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首古詩的主要內容是什麼?要簡單

2023-04-26 13:25:02 字數 3034 閱讀 4138

1樓:骨灰級拉拉

要簡單的啊。 :詩 表打額。

古詩70首有哪些?

2樓:漢匠文化

分類: 文化/藝術。

問題描述:kkkk解析:

古詩70首。

1、江南(江南可採蓮) 25、絕句(遲日江山麗) 49、書湖陰先生壁(茅簷長掃淨無苔)

2、敕勒歌 26、江畔獨步尋花(黃師塔前江水東) 50、六月二十七日望湖樓醉書。

3、詠鵝 27、楓橋夜泊(月落鳥啼霜滿天) 51、飲湖上初晴後雨。

4、風(解落三秋葉) 28、遊子吟(慈母手中線) 52、惠崇春江曉景。

5、詠柳(碧玉妝成一樹高) 29、江雪(千山鳥飛絕) 53、題西林壁。

6、涼州詞(黃河遠上白雲間) 30、漁歌子(西塞山前白鷺飛) 54、夏日絕句(生當作人傑)

7、登鸛雀樓 31、塞下曲(月黑雁飛高) 55、示兒(死去元知萬事空)

8、春曉(春眠不覺曉) 32、望洞庭(湖光秋月兩相和) 56、秋夜將曉出籬門迎涼有感。

9、涼州詞(葡萄美酒夜光杯) 33、浪淘沙(九曲黃河萬里沙) 57、四時田園雜興(晝出耘田夜績麻)

10、出塞(秦時明月漢時關) 34、賦得古原草送別(離離原上草) 58、四時田園雜興(梅子金黃杏子肥)

11、芙蓉樓送辛漸 35、池上(小娃撐小艇) 59、小池(泉眼無聲惜細流)

12、鹿柴(空山不見人) 36、憶江南(江南好) 60、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

13、送元二使安西 37、小兒垂釣(蓬頭稚子學垂綸) 61、春日(勝日尋芳泗水濱)

14、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 38、憫農(鋤禾日當午) 62、題臨安邸(山外青山樓外樓)

15、靜夜思 39、憫農(春種一粒粟) 63、遊園不值(應憐屐齒印蒼苔)

16、古朗月行 40、尋隱者不遇(松下問童子) 64、鄉村四月(綠遍山原白滿川)

17、望廬山瀑布 41、山行(遠上寒山石徑斜) 65、墨梅(我家洗硯池頭樹)

18、贈汪倫 42、清明(清明時節雨紛紛) 66、石灰吟(千錘萬鑿出深山)

19、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43、江南春(千里鶯啼綠映紅) 67、竹石(咬定青山不放鬆)

20、早發白帝城 44、樂遊原(向晚意不適) 68、所見(牧童騎黃牛)

21、望天門山 45、蜂(不論平地與山尖) 69、村居(草長鶯飛二月天)

22、別董大 46、江上漁者(江上往來人) 70、己亥雜詩(九州生氣恃風雷)

23、絕句(兩個黃鵬鳴翠柳) 47、元日(爆竹聲中一歲除)

24、春夜喜雨(好雨知時節)

求古詩70首的全部內容

70首古詩原文分別是什麼

古詩70首第1首是什麼。

3樓:語文不打擾

江南 江南可採蓮,蓮葉何田田。

魚戲蓮葉間,魚戲蓮葉東,魚戲蓮葉西,魚戲蓮葉南,魚戲蓮葉北。

譯文: 江南又到了可以採蓮的季節了,葉子浮出水面緊密相連。

魚兒在蓮葉間嬉戲。

注:後五句意義相同,都是說魚兒在蓮葉間嬉戲的意思。東、西、南、北並列,鋪陳其事,這是詩經中的「賦」的手法,)

4樓:嘻哈童鞋

江南江南江南江南 (漢)漢樂府 江南可採蓮,蓮葉何田田。 魚戲蓮葉間,魚戲蓮葉東。 魚戲蓮葉西,魚戲蓮葉南。 魚戲蓮葉北。

我還幫您找了這個文庫的** 記得自己看看哦~

5樓:賽賽

漢樂府《江南》:江南可採蓮,蓮葉何田田。魚戲蓮葉間。魚戲蓮葉東,魚戲蓮葉西,魚戲蓮葉南,魚戲蓮葉北。

古詩70首都有哪些詩

6樓:荒鑑無語

1 長歌行(節選) 漢樂府 41 寒食 韓 翃2 七步詩 曹 植 42 滁州西澗 韋應物3 敕勒歌 北朝民歌 43 塞下曲 盧 綸4 詠鵝 駱賓王 44 遊子吟 孟 郊。

