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怎麼寫筆順,灰的筆畫順序

2023-04-26 12:40:02 字數 5415 閱讀 2955

1樓:高不胖兒

筆順: 橫、 撇、 點、 撇、 撇、 捺。

2樓:絕對情絲

灰筆畫順序:橫、撇、點、撇、撇、捺。

灰拼音:huī,部首:火部,部外筆畫:2畫,總筆畫:6畫。

釋義:1、特指「石灰」:灰牆。灰膏。

2、黑白之間的顏色:灰色。灰質(腦和脊髓的灰色部分)。灰沉沉。

3、志氣消沉:心灰意懶。

3樓:梵天高陽

灰怎麼寫筆順,應該是,一橫,一撇,一點,一撇,一撇,一捺。

4樓:匿名使用者

漢字: 灰。

讀音: huī

部首: 火。

筆畫數: 6

筆順筆畫順序名稱: 橫、撇、點、撇、撇、捺。

5樓:網友

灰字先寫橫、撇、點、撇、撇、 捺。

6樓:蘼皮了哦視

灰筆畫順序:橫、撇、點、撇、撇、捺。

7樓:遊戲人生

寫法,橫,撇,點,撇,撇,捺。

8樓:網友

我認為的筆順是:橫撇點撇點吶!

9樓:匿名使用者

先寫外面的橫 丿 再寫裡面的火(點 撇 丿 捺)

10樓:舜燕教育

如下:一丨一丨一ノ丶ノノ丶。

11樓:

一、灰的筆順是橫,撇,點,撇,撇,捺。

二、基本釋義。

1、物體燃燒後的剩餘物:爐灰。菸灰。

2、塵土:灰塵。

3、特指石灰:抹灰。

4、像木柴灰那樣的顏色。

5、消沉失望:灰心。

三、灰字的組詞有灰塵、灰色、灰心、灰暗、銀灰、灰燼、洋灰、骨灰、鐵灰、死灰、灰鶴、灰漿、菸灰、油灰等。

12樓:帳號已登出

部首: 火。

筆畫: 6五行: 土。

繁體: 灰。

五筆: dou

田字格:筆順:

一 ノ 丶 ノ

名稱:橫 撇 點 撇 撇 捺。

基礎釋義。[huī] 1.物體燃燒後的剩餘物:

爐~。煙~。 2.

塵土:~塵。 3.

特指石灰:抹~。 4.

像木柴灰那樣的顏色。 5.消沉失望:

心。詳細釋義。〈名〉 (會意。從手,從火。

意思是火已熄滅,可以用手去拿。本義:火灰) 同本義 灰,死火餘燼也。

說文》 毋燒灰。——禮記·月令》。注:

火之滅者為灰。」 火過為灰。——字彙》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李商隱《無題》 滿面塵灰煙火色。——唐· 白居易《賣炭翁》 紙灰之類。——宋· 沈括《夢溪筆談·活板》 灰飛煙滅。

宋· 蘇軾《念奴嬌·赤壁懷古》 又如:灰滅(灰沒。像灰燼般地被消滅);灰櫬(盛放骨灰的木匣,亦指骨灰);灰罐(灰礶。

盛墨的罐子);灰枵(灰燼和腐木。喻消亡);灰火(火灰);灰末(灰粉) 灰塵 民間食鹽,雜以灰土。——宋史·食貨志》 已衄而灰。

韓非子·說林上》 素醰灰絲。——清· 袁枚《黃生借書說》 又如:路上都是灰;灰壤(塵埃);灰朴朴(塵垢滿身;土頭土腦);灰頭灰臉(滿面風塵的樣子) 石灰的簡稱 。

如:灰戶(燒石灰的窯戶);灰酒(下少許石灰澄清的酒);灰釘(石灰和鐵釘);灰土(石灰土) 灰漿 和灰 〈形〉 灰色。白色和黑色的混合色 面色灰死。

聊齋誌異·促織》 又如:灰黲(暗灰色);灰鼠(灰色松鼠;也指灰鼠皮);灰不答(形容顏色陳舊暗淡);灰黑(淺黑色) 沮喪 。 如:

灰頹(灰心頹喪);灰氣(喪氣) 指輩分小 ——常為貶意。 如:灰子灰孫;灰孫子(輩份很低的人;比喻低人一等的人) 暗淡;懊喪 。

如:灰念(心志寂靜不動。即灰心);灰啞(陰暗沉寂);灰洞洞(灰霧瀰漫而昏暗之貌) 骯髒 。

如:灰塌塌(骯髒雜亂貌);灰容土貌(形容面容齷齪醜陋);灰煙瘴氣(喻汙濁) 〈動〉 燒毀;燃燒 不灰之木。——抱朴子·釋滯》 又如:

灰焚(焚燒成灰,燒光);灰死(燒死;火灰熄滅) 碎裂 。 如:灰首(頭顱碎裂);灰殞(灰身,灰粉,灰身粉骨,都指粉身碎骨)

