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是人字開頭後面是人字結尾的成語

2021-03-04 07:58:14 字數 1297 閱讀 3800

1樓:劍王牙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 足赤:足金,純金。沒有純而又純的金子。比喻沒有十全十美的事物。也比喻不能要求乙個人沒有一點缺點錯誤。

人字開頭人字結尾成語

2樓:雨洛成詩

人無完人

出自宋·戴復古《寄興》:「**無足色,白璧有微瑕。求人不求備,妾願老君家。」

也比喻不能要求乙個人沒有一點缺點錯誤。

世界上本來就沒有十全十美的人,金子也沒有十足之赤。人有優點和缺點。

3樓:匿名使用者

人無完人

人無完人

人無完人

4樓:匿名使用者

人人為我,我為人人??

人字開頭家字結尾的四字成語

5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雄心勃勃的秦穆公,需要的不僅僅是勇氣,更要有智慧型。慷慨陳詞間,有燭之武對鄭國的一片赤誠,還有對局勢的準確掌控;寥寥數語裡,有燭之武對人情的自如練達,還有對世事的深刻洞明。所以,一場思想的碰撞之後,「秦伯說,與鄭人盟」,一場滅國的災難,就這樣化為無形。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感謝《左傳》為我們記下了那位忠勇睿智的老人,縱然隔著千年看去,他依然傲然屹立在歷史長河中,那就是燭之武。

永遠的燭之武。

末尾帶人字的成語

6樓:關大掌櫃

一鳴驚人

以己度人 先聲奪人 前無古人

盛氣凌人 下里巴人 以貌取人 血口噴人

怨天尤人 悲天憫人 文如其人 平易近人

視同己人 後繼有/無人 暗箭傷人 不甘?人目中無人 孤家寡人 旁若無人 睹物思人

不乏其人 仗勢欺人 咄咄逼人 息事寧人

形勢逼人 以理服人 先發制人 捨己救人

生字開頭人字結尾的成語有哪些 作頁急用四字成語

7樓:景天丶先生

生寄死歸

發音 shēng jì sǐ guī

釋義 寄:暫居。生似暫寓,死如歸去。指不把生死當作一回事。

出處 《淮南子·精神訓》:「生:寄也;死:歸也。」

示例 吾遊遍靈境,頗有所遇,已知生寄死歸,亦思乘化而游,當更無所墨礙耳。(明·徐巨集祖《徐霞客遊記·續編》)

人字開頭雞字結尾的四字成語

8樓:_**號

人才濟濟: 釋義:濟濟:眾多的樣子。形容有才能的人很多,望採納

以人開頭雞結尾的成語,人字開頭至雞字結尾的成語有那些

人才濟濟 拼音 r n c i j j 釋義 濟濟 眾多的樣子。形容有才能的人很多。出處 書 大禹漠 濟濟有眾,鹹聽朕命。例句 閨臣見 十分歡悅。清 李汝珍 鏡花緣 第六十二回人才濟濟 人就不用說了,因為畫的就是人。才是取圖中人民幣的 財 的諧音。最後乙個不能看能鳥,要看成雞,取其諧音 濟。第三個只...

人字帶頭的成語,人字開頭的成語

1 人仰馬翻 成語拼音 r n y ng m f n 成語解釋 人和馬被打得翻倒在地。形容被打得慘敗。也比喻亂得一塌糊塗 不可收拾。成語出處 清 李寶嘉 官場現形記 趙家一門大小,日夜忙碌,早已弄得筋疲力盡,人仰馬翻。2 人地生疏 成語拼音 r n d sh ng sh 成語解釋 疏 不熟悉。初到乙...

人字開頭字是一的成語有哪些,人字開頭第三個字是一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人己一視 待別人象待自己一樣。比喻待人沒有私心。人手一冊 人人拿著一本 書 多形容書的讀者多。人字開頭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人才輩出 人財兩空 人才濟濟 人丁興旺 人多勢眾 人傑地靈 人滿為患 人山人海 人心所向 人之常情 人定勝天 人心惶惶 人心所向 人仰馬翻 人煙稀少 人言可畏 人心如稱 人來人往 ...