底盤。車內設施精簡,大都是生活所必需的,可供使用者烹飪、睡眠、洗浴。該類房車最大的特點是小巧靈活,外表含蓄不張揚,兼可城市日常使用也可作為短途旅行、生活工具。

車長:約4-6公尺不等。

自行式c型房車,通常採用輕客或廂式貨車的底盤外加車殼組合在一起,有的會在駕駛艙頂部設計一張床,稱之為外凸式房車。c型房車是a型房車舒適豪華與b型房車小巧靈活的結合體,不張揚的外表下具備所有日常生活、休閒娛樂所需設施,是目前國內房車市場數量較多、更受人們歡迎的房車型別。車 長:

約5-9公尺不等。

房車到底有幾種

什麼叫房車

房車是什麼

什麼車是房車?

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就是一種多功能旅行車,就是可以滿足休息娛樂集一身的這麼個功能的車。

房車是什麼車

7樓:匿名使用者

房車講白點就是後座部分是可以進行住人生活的車輛現在也指那些後部高度很高可以讓人坐的很舒服的車輛。

房車算什麼車型

房車都有什麼車型

什麼是房車,房車9種型別分別是什麼

房車又稱 車輪上的家 兼具 房 與 車 兩大功能,但其屬性還是車,是一種可移動 具有居家必備的基本設施的車種。其車上的居家設施有 臥具 爐具 冰箱 櫥櫃 沙發 餐桌椅 盥洗設施 空調 電視 音響等家具和電器,可分為駕駛區域 起居區域 臥室區域 衛生區域 廚房區域等,房車是集 衣 食 住 行 於一身,...

房車旅遊是一種怎樣的體驗,房車旅遊有什麼好處?

遠離城市的喧囂與霧霾 一家人感受親情的溫馨 在風景中小憩或是談笑 在溫情中看日公升日落 一起洗菜做一頓美食 一起看看電影或是唱唱歌 喝點小酒或是品一品茶 你會發現慢節奏的生活是如此美妙 房車旅遊有什麼好處?房車旅遊解決了住宿問題,一輛房車一般可容納3 5人,而且可以變成乙個移動的房車酒店,不被固定的...

旅遊有什麼好處,房車旅遊有什麼好處

有句話說的好,要麼旅遊,要麼讀書,身體和靈魂,必須有乙個在路上。多出去走走,開闊眼界,提高自信,很重要的。旅遊的話,好處當然多多啦。有時候生活工作學習,很多東西都讓人感到壓抑,旅遊可以放鬆心情呢。而且也可以增加自己的閱歷。可以開闊眼界,增長見聞 可以放鬆心情,拋卻煩惱 可以增進對祖國大好河山的熱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