灰的組詞。灰心。

huī xīn

灰分。huī fēn

心灰。xīn huī

死灰。sǐ huī

劫灰。jié huī

灰炭。huī tàn

灰黑。huī hēi灰坑。

灰字筆順

13樓:去城白

灰字一共有6畫,筆順: 橫、撇、點、撇、撇、捺。

詳細的筆順分布圖:

灰是漢字漢語常用字,最早見於甲骨文,讀作huī,部首是火。

基本釋義:1、物質燃燒後殘留的粉末狀東西物體:爐灰,菸灰,紙灰。

2、塵土:灰塵。

3、特指石灰:抹灰。

4、像木柴灰那樣的顏色,介於黑色和白色之間的顏色。灰色。

5、消沉失望:灰心。

組詞:灰塵、灰色、灰心、灰暗、銀灰、灰燼、洋灰、骨灰、鐵灰、死灰、灰鶴、灰漿、菸灰、油灰等等。

造句:1.即使要失敗十次,我也絕不灰心。

2.突然一陣狂風暴雨,天頓時灰暗下來。

3.他的桌面上落滿了灰塵。

灰的筆畫順序

14樓:晃動的

第一畫橫、第二畫撇、第三畫點、第四畫撇、第五畫撇、第六畫捺。寫字技巧:橫短,撇從橫畫偏左處穿過。

漢字結構: 半包圍結構 造字法:火 簡體部首:

火。「火」點撇左右對應;撇捺左右舒展,捺畫收筆比左撇稍低。 灰的部首筆畫:

4 總筆畫: 6。

灰」的釋義物體燃燒後剩下的東西,經燒製後形成的產品:紙灰。灰燼。

洋灰。灰飛煙滅。 塵土:

灰塵。 特指「石灰」:灰牆。

灰膏。 黑白之間的顏色:灰色。

灰質(腦和脊髓的灰色部分)。灰沉沉。 志氣消沉:

心灰意懶

字源字形:篝火燃盡後,能夠用手觸碰的剩餘物 就是灰燼。 「灰」字本義為火後餘燼,是乙個會意字。

在古文本形中,「灰」上邊為乙隻手的形狀,下邊為燃燒著的火。整個字形的意思是火熄滅後,可以用手觸碰的剩餘物是灰。現在,「灰」也指塵土,如灰塵。

現實生活中常見「灰牆」、「灰膏」,這裡的「灰」指的是石灰。「灰」還表示一種心情狀態,如「灰心」、「心灰意懶」。此外,「灰」也指顏色,即灰色。

15樓:最美不過初遇

灰的筆畫順序:1. 一(橫. 撇. 丶(點. 撇. 撇. 捺)總筆畫:6筆。

詳細字義:物體燃燒後剩下的東西,經燒製後形成的產品。

灰,死火餘燼也。——說文》

毋燒灰。——禮記·月令》。注:「火之滅者為灰。」

火過為灰。——字彙》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李商隱《無題》

滿面塵灰煙火色。——唐· 白居易《賣炭翁》

紙灰之類。——宋· 沈括《夢溪筆談·活板》

灰飛煙滅。——宋· 蘇軾《念奴嬌·赤壁懷古》

愛的筆順筆畫順序,愛的筆畫順序怎麼寫

愛的筆順 撇 點 點 撇 點 橫撇 橫鉤 橫 撇 橫撇 橫鉤 捺望採納 愛的筆順筆畫順序 撇 點 點 撇 點 橫撇 橫鉤 橫 撇 橫撇 橫鉤 捺 愛,漢語常用字,讀作 i,最早見於金文,其本義是 喜愛 愛好 意為對人或事有深摯的感情,後來又引申出 愛情 愛惜 貪 等意思來,說文解字 解釋為 行走的樣...

悔的筆畫順序怎麼寫,悔的筆順筆畫順序

悔筆畫數 10 部首 忄 筆順編號 4423155414 筆順 捺捺豎撇橫折折捺橫捺 筆順說明 提為橫,點為捺,豎勾為豎,橫折或豎提都為折。悔讀音hu 部首 忄筆畫數 10筆畫 名稱點 點 豎 撇 橫 豎折 豎彎 橫折鉤 點 橫 點 悔的筆順筆畫順序 悔 讀音 hu 部首 忄 筆畫數 10 筆畫名稱...

「兇」的筆畫順序怎麼寫,兇的筆順筆畫順序

兇的筆畫順序是 撇 點 豎折 豎彎 豎 畫數 4。兇 xi ng 基本釋義 1.不幸的,不吉祥的 吉 信。2.莊稼收成不好 年飢歲。3.惡 暴。惡。頑。相 xi ng 神惡煞。4.關於殺傷的 行 x ng 幫 5.厲害,過甚 雨 風狂。指事。小篆字形,凵 象地陷形,讀k n。乂 表示這裡可陷人。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