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分清乙個最善良和乙個最惡毒的人是什麼動物?

2023-04-26 18:15:03 字數 2160 閱讀 8478

1樓:梧桐灰原

善和惡,看起來涇渭分明,卻不是每個人都能分得清的。

善惡不分,大致有三個原因,一是由於惡披上了善的外衣,迷惑了人們的判斷;二是良知缺失,對善惡的判斷已經混沌不清;三是惡的**,為了自身利益而只論得失不論善惡。

現實中,善和惡混雜在一起,如同魚目混珠,因此並不是那麼好分辨。乙個衣冠楚楚、冠冕堂皇的人,背地裡幹著骯髒的勾當,在眾人面前卻是慷慨陳詞、大義凜然,這迷惑了無數人的眼睛。尤其當這個人扛著一面光豔又令人生畏的大旗時,很多觀者的善惡觀立刻會發生紊亂,甚至連一些常識性的東西都會被顛覆。

畏懼能夠左右人們對善惡的判斷,這實在是乙個可怕的事實。

史達林曾跟貝利亞說:所有的人都向我鼓掌。我知道,我這個喬治亞皮鞋匠的兒子沒有那麼完美。

他們是怕我。這就夠了。鼓掌久了,他們就會把我當成乙個符號,乙個正確的符號——這就夠了!

史達林可謂道出了如何顛覆人們善惡觀的真諦。

對於個人而言,分辨善惡又是和良知有關的。如果乙個人的良知本就由於某種原因而缺失,這種缺失無論是因為被生活的重擔擠壓得內心變得麻木,還是因為外界的灌輸導致觀念畸形,那麼在分辨善惡時,缺失的良知會給他乙個模糊甚至和常識截然相反的判斷,這種判斷最常見的結果,就是冷漠。只要大錘沒有砸在他的身上,他永遠也不會感到疼痛,這是這種人的典型特徵。

良知一旦缺失,如同打碎的鏡子,復原很難。也許,真的需要大錘。可是,有良知的人是不希望大錘砸在任何人身上的。這是一種兩難的祈願。

2樓:小周喜歡熬夜

不知道為啥,我生活中碰到的很多喜歡自詡善良的人,都是情商極低的人,對人與人之間的體面距離不屑一顧,熱衷於無差別地輻射自己的三觀和無節制地放縱自己的情緒……

我個人非常不喜歡這種人~~

雖然我也算不上喜歡林志玲、寶釵、李誕等這類八面玲瓏的情商大神,但我始終覺得世界會因為這類情商高的人的存在而變得更加美好~~

因為你永遠不會知道,那些情商高的人為了保持人與人之間的體面距離,私下裡暗暗地克制了多少生物性的原始衝動~~

這種人,雖然不一定有什麼大慈大悲的情懷,但一般也壞不到**去~~

克制是社會性的基礎,沒有克制,就沒有人類社會和人類文明~~

所以,我現在每次碰到一些不斷標榜自己「善良」的人,特別是當ta特意強調自己有時候能「善良」到讓人覺得情商低的人,我都會對他們保持警惕~~

我認為,真的善良的人反倒不會拼命標榜自己善良,因為他們會覺得人就應該是這樣啊,有啥好說的啊?可是那些自我標榜「善良」的人卻並非如此~~

你永遠不會知道,那些情商低的人,為了放縱自己的個人情緒和原始衝動,給自己立了多少牌坊來進行掩飾……

相比較而言,這種人卻常常是社會的破壞性力量~~

有段時間我失眠到快失心瘋,我說我要去找神經內科給我開安眠藥,然後有這麼乙個室友叨叨叨地勸了我乙個星期,說:「不要吃安眠藥呀!***很大的!

然後說她乙個不知道什麼親戚因為睡不著,就去找熟人開了一大堆安眠藥,天天吃,一天不吃就睡不著,反而給自己的生活造成了各種負面影響blabla一大堆……

我說這些我都考慮過了,但我睡不著真的太痛苦了,我願意承擔這種風險~~你舉的那個例子好像不能說明什麼,你親戚明顯是在濫用藥物,但是我不會啊,我去找正規醫院的正規醫生開,遵醫囑服用,我也沒啥人可以找關係開一堆吃個沒完blabla……我也解釋了一堆,可她仍然不為所動,繼續叨叨……

最後我只能嚴厲地說,這是我自己的生活!!!她才慢慢把自己的鳥嘴閉上……

我這個室友吧,別的會啥我不知道,但反正她最擅長的就是向所有相熟的人表演自己的「巨蟹人格」,天天自詡自己天性純良和內心柔軟,說自己特別容易母性氾濫~

有什麼動物才算是壞人

3樓:聰明如我**座

變色龍代表著善於變化和偽裝的人。

白眼狼代表著忘恩負義的人。

笑面虎代表著表面善良而心地**的人。

寄生蟲代表著不勞而獲的人。

老狐狸代表著老奸巨滑的人。

鐵公雞代表著吝嗇、一毛不拔的人。

紙老虎代表著外表強悍而實際空虛的人。

哈巴狗代表著搖尾乞憐、一身奴性的人。

地頭蛇代表著當地的惡霸、地痞。

癩皮狗代表著恬不知恥、無賴的人。

三腳貓代表著技藝不精、一知半解的人。

井底蛙代表著見識孤陋、目光短淺的人。

應聲蟲代表著總是隨聲附和的人。

4樓:暴走的橘子皮

養動物別人都會覺得很有愛心的 不管什麼動物 除非蛇。

怎樣做乙個善良的人,怎麼做乙個善良的人?

兩千多年前的戰國時期,著名思想家 儒家學派的代表人物孟子提出 性善論 孟子認為人性本善,人之為善,是他本性的表現,人之不為善,是違背其本性的。戰國末年,另一位著名思想家 儒家學派的代表人物荀子提出 性惡論 荀子認為人的本性是惡的,他說 人之生也固小人。至於仁義,是後天所學 所行 所為才獲得的,因此,...

怎樣才是乙個善良的人?怎麼做乙個善良的人?

應該說不全面吧。好人與壞人之在一念之間。當你刻意去做一件好事不一定你就是乙個善良的人。對於我們而言我們可能會因為各種原因挺身而出。這是無乃的。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就是這個意思 我們不是聖人。不能做到大公無私。所以做什麼事的時候不要刻意在想做這件事值得不值得。感覺做了能夠心安理得就好了。不是好人做不的。...

求最傷感的網名和個人簽名誰有,求乙個最傷感的網名和個人簽名誰有

悲傷式 散場。落寞式 回想。蒼白式 回憶。那所謂的 愛 那所謂的 情 轉身式 尋找。個性簽名 這個 我也不知道 額 求傷感網名和個性簽名!1 心裡有座墳,葬著未亡人。2 要麼忍,要麼殘忍 4 心不動,則不痛 5 我們唯一的關係是沒有關係。6 你會流淚,並不代表真的慈悲 我會微笑,並不代表一切都好。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