5 回鄉偶書 賀知章 45 竹枝詞 劉禹錫6 詠柳 賀知章 46 烏衣巷 劉禹錫。

7 涼州詞 王之渙 47 望洞庭 劉禹錫。

8 登鸛雀樓 王之渙 48 浪淘沙 劉禹錫9 春曉 孟浩然 49 賦得古原草送別 白居易10 宿建德江 孟浩然 50 憶江南 白居易11 涼州詞 王 翰 51 憫農(鋤禾日當午) 李 紳12 出塞 王昌齡 52 憫農(春種一粒粟) 李 紳13 從軍行(青海長雲暗雪山)

王昌齡 53 山行 杜 牧。

14 芙蓉樓送辛漸 王昌齡 54 清明 杜 牧15 鹿柴 王 維 55 江南春 杜 牧。

16 竹里館 王 維 56 秋夕 杜 牧。

17 送元二使安西 王 維 57 樂遊原 李商隱18 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 王 維 58 商山早行 溫庭筠19 別董大 高 適 59 元日 王安石。

20 靜夜思 李 白 60 泊船瓜舟 王安石21 古朗月行(節選) 李 白 61 梅花 王安石22 望廬山瀑布 李 白 62 望湖樓醉書 蘇 軾23 贈汪倫 李 白 63 飲湖上初晴後雨 蘇 軾24 獨坐敬亭山 李 白 64 惠崇《春江曉景》 蘇 軾25 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李 白 65 題西林壁 蘇 軾26 早發白帝城 李 白 66 夏日絕句 李清照27 秋浦歌(白髮三千丈) 李 白 67 示兒 陸 遊28 望天門山 李 白 68 秋夜將曉出籬門迎涼有感 陸 遊29 聞官軍收河南河北 杜 甫 69 小池 楊萬里30 絕句(兩個黃鸝鳴翠柳) 杜 甫 70 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 楊萬里。

31 贈花卿 杜 甫 71 四時田園雜興 范成大32 江南逢李龜年 杜 甫 72 春日 朱 熹33 春夜喜雨 杜 甫 73 菩薩蠻·書江西造口壁 辛棄疾34 絕句(遲日江山麗) 杜 甫 74 題臨安邸 林 公升35 江畔獨步尋花 杜 甫 75 遊園不值 葉紹翁36 逢雪宿芙蓉山主人 劉長卿 76 墨梅 王 冕37 江雪 柳宗元 77 石灰吟 於 謙。

38 尋隱者不遇 賈 島 78 朝天子·詠喇叭 王 磐39 楓橋夜泊 張 繼 79 竹石 鄭 燮40 漁歌子 張志和 80 已亥雜詩 龔自珍。

70首基礎古詩有哪些?

70首古詩分類

70個的古詩詞有哪些古詩

藏戲的主要內容是什麼,藏戲主要內容是什麼

呵呵,沒那麼複雜的,其實 藏戲,藏語叫 阿吉拉姆 或 拉姆 是 仙女大姐 或 仙女 的意思。它是一種是以民間歌舞形式 表現故事內容的綜合性表演藝術。藏戲主要內容是什麼 戲的演出分為三個部分 開場儀 式戲 阿若娃 正戲 雄 和吉祥收尾儀式 扎西 開場儀式又稱 溫巴頓 或 甲魯溫巴 其內容主要是淨場祭祀...

要《荒野的呼喚》的主要內容,野性的呼喚主要內容是?

荒野的呼喚 是美國作家傑克 倫敦創作的中篇 作品講述巴克原是公尺勒法官家的乙隻愛犬,經過了文明的教化,一直生活在美國南部加州乙個溫暖的山谷裡。後被賣到美國北部寒冷偏遠 盛產 的阿拉斯加,成了乙隻拉雪橇的狗。殘酷的現實觸動了巴克由於人類文明的長久薰陶而向大自然回歸的本能和意識。惡劣的生存環境鍛鍊了巴克...

《簡 愛》的主要內容,《簡 愛》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簡愛父母早亡寄居在舅舅家,舅舅病逝後,舅母把她送進孤兒院,來到桑恩費爾德,當男主人公羅徹司特先生家的家庭教師,羅徹先生脾氣古怪,經過幾次接觸,簡 上了他。在他們舉行婚禮時,梅森闖進來指出古堡頂樓小屋裡的瘋女人是羅徹司特先生的妻子,簡愛不願作為 離開了桑恩費爾德。來到乙個偏遠的地方在牧師的幫助下找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