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有人字的成語。 10,帶人字的成語

2023-04-26 11:45:03 字數 3227 閱讀 4976

1樓:嫣紅瑩雪

人微言輕、人間地獄、人才輩出、人盡其才、人浮於事。

2樓:亞夢

人山人海,血口噴人,人才濟濟,天人永隔。

3樓:

人山人海 人才濟濟。

4樓:匿名使用者

天人永隔,人山人海,

帶人字的成語

帶有人字的成語

帶人字的成語

5樓:靜待花開

帶人字的成語如下:

1、千人一面[qiān rén yī miàn] 眾多人乙個臉譜。多用以譏諷文藝創作上的雷同。

2、助人為樂[zhù rén wéi lè] 幫助人就是快樂。

3、一表人才[yī biǎo rén cái] 表:指外貌。形容人容貌俊秀端正。

4、旁若無人[páng ruò wú rén] 身旁好像沒有人。形容態度傲慢,不把別人放在眼裡。

5、捨己為人[shě jǐ wèi rén] 捨棄自己的利益去幫助別人。

6、先人後己[xiān rén hòu jǐ] 首先考慮別人,然後想到自己。

7、目中無人[mù zhōng wú rén] 眼裡沒有別人。形容驕傲自大,看不起人。

帶人字的成語?

6樓:網友

差強人意 駭人聽聞 膾炙人口 沁人心脾 杞人憂天 萬人空巷。

三人成虎 自欺欺人 引人入勝 一鳴驚人 聳人聽聞 盛氣凌人。

咄咄逼人 拾人牙慧 草菅人命 人心向背 下里巴人 人聲鼎沸。

怨天尤人 春滿人間 遇人不淑 人浮於事 無人問津 耐人尋味。

平易近人 引人注目 人山人海 人高馬大 仁人志士 人之常情。

人云亦云 人壽年豐 人心所向 人約黃昏 人同此心 人生如夢。

人盡其才 人傑地靈 人來人往 人浮於事 人歡馬叫 人才輩出。

人才濟濟 人財兩空 人定勝天 人多勢眾 人海茫茫 人人自危。

人生在世 人微言輕 人仰馬翻 物是人非。

7樓:農夫三拳

人山人海,弈人優天,人來人往。

8樓:匿名使用者

百年樹人 聰明過人 才氣過人。

9樓:來自龍珠閣乾淨的行星

這都是些可以做網名的流行成語哦!

庸人自擾 -物是人非 -痴人說夢 -勿忘心安 -玩世不恭 -支離破碎。

不省人事 -杞人憂天 -尤人自殘 -各自安好 -無理取鬧。

帶人字的成語有哪些

10樓:來自東極島閃耀的春櫻花

人聲鼎沸,人山人海,自欺欺人,無人問津。

帶人字的成語有哪些

11樓:永不止步

人不知;鬼不覺:

人才輩出: 輩出:一批一批地出現。形容有才能的人不斷湧現。

人才濟濟: 濟濟:眾多的樣子。形容有才能的人很多。

人財兩空: 人和錢財都無著落或都有損失。

人地生疏: 人事不熟,地方陌生。指初到一地,對當地的人事和地理都不熟悉。

人定勝天: 人定:指人謀。指人力能夠戰勝自然。

人多勢眾: 聲勢力量大。

人浮於事: 浮:超過。原指人的才德高過所得俸祿的等級。後指工作中人員過多或人多事少。

人各有志: 指每個人各自有不同的志向願望,不能勉為其難。

人喊馬嘶: 人喊叫,馬嘶鳴。形容紛亂擾攘或熱鬧歡騰的情景。

人跡罕至: 人的足跡很少到達。指荒涼偏僻的地方。

人傑地靈: 傑:傑出;靈:好。指有傑出的人降生或到過,其地也就成了名勝之區。

人盡其才: 每個人都能充分發揮自己的才能。

人困馬乏: 人馬都很疲乏。形容旅途勞累。

人面獸心: 面貌雖然是人,但心腸象野獸一樣**。形容為人**卑鄙。

人面桃花: 形容男女邂逅鍾情,隨即分離之後,男子追念舊事的情形。

人命關天: 關天:比喻關係重大。指有關人命的事情關係及重大。

人莫予毒: 莫:沒有;予:我;毒:分割,危害。再也沒有人怨恨我、傷害我了。形容勁敵被消滅後高興的心情。

人情世故: 為人處世的道理。

人強馬壯: 形容軍隊的戰鬥力很強或軍容很盛。

人去樓空: 人已離去,樓中空空。比喻故地重遊時睹物思人的感慨。

人人自危: 每個人都感到自己不安全,有危險。

人山人海: 人群如山似海。形容人聚集得非常多。

人聲鼎沸: 鼎:古代煮食器;沸:沸騰。形容人群的聲音吵吵嚷嚷,就象煮開了鍋一樣。

人壽年豐: 人長壽,年成也好。形容太平興旺的景象。

人所共知: 人人都知道。

人微言輕: 地位低,說話不受人重視。

人心惶惶: 惶惶:也作「皇皇」,驚惶不安的樣子。人們心中驚惶不安。

人心所向: 向:歸向,嚮往。指人民群眾所擁護的,嚮往的。

人心向背: 向:歸向,指擁護;背:背離,指反對。指人民大眾的擁護或反對。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齒於人 指被人看不起。

出口傷人 說出話來汙辱人;說出的話有損人的尊嚴。

稠人廣眾 稠:多而密。指人很多的場合。

奪人所好 強奪別人所喜歡的人或物。

飛鳥依人 依:依戀。飛來的小鳥依偎在人的身邊。比喻依附權貴。亦比喻小孩、少女嬌小柔順,可親可受的情態。

非異人任 異人:別人;任:承擔。不是別人的責任。表示某事應由自己負責。

率獸食人 率:帶領。帶著野獸來吃人。比喻統治者虐害人民。

13樓:我尋

人山人海 人心惶惶 杞人憂天 三人成虎 人心不古 人人自危 無人不知 人定勝天。

帶有腳字的成語有哪些,帶人字的成語

腳不點地 形容走得非常快,好象腳尖都未著地。腳踏兩隻船 比喻對事物的認識不清而拿不定主意,或為了投機取巧而跟不同的兩個方面都保持關係。腳踏實地 比喻做事踏實,認真。腳不沾地 形容走得非常快,好象腳尖都未著地。同 腳不點地 腳高步低 形容腳步不穩,歪歪倒倒。腳忙手亂 形容遇事慌張,不知如何是好。腳心朝...

人字帶頭的成語,人字開頭的成語

1 人仰馬翻 成語拼音 r n y ng m f n 成語解釋 人和馬被打得翻倒在地。形容被打得慘敗。也比喻亂得一塌糊塗 不可收拾。成語出處 清 李寶嘉 官場現形記 趙家一門大小,日夜忙碌,早已弄得筋疲力盡,人仰馬翻。2 人地生疏 成語拼音 r n d sh ng sh 成語解釋 疏 不熟悉。初到乙...

帶人字的詩詞,帶情人字的詩詞

巫山bai一段雲 縹緲雲間質du,盈盈波上身 袖zhi羅斜舉動埃塵,明豔dao不勝春。翠鬢晚內 妝煙重,寂寂陽台一夢。冰眸蓮容臉見長新,巫峽更何人。蝶舞梨園雪,鶯啼柳帶煙。小池殘日艷陽天,苧蘿山又山。青鳥不來愁絕,忍看鴛鴦雙結。春風一等少年心,閒情恨不禁。三日書懷因示百僚 佳節上元巳,芳時屬暮春